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声 同级生是罪孽的滋味
人们常说,感冒刚开始时最关键。
由奈很会照顾病人。不过,可能是因为她自己就经常身体不适,对烧到三十八度多就撒娇喊着“好热,要死了”的我,她态度很是严厉。
“没事。这种程度死不了人的”。她说着,一直在躺着的我旁边做着模拟考的真题。多半是亲眼确认了我的病况,知道没什么大事就放心了。但作为生病的男朋友,这未免有些冷淡。
而且在我睡过去时她好像跟父亲去外边吃饭了,晚饭也是我自己热了速食粥,一个人吃的。
如果是樱庭照顾我的话,肯定……。
我立即赶走了这闪过我脑海的想法。由奈都担心我到东京来了,我该高兴才是。总之现在别想那些有的没的,养好身体重要。但身体不舒服就只能躺着,结果满脑子都是别的事。
樱庭没被店长怎么样吧。打工也辞掉了吧。她……讨厌我了吧。
在意地看了眼手机,消息还显示未读。
不过,也是。毕竟我做了那么过分的事。
虽然那种情况下实在没法让由奈回去,但如果脑子能转得更快一点,就不会变成这样了吧。
“四季,我回来了。在家里乖乖的吗?”
“…………”
我赶紧藏起手机,假装睡着。
明明可以不用这样的,但不知为何身体下意识就动了起来。
“……还没醒啊。真羡慕四季,这么轻松”
只有我一个人在努力,由奈嘟囔着,去了洗手间。
我,轻松?
哪里轻松了。确实,拼命学习的,来这里见我的都是由奈,但独居生活本就让我累到不行,还努力自己做饭,还要承受来自由奈父母的压力,连选择未来的余地都没有。我还在努力不让由奈担心。
由奈的手很白。因为她不用洗碗也不用晾衣服。她大概不知道,保持房间清洁有多花时间,水渗到倒刺里会有多痛。
我的这些努力,有没有传达到身为大小姐的由奈那里呢。我不是要比较这和备考医学部哪个更辛苦,但被她这么说,实在是没道理。
换作平时,我会察觉到是不是又和父母发生什么了,然后安慰她,但或许是因为感冒身体虚弱,这话让我格外烦躁。
我现在恨不得马上爬起来跑步。要在发泄到由奈身上前把这种情绪排解掉。心里烦闷得很,实在没办法老老实实躺着。
就在这时,“叮咚”,门铃响了,我起身,朝门口走去。这次总该是快递了吧?
从猫眼看去,外面没人,以为放门口了,打开门,发现放着一个小小的纸箱。
“……诶。四季,醒了?”
“嗯。刚醒”
“包裹?谁寄来的?”
“家里”
简短回答后,我抱着箱子回到床上。
家里,是句谎话。没写寄件人。
大概是按了门铃后放下就走了吧。
但取而代之的是,纸箱的盖子上用记号笔画了一朵小小的樱花。
打开箱子,除了一张工整地写着“注意身体”的纸条外,还满满当当地放着健康机能食品和退热贴,以及一个小小的保冷袋。
“……汉堡肉”
贴在自封袋上的便签上写着“微波炉两分钟”。里面放了两人份……但我不想和由奈一起吃。我要一个人全吃掉。
没想到,她还记得我说过喜欢汉堡肉。心里涌起一股暖意,刚刚的烦躁渐渐消失了。
“打开了呀。里面是什么?”
“退热贴之类的。真是的,瞎操心”
我慌忙把汉堡肉放进冷冻室,回到床上。明明由奈就在身边,却满脑子想着樱庭,我都觉得自己讨厌,却又无可奈何。
那天晚上,我做了个梦。
梦见在一栋大房子里,和大人模样的樱庭一起做饭。
不知是由奈的悉心照顾,还是精神上得到了放松,身体很快就好了。甚至能想办法安抚皱着眉头说“都说不用送了”的由奈,送她到了新干线的车站。
期间凉和夏川好像也来探过病了,回家时发现门把手上挂着一个大袋子,里面装了一大堆果冻和运动饮料。
虽然由奈满脸认真地说“既然好了就快回学校”,但以防万一我还是休息了一天,星期二才正式回了学校。
“哦,四季~”
一到学校,二阶堂就朝我轻快地挥着手。我无力地回过头,二阶堂指着我的口罩,满脸的同情。
“就来学校,真的没事了?”
“没事了。能正常说话了”
“啊哈哈。那就好。不都说,一个人住,感冒就是地狱吗?要是你明天还没来,我都打算去看你了”
“我喜欢你”
“呕。别恶心我”
二阶堂开玩笑般做了个呕吐的动作。
不过,真的,谢谢。
如果真的只有我一个人,感冒会更严重,更难受吧。
夏川和凉的援助物资也帮了我大忙。果然,既然不会再转学,维系人际关系或许的确是件大事。
“还让你把讲义拍照发给我,谢了”
“小事小事。下次记得把料理部里可爱的女生介绍给我啊!”
“那可能……有点难”
为什么啊,二阶堂问道。我周围本来就只有夏川和凉两个人,她们两个还都缺乏社交能力,实在不好意思介绍给二阶堂。
…………不对,樱庭也是料理部的吧。
要介绍的话,那就只能是樱庭了。发觉这点时,我已经把她从选项里排除了。
对了。得早点跟樱庭道歉才行。
还得把她放我这的行李给她,还要告诉她昨天吃的汉堡肉非常美味。
上课前去会比较好吗。还是说放学后再找她更合适。
而且我该怎么开口。正烦恼着时,教室里突然骚动起来。
这个我知道。夏川来时就会这样。
估计是听到我来学校,就赶紧跑来看我了。
这么想着,朝骚动的方向看去,靓丽的卷发正轻盈地飘舞着。
“绿屋君”
“…………樱庭”
明明之前都没在学校跟我说过话。被她打了个措手不及,脑子里一片空白。
“抱歉突然找你。关于之前的事……”
樱庭,像往常一样,带着转瞬即逝的微笑,开口说道。
“今天,我可以去拿我的衣服吗。就是放在你家里的那些”
整个教室,眨眼间充满了痛苦的悲鸣。
我现在无比确信,我那平静的日常,此刻轰然崩塌。
“……那种事,在教室说出来,会让别人觉得我们在交往啊”
放学路上。我把樱庭带进小巷,确认周围没人后,开口说道。
当时的场面我实在不愿仔细回想,狼狈不堪。几乎全校的男生,都跑去看在鞋柜等我的樱庭了。
明天上学时,我说不定会被揍一顿,然后扔在路边。
“重要的是不是传言,而是当事人看法,对吧?”
她的应对异常成熟。
况且我想听的也不是大道理,而是樱庭自己的想法……。
“而且我,并不讨厌”
樱庭继续说着,在我面前站下。
“四季君觉得讨厌?”
“……我也,不讨厌”
我也并不讨厌,可,这样不行吧?
脑中掠过的想法,被她那有如鲜花绽放般的满面笑容,盖了过去。
“太好了。如果流言能继续传下去,反而帮了我呢。……呃,免得又出什么麻烦事”
还是笑容适合樱庭。但她却总是被人误会,被人喜欢,然后脸色阴沉下来。
在倾盆大雨中瘫坐在地上的樱庭的脸,我始终忘不了。她无法依靠父母,也没有特别要好朋友。要是我不在的话,她会怎样呢。
和大小姐由奈不同,樱庭无论如何都需要钱。光是兼顾家务和学业就已经让她喘不过气,如果在新的打工地点,又被无端误解,再次受到伤害,就太可怜了。
不止是在学校,我必须待在她身边。
————她需要我。
把她推开这种事,我做不到。
“我知道了。交给我吧”
“呵呵,好诶。谢谢”
樱庭说着,朝我轻轻一笑。
然后,把手伸向我的口罩,往下拉了拉。
“四季君”
说起来,她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用名叫我的。
樱庭的双手捧住我的脸颊。她的眼瞳,和那天一样,正摇曳着。
“作为谢礼,把你的感冒,传给我吧”
她端正的面容缓缓靠近,我慢慢闭上眼睛。
唇上传来柔软的触感。长长的睫毛轻触着皮肤。是唇膏的气味吗,这次和上次不同,是种偏酸甜的味道。
“…………”
“就算是坏事,只要没人知道就好,对吧?”
樱庭轻快地说着,像什么都没发生般从我身旁离开。
我怔怔地愣在原地,只是,看着她的背影。她蓬松的头发正飘舞着。
和女朋友一起回老家的未来,和继续留在她身边的未来,无法同时存在。
这样的日子,不会永远持续下去。
…………总有一天。可当那个‘总有一天’真的到来时,我该怎么办。
我下意识,朝那飘舞着的发梢伸出手。
手划过空中的瞬间,突然背脊发凉,全身颤抖。
那个答案,现在还不必知道。
我按下心脏拼命拉响着的代表危险的警报,追了上去。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