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败目 姬宫华恋,让您久候多时(5)
这是什么场面,好色情。
「啊,我有黑雷神巧克力。这个怎么样?」
「您太客气了。那我就收下了。」
姬宫同学神情严肃地收下巧克力,然后还是忍不住偷偷笑了起来。
「真是的,温水君。不要老是板着脸嘛,搞得像我在欺负你一样。拿好,你就去把这个交给杏菜吧。」
「给八奈见同学?」
我朝姬宫同学手指的方向看去,发现八奈见躺在角落里铺着的纸箱子上。
身穿白色和服,头戴白色三角巾,仰面朝天,手指交叉放在肚子上。
──她终于死掉了吗。
「杏菜看上去又累又饿。而且我感觉她饿得很厉害。」
厉害到能让你说两次是吧。
我拿着黑雷神巧克力走向八奈见。
「八奈见同学,你吃不吃这个?」
刚刚还打着瞌睡的八奈见倏地起身。
「……温水君?」
八奈见睡眼惺忪地接过蛋糕,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太谢谢了,小卖部的面包都卖完了,学校食堂今天也不开门。」
「难道说你没吃上午饭?」
八奈见点了点头。
「嗯。就吃了方便面。」
这不是吃了嘛。
「对了对了,教室是不是看起来不一样?我们也有帮忙装饰教室哦。」
「辻万圣节,难道不是应该在外面办的吗?」
「教室里面也会搞各种纪念摄影之类的活动啦。温水君,你没有看计划书吗?」
我只看了自己需要负责的那一部分。八奈见不悦地看着默不作声的我。
「请你对班级展览的内容上多——一点心吧!」
只有这次确实应该这样。我老实地点了点头。
「还有,文艺部那边没问题吧?虽然我没怎么帮上忙。」
「已经基本结束了。等部长回来之后我们就开始最后收尾。」
文艺部的准备工作可谓阪上走丸(注释:指在斜坡上滚弹丸,比喻形势发展迅速或工作进行顺利),令人难以置信。月之木学姐竟会觉醒,这次失算让我十分开心。
「班上的事情告一段落之后,我也会去那边──哇,衣服上沾到巧克力了!」
八奈见摩挲着自己的衣服,结果衣服越来越脏。我没理她,向教室里的布告板走去。上面应该贴着班级展览的计划书才对。
我站在告示板前面,凝视着计划书。
──辻万圣节共演出七幕短剧。每一幕不一定都需要所有的演员上场,而八奈见只需要演其中的三幕。
其他时间,她都在校内闲逛,似乎还会给小朋友们发点心吃,和他们一起拍照。
「哥哥大人不变装吗?我觉得王子殿下的装束很适合你。」
「我就是个后台人员而已,当天还得在文艺部那边──」
……嗯?刚才的声音难道是?
「佳树?!你这家伙怎么会在这里?」
「咿嘻嘻,我来啦。」
这样啊……她还是来了啊……
我咬紧嘴唇抑制激动,妹妹佳树便笑容满面地抬头看了过来。
「都跟你说了不要随便来学校。快点,我送你,赶紧先出去──」
我本想把佳树带出教室,她却没有理会,并以熟练的动作帮我系好了领带。
「哥哥大人,领带歪了哦。有没有好好吃午饭呀?」
「啊,嗯。别说这个了,先去外面──」
「温水君,妹妹难得带慰问品来给你,可你的态度也太差了吧。」
八奈见两手抱着一个大包袱,从旁插嘴道。
「慰问品?原来佳树你带慰问品来了。?」
「是的。我想让大家一起品尝,就做了很多油豆腐寿司。」
听到「油豆腐寿司」,八奈见两眼发亮。
「同学们──我从温水君的妹妹那里收到慰问品啦!」
八奈见说完,教室里的视线便聚集到她身上。
好嘞,趁大家只顾着看油豆腐寿司的时候就把佳树带走吧。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班上的女生们一下子就围住了佳树。
「这孩子是谁啊,真可爱!」「听说是温水君的妹妹。」「温水?」「校服好可爱呀!你是哪个学校的?」
最初显得有些不知所措的佳树立刻恢复了笑脸。
「我叫温水佳树。我家哥哥一直受大家关照了!」
佳树低下头鞠了一躬,女生们便发出了欢呼雀跃的尖叫。
……既然这样,那我也没办法了。恋爱小说写道,女生是无法抗拒可爱的东西和甜食的。这里就留给佳树即兴发挥了。
正当我远远地守望着佳树的时候,烧盐站到了我的身边。
「那个是桃园中学的校服吧?原来你妹妹跟我们也是一个初中的啊。」
「那是当然的吧。她可是我的妹妹。」
烧盐虽然还穿着男性木乃伊的变装服,但是露出的部分减少了一些,身体的曲线也设下了层层防备。班上女生们的理智最终打败了男生们的美梦。
佳树注意到我正在和烧盐对话,便穿过人群来到我们面前。
「请问,难道你就是烧盐学姐吗?我很早之前就听哥哥说过你了!」
烧盐听见这话,贼兮兮地笑着戳了戳我的胳膊。
「温温,原来你会在家里聊我的事情呀。哎呀,真是败给你了──」
我在家里有谈过烧盐的事情么……?
「先不说这个,佳树,差不多该回去了吧。不要随随便便就进别人高中。」
「哎呀,我从你们班主任那里得到许可了哦。真是一位既温柔又优秀的老师呢。」
既温柔又优秀……我可不好说。
正当我在脑海中搜索过去的事情用来当作反例的时候,受到议论的当事人便出现在了佳树身后。
「温水,你妹妹真是慧眼识珠。希望你向她学习。」
甘夏老师响亮地拍着手,说道。
「喂──,大家都到齐了吗?虽然有点迟,不过该开班会了。」
明明佳树还在这里,不好好管管真的没问题吗?
「明天照常上学。今晚八点就会锁大门,想留到八点以后的早点跟老师说一声。班会到此结束。不过──」
甘夏老师把手放到佳树的头上。
「我们从温水的妹妹那里收到了慰问品,油豆腐寿司!先到先得,有序──啊,喂,八奈见!不许自己先开始吃!」
佳树远远看着油豆腐寿司争夺战,站到了我的身边。
「哥哥大人,这个班可真有意思呀。」
是这样吗……虽然我不是很清楚,但佳树都这么说了也许真是这样一回事吧……
「走吧佳树。哥哥还有准备的活要干,就把你送到校门口吧。」
「那请把我送到南门吧。妈妈在车上等我呢。」
我们离开教室一同穿过走廊,佳树抱住了我的胳膊。
「嘻嘻,到校门口之前都在跟哥哥大人一起校内约会呢。」
「喂,不要在别人面前黏着我。」
我抽出胳膊,就看见佳树不满地鼓起脸来。
「如果哥哥大人愿意跟我牵手,我就答应。不然,我就要借走哥哥大人的外套了哦。」
「外套?怎么了,你冷吗?」
我脱掉夹克衫递给佳树,她便一脸高兴地把衣服披在身上。
「嗯,好暖和。哎嘿嘿,又暖和又宽松。」

佳树快活地倒着走了起来,感觉要撞上路过的学生了。
我抓住佳树的肩膀将她拉了过来。
「喂,边走路边开玩笑很危险的。到哥哥身边来好好走。」
「……好的,哥哥大人。」
这下应该是在反省了吧。佳树老老实实地走在我身边。
唉,佳树这么一看还是个孩子啊。第一次来高中,她这么欢腾我也没有办法。
「佳树,哥哥我没有在生气。」
「我明白的。哥哥大人,油豆腐寿司我做了什锦和芥末两种口味的,还有很多呢,请务必品品尝。」
「真的吗?我就拭目以待吧。」
话虽这么说,等我回去之后寿司铁定是一个也不剩了。
因为1-C班里有个人叫做八奈见——。
◇
活动正式开始前一天的晚上七点半。文艺部在石蕗祭上的展览《食与书》终于准备完毕。
学长学姐、我,还有烧盐,四个人感触颇深地看着会场。
「完美!大家都干得不错!」
月之木学姐朝我们竖起大拇指。
我也松了一口气。烧盐用力拍着我的后背。都说了很疼的啊。
「温温,再表现得更高兴一点嘛!」
唉……赔笑也一样使人疲惫啊。
部长苦笑着,远远看向我们。
「后面还有正式展览在等着我们。大家今天就好好休息,为明天做好准备。」
「「「好!」」」
正如部长所说,石蕗祭还没有开始。为了明天,得早点回家去……
「那我差不多该送古都回去了。」
「那我就让这位痴汉吃掉好了。各位再见啦。」
「你这家伙,都说了别在学弟学妹面前讲这种奇怪的话……」
我目送着打情骂俏地踏上归途的两人,这次轮到烧盐把背包扛到了肩膀上。
「温温,那我们也回去吧。」
「也是啊,呃……」
我瞄了一眼走廊,却感觉不到有人。
八奈见因为班里的准备工作延长了,到现在还没有来。
「我要给会场拍几张照片,还要在这里呆一会儿。得把这些东西交到学生会那边。」
「这样啊。那我就先回去咯!」
「辛苦了,明天见。」
目送着一路小跑离开房间的烧盐,我环视整个会场。
三年级的那两个人也早就回去了,现在这间大教室里只有我一个人。
四种不同的展览和点心,和用于装饰房间的小物件的准备。
如此漫无计划的行动竟能完美收官。
展览的内容由朝云同学带领的三人组完成,集齐人手的则是八奈见和烧盐。装饰和其他的小物件由月之木学姐担任总指挥。
佳树负责烤制点心,准备榻榻米。至于我──应该也算努力了吧,嗯。
就在我即将受到虚无感的拘束之时,穿着校服的八奈见走进了教室。
「辛苦了,温水君。」
「八奈见同学来得还真晚啊。」
「清理完衣服上的污渍就到这个点啦。哦,展览感觉不错啊。」
八奈见凑近墙上的展览文。我若无其事地躲开了放着点心的桌子。
「这是太宰的研究展览吧?以短篇『樱桃』为主题,甚至有深究太宰的交友关系和家族观念这样的内容,真的挺有意思的。」
「『樱桃(Ohtoh)』……,说的就是樱桃(Sakuranbo)吧。虽然我没读过这篇文章,不过从标题来看,文章是不是讲了一个很可爱的故事呀?」
「呃,比较意外。首先,主人公抛弃了家人,去了一家有很多女人在的小酒馆。」
「……感觉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
「故事里讲他在店里吃着樱桃,还闷闷不乐地发牢骚,说什么『我真是比小孩子还要痛苦』。」
「为什么要在学园祭的展览会上选择这种话题啊……」
为什么呢?
「这个故事还蛮受人欢迎的,所以有很多奇闻轶事。比如说太宰的忌日避讳樱桃。」
「忌日那天难道就不能谈这个……?」
尽管她的疑问多得数不清,但是你要看了展览文才能知道详细内容啊。
八奈见嘟囔着读完了墙上的文章,随后又立刻安静了下来。
「……糟糕,我居然真的读完了。」
「这有什么问题吗?」
「我可是文艺部的吐槽担当。只靠默默在那里看,哪里能尽到我的职责?」
「吐槽担当……?」
我虽然有一堆话想说,但现在还是先忍忍吧。
「啊,好像还有榻榻米喔。」
八奈见突然说道。然后她跑到榻榻米上骨碌碌地躺了下去。
「我喜欢榻榻米的味道。茶道部和花道部都在用呢,你是找他们借来的吧?」
「呃,差不多吧。」
反正跟柔道部只差一个字,用的东西应该差不多。
八奈见直起身子,把手伸进包里摸索起来。
「傍晚的时候我溜出去买了面包。居然还剩两个生奶油面包,真是个奇迹啊!」
我随便敷衍了几句,八奈见用力拍了拍旁边的位置。
「来,坐吧。给你一个,一起吃吧。」
说完,她把生奶油面包递给了我。
「给我?呃,也就是说,你要给我吃的?!」
「是啊。干嘛要说两遍……?」
因为我很惊讶啊。我接过面包,坐到了八奈见旁边。
这块面包外侧涂有生奶油,它是八奈见喜爱的珍品。我咬了一口边角,甜味便瞬间蔓延全身。虽然是第一次吃,但是这东西真好吃啊……
「不过,我重新看了一圈,你们布置得可太棒了。」
八奈见环视整间教室,舔掉了粘在手指上的奶油。
「是啊。我从来没想过能把展览弄得这么漂亮。」
虽然这只是我的无心之词,但实际上我还是有点感动的。
虽然如此弱小的文艺部能借到教室用是件好事,我却担心过事情会不会干不成。
她看到这些,一定──
「小鞠她一定会很高兴吧。」
「……是啊。而且那家伙,可努力了。」
我感觉自己心里的想法被八奈见摸透了,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害羞。
共计五万字的展览文。我不清楚会有多少人来看,估计也更不会有人全部读完这篇文章吧。即便如此,小鞠也还是呕心沥血地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将这五万字写在了八张模造纸上。
八奈见吃掉最后的面包屑,静静呢喃,说:
「这是小鞠的情书啊。」
整个房间贴满了她的情书。这是一封赠予心上人的情书——一封送别心上人的情书。
八奈见的眼中一定展现着这副景象吧。
「……确实也可以这么理解。」
我含糊地回答道,并咬了一口面包。
「温水君你不这么觉得吗?」
八奈见一脸意外地看向我。
字里行间确实充满了小鞠对部长的感情。
但是,小鞠在加入文艺部以后和学长学姐一同度过的时光,一定比我们想象的更加重要──
「感觉这篇展览文,不仅有小鞠的回忆和感谢,还有她作为下届文艺部部长把整个社团保护下去的心理准备……这一切的一切都在文章里面呀。」
「这样吗。原来温水君你是这么想的啊。」
她回复的语气温柔得令我出乎意料。
听到她平稳的语调,我又不小心说了一句真心话。
「……要是不这么想,就感觉有点难受。」
她花费了好多天,继续废寝忘食地写着这篇心意不仅传达不到也无法传达的情书。我脑海里浮现出小鞠在昏暗的儿童房中面朝书桌的身影。
一种难以言状的感觉拘束着我,八奈见就在我身旁安静地坐着。
「……我有点明白小鞠的感受了。」
八奈见悄悄地开口了,只此一句呢喃。
「就跟温水君你说的一样,我明白,小鞠她非常珍惜文艺部和学长学姐他们。」
「嗯,是啊。」
「但是她也说了,放弃自己如此珍惜的事物也没有关系。合宿那晚,小鞠就是以这样的精神准备表白的。」
即便毫无胜算,即便失去一切。即便这样也无所谓,小鞠将这些情感全部释放了出来。
「有人说,自己已经整理好心情了,也完全放弃了。但这并不意味着内心深切的爱恋之情就这样消失。」
八奈见抱着膝盖看向远处。
「……这些人束手无策,根本说不出喜欢这两个字,但是又因为很想表达自己内心的情感,于是,小鞠把它写成了文字,柠檬把它跑成了真心──」
八奈见说到这里便不再出声,安静了下来。
教室在荧光灯的照耀下闪着白色的亮光,万籁俱寂。
我感受到一种不可思议的胆怯,和八奈见一起看着这间教室。
「听说部长就要引退了,我也有些不安,而且也知道,小鞠正是因为这件事才努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我把吃剩下的面包装回袋子里,放在榻榻米上。
「高三等新年一过就可以自由来校了,因为像之前一样的日子,还剩下两个月。」
──哪怕我们什么也不做,他们也会消失在我们面前。
我默不作声。八奈见一副装模作样的表情歪头问道。
「还剩下?什么意思?」
「当你想要放弃什么东西的时候,等着时间自然流逝,一般的做法不都是这样嘛。」
好歹我也是这样生活到了今天。我知道这样才是最轻松的方式。
「……是啊。我也是这样做的,而且经常这样做。不过,小鞠从骨子里就是个少女得不能再少女的女孩子。」
「女孩子?」
「嗯。所以她才会倾吐自己所有的感情,强行让这段恋情落下帷幕,然后,再为下一次恋爱做好准备。」
下一次恋爱。听到这意料之外的话,我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小鞠又有喜欢的男生了?」
「谁知道呢。小鞠她这么可爱。温水君,再呆头呆脑,可就要被抢先了哦?」
八奈见挑衅似的向我探出身子。
「抢先?我又没打算跟小鞠比谁先找到自己喜欢的人。」
「哎……你指的是那个意思啊?」
八奈见无奈地耸了耸肩。
「啊──原来温水君是这么想的啊。毕竟是温水君嘛──」
虽然不清楚她在说什么,但我很肯定自己被冒犯了。
「我还想问八奈见同学你呢,你觉得扮演新选组的那个男生怎么样?」
「西川君?他怎么了吗?」
我在教室里和八奈见说话,他在那时候插了一嘴。仅此而已,但我隐隐约约能感受到那种小心思。
「那家伙十有八九,对八奈见同学──」
说到一半,不知为何变得吞吞吐吐的。
「对我?」
「呃……他跟八奈见同学关系真好啊……」
「嗯……怎么说呢,最近跟他说的话确实变多了些。那又怎么了?」
八奈见说着,又喀吧喀吧地啃起了面包。
咦?这家伙不是刚刚才吃完的吗?
「那个……是我的面包……」
她没有理会我那有气无力的反驳,然后双眼发亮,像是突然察觉到了什么一样。
「哎呀?哎呀哎呀?」
「干、干嘛……?」
八奈见露出感觉十分有趣的表情,探头看向我的脸。
「难道说……你吃西川君的醋了?真的假的?」
什么?!这家伙在说什么啊?
「不、不是──」
八奈见笑着左右摇晃身体。
「这样啊──。叫我去找男朋友原来是为了遮羞。毕竟一般人哪里会叫女孩子去找男朋友呢──」
这家伙竟然还对我在开学典礼那天说的话耿耿于怀!
「要是我交了男朋友,你会不会寂寞呀?温水君,也有可爱的地方嘛。」
「都、都说了不是这样。我只是有些在意而已。」

「没关系没关系。我要是有了喜欢的人,会好好介绍给你的啦。温水君也不准抢先哦?」
「不、不是这样……」
我抱头苦恼。八奈见则在一边哼着小曲儿吃着面包。
我突然发现周围十分安静,简直安静得不可思议。
现在是晚上八点多,我知道这个时候学校里应该没什么人了。
我慢慢抬起头。
「……声音,小一点。」
「咦,为什么?」
我把手指竖在八奈见的嘴前,然后将脸靠了过去。
「八奈见同学──」
「诶?!等、等等……!」
八奈见大声叫了出来,向后退去。
「都叫你别那么大声了。」
「温水君,现在使用学园祭的魔法还太早啦!明天!明天我们再好好商量!」
这家伙在说什么啊?
「不是。小拔老师正拿录像机拍着呢,你别说那些奇怪的话了。」
「……什么?」
八奈见生硬地回头一看,走廊的窗户上就架着小拔老师的相机。
小拔老师发现自己已经暴露在我们眼底下了,便笑着朝我们挥了挥手。
「你们两个呀,把老师我当成天花板上的污渍就行,不用理我。来,你们继续!」
「没有继续。您要是在就请跟我们说一声啊。」
我拍了拍夹克衫站起身来。
「打扰到你们了,真不好意思。既然你们已经完事了的话,那现在要准备关门了哦。」
「我们根本就没开始过!那么八奈见同学,我该回去了。」
扑通一声坐在榻榻米上的八奈见,一脸恍惚地抬头看着我。
「……咦?」
「学校要关门了。站得起来吗?」
八奈见没有说话,她点了点头,慢吞吞地站了起来。
我们跟着老师走向玄关的时候,八奈见就像变了个人似的特别老实。
「感觉你没什么精神啊,没事吧?」
「嗯、嗯。应该,没事。」
「话说回来八奈见同学。刚才你为什么那么慌张?」
「啊?!不都怪温水君嘛!」
「疼!」
八奈见一记重拳打在我的侧腹上,抛下我大步流星地走掉了。
……她现在又不是暴力系女主角,为什么要这么生气?
「哎哟哟,两位真是干柴烈火呢。你们是不是一直都这么情绪高涨呀?」
虽然我不太明白老师在说什么,但是世界上有些事还是不知道更好。
我没有搭理老师,加快脚步,追赶着总是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的八奈见。
-Intermission 扰邻行为要适可而止-
太阳还未升起,小鞠知花就已经在昏暗的房间里对着镜子整理起了自己的发带。
还在上小学的弟弟在她旁边传来熟睡的呼吸声。
为了不吵醒他,小鞠小心翼翼地披上夹克。清早的空气穿过衬衫,凉飕飕的。
昨晚,古都学姐打来了一通电话。
听闻研究展览已经万事俱备,小鞠安心了下来,但同样感到十分不甘。
这不仅是因为自己不在场,还因为没能站到最后一刻。
小鞠又看了一眼自己弟弟的睡脸,便打开隔扇出门去了。
今天就是石蕗祭。仅限今天,学长学姐还能在文艺部陪着我们。
小鞠悄悄地给玄关上好锁,深吸了一口气便神不知鬼不觉地离开了家。
在这个点出门,肯定会让家里人担心。
小鞠忍住哈欠回头一看,一辆眼熟的小货车已经停在了自家门前。
上面坐着的石蕗学生身着校服,眼镜给朝阳照得闪闪发光。
「早上好啊,小鞠。」
「咦?学、学姐,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昨天跟你打电话的时候,我就感觉你在打什么坏主意。看来我没猜错。」
月之木古都把手举过肩膀,用拇指往车里指了指。
「怎么能让睡眠不足的小鞠一个人去呢。快,上车!」
「但、但是,我昨天已经睡够了嘛。学姐开车要是被人发现,会被骂的……」
「确实是这样喔。不过那种事情谁管啊!快点走吧!」
古都把小鞠强行拉上副驾驶,启动货车的引擎。
车载音响开始大声播放令人心旷神怡的音声CD,内容是妙龄男性之间的结婚情节。
「学、学姐……」
「还不错吧。这玩意儿,到了非常重要的一天我才会放出来。」
「我、我家就在附近,音、音量稍微调低一点……」
古都在小鞠合乎道理的指正下,随即正言厉色,乖乖地调低了音量。
「确实。可不能扰民啊。」
「嗯、嗯……」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