四败目 来谈谈结果责任吧
~四败目~ 来谈谈结果责任吧
【注释:结果责任,又称“原因责任”。是指行为人无论主观上有无过错,只要其行为造成侵害结果即应依法承担的侵权责任。】
从石蕗祭结束已经过了三天。
石蕗祭的余温已经全然散去,冬天的气息也开始欲隐欲现。现在是放学后。
在活动室中,我和小鞠面对面看着。
「那么小鞠,从最开始再重新来一遍」
小鞠点点头,开始念起手机里的笔记。
「我、我、我!是、文、文、艺的、部长……小鞠!」
总算说完了整句话,小鞠露出笑容,擦了擦额头上的汗。
「这、这句话、我有好、好好地说完!」
这说得算好吗……?
我把到嘴边的话又吞回肚子里。
哪怕像这样很小的成功感,一点一点积累起来也是很重要的。
「嗯,稿子念得越来越熟练了。这样周末的部长会议应该就没问题了」
我说着不负责任的话,然后坐下来翻起书。
「但、但要是、被人看着的话、我没有、自信能好好说出来」
小鞠或许还不能接受,她本人坐立不安地小声嘟囔着。我把书签夹好后合上书。
……从刚才开始小鞠一直在练习本周末部长会议上的自我介绍。
但这个时机不太好,因为文艺部还要在会议上做活动报告。
「要是不想去的话,我可以代替你出席的」
「这、这可不行!」
像是没想到自己会叫得那么大声,小鞠低下了头。
「不、不是我去的话不行、所以……」
小鞠小声改口后,扑通一声坐到椅子上。
……就算退一万步说,小鞠这人也是极不擅长跟不熟悉的人打交道。
更别说出席这次会议的其他部长半数以上都是高二学生。周围全是第一次见的学长学姐,我想象不出小鞠能正常讲话的画面。
「那么至少让我来做活动报告吧」
「那、那样就、没有、意义了」
这是第几次兜回原地了。
既然小鞠已经接受了部长一职,也就说明她对站在人前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是——。
「部长会议这周末就要举行了哦。就这一次派个代理过去也没关系吧」
小鞠表情变得僵硬,她刚准备反驳我,活动室的门突然被猛地推开。
「——你们两个,不要再争了。你们说的我全听到了」
八奈见出现在门口。她把书包丢到桌子上,然后找了张椅子坐了下来。
「八奈见同学,你听到了啊」
「啊,抱歉。我只是根据刚刚的气氛随便说说的。你们在说什么来着?」
真是的,在这种时候净整些麻烦事。
我向她解释了事情的经过。
「哼嗯,那就多练习呗」
她想当然地说。
「我都说了小鞠已经在练习了。但人不擅长的事情也不是一时半会能改好的,所以我才和她说能不能代替她去——」
「你就是这种地方哦,温水君」
八奈见一脸无语地耸了耸肩。
「新部长正拼命努力着,你为什么要说这种话呢——。对吧,小鞠酱?」
小鞠深表赞同,用力点了点头。
「你就、就原谅他吧。温、温水原本、就是这种水平的男人」
「这样啊,毕竟是温水君——」
这两个家伙,不知道什么时候关系变得这么好了。
八奈见凑到小鞠旁。
「那么就练习如何站在人前接着慢慢习惯吧。傍晚的丰桥站前怎么样?」
你这也太斯巴达了吧。
「不、不被人看着的话」
小鞠也不逞多让地抛出一个难题。八奈见咚的一声敲了下手。
「明天是石蕗祭的补休对吧。我有一个想法,大家一起出去吧?」
「想、想法……?」
小鞠蜷缩起来,像一只警戒的仓鼠。
「嗯。虽然还没想好,但你们就交给我吧」
八奈见爽朗地说完,便哼着小曲鼓捣起手机。
呃……虽然我很不想去,但不去的话就她俩肯定会出事。
明明是难得的休息日,虽然嫌麻烦但毕竟是为了文艺部,那就去吧。
「那个,既然小鞠本人也有干劲——」
啊,不知为何小鞠正一脸不情愿地看着我。死死地瞪着我。
也就是她不想去的意思吗。但是,这种时候的八奈见是很麻烦的噢……。
「哎呀,明天天气也不错。那么你们两个,明天早上把时间空出来」
「啊,好的。我明白了」
我决定不再反抗。
……所以小鞠,别再往我这边看了。
♢
我抬头望向蓝天,一排排像小绵羊一样软软的云在天上飘荡着。
在石蕗祭补休的日子,我、八奈见和小鞠三个人来到了丰桥综合动植物公园。
八奈见所说的「想法」,就是要想习惯与人交流的话,得先从动物开始。她计划小鞠先以动物作为对话的练习对象。
逛了一圈动物园后,现在我们来到了动物园的喂食区。
散养的绵羊充满了真实感,存在感非常强。
我递出去牧草,绵羊便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这是何等的真实感。
「嚯——,温水君。你被绵羊黏上了呢」
八奈见站在不远处,喀嚓一声拍下照片。
「这只是饲料的效果而已。你看那边,那才是招动物喜欢的样子」
八奈见沿着我手指着的方向看去,只见小鞠正被好几只绵羊包围着。
话说,小鞠真的被层层包围住了呢。
「温水君,不去帮帮忙吗?」
「活生生的绵羊个头比较大,会给人一种很强的压迫感不是吗。而且瞳孔还是长方形的」
「啊——,你说的是动物园小知识吧」
八奈见不紧不慢地走到绵羊旁边,把手埋进羊毛里。
「哇,羊毛好暖和」
「但这真的能称得上是练习吗。感觉就只是在游玩而已」
一会儿跑去参观大象亲子,一会儿欣赏站立的小熊猫,完全没有进行所谓的练习。
八奈见完全无视我的担心,爽朗地笑着。
「小鞠酱,最近这段时间里一直紧绷着神经对吧?我想让她稍微转换一下心情,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或许会好点儿」
「这丫头的话,应该更喜欢宅在家里」
「烦恼的时候一个人呆着的话就会钻牛角尖。我和小鞠酱这样细腻的女孩可是有很多烦恼的哦」
细腻的女孩……八奈见是等着我去吐槽对吧。
我还在犹豫的时候,绵羊离开我们朝着小鞠的方向靠过去。
「小鞠酱没事吧。你看她都已经被逼到墙边上了啊」
「小鞠说了想要摸一摸可爱的小动物,所以我才带她到这里来的。打扰她不太好吧」
这时我才注意到全部的绵羊都聚集到了小鞠面前。
似乎是想从争夺牧草的羊群中逃出来,小鞠举起了双手。
——这可不对啊。不赶快把牧草给绵羊的话它们只会更起劲。
「小动物……。小鞠酱想摸的该不会是兔子或者土拨鼠?这附近好像有兔子抚摸区」
是这样吗。我又看了一次园内地图,兔子抚摸区就在这旁边。
……原来如此,我搞错了啊。
我刚抬起头,就看到小鞠快要被绵羊的软绵绵海洋所吞没。
我想着只有尖叫还是那么的可爱,一边去营救小鞠。
♢
从羊群中把小鞠救了出来,她的心情却没有好转。
「薄、薄情的家伙。你、你居然见死不救……」
「这也没办法呀。毕竟它们的瞳孔可是长方形的啊」
而且我最后不还是帮你了,我倒是希望你能对我抱有感谢之情。
话虽如此今天的游玩也兼任着慰劳小鞠的一环。我不断安慰着小鞠,这期间也看了不少可爱的小动物,小鞠的心情也渐渐好转起来了。
八奈见夹在我和小鞠之间,她一边走一边拿着园内地图给我们看。
「果然看到了马来熊就会情绪高涨呢。那么,接下来我们要去哪里」
鸵鸟和小爪水獭也都看过了。那样的话剩下的就是——。
「去夜行性动物馆怎么样。非洲睡鼠很可爱噢」
「那、那里有只有食蚁兽。没、没眼力见儿的家伙」
果然我和这丫头兴趣不合啊。
八奈见对着我,摇了摇手指。
「温水君,这种时候是女士优先的噢。小鞠酱,有什么想去的园区吗?」
「嗯?我、我的话……想去、植物园」
八奈见一脸疑惑地歪着头。
「植物园吗——。那里的植物就算结出果实也不能吃的吧?没关系吗?」
没关系的。
我和小鞠默默地点了点头。
♢
植物园位于丰桥综合动植物公园的西北角。
我和小鞠在室外的步道上闲逛着,突然小鞠环顾四周。
「说、说起来、八奈见去哪里了?」
「八奈见同学说她正在减肥中,所以要去买零食」
「嗯?怎、怎么回事?」
「按她的说法,好像是吃东西的次数增多的话就会瘦下来。你就不要太在意这是什么道理了」
「那、那个……是这样、的吗」
就是这样。我很高兴你能理解。
我忽地抬头,只见山雀在树木之间展翅飞翔。
「我以前一直都是去在温室里,都没怎么来过这边,没想到这里还挺舒心的啊」
「植、植物园的室外很安静、所以我很喜欢」
都已经11月了却还能沐浴到温暖的阳光真的令人心旷神怡。
小鞠走在石板路上,轻轻迈着有节奏地步伐。
「椿花开了啊。这不是冬天的花吗」
「那、那个是山茶花」
咦,原来是不一样的花吗。小鞠一脸无语地看着我。
「完、完全不一样。你、你看、叶子的形状还有花序、等等」
完全分不清楚,仓鼠的分辨方法我倒是知道……。
我眺望着路边的秋玫瑰漫不经心地走着,小鞠突然停了下来。
「那、那个……。能陪、陪我练习一下、好吗」
「要在这里练习吗?」
「嗯、嗯……比、比起在活动室、我想稍微高一点难度」
小鞠指着树根旁的长椅。
的确,平日的植物园也没多少人会来,在这儿练习一下倒也无妨。
我老实地坐下,小鞠从口袋里掏出一张满是褶皱的纸。
「那、那么、我要开始了」
小鞠站在我的前面,轻咳一下清了清嗓子。
「我、我是、文、文艺部、新任、的、部、部长。小、小鞠知花。请、请多多关照!」
把整句话说完之后,小鞠长吁了一口气。
「怎、怎么样……?」
「欸?这个嘛,不是比之前好多了吗」
「是、是吗」
小鞠露出喜悦的笑容,坐在了长椅的另一侧。
「稍、稍微休息一下」
……确实比之前好多了。好是好了不过……
「小鞠跟我和八奈见同学都能好好说话的吧。怎么练习的时候就说不顺溜了?」
「因、因为、到时候会有很多、不认识的人。我稍微、想象了一下、大脑就一片空白了……」
小鞠不知不觉间捏紧了手里的纸,她反应过来又急忙把纸压平。
「还、还有活动报告、也要练习这个」
小鞠看着手里的纸,又在嘴边小声地念了起来。
……我则在她身旁抬起头仰望头上的树枝。
透过树叶的缝隙望向天空,浮云高挂。天空清澈得似乎能把人吸进去,夏天的气息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
随着高三学生引退,文艺部只剩四个高一学生了。
虽然还没有实感,但说实话心里还是有些许不安。
——一阵风刮过吹动树枝,树上传来沙沙声。
小小的鸟儿清脆啼鸣,像是在回应小鞠。
我置身于这宁静祥和的氛围之中,看着小鞠那眉头紧锁的侧脸
想来最近这一段时间,感觉小鞠一直都是这副面孔。
前辈们把文艺部都托付给了小鞠。
而原本托付给我的任务是在一旁协助支持她。然而直到她倒下为止我都没能为她做些什么。
——黄昏的教室中,独自一人的小鞠踮着脚尖使劲伸手。
不知为何我脑子里突然掠过这个画面。
在我的想象里小鞠总是独自一个人。
她明明知道自己够不到,却一直伸着不想放弃。
「……要不,活动报告还是让我来吧」
我说出了这句话。
小鞠一激灵,颤抖着抬起头来。
「都、都说了、我、我会做的……」
「部长会议就在后天了」
近似焦躁的感情。
这并不只是针对小鞠,肯定也是对——。
「我、我知道。但、但是」
「继续这么耗下去肯定是不行的。虽然我也不习惯在陌生人前讲话,但能不能稍微让我也做点什么」
犹犹豫豫的小鞠刚想要开口,我先于她说出了话。
「活动报告的工作大概就是念念稿子,小鞠就不用勉强自己,交给我——」
说到这里,我这才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
小鞠的眼神暗淡了下来。
「为、为什么……总是对、对我说、不行」
小鞠一直盯着手里的原稿,从嘴角挤出这句话。
「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
「对、对于温水来说这种事很简单。但我、我也一直在努力练习、想着一点点也好、自己能变得、做到这些事」
小鞠纤细的身体颤颤发抖。
「我并不是在否定小鞠做出的努力。我也知道小鞠当上了部长之后也有干劲,我只是想稍微——」
「我、我从来就没想过、要当什么部长!」
小鞠猛地站起身来。
「我、我一直只把玉、玉木学长称作部长、好不容易、以为终于可以把这个化作回忆了、可是、接下来轮到别人叫、叫我部长、我的脑子、已经搞不清什么是什么了……」
小鞠低着头,一滴滴泪水落到她的脚边。
滴落到地面的泪水越多,小鞠的身形也随之变得越小,这样的错觉不断侵袭着我。
「……小鞠。你要是觉得当部长负担太重的话,大家可以再一起商量商量的」
「不、不是只能、由我来做吗!」
小鞠叫了出来。
那带着悲痛的声音使我再也说不出话来。
小鞠稍微调整了一下急促的呼吸后,转过身往回走。
我站起来想要追上去,小鞠背对着我喊道。
「别、别跟过来!」
听到如此明确的拒绝使我的脚迈不出去。
直至完全看不见小鞠的身影,我的身体都纹丝不动,愣是站在原地。
「让你们久等了——,温水君你在这里啊」
听到这一如既往快活的声音,我的意识被拉了回来。
我像是刚醒一般,迷茫地看着八奈见的脸。
「八奈见同学。那个,其实……」
「奇怪,小鞠酱哪去了?」
八奈见手中拿着油炸饼,环视起四周。
「……对不起,我搞砸了」
我垂下头,无力地瘫坐在长椅上。
八奈见一脸不解地看了看我,然后坐到了我旁边。
「你会露出这么沉痛的表情还真是少见」
八奈见一边吃着油炸饼一边仰望着天空,又被太阳晃到,眯起了眼睛。
「不是,那个……抱歉,我……」
「不好说的话不说也可以。有什么是我能做的吗?」
我默默地摇了摇头。
八奈见嘟囔了一句「是吗」,又咬了一口油炸饼。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
为了逃避那些阴沉的想法,我缓缓睁开双眼
天空依旧十分明亮,温和的阳光穿透树叶的缝隙照在我的身上。
八奈见肯定已经回去了吧。
我这么想着扭头看向身旁,只见八奈见正安静地坐在长椅上。
八奈见注意到我在看着她,冲我露出一如既往的笑容。
不知为什么我突然有点想哭。
♢
去丰桥综合动植物公园后的第二天。
一天上课时间无事发生,时间来到了班会。
甘夏老师放下手中的粉笔,扯开嗓门大声说。
「好了,联络事项就是以上这些。老师要工作到很晚才能下班,所以你们就细细品味放学后的自由吧。好,解散!」
班里的同学三五成群,有说有笑地离开了教室。
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陷入了沉思。
昨天才发生那样的事,现在去文艺部怎么想都会很尴尬。可就算这么说,我光在这里想破脑袋也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在我绞尽脑汁的时候,忽然我被一股淡淡的花香包裹住。
脑子里蹦出了熟悉的BGM。
「温水君,看你好像有烦心事?」
没想到和我搭话的是姬宫华恋。
她还是一如既往那么华丽。耀眼得让我不由得眯起眼睛。
「欸……怎么了……?」
「你即使不说我也知道噢。就由你的姬宫华恋,来猜猜你的小心思吧」
姬宫同学用手指顶着额头,假装正在思考。
「那个,我没什么」
姬宫同学那大大的眼睛发出闪耀的光芒,手指指向我。
「直截了当地说,温水君肚子饿了吧!」
「并不对,我还不饿……」
「奇怪了——,杏菜的话我猜这个大概都是对的—」
别把我和八奈见相提并论。
「那个……姬宫同学,找我有什么事吗?」
她半蹲着双肘撑在我的桌子上。
「我在寻找温水君和杏菜的共同点噢。我一直在想你们俩为什么会成为朋友」
我巡视了一圈教室,没看到八奈见。
姬宫同学,为什么要问我这种问题。老实说,现在我可没有什么精气神聊这些……。
我小心翼翼地选好措辞回答她。
「那是因为我和八奈见都是文艺部的成员」
「哎呀。早在杏菜加入文艺部之前,我就知道你们两个人有交集了」
姬宫同学的身体趴到桌子上,抬起头看向我。
「先说好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我感觉杏菜和你,你们两人的情绪好像联系在一起」
姬宫同学这话说得我背流冷汗。
「只是碰巧而已。话说姬宫同学为什么你会在意这些?」
「杏菜她今天的神情有点不对劲。闺蜜有什么事情的话,我肯定想弄清楚的呀」
八奈见神情变得奇怪肯定是因为那家伙也很在意昨天的事情吧。
而且原来闺蜜的设定并不是八奈见的幻想啊……。
「社刊里杏菜的小说写的也是关于你的事吧?」
「欸,什么关于我?」
怎么突然跳到了毫不相关的话题里去。
八奈见写的是关于吃便利店便当的小说,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吗。
「就是小说里面出场的那个同班同学。杏菜写的小说类型是叫私小说对吧」
「那个虽然是以第一人称进行叙述的,但是写的内容和现实是没有关系的」
「是这样吗?」
若第一人称视角所写的真是作者的亲身经历的话,那我应该是个十分受欢迎的男生。
……至少不会做出伤害社团同伴,被人拒之千里的事情。
正当我在沉思怎么给姬宫同学解释,这时……
「华恋酱,久等了—」
八奈见如往常一般一脸爽朗地现身了。姬宫同学笑着站了起来。
「让我好等啊——,我等得都快变成幽灵了」
「抱歉抱歉啊——哎,这不是温水君嘛。今天不去文艺部吗?」
「这是因为……」
八奈见一脸严肃地看着含糊其辞的我。
「华恋酱,抱歉。说好今天一起去逛街购物的,果然还是你和草介两个人去吧」
姬宫同学一脸惊讶地来回看着我和八奈见。
「要是你和温水君有别的事情的话,要不要等你们办完我们再去?」
「没事儿,不用了。可能要花比较多的时间」
「好~吧。那么明天见」
姬宫同学和八奈见轻轻击了下掌,又对我使了个眼色之后便走出了教室。
……总感觉我被她擅自决定了去向。
我一言不发旁观至今,八奈见手叉在腰上,对我说道。
「温水君,稍微陪我一会呗?」
♢
文艺部活动报告 ~秋报 八奈见杏菜『不会放弃、在开口之前』
今天早上的我和以往有点不一样。为了在今天能跟他打上招呼说早上好,我制定好了完美的计划。
我比往常更早地出门,在上学路上的711便利店的用餐区里占好了位置。之前两次和他失之交臂的原因,一次是我去收银台加买了热食,一次是我去加热热狗。
故此我得出结论就是买鸡肉丸。
那是因为鸡肉丸只要付完钱就可以吃了,要是看到他的身影就可以马上追上去了。
掺有软骨的鸡肉丸配上甜辣酱和美乃滋简直是绝配,而且最大的特征是就算不用加热还是一样那么美味。
而且一起点的热拿铁连牛奶泡都十分美味,最近我完全被这些美食迷住了。
我听着咖啡机研磨咖啡豆的声音,突然有个人站在我的身后。
「咦,A子同学。原来你除了甜果汁也会喝别的啊」
上来搭话的是同班同学××君。
他说话很刻薄,总是说些让我不愉快的话。
××君手上拿着一杯冰咖啡。真可怜,他肯定不明白咖啡欧蕾的美味之处。
我完全无视××君,看向窗外。
一看外面把我震惊到了。他和朋友正在十字路口等红绿灯。
因为今天比平常更早出门了,结果我完全大意了。
我想打开咖啡机的盖子,但完全打不开。设计者为了安全的考量,咖啡机工作时外壳是锁住的。
我一边跺着脚一边着急地等待,直到咖啡机发出哔哔的声音。咖啡欧蕾总算做好了。
打开咖啡机的盖子,再把杯子盖上,完成了。
十字路口的红绿灯正好转绿灯,如果我跑快点的话说不定能追上。
我急忙慌张地穿过自动门跑,可马上又惊慌失措地回到店里。
是的,我忘记加砂糖了。
××君向往我这边扔了一包什么东西过来。我接住一看,发现正是砂糖。看来××君是注意到我忘记加砂糖了。
但我仍就走回了用餐区。
「A子同学,你要的不是砂糖吗?」
我一言不发地把牛奶咖啡的杯盖打开。
反正××君肯定不可能明白。
咖啡欧蕾要加两包砂糖。这是我的坚持……。
♢
放在我面前的是刚做好热气腾腾的炒乌冬面。
此时我正在学校附近的乌冬面店的吧台前,和八奈见并排坐着。
「为什么我们要点炒乌冬面……?」
八奈见说着要我陪她出来,还以为要被她说教,结果却被带到了乌冬面店里来。
对于我理所当然的疑问,八奈见只用一句「我开动了」回应我。
「啊行行行,我开动了」
「在吃之前,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让温水君知道」
八奈见把筷子直伸入盘中,一筷子挑起一大把面条。
「我啊,在这两个月里成功减重了2kg」
「欸,不会是在骗我的吧?」
要吐槽就要早一点。
八奈见刚张开口准备吃,又瞪了我一眼。
「夏天那段时间我重了3kg,到这个月我又减了2kg回去哟?我是不是很厉害?」
总计算起来还是变重了噢。
「厉害是厉害,但八奈见同学怎么按现在这样的饮食习惯就变瘦了呢?去医院看看会不会更好?」
「我之前就说了我很注意平时的饮食习惯。吃东西时不会再要一份,也不会点大份的。我一直坚持过着这种节制的生活」
八奈见嘴上这么说却豪迈地大吃一口面。
靠这种减肥法都能减重,那此前她的食量得有多大啊……?
我们就这么默默地吃着面。直到八奈见盘子里的乌冬面只剩一半时,她放下了筷子。
「那么,你和小鞠酱有好好聊过吗?」
「……还没」
我已经做好了被说教的心理准备,摆正姿态,而八奈见只是轻轻地哼一声后拿起杯子喝了口水。
「你不打算对我说些什么吗?」
「没准备说啊。难不成你想要被责备吗?」
我一时哑口无言。八奈见咚的一声放下了玻璃杯。
「如果觉得被责备就会让自己好受点的话,这你可就想错了温水君」
「……或许吧」
我终于从嘴里憋出来几个字,我把炒乌冬面塞进嘴里。
「总是喜欢把麻烦事揽到自己身上的不就是温水君你自己吗。你就继续保持这样呗」
我可不喜欢麻烦事。
「昨天我对小鞠说了很过分的话。就算是我现在也在好好反省」
「啊——,这就是温水君的不对了。完全不懂女孩子的心」
八奈见再次拿起筷子。
「只是单方面灌输自己的想法是不行的啦。你有好好面对小鞠酱和她聊过吗?」
「我当然有——」
我伸向玻璃杯的手停了下来。
我只是一味地把我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小鞠。
小鞠自己的想法不知已经被我践踏过多少次了。
「只是在输出自己的情绪并不算是谈话哟。也要引导对方让她说出自己的言语和感受」
「对方的感受……」
这正是我不擅长的领域。我那半桶水的人际交往能力结果还是伤到了小鞠。
然而我却把反省当作借口,逃避自己的所作所为,我实在是太卑鄙了。
我再次陷入思考漩涡之中,一旁的八奈见用笑容把我拉回到现实。
「总之,你想太多了挺那啥的。还是稍微遵从下自己的内心,让心弦松下来一点儿」
「可就是我遵从自己的内心才招致如今的结果」
「不就是跌了一次谷底嘛。想知道从谷底爬出来的方法的话,就交给过来人的我吧」
交给八奈见吗……?但是这家伙自己不是还在谷底吗……大概。
话虽如此,但就算处在地狱最深处也会有蛛丝垂下。【注释:出自芥川龙之介《蜘蛛丝》】
「那机会难得,烦请恩师赐教」
「你不就是被说讨厌之类的话吗。你只要仔细考虑小鞠酱的心情,和她好好谈一谈。接着还是和往常一样去照顾她就行了」
「但毕竟是我啊,说不定又会把事情搞砸」
八奈见已经把面前的乌冬面吃完了,嘴角还沾着木鱼花,对着我微微一笑。
「你就放心吧。骨头我可以帮你捡回来」
……看来下一次会有人帮我好好火化。
我以不输于八奈见的气势,狼吞虎咽地吃完剩下的炒乌冬面。
♢
我坐在市内电车上,心不在焉地看着窗外。
刚才八奈见所说的肯定是对的。
先是擅自插手,然后又因为进展不顺利而撒手不管。
我自以为充分考虑过对方的感受,直到伤害了他人之后才意识到这样是错误的。
我眺望着外面慢慢变暗的街道,车窗上出现了几滴圆滚滚的水珠。
下一刻,整个街道都被突如其来的雨水覆盖。
我没有带伞啊。现在从车站回家,跑回去会淋湿,走回去也会淋湿。
「反正都要淋湿的话,还不如走回去呢……」
我决定要走回家,于是下了电车,突然雨下得更大了。
我正想着果然还是要跑回家,突然头上一把伞撑了起来为我遮风挡雨。
我惊讶地停下了脚步,转头看去,在我身旁的是满脸笑容的佳树。
我不知为何想逃离这耀眼的光芒,稍稍偏开了视线。
「你来接我了啊」
「是的,因为佳树很担心所以跑过来了」
我接过来佳树手上的雨伞。
「咦,你只带了一把伞吗?」
「那是因为佳树出门时太急忙了,忘记把佳树自己的伞也带上了」
佳树轻敲了敲自己的脑袋。这丫头还是和以前一样是个冒失鬼。
我们兄妹互相依偎在一把伞下踏上回家路。
「你居然能知道我坐的哪一班电车呢」
「嘿嘿,这就是爱」
我把佳树的玩笑话当作耳边风,看着雨中朦胧的景色。
一群忘记带伞的女中学生一边欢闹一边惊叫着和我们擦肩而过了。
我下意识地看了过去,佳树两手夹着我的脸,把我的视线拉到她自己身上。
「哥哥大人,昨天发生了什么事吗?」
「欸……怎么突然问这个」
「哥哥大人外出回家之后,整个人都心不在焉的。佳树也是十分担心的」
我以为自己没有将表情写在脸上,但似乎还是让佳树担心了。
「我惹怒了我一个认识的人—」
……不,不对。正确的说应该是我伤害了她。
这种时候了我还在用言语粉饰自己的所作所为,我的内心深深地感受到了内疚和罪恶感。
我没把话说下去蒙头走着,身旁的佳树得稍微小跑才能跟上我。
在不知不觉间我迈的步子有点大了。我注意到这个后急忙放慢了步伐,这时佳树嘻嘻笑了起来。
「—哥哥大人,果然很喜欢佳树呢」
欸?面对佳树意想不到的发言,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
倒不如说兄控的是佳树才对吧……。
「就算是,那也是兄妹之间的爱」
「是这样吗?从前佳树刚开始学走路的时候,哥哥大人很担心佳树会摔倒在地上,一直在身边看守着呢。佳树有一段时间把哥哥大人当成是爸爸了」
在佳树的心中,我这个哥哥的地位貌似还挺复杂的。
「可是佳树刚开始学走路是一岁那时的事吧。你还记得那个时候的事吗?」
「当然,跟哥哥大人有关的部分佳树记得清清楚楚」
佳树理所当然地一口咬定。
「在托儿所的时候也是,要是佳树哭了的话,哥哥大人马上就跑过来了」
「因为我是你的兄长,这很正常吧」
「就是啊,这在哥哥大人和佳树之间很正常」
佳树兴高采烈地先走了出去。我伸出拿着伞的手赶紧追上她。
「小学那时候真的发生了很多事情呢。但哥哥大人都不去和朋友一起玩,一直和陪在佳树身边」
那是因为我没有朋友。
「在佳树刚升上初中的时候,哥哥大人也因为担心佳树教了佳树很多东西。哥哥大人亲手绘制的校内自来水管道图,佳树已经封塑起来小心保管着」
我原来给过佳树这种东西啊。
我全身心都被自己的黑历史煎熬着,这时佳树轻轻贴上我的手。
「哥哥大人一直都把佳树惦记在心里,偶尔也会训斥佳树。但是,哥哥大人从没有将自己的想法强加给佳树」
「……那是因为哥哥希望佳树只要做佳树就好了」
听到我说的话,佳树调皮地笑了。
「但是,佳树觉得染上哥哥大人的颜色也挺好的呀?」
「那还是饶了我吧」
说着这话我的嘴角不禁微微上扬。
「哥哥大人,终于笑了呢」
佳树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边说道。
这么说来,我好像从昨天开始就一直顶着一副阴沉脸。八奈见那家伙也是,真亏她能陪伴着如此阴沉的我。
看着正苦笑的我,佳树温柔地对我说。
「佳树希望哥哥大人能一直面带笑容。并且佳树的愿望就是可以陪伴在欢笑的哥哥大人身旁」
「一直面带笑容吗。听起来会很辛苦的样子」
「因为佳树是个贪心的孩子。……那么,哥哥大人的愿望是什么呢?」
听到这个问题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
佳树十分认真地看着我。
「哥哥大人对佳树说,希望佳树只要做佳树就好了。那么,对于被哥哥大人伤害了的那位——哥哥大人又是希望那位学姐怎么呢?」
「那个嘛……」
此时浮现在我脑海里的是在植物园里小鞠断拒周遭一切,那个纤细的背影。
在那个时候,我觉得我说的话并没有错。
但是我所选择的那条道路,只是我自己的捷径。
我或许一直在想该由我来改变小鞠的想法。
那只能算是我的自私。
既然是自私的话,那么我应该做的是——。
我一边为了掩饰害羞而别过脸,一边摸了摸自己的鼻子。
「……谢谢你佳树」
「佳树有帮到哥哥大人了吗?」
「嗯,虽然还不太清楚,但我也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了」
「那就好。希望哥哥大人能跟那位学姐和好」
「我会想办法的」
不知不觉雨已经停了。
我把伞合上,从已经开始散开的乌云的缝隙间,看到了一轮明月。
「哥哥大人,月色真美啊」
佳树小声嘟囔了一句,然后不知为何像是逃跑般快走了出去。
……奇怪,这么说来。
「我,有说过对方是女生吗」
佳树停下脚步。然后闹别扭般瞪了我一眼,娇嗔地吐了吐舌头。
「这是女人的直觉」
♢
第二天放学后。
石蕗祭结束后,新一届部长们的第一次部长会议马上要开始了。
我和八奈见在会议室前的走廊上眺望着来往的学生们。
小鞠还没有到会场。
「……所以,你还是没能和小鞠酱谈过啊」
八奈见一脸无奈地看着我。我只能移开视线看向别处。
「说话也要讲究一个时机。就像买轻小说,也会暂时攒着一段时间先不看」
「为什么要买不看的书啊」
因为我就是很想要。
「总之待会小鞠来这里的时候,我会和她好好谈谈的。姑且我还带了一盒盒装点心过来」
「……盒装点心。你又不是社会人搞这套干嘛」
我搞错了吗?我看网上雅虎知恵袋里都写着,赔罪道歉的时候要带上盒装点心。
八奈见不断窥视着我手里的纸袋内的点心。
「哎呀,这不是费南雪蛋糕嘛。真没办法啊,我来帮你保管吧」
「为啥?八奈见同学,不要再拉了。都说了现在还不能打开」
这家伙是没管教好的大型犬吗。
我们相互拉扯着纸袋,突然一双白色瞳孔在我们之间闪闪发光。
「在走廊里……不要吵闹……」
「「嗫啊?!」」
志喜屋学姐的突然登场使我和八奈见不由得急忙退后。
「学姐,你怎么在这里——」
说起来这个人,是学生会的干事。举办部长会议正是学生会的工作。
「不好意思,有看到我们文艺部的小鞠吗。她应该要出席部长会议」
「小鞠……那个小个子的女生……?」
「是的。她还不是很习惯这样的场合,如果有什么问题的话希望您能帮帮她」
「帮忙……」
志喜屋学姐不知为何盯着八奈见看了一会,然后用力点了点头。
「出轨……纠缠……说不清……道不完」
并没有。
志喜屋学姐拍了拍我的肩膀,然后摇摇晃晃地进了会议室。
她真的明白了吗……看着不像啊……。
刚刚一直沉默的八奈见小声地说道。
「那个人,有点吓人」
还是稍微说委婉一点吧。毕竟她可是学姐。
……离会议开始的时间越来越近。要出席会议的学生一个个快步走进会议室。
我的眼睛捕抓到混杂在学生人群中娇小的女学生,正是小鞠。我立马跑过去,小鞠被突然靠近的我吓了一跳。
「小鞠,稍微等一下」
「干、干嘛……?」
小鞠将一叠纸抱在胸前,惴惴不安地看着我。
「那个,就是……我想为上次的事情向你道歉」
「现、现在我要开会。之、之后再说」
小鞠把我留在原地,独自走进了会议室。
「哎呀呀,温水君被甩了呢。小鞠酱很生气呀」
八奈见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蛋糕一边耸了耸肩。
「……八奈见同学,为什么就开始吃了?你把点心拆开了?」
「没关系,我只吃了一个而已」
「真是的,别擅自——」
突然,小鞠惴惴不安的表情在我脑海里闪过。
小鞠都露出那样的表情了,现在可不是在乎盒装点心的时候。
难道说八奈见,是想将这个传达给我才擅自把蛋糕……?
「你怎么了,想哭的话要我可以把胸口借给你靠会儿哦?」
嘴角还沾着蛋糕碎的八奈见手上拿着第二块蛋糕,歪着头看着我。
……嗯,是我想太多了。
就在这时候,眼前的会议室大门关上了。
部长会议正式开始。
♢
从会议开始已经过去了十五分钟。
只要在会议室外竖起耳朵,就能依稀偷听到里面的的情况。
学生会的报告已经结束,接下来轮到各社团做活动报告。也差不多快要轮到文艺部了。
正紧张的我耳朵突然听到了哗啦哗啦的声音。
只见八奈见的手正伸进装着盒装点心的纸袋子里。
「八奈见同学,算我求你了这是最后一个。你真的不能再吃了」
「我知道了啦。别把我说得跟个贪吃鬼一样」
这时会议室里手球部刚做完报告。
『那么接下来是文艺部,请开始你们的报告』
我听出这是学生会副会长马剃天爱星的声音。
我稍微把门打开一条缝,窥视着里面的动向。
「喂,头再低一点」
八奈见整个身子压在我背上。又重又热。
我无视背上的触感,把注意力拉回来观察着会议室里的情况。
会议室里,小鞠笨拙地站起身来,差点把椅子弄倒。
小鞠一边看着手里拿着的笔记,一边万分紧张地说道。
「我、我、我是、文艺的、部、小、小鞠——」
……很好,再使把劲。我忍不住握紧拳头。
小鞠小声地咳了一下,伸手去拿桌子上配发的塑料水瓶想喝一口,可是刚扭开瓶盖却掉了。
会议室里四张长桌围成一圈,塑料瓶瓶盖恰恰滚落正中央。
——小鞠知花,完全沉默了。这太糟糕了。
这时,在此之前一直在一旁发呆的志喜屋学姐出来说话。
「文艺部……小鞠知花……今后也……请多多关照……」
这是学姐的援手吗。小鞠脸色发青,不停地点着头。
副会长天爱星同学快速瞥了一眼墙上的时钟。
「那么请继续文艺部的活动报告」
「啊、那个、是……!」
小鞠慌慌张张地拿起一叠纸,结果紧张过头一下没拿住。
原稿散落一地。小鞠又一次僵住了。
副会长天爱星同学的声音再次响起。
「文艺部,你没事吧」
「欸、啊、是、那个」
「如果没有什么要报告的话就请坐下」
听到这句话,小鞠慌忙捡拾原稿。
「呃、那个、等、等一下……」
「不好意思,但时间有限。那么下一个,广播部——」
……我不由得闭上了双眼。
很遗憾,小鞠的挑战失败了。
对其他的与会者来说这或许是件奇怪的事情,但充其量也就是那么回事而已。
再过个两三天,大家就会把这件事遗忘在记忆的角落,化作一幕再也不会回想起的情景——。
但是……对于小鞠来说就并非如此。
恐怕在这之后,这份痛苦的记忆会一直印在小鞠的脑海里长久留存下去。
我睁开双眼,小鞠依旧一言不发地站在原地。
但是我感觉到从一动不动的小鞠的身上,有什么像是要崩塌了一般。
当然,这可能只是我单方面的臆想。
但是,我不愿意眼眼睁睁看着小鞠在众人面前只能落得这副惨象。
我硬推着小鞠去改变她自己。
自己则是站在安全的位置,完全没有考虑过小鞠的感受,只想着自己不犯错就行了。
——对不起啊小鞠,搞错的人其实是我。
下一刻,我用力推开会议室的大门。
整个会议室内的视线都聚集到我的身上。
我不顾一切地走进会议室,站到了小鞠身旁。
小鞠直勾勾地看着突然闯进来的我,满脸的难以置信。
当然我也没考虑过进来后要怎么做。
所以接下来这句话我也是一股脑地蹦出来的。
「——不好意思,我迟到了。我是文艺部的部长温水和彦」
令人困惑的气息笼罩了整个会议室。
天爱星同学皱着眉头看了看手边的名单。
「我们这边的名单上没有你的名字。变更部长的手续办好了吗?」
天爱星同学瞪着我的神情让我感觉到很危险。
就在这时,一直保持沉默的学生会长开口了。
「办没办手续也不过是些小事。继续报告」
「是,非常感谢」
我松了一口气,现在轮到小鞠瞪眼看我。
「……温、温水。你、你来做什么」
「这里暂且先交给我吧。原稿给我」
我伸手过去,小鞠低着头身体也在不断颤抖。
「……小鞠?」
「别、别开、玩笑了!」
突然,小鞠把原稿全甩到我的脸上。
「哎,等——」
「我、我是抱着、怎、怎样的心情、才!」
说着小鞠又朝我扔过来一个塑料瓶,随后她便跑出了会议室。
这一连续的展开使得整个会议室内鸦雀无声。
我捡起掉到地上的塑料瓶,顺便整理好被水打湿的刘海。
就算要扔起码也把瓶盖盖上啊……。
「你……没事吧?」
就连天爱星同学也一脸同情地看着我。
「完全没问题。我这就进行文艺部的活动报告」
我无视此刻的窘迫露出微笑,接着拿起还在滴水的原稿。
♢
部长会议结束了。
我就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瘫坐在冷清的会议室里,。
「温水君,你这手很过分啊」
哐当。八奈见拿过来一把椅子坐到我旁边。
……果然,我还是搞砸了吗。
我整个人趴到桌子上,八奈见则在一旁锤了锤我的背。
「不过,这也没办法吧。来,最后一个就给温水君你吃吧」
「……点心怎么只剩下一个了?」
八奈见看我没有接下这个点心,自己把外包装撕开了。
「温水君来当那个坏人的话,小鞠酱的失败感就会烟消云散,或者説是转变成对温水君的怒火」
八奈见嘴唇夹着蛋糕,把蛋糕掰出来一半。
「温水君来当那个坏人的话,小鞠酱自己心里也是很痛苦的吧。给你,我可是给你留了半个噢」
这么说着,八奈见把剩下的半个蛋糕塞到我的手里。
……为啥这家伙把吃剩的东西给我。
八奈见一脸开玩笑般看着凝固的我。
「温水君,就算是我吃过的东西,也不需要这么在意吧?」
欸……我只是单纯不喜欢吃别人吃过的东西。
真是的,想这想那也很麻烦。我一口气把蛋糕塞进嘴里。
「总之先出发追上小鞠吧。那丫头去哪里了?」
「当时她直接就跑出去了,我没看清」
「懂了。那首先我们一起去找一找——」
「等一下温水君。不准备分头去找吗?你打算跟我一起行动?」
「欸,但是,要是我一个人遇到小鞠的话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所以……」
八奈见一句话也不说,冰冷地盯着我看。
「那个……我就是有点怕。是是是,我会努力的」
像是要逃离八奈见的视线似地,我迅速挺直腰杆站了起来。
♢
太阳已经下山,夜色急匆匆地驱走了黄昏。
我从西校舍走了出来,抬起头,月亮已经挂在天边。
社团活动室、小鞠的教室、图书室还有能想到的洗手处……。
这些地方都找了一圈了,但还是没找到小鞠在哪。
小鞠的自行车还停在停车场里,所以她应该还在学校的某一处才对。剩下的地方——。
「……女洗手间吗」
但是我闯进女洗手间的话不太好吧。不对,难道说现在正到了要超越界限的时候吗……?
就在我一个人心神不定的时候,一个高大的男生从校舍的拐角处走了出来。
是前任部长玉木学长。他招着手向我跑过来。
「学长。那个,其实」
玉木学长点点头示意我不用再往下说了。
「八奈见学妹已经都跟我说过了。古都和烧盐学妹也在帮忙找小鞠,你不用太担心」
「啊,好的……」
我根本不敢直视他的双眼,不由得低下了头。这时,玉木学长用拳头轻轻地锤了锤我的胸口。
「谢谢,你做得很好」
我做得很好……吗?那样也算?
虽然也许他只是在安慰我,但我感觉到我晃荡不安的心平静了不少。
「……我,再去找一找小鞠」
「嗯,我也会去有可能的地方找找」
我和玉木学长分别后,走到了西校舍外侧的尽头。
说来,旧校舍就幽暗地耸立在这最深处。
……我怎么把这里给整忘了。
可能是我害怕和小鞠面对面,才下意识避开了这里。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朝着旧校舍的逃生楼梯走去。
♢
最开始是因为要吃八奈见亲手制作的便当,我才被叫来了这里。
在八奈见把欠我的钱还清之后,我想一个人呆着的时候也会来这里,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小鞠偶尔也会来这露面。
说起来那丫头,明明嘴上总是抱怨,却还和我到同一层来……。
当我走上逃生楼梯的台阶时,日光灯发出『喀恰』的声音亮了起来。
在旧校舍旁边昏暗的一角,只有逃生楼梯里的灯若隐若现。
我沿着逃生楼梯一阶一阶慢慢往上走。
「……你在这里啊」
二楼楼梯平台上出现了小鞠的身影。
日光灯冰冷的灯光照亮着孤零零静坐于此的瘦小身躯。
「为、为什么你会来这里……」
「我想和小鞠说说话」
我想走到小鞠身旁,却又停下了脚步。
像是有一堵看不见的墙壁一般,我感觉我和小鞠之间隔着一段无法踏足的间隙。
「小鞠,刚刚——」
「为、为什么、要做……那样的事」
小鞠低着头,低沉地发问。
「抱歉。我想可能是我多管闲事了,但是我」
「就是、多管闲事!」
小鞠抬起头,主动踏入了那段我没能踏入的那段间隙。
「那、那算什么?!就、就算我一个人也、能做到!不、不试一下的话、怎么行!」
小鞠脸色发青,摇摇缓缓,喘着大气。
「为、为什么总是、温、温水——」
小鞠喉咙嘶哑,哽咽难言,于是她掏出了手机。
气喘吁吁的小鞠开始聚精会神地敲击着手机屏幕。
我的手机不合时宜地传出了轻快的声音。我拿出手机一看,屏幕上显示小鞠在LINE上向我发送了消息。
人就在我眼前却偏要给我发消息。我难以掩饰自己的困惑,打开了app。
『从四月我进入文艺部以来,就一直只有我一个高一』
小鞠微微颤抖的双手紧握着手机,双眼溢出泪水。她的手指快速划动,用力敲击着屏幕。
小鞠的消息像潮水流入一般在LINE的聊天室顺滑而过。
『社团活动只有三个人,也没有高二的学生。也不知道哪天文艺部会不会突然就没了。虽然现在很开心,但要是学长学姐们毕业了就变得只剩我一个人了,每天我都十分害怕那个日子会到来』
——小鞠绝不是要逃到手机的世界里去。
她决定用文字传达自己的想法,用真心和我面对面。
『温水也是在我说了之后,才来出席社团活动的对吧。虽然现在文艺部有了四个高一成员,但你们都有其他可以容身之处,所以说不准哪天就不会再来,难道不是吗!』
屏幕上不断滑过的文字是比从口中说出的言语更纯粹的,小鞠的本心。
『而我只有文艺部了!学长学姐们离开了,即使只有我一个人,我也要守护住文艺部!』
这丫头只对我这么毒舌。
明明总是摆着一张臭脸,一旦陷入不安就会紧捏着衣服的下摆。
午休总是吃着便宜的袋装面包,读完我小说后每次都会告诉我她的感想——。
『为了就算变成孤身一人也能挺下去,我必须要做成全部的事情!』
……偶尔她也会露出开心的笑容。
纤细的身体,虽然总是带着不安,但她也是一直在努力。
『我既不擅长面对他人,也没有朋友,总是什么都做不好,一直很害怕。就算是这样的我也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容身之处』
小鞠的手指停在半空。
从她干裂的嘴唇间,传来了像是随时会消散的声音。
「反、反正你终究都是要离开的……就、就不要再、对我这么好了啊」
——我真是个笨蛋。
我完全搞错了。我原以为小鞠和我是同一类人。
我自己一个人完全没问题,不如说我更喜欢一个人呆着。
但小鞠不同。一个人的话会寂寞,会想和谁在一起。
要是不能和别人在一起的话就会伤心,如此普通的女孩子。
两手紧握住手机,小小的肩膀瑟瑟发抖,是再寻常不过的女孩子。
我刚准备开口,想了想又拿出手机,手指在屏幕上飞舞。
要给小鞠的回复不能用口说。
聊天室滑出了我发出的消息,小鞠用衣袖擦拭了眼泪,看起我发的消息。
小鞠稍微愣了一下,随后战战兢兢地抬起头。
「你、你这、这消息、是什么……」
……欸?你这反应才是什么意思啊。
看来有必要给小鞠说明一下。我清了清嗓子,再一次正面直面小鞠。
「也就是说,那什么……我其实还是挺喜欢的」
「呼诶!?」
你这是什么惊讶方式。你是萌系角色吗。
「别误会,我说的是小鞠的小说。我喜欢你的小说」
「小、小说……?」
小鞠好像脱力了一样,呆呆地张开了嘴巴。
「嗯,没错。我不是很擅长写小说,要是没有你在的话文艺部的活动都难以为继。所以就由你来写作吧。我可能不是那么可靠,但我会在你身边支持你的。所以啊,小鞠——」
我再一次在心里回想起小鞠刚才给我的话。
「不要再说什么自己是一个人了」
我们陷入一段漫长的沉默。
小鞠默默垂着头,双手把手机抱在胸前。
「……你说、说的是真的?」
「啥?」
「就、就是说、刚、刚刚说的那些……」
就在这时,从楼下传来了轻快的脚步声。
有谁在上楼——刚这么想,下一秒小麦肤色的身影在我视线的边缘一闪而过。
「不要欺负小鞠酱!」
「呃!?」
身体连准备的时间都没有。刚刚现身的人影,用手臂从我身后狠狠锁住我的脖子。
我的身体记得这种环锁人的手段——。
「烧、烧盐!很、很难受……」
「你居然在欺负小鞠酱,我真是看走眼了啊温温!」
我想挣脱开,可烧盐的胳膊纹丝不动。
要死,我透不过气了。我都已经做好了赴死的决心,下一秒小鞠慌忙赶过来制止烧盐。
「搞、搞错了……我、我、没有、被欺负」
「欸、我搞错了吗?」
趁着烧盐松开胳膊的间隙,我总算脱身了。
「你啊……我以为这回是真要死在这里了」
「谁让我听说温温和小鞠酱在吵架。看了你们在LINE上的聊天记录,我还以为你肯定对小鞠做了什么」
这真是冤枉啊。
……哎,等等。烧盐刚刚说了什么。
这时,气喘吁吁的八奈见也走到楼梯上。
「柠檬酱……你好好听人讲话啊……」
八奈见步伐摇摇晃晃地走过来,靠在了烧盐身上。
「抱歉抱歉。听到了他们两个人的声音,我一下没忍住」
「容我打断一下。难道你们知道了我们在手机里聊的什么内容吗……?」
烧盐一脸疑惑,随后给我们看她手机上的画面。
「因为你们两个一直在文艺部的群组里说话啊」
「啊?!」
小鞠的声音响彻整栋旧校舍。
烧盐一把抱住正惊慌失措翻看手机的小鞠。
「小鞠酱,原来你一直都这么惶恐不安啊。没关系的,你不会孤身一人的。因为从今往后我们都是你的朋友啊!」
「呜、那个、有点难受……」
我看着在烧盐怀里不停挣扎的小鞠,心里冒出一股如释重负的感觉。
「……看起来好好谈过了呢」
八奈见一边整理着蓬乱的头发,一边站到我身旁。
「姑且是吧。虽然还不知道小鞠能不能接受得了,但我想我们已经把应该要说的话传达给对方了」
并不是小鞠为了文艺部而在。
而是学长学姐们为了小鞠而留下了文艺部,他们将这份心意托付给了我。
……只是为了传达这份心意,竟然造成了这么大的骚乱。
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才像我们。
「嘿嘿,就跟我说的一样吧。你如果是认真在为小鞠考虑的话,她一定能明白的」
这家伙,有说过这样的话吗……?
「细节的地方暂且不谈,很谢谢你,八奈见同学」
我坦率地感谢了八奈见,八奈见有点吃惊,然后微微一笑。
「不用客气。那么大顾问八奈见,任务完成」
……亏我还跟小鞠说着不会让她孤身一人,结果直到刚才都把这俩家伙给忘了。
烧盐和八奈见也都是实打实的文艺部的同伴啊。
当然,或许哪一天大家也会变得疏远。
就算人际关系不会改变,但高中生活终有一天会结束的。
这段短暂的联系,我们只能紧握,又放开,不断循环往复,如此继续生活下去。虽然会感到很孤寂,但并不是只有悲伤,我有这样的感觉——。
就像是故意打破我感伤的思虑,八奈见把手机递到我眼前。
「欸,怎么了……?」
「我看了你们的谈话。别搞得好像全部都是小鞠酱在自言自语,温水君也稍微说点什么」
「……我也有回复她。那句话就足够了」
虽然发出去的是很短的一句话,但我也不喜欢讲一些长篇大论的。不如说会很羞耻。
「哎——,那之后还有回复啊。让我看看」
没想太多的八奈见看了手机里的聊天记录后,表情凝固了。
「……哇,温水君你说了什么啊」
「欸,有什么问题吗」
「等等,这你可没有任何借口了吧?你是那个意思对吧?」
八奈见拿起手机径直递到我面前。
画面上是群聊中我发出去的消息。
『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
……?这句话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吧。
「接下来我也会留在文艺部里啊。我的意思是我不会离开文艺部……」
「噢……温水君,原来你是天然呆吗」
八奈见一脸愕然地仰头看天。
「我真不知道你指的是哪个意思。我,难不成又性骚扰了吗?#MeToo案件?」
「……真的,你就是这种地方啊温水君」
八奈见耸了耸肩,挤进正互相调笑着的烧盐和小鞠之间。
「啊小鞠酱,温水君说了这样的话——」
「很、很遗憾、新、新部长就是这样的男人」
「温温可是部长,得好好做个表率啊——」
欸……你们3对1也太狡猾了。虽说1对1我也不觉得自己能赢。
奇怪,刚刚这家伙们说我什么……?我提心吊胆地举起手。
「那个,关于部长的事情……?交给我做真的可以吗?」
三个女生互相看了看,不知为何一同大笑了起来。
这是怎么了。这就是所谓的多数人的暴力吗。
小鞠走出了三个女生组成的圈,向我的方向踏出了一步。
「温、温水。你说了的话、要、要负起责任来」
「那个,那意思就是……」
小鞠从刘海间,带着点害羞的笑脸抬头看向我。
「你可、逃不掉。拜托你咯——部长」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