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美味的关系从蛋包饭开始
从正式加入料理部算起已经过了一周。
虽说每周只有三次活动,但也逐渐习惯去料理部的日子了。
而我,像被隔离了似的一个人用一张桌子,拼命切着蔬菜。
咚,咚,砧板上的声音可谓毫无节奏感。顺便提一嘴,今天已经切到五次手指了,还去了两次保健室。洗澡时伤口是真疼啊。
二阶堂爆笑不止还拍照发到了SNS上。虽然我很想怒吼一声“我是认真的!”,但奈何实力跟不上,没办法。
而料理部内部的人际关系,虽然没有明着来找我麻烦,但被孤立也是事实。我不知道任何一个人的联系方式,甚至连眼神交流都没有。
难怪那些冲着女生来的家伙全都退部了!
“绿屋君,蔬菜切好了吗?”
“现在还在切”
“啊~~,这样呀”
像是来看我状况的同级生料理部成员这么说着,瞥了一眼我的进度,露出苦笑。
“……那个,要不我来切吧?”
“啊,嗯。拜托了”
对方显然是在顾虑我,但我也知道她想说什么,便马上把砧板让给了她。
简单说就是,我进度太慢,赶不上下一步,就换人来做了。
明显成了累赘。别提男女间的问题了,感觉因实力不足而被劝退的日子已经离我不远了。
“啊啊啊……”
唯一分给我的任务都被交给了别人,无事可做的我,只得失魂落魄地走到部长那里。
“那个,宫濑部长。我差不多也想做一些切蔬菜之外的事情了~~哈哈”
“嗯,但还有点早呢。让你用火太危险了”
“什么事都可以。就好比,搅拌什么的……”
“绿屋君。凡是都要从基础做起对吧?把蔬菜切得又快又均匀,这就是第一步!”
部长像是在教导我般说着,还wink了一下。部长脸也好看,这一下更显得俏皮可爱。
也就是说,我想学的不是基础,而是那种一眼过去有模有样,还能用来填饱肚子的东西。
我知道这是歪门邪道,既然料理部是社团活动,就不会手把手教我全流程。部里基本上通过细致的分工来完成一道料理,而分给刚加入的我的工作,也就只有切菜这种了。
而这唯一的工作,刚刚还被交给了别人。
“怎么办啊”
我想努力。但我空有这份心,人际关系也好个人实力也好,完全跟不上。即便如此,我还是决定要为了女朋友而努力。看来只能先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开始了。
我叹了口气,至少要尽一份力吧,便起身去做摆餐具洗碗之类的杂活。
过了一会儿,菜品完成,全体部员入座。今天鸡肉好像整体都很便宜,桌上摆满了炸鸡和鸡翅尖等鸡肉料理。
“那么各位,今天也请好好享用吧”
伴着部长明亮的声音,我双手合十,然后咬一口炸鸡。
“好,好好吃……!浸满的肉汁与爽口的香料的合奏堪称绝妙!”
“出现了,绿屋君的神秘美食点评”
听到这句,部员们都哧哧笑了。这也没办法嘛。这么美味的东西,只有在社团活动时才能吃到。至少我降低了音量,夸夸我呗。
“绿屋君每次都吃得特别美味呢~。看得我都高兴起来了。我这份也给你吃吧”
“真的吗!?”
我狼吞虎咽地吃着,部长把自己的那份分给我。得知我曾饿晕,以及我只能做那种程度的玉子烧,饿晕也情有可原后,或许是觉得我太可怜,部长成了部里唯一对我温柔的人。她是神吗?
而且多出来的部分还能用保鲜盒带回家。
我,能上这所学校,真的太好了。
从二阶堂那里听说,班上同学已经传起了我的流言,还成了他们的笑料。不过我是不可能退部的。虽然也不是完全不在意别人的看法,但两年后他们就和我没关系了,他们爱怎么想就怎么想吧。比起在意这些事情让由奈感到不安,他们传些流言倒也无所谓。
今天不是我负责收拾,所以能早点回去。
心情不错,回去也练习一下好了。
把幸福装进背包,满脸都是掩饰不住的喜悦。正要回家时,发现水瓶忘在烹饪教室了。说实话现在回去取很麻烦,但为了不让自己在料理部的处境变得更糟,还是选择折回去。
因为自己本就算不上战力,所以在料理部的生存之道就只剩下提升好感度了。边在脑海里想着这些小聪明,刚打开烹饪教室的门,发现还有人在。
“夏川同学——,所有剩下的盘子,你能不能都洗一下?”
夏川葵,还有两个同级生——不知道名字但脸有印象——一共三人。应该是今天负责收拾的吧。
“…………”
“你是有空吧?还是说忙着抢别人的男朋友?”
“前几天,好像抢了优香的男朋友吧。真是没底线啊?心不会痛吗?”
“会痛就不会做了吧。她这家伙,根本就不懂这些。美里那次也是这样”
“那件事啊。真的好可怜哦~”
完了。修罗场!!
她们好像还没发现我,赶紧躲在了柜子后面。冷汗流个不停。胃也痛如刀绞。不是,我怎么会遇到这种事情……!
“……我知道了”
“知道什么了?”
“盘子,我会全部洗干净”
夏川同学说道。声音虽小,却不肯屈服。默默地洗起盘子。原以为只是性格比较要强,看来精神层面也同样强大。
“这还用你说。真是什么都不懂啊”
“哎呀~这个还很脏哦”
她的态度似乎更让她们不爽,那两个女生把已经洗好的十几个盘子再次推进了水槽。
“数量有点多,但这么点能洗完吧!有很多人愿意帮夏川同学的忙吧?”
“啊哈哈哈。笑死我了”
好,好可怕~~~~!!!!
糟了。当没看到好了。
我知道这样不好,但实际上我也不知道夏川同学是什么样的人,就现在这种情况,就算我出去替夏川同学说话,只会让现状变得更加修罗场。
我尽量不发出声音缓缓站起,朝门走去。手放在门上,“吱~”,门发出了奇怪的声音。
“————————”
三个人的视线一齐看向这里。完了。完了!
但,只要她们不知道我听到了刚刚的对话,就还有一线生机!真的有吗!?已经没了吧!?现在买保险还来得及吗!?
惊慌失措的我,立即装出刚进来的样子。
“哦,还有人在啊”
说罢,若无其事地去拿忘带的水瓶。
“我把这个忘在这里了。是过来拿这个的,要洗这么多盘子啊”
“……啊~,嗯”
“那我来帮忙吧?只有你们负责收拾也太辛苦了”
太刻意了吧!我心里这么想着,但看到了却假装没看到会让我睡不着觉。想到这里,便试探性地问了一句,同级生的女生的表情当即有点不好意思,双手合十。
“其实我们不是负责收拾的,负责收拾的只有小夏川一个人~。其他人好像有事回去了,我们也只是帮忙,但现在我们也有事……”
“没错。不好意思,能拜托你吗?”
也就是说,其他负责收拾的人把活丢给夏川同学就回去了,而她还被两个毫无关系的人欺负。这里是地狱吗!!
但她们现在却可爱地双手合十,想到刚刚的修罗场,我的感想只有一句,女人真是恐怖。
“全都交给我吧。毕竟我是这里唯一的后辈”
我露出虚伪的笑容说着,挥了挥手,她们就叽叽喳喳地离开了烹饪教室。真是的,怎么会遇到这种事啊……!
早知道就不来拿水瓶了。我这么想着,同时放下包,挽起袖子。事已至此那就洗吧。把这当成是为了能平安无事在料理部待下去而赚的好感度,倒也不坏。
虽然是我自顾自的想法,但卖夏川同学个人情也不是坏事吧。
想到入部当天的事,我便不找话聊,开始洗起盘子。这时,夏川同学的手突然停住,惊讶地抬头看我。
“诶,你真的要洗吗!?”
“诶!?我回去比较好吗?”
难道说连和我一起洗盘子都嫌弃吗。我这么想着。手也停了下来。她慌忙把在洗的盘子放进水槽,辩解般挥着手。
“不,呃,不是嫌弃!只是觉得,会那么说是因为当时没办法只能那么说。毕竟。我,之前对学长说了那么过分的话”
“但也不能把这些都推给夏川同学你一个人吧”
“难道学长,正义感很强?”
“那倒不是。其实我是想不被你们发现偷偷溜走的”
带着点罪恶感坦白后,她“居然说出来了!?”这么说着,笑了出来。
“这可是卖我人情的绝佳机会,真是浪费呢”
“就算卖了,我也没什么想要的”
“是吗?学长,你还真是奇怪呢”
或许是吧。这和我正义感强不强无关,我只觉得在这里提要求的人都是人渣。可话是这么说,如果是认识由奈之前的我,肯定会为了不让自己卷入这些麻烦的事情,随便说两句就逃得远远的了。或许我确实受了正义感强的由奈不少影响吧。
“…………那个。之前的事非常抱歉”
“之前的事?”
“就是加入的那天。我说了‘麻烦的家伙’,态度很差吧”
“啊,嗯。是啊”
“这听起来像借口,其实,那是我的工作。因为冲着我来的人太多了,所以部长就拜托我说先由我说些难听的话”
“……原来是这样”
“这确实很有效,我自己也乐在其中了”。夏川同学补充道,笑了。
“诶,把这些跟我说,没问题吗?”
“没事。会这么问,反而让我觉得学长值得相信”
这算是,好事,吧?
可实际上,被一名成员明显讨厌,光是想着心里就多少有点难受。现在这个疙瘩解开,就当是不幸中的万幸吧。
“我们社团其实问题超级多的。只是外表看上去好看。我都这么努力搭起屏障了,结果还是会因为抢男友之类的事情吵起来……”
“那,你为什么不退部呢?”
换作我,第一天遇到就退出了。
“和学长一样,我也有自己的目的!但这是我的秘密。虽然最近没怎么来,其实我也有个关系好的前辈哦~~?”
“……这样啊”
“喂,什么意思啊,这半信半疑的眼神。我真的有哦!?”
真的有的话,希望那位前辈赶紧回来。既然我不会退出料理部,那部里的环境自然是越和谐越好。
“对了学长。你说是为了女朋友才加入料理部的,是真的吗?”
“当然了。每天都要拍吃的东西发给她”
“诶……束缚系?”
“束缚系,不如说是担心。毕竟我们是异地”
我把自己开始独居的经过,以及之前饿晕的事情说给她听后,她边说着‘不至于吧’边大声笑着。她笑的时候一边的脸颊会有酒窝,天真无邪样子,很可爱。
确实,相当可爱。
因为平时她看我总是板着脸,虽说脸确实非常可爱,但还是不明白为什么会那么有人气。不过现在这份可爱,让我完全理解了。
“哈~~,嘿嘿,没想到学长,比我想的还要笨呢……”
“说我坏话?”
“在夸你哦。真是有趣呢,学长。刚刚还那么帅气,没想到傻乎乎的,哈哈,我眼泪都要笑出来了”
绝对在取笑我吧。
她用食指轻轻拂去眼泪,满脸期待地问我。
“学长的女朋友,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诶,对她感兴趣?”
夏川同学点了点头。
我不太会秀恩爱啊。
“头脑灵光,相当可爱,温柔,这几个词都不能形容她的完美。虽然我们现在是异地恋,但她喜欢我到往返花六个小时来看我”
“……秀恩爱好烦~”
明明是你自己问的。心里这么想着,余光瞥了她一眼。她话语虽然犀利,脸上的表情却很柔和,像是在细细品味般,小声说了句“真好啊”。
“那么那些是真的吗?抢男朋友什么的”
“怎么可能是真的。我干嘛要去抢,我连名字都不知道。大概话都没说过。是对方自己迷上我了!”
“那还真是麻烦啊”
“是啊!不过,也没办法吧。毕竟我这么可爱?”
她像是开玩笑般wink了一下。夏川同学非常可爱的确是事实。
可要是把因此而来的麻烦事说成是“没办法”,我可不干。怎么想都是周围人的错。
我突然间的沉默,似乎让她以为自己说错话了,害羞地撅着嘴。
“怎么啦。笑一笑嘛”
“啊,抱歉。……不过,怎么说呢。要是没那么多‘没办法’的事就好了”
————你融不进周围,被霸凌也是没办法的事。
转学的学校里,好像有人对我说过类似意思的话。
是我刚转学过来融不进周围,因为不会说方言被戏弄般地霸凌找人商量时,对我说的。
或许,是没办法。但是,被迫接受“没办法”,会很受伤。
夏川同学像是没料到我的回答,“……确实呢”的同时点点头,像是要掩饰什么似的,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很多人都说我在心机重,但我,只会主动跟喜欢的人说话哦~?”
“……这样啊”
“所以我完全记不住别人的名字,很辛苦的。不过嘛”
说着,她洗完最后一个盘子,关上水龙头。
“绿屋四季学长”
故意叫我的全名,脸上写满笑容,姣好的嘴唇动了起来。
“说不定我,喜欢学长呢!”
“……那个,我有女朋友了”
“是喜欢你这个人啦。真是的。我说学长,你是不是误会了?”
……………………啊??
从结果来说,那天之后,夏川葵彻底缠上我了。
“学长——♡ 早上好!”
“早上好,夏川”
“真是的。都说叫我小葵就好啦”
别当着别人的面粘着我啊。我说了她好几次,可她就是听不进去,已经放弃了。用姓氏叫她是我最后的抵抗。
“学长的防御,比我想的要坚固呢。我们关系再好一点嘛”
“这是男方的台词吧?”
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我叹了口气,夏川用食指在自己嘴前比了一个×,笑着说“幸福会溜走哦~”。这都怪你。
这里麻烦的是,夏川的‘喜欢’是‘喜欢你这个人’。
实际上,无论我怎么谈起由奈的话题,夏川总是笑着说‘学长谈起她总是滔滔不绝呢’,完全没有半点像是嫉妒的感情。
正因如此,我才无法彻底拒绝。
我不想变成那种自作多情的男人,但要是任凭夏川粘着我,又觉得对不起由奈。因此,我决定,把夏川当成因被人孤立至今而不懂拿捏距离感的可悲怪物,教会她什么是恰当的距离感。
“啊对了,今天一起回去吧!”
“好啊,你就祈祷能和我在鞋柜偶遇吧”
“好过分!学长好坏!等一等我不就好啦!”
简单说就是冷淡地对待,可她总是充满活力。不如说,她一开始就在期待我这么对待她吧。难道她遇到的每个人都太喜欢她,反倒让她有受虐倾向了吗。
顺便说一句,因为她突然这么缠着我,让我以为她对别人也是这样,结果完全不是。无论什么时候在学校里看到她,她总是一个人。
不如说,有次二阶堂看到在走廊发现我,满脸笑容跑过来的夏川,惊得他说“到底发生了什么让她变成那样了”。同时,他还建议我说“这绝对是美人计。她劝你买东西你可千万别买啊”。虽然现在还没推销给我什么东西,但还是留个心眼吧。
于是,在料理部里我莫名成了‘夏川派’。本就被排挤的夏川和被孤立的我,两个人相依为命。
一开始确实觉得糟透了,但有人能说说话工作效率还提高了,夏川还会教我小技巧,反倒是件好事。
而部长,虽然她没有明说,但两个问题儿童待在一起让部里清静了许多,她好像挺开心的。喂,很伤人啊。
说了这么多,但没人受到伤害,不停转学的我也是第一次被后辈缠上,老实说还挺高兴的。
不只是料理部,她一在走廊上看到我,表情唰一下就亮了起来,摇晃着她那蓬蓬发圈绑着的侧单马尾,朝我跑过来。这样的她真的很可爱啊。就像只小型犬。你看,就毛茸茸,腿短短的那种。
樱花飘落的放学后。我想着这些,来到隔壁班。
“抱歉。请问樱庭春,在吗?”
我朝附近一个像是樱庭春同班同学的女生搭话,对方露出一副‘又来一个’的无奈表情,帮我去叫她了。
没过多久,一名带着遗世独立氛围的且容貌端庄的女生,悉心卷过的头发轻轻舞动,表情惊讶地走了过来。
这也难怪。毕竟第一次见面就把人叫出来。
确实是位美人。可爱与漂亮平衡地恰到好处。
看到她那清秀可人却也不失温婉的外表,我完全理解了。看来二阶堂所说的‘被叫“女神”且无论男女皆有人气’确非虚言。
而且,确实和某个人很像。端正的五官与樱色的双唇,我确有印象。是我想不起来,还是曾在哪见过她?

“请问……有什么事”
“不好意思突然把你叫出来。我是,绿屋四季,是料理部的新成员”
“……啊!”
料理部,几个字刚说出口,她的表情瞬间亮了起来。
“我在部长那里听说了。这个时间点加入很少见呢”
“哈啊,嗯。我的情况比较特殊,同时也是来找你的原因……”
我说着,她表情有点吃惊,“情况特殊?”小声说道。
现在的我最需要的,就是尽早学会做还算美味的家庭料理。但料理部里都是分工合作,而且经常做比较复杂的菜式,不能马上用于自己做。
于是我想着能不能找一个擅长家庭料理的人来教我。我问过部长后,她说“不知道会不会答应,但小春很会教人哦。而且也是料理部里最会做饭的”,所以我就直接来问她了。
把拍照给由奈之类的事情隐去,我把自己开始独居生活,以及在家里被饿晕的事情按顺序说明后,她满脸歉意地挤出笑容。
“诶。私下教你可能比较困难。最近很忙”
“啊~~这样啊”
“……嗯。抱歉”
“不不不,该说抱歉的是我。听说你半年没来社团了,来找你也只是想着说不定有机会”
我们学校不是什么很厉害的升学高中,又禁止打工,虽然很想问是什么事情这么忙,但肯定有自己的原因吧。毕竟厚着脸来碰运气的人是我,和对方也还是第一次见面。
再纠缠下去要是退出料理部就本末倒置了,于是我目送着她慌慌张张地离开教室。
之后我干脆放弃,回了家,但也没想到什么替代方案。也拜托过部长了,但她以“我今年要备考~”为由婉拒,找夏川又觉得对不起由奈。
找其他成员就更不可能了,要找人教肯定要找个厨艺好的。
“……没社团活动的日子真难熬啊~”
虽然肚子已经饿扁了,想随便吃点什么好吃的,但又想不到具体想吃什么。
不过就算想出来了我也做不出来,所以就剩下出去随便买点东西和饿着两个选择。但为了不让由奈担心,必须得吃点什么。
可这么一来经济上就……!想到这里正头疼着,觉得烦,索性暂时不想这些,玩起了游戏。等游戏告一段落,抬头一看,已经晚上九点了。
糟了,再不发照片由奈要生气了!!
我赶紧关掉游戏窗口,冲向知名汉堡连锁店Wack。Wack绝对好吃,这种时候只能是Wack。Wack最强。万岁。
“……好,今天吃武士汉堡。就吃这个!”
心情突然高兴起来,换上运动服带上钱包,小跳着去往附近的商店街。
因为刚搬过来不久,还完全不清楚哪里有什么,只在第一天记得商店街里什么都有。尤其是Wack所在的那个快餐店扎堆的区域,我再熟悉不过了。
和往常一样,进入Wack后点了武士汉堡,拿着号码牌准备取餐。这时,我在就餐区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随意却莫名显得精致的马尾。端庄的面容让人一看就难以接近,但因为难而微蹙的眉头又给人一种易于亲近的居家感。
“樱庭,春……?”
虽然发型变了,但身上还穿着制服,再加上在那边绝不会有的美貌,我不会认错。
在樱庭对面坐着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但看起来不像父亲不像男朋友也不像朋友。他们好像吃完了,正谈笑着。
“…………爸爸活?”
和她说话时感觉还挺正直的,如果是因为经济原因而开始做爸爸活,那因为忙碌来不了社团就说得通了。
做爸爸活却来这种快餐店?虽然对这点抱有疑问,但顺着这条线思考下去,就只想得到这种可能性。
“……感觉有什么隐情啊”
我也想过利用这件事来求她教我,但要是贸然插手卷入麻烦里就难办了。想到这里,便打算在被发现前离开,于是走向柜台想打包带走。
“不好意思。那个,我的请帮我打……”
“诶。是绿屋君,吧?”
“诶?”
转过身,发现是端着吃完的餐盘来回收的樱庭。
真是不巧!!
“啊~~,诶,好巧啊~~”
“是呢。这边离学校挺远的”
说着,樱庭微笑着把餐盘放回去。
想到自己的爸爸活现场被同级生看到,应该更加慌张才是,可她的样子这么沉着冷静,难道不是爸爸活?
“啊,我家在这边。樱庭也是?”
“不是哦。只是碰巧”
碰巧到这种地方来!?怎么可能!
我错失了让店员帮我换成打包的机会,可不知为何樱庭却依旧待在我这里,我正苦苦思索话题时,和她在一起的男人走了过来。
“小春”
“……江之岛先生”
“这么晚了我送你回去吧。走吧”
对,还是早点回去。我会当什么都没看到的。感觉很恐怖。
这么想着,我假装不认识,正要朝樱庭的反方向走时,她突然抓住我的手腕。
“啊,不用了。他,来接我了。”
心突然跳得飞快,感觉要到二百了。
他!?谁!?我吗!?别吓我啊!
这个人在说什么啊!?
“诶,小春原来有男朋友啊”
“是同学。是我朋友”
樱庭看向我,眼神像是在说着‘是吧’。这状况我真的搞不懂啊。快点让我回去吧。我只是想吃美味的汉堡啊……!
再加上之前夏川的事,最近卷入的麻烦事也太多了。得去去晦气了。去去晦气。附近的神社在哪来着。感觉要是再不去离大难就不远了。
“他说就住在附近,能送我到车站。那今天就到这里吧”
“不过小春~,你之前也这么说,结果直接回去了。也太冷淡了吧?”
“啊哈哈。只是凑巧”
樱庭微笑着回答,那个男人无趣地歪着脸看向我这里。
“说什么,朋友,反正你也喜欢小春吧?如果我是她的同学绝对会喜欢上小春的”
‘852号。852号在吗?’
后面在叫我的号码。
852号。是我小票上的号码。
对。赶紧回去。肚子都饿扁了。也很久没吃武士汉堡了。
只是,樱庭抓住我手腕的手,微微颤抖。
“喂。快点回答。你喜欢她吧”
不想被卷入麻烦事。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很害怕,也没理由要帮她。
但,如果是由奈。如果是由奈在这里,她一定,会出手帮她。之前夏川也这么说过我,看来由奈让我改变了很多。
我下意识,牵住樱庭的手。
“我喜欢她”
“……诶!?”
“那,我们走吧”
我告别武士汉堡,拉着满脸震惊的樱庭的手,离开店里。我们逃也似地在霓虹闪耀的拱廊商店街里奔跑。异常温热的风从身后吹来,像是在推着我们前进。
“……你,喜欢我?”
“怎么可能。是从那里逃出来撒的谎,假的”
“说得也是呢,抱歉”
走到差不多我家附近时,樱庭这么说着,蹲了下来。仔细一看双腿像在发抖,似乎站不起来。
“有点,吓到我了。说得这么自然,白天那件事我就在想,你是不是就是这个意思”
她脸色苍白,逼着自己挤出笑容。希望她别这样。
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还会对什么都做不到的自己,很失望。
“……那。要不先,解释一下是怎么回事?”
“啊,是呢。先找个能坐的地方……”
樱庭环视着四周,但我搬过来也还不到一个月,也不知道有没有那种地方。
“如果樱庭你不介意的话,要不来我家”
既然帮了她,就不能把现在的她抛下不管。毕竟木已成舟。把拥有这般美貌的人放在路边,只会让她卷入更危险的事情。那我刚刚的帮助,就没意义了。
虽然感觉对不起由奈,但抛下她不管,由奈更会生气吧。
“刚刚那家伙可能还在那里,这么晚了也不安全。我一个人住,不用介意”
“说起来,你是这么说过呢。……可,”
“还有就是,我家墙壁很薄”
“诶?”
“如果我做了什么樱庭讨厌的事,只要你叫出来邻居会听到来帮你的。呃,我觉得这也不一定会让你安心就是了”
“……唔嗯。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我也想好好谢谢你”
樱庭的表情像是泪中带笑,手撑着水泥地站了起来。
进到家里的樱庭似乎很是紧张,在我平常吃饭的桌子前拘谨地坐着。
“房间,很整洁呢”
“啊哈哈。不用这么紧张”
由奈有哮喘,房间里有灰尘就会发作,咳个不停。为此,我随时会把房间打扫干净,保持在由奈能随时到访的状态。
“那,你先坐着。我去拿点喝的……”
“啊,不用。不再给你添麻烦了,我也只是来解释一下情况,说完就回去,不用费心”
“不,至少让我给你沏杯茶。喝点什么能让人平静一点吧”
不知她是在戒备,还是在客气。但刚刚才在商店街跑了一阵,应该渴了,我便去厨房用纸杯给她上茶。
不是什么正经的杯子确实很抱歉,但因为洗起来麻烦,我家里连像样盘子和杯子都只有一个,还请原谅我。
依旧缩着身子的樱庭说了句“谢谢”后,拿起杯子抿了一口。
“……绿屋君人很好呢。会配合我说那些莫名其妙的话”
“啊,再怎么说也是一个社团的。也不是什么不认识的人”
“真是……太好了。没退出料理部”
眼前低着头的樱庭让我不太敢问出口,但既然帮了她,多少还是想知道发生了什么。我做了个深呼吸,做好准备开口问道。
“所以,刚刚是怎么回事?爸爸活没谈拢?”
“才,才不是!?”
像是出乎樱庭的意料,她猛地抬起头。
“……那个人,是我打工的店长”
“骗人的吧,你在打工!?”
“千万不能告诉别人哦!?因为是你我才告诉你的!?”
看来樱庭是在这附近的家庭餐厅的后厨帮忙。为了不被学校发现,特意选了离学校远的这里。
虽说校规禁止打工,但听说还是有学生在偷偷打工,没想到是真的。我也想过要不要找一份包吃的兼职,但担心退学还是放弃了……胆子真大啊。
“我是单亲家庭。虽然是特待生,但经济情况还是很紧张……”
“特待生还要去打工!?”
“声音太大了!我,没跟任何人说过。真是的,要是别人知道了那一定是你说出去的!”
“我才不会说出去,所以你就去打工了?”
“嗯。妈妈每天都要工作没有休息,我想让她轻松一点,就在家庭餐厅开始打工了。但最近店长和我的距离感很奇怪。一直发些跟我完全无关的事情,可能还偷拍了我,几乎是强制性的要我跟他吃饭……今天就是这种”
事态比想象的要严重。
别说爸爸活了,她连一分钱都拿不到,还遇到那么恐怖的事情,牺牲武士汉堡去帮她是值得的。确实有帮到她真是太好了。
“那要不换个地方打工,拉黑他的联系方式?”
“……辞不了。如果辞了,说不定就找不到愿意雇我的了。那里时薪高排班也很灵活,辞了的话困扰的还是我。至少到高中毕业前……都辞不了吧”
如果是我,即便情况如此,可自己的人身安全受到了威胁,还是会鼓起勇气辞了吧。但就本人来说这应该是她反复权衡后的选择。
“这样啊。虽然很担心,但也没办法了”
“给绿屋君添麻烦了。真的很抱歉。之后我会好好向你道……”
“那这样。要不我们做个交易?”
“交易?”
樱庭惊讶地看着我。
边听着她的讲述我同时在脑海中思考。如果可行的话,那结果可能会相当不错。
“首先,我就这样继续扮演樱庭的男朋友”
“诶!?”
“你就在这附近打工吧?我可以接送你哦。这么一来对方应该不敢轻举妄动吧。作为交换,樱庭你教我料理,这样如何?”
“说实话会帮我大忙,但……”
“但?”
“抱歉。能看一下冰箱吗?”
“当然”
虽然不知道她想做什么,但里面没什么不能看的东西。
来到厨房,打开冰箱门。除了能量饮料喝营养机能食品外什么都没有。看到这往常的样子,樱庭手捂住嘴说不出话。
“没救了。你没救了绿屋君”
“诶,有这么糟?”
“已经不是糟不糟的问题了。你,真的能在这里住下去?”
当然能住了。像是要回答樱庭,我的肚子发出了巨大的声音。
“说起来我还什么都没吃呢”
“你都去Wack了?”
“我遇到樱庭你的时候,正好手机点完单在等取餐”
永别了武士汉堡。我告诉樱庭我的单可能已经被处理掉后,她露出了万分抱歉的表情。之后,像是下定了决心,站了起来。
“走吧”
“诶,去哪?”
“去买东西!为表歉意,我来给你做晚饭!”
几分钟后,我们离开家到了便利店。
本来想去超市的,但发现已经关门了,就到附近的便利店采购食材。
樱庭说晚上冷,披上我硬借给她的宽大夹克后,像企鹅般啪地举起手。
“做不了太复杂的,蛋包饭之类的可以吗?”
“蛋包饭就够复杂了,不是蛋包饭‘之类的’而是蛋包饭‘就’可以”
“压力好大。哼哼,感觉自己都认真起来了”
樱庭这么说着,边“好贵!”地皱起眉头把食材放到框里。
“超市里会更便宜吗?”
“那还用说!?便利店的基本上都比较贵。在便利店买鸡蛋是紧急情况!超奢侈的!”
“有这么夸张?”
“就这么夸张!……看到绿屋君我都莫名觉得害怕。独自生活的生活能力也太低了,叫人担心”
“至少洗衣服和打扫我还是能做的”
“但吃饭这方面简直是灾难,每天就靠冰箱里那些吧?感觉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死了”
说不出话。我下意识沉默,樱庭嗤嗤地笑了出来。
“总之,今天就让你看看我的本事。你就好好期待吧!”
正如她放出的豪言壮语,回到家后,樱庭做的蛋包饭,像宝石一样闪着光辉。
刚刚都还是食材,却在不止不觉间变成了在我面前冒着热气的蛋包饭,甚至可以放到高级西餐厅里。可能是樱庭画的吧,蛋包饭上用番茄酱画着一只不太漂亮的猫。
“唔哇~!感觉好好吃!”
“当然好吃了。里面包含了我满满的谢意”
樱庭得意地笑着,像是在说‘快吃吧’。我赶紧拍照,迅速合掌说完我开动了。先从旁边尝一口。
“好吃!!”
鸡蛋肉眼可见的弹滑,经典番茄酱炒饭恰到好处的口感,我更像是在喝着似地把第二口送进嘴里。
“樱庭,这个,超好吃。在我迄今吃过的蛋包饭里,可以说是最好吃的。樱庭好厉害。比主厨还强”
“啊哈哈。那就好”
樱庭说自己在Wack吃过了,在一旁看着吃得狼吞虎咽的我。实际上家里也只有一个盘子,这样正好。
最近可能是习惯一个人吃饭了,有人在反而让我有种奇怪的感觉。
“说起来已经这么晚了,樱庭还不回去没问题吗?外面已经很暗了,母亲会担心吧?”
“不会的,放心。打工也经常这么晚回去,妈妈也因为夜班完全不会回来。……感觉,好久没看到有人吃我做的饭了”
“在家里也会自己做饭吗?”
“会哦。小时候开始家里的很多事情都是我做,加入料理部,也是想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手艺”
“这样啊”
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人和人的差距也太大了吧。我在十六岁前连菜刀都没摸过。连吸尘器都没用过。我是要怎样。给我知耻啊。
我边大口地吃着蛋包饭,边盯着樱庭大大的眼睛。大概过了五秒,樱庭别开了视线。
“……干嘛?”
“我在发射尊敬光线。尊敬”
“什么东西啊。……哈哈。感觉,绿屋君还真是奇怪呢”
“这是在夸我?”
“嗯。我也喜欢,奇怪的人”
她这么说着,露出温柔的微笑。
“关于收你为徒的事情,可以哦。我来教你做饭”
“诶,真的吗?”
“嗯。那就多多关照咯。我的假男朋友”
假男朋友。这句话,不由得让我想到由奈。
说是为了从店长手里保护她,可毕竟是假扮男朋友,是不是和由奈商量后再决定比较好啊。
可是,我只是接送她到打工地点而已,她也只是教我做饭而已。
虽然我们不会发生什么,可如果由奈知道了,由奈她会怎么想。她现在因自己的事情就很忙了,我不想让她感到不安。
“多多关照”
我握住樱庭的手。我决定,向由奈隐瞒细节。
正因为我完全没做亏心事,要是和由奈商量后让她生疑反而难办,要是因此帮不了樱庭我也过意不去,而且最后困扰的还是我自己。
我想学会做饭是为了由奈。
如果有一天,我能像今天樱庭给我做蛋包饭一样做给由奈,给她一个惊喜,她的脸上会有多开心啊。我一定,要樱庭教我怎么做。
想到这里,我对学料理的动力突然高涨,握住樱庭的手也用力了几分。
之后,我把樱庭送到车站,一看时间,已经是晚上十点五十八分了。便边给由奈打视频电话边回家。
“喂~”
‘……我还没收到今天的照片哦?’
“糟了”
发生了太多事我完全忘了。
我赶忙把樱庭给我做的蛋包饭的照片发过去。由奈低声说着‘我都开始收拾行李了’。
毕竟曾晕到过一次这确实说不上夸张。有前科真是太痛苦了啊!
‘话说回来这个蛋包饭,看起来也太好吃了吧?’
“嗯。这个真的超级好吃。是料理部的朋友给我做的,质量超高。比店里的都好吃”
‘那么好吃啊’
“真的好吃。刚刚正好把那位朋友送走,正在回家的路上”
樱庭春很会做饭。
正是听说了这一点我才去拜托她教我的,没想到手艺比我想的还要好。就算考虑到被卷入的各种麻烦事也完全值得。
‘已经交到朋友了呢’
“诶?”
‘就是料理部的。四季,你不是那种会主动跟人交好的类型吧?所以感觉,很少见呢’
“啊,嗯。是吧”
毕竟这关系到遵守和由奈的约定,以及舒适的独居生活。
‘还交了很多其他朋友吗?’
“倒也没有很多了,还有一个缠着我的后辈”
‘……这样啊。那就好’
由奈声音温柔地说着。隔着屏幕都能听到纸张摩擦的沙沙声。虽然没出现在屏幕里,但应该还坐在书桌前吧。
“这个点了还在学习?”
‘才二十三点吧’
“已经二十三点了。都说了你身子弱不要勉强自己”
‘……不用那么担心了。最近哮喘和偏头痛都少了’
“哦,那就好。但还是不能疏忽大意!”
‘我知道啦。四季也注意别感冒了’
“我会的”
‘那,晚安’
“嗯。晚安”
挂断电话后,我叹了口气。毕竟之后由奈还会学大概三个小时。
正好到家,我收起手机,拿出钥匙开门。之后直接去盥洗室,认真洗完手后,漱着口回想过去的事情。
和由奈相遇,初中一年级的冬天。那时我也病得不轻,也就是中二病晚期,不和任何人来往,一直都是一个人。
看着玩得正酣的同级生,那个时候心里想着‘反正马上就会疏远真是辛苦了’的假装豁达的我,肯定是个讨人厌的家伙。
所以,我每天都在看书。一个人待着会让家里人担心,就和他们说我喜欢一个人。看书就不会有人来打扰,不如说被夸‘真了不起’让我很开心,结果那时候我完全沉迷于看书了。去图书馆也成了常态。
某天。我和往常一样去到图书馆,一个漂亮的女孩子蜷缩在那里。这个女孩子就是当时的由奈,但她开口的第一句话是。
“我倒下的事情,不要告诉任何人!”
我赶紧握住她那像是没有血液流经的冰冷的手。当时的她几乎昏了过去,却像是说给自己听般,嘴里不停小声说着‘全都是白费力气’‘活着没有任何意义’‘我只能成为医生’之类的话。
后来我才知道由奈是大医院的继承人。可看到一边因‘必须成为医生’而恶心想吐一边痛苦着的由奈,尽管身体很差,却还身处一个必须苛责自己的环境中的由奈,我就担心得不得了。
我甚至想过既然这么痛苦那逃走不就好了。只要离开,缘分自然会断。这是我再清楚不过的道理。从遇到她的那天开始,一直到现在,我都没从由奈口中听到过一次说‘我想当医生’。
————可现在,我却把由奈放到了一个她无法轻松从家庭逃离的处境。
把嘴里的水吐出来。用毛巾擦嘴,把桌上樱庭用过的纸杯扔进垃圾箱。
“朋友……”
我可以叫樱庭,朋友吗。
解释起来复杂就跟由奈说是‘朋友’,但感觉换成‘合作关系’会更合适。我对樱庭的了解还远没有到‘朋友’的地步,而且‘合作关系’这个词的距离感也正合适。
如果恰在樱庭教我做饭时,由奈来了怎么办。场面可能会变成修罗场。……不。这本就是为了由奈,我问心无愧。异地恋,就是这种地方最麻烦了。
“但我是真的喜欢她啊……”
尽早解决。把这一切尽早解决,能早点在一起就好了。
我思考着这些,开始洗餐具。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