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才不想做炸鸡块

“诶呃。只有,我们两个了呢?”

夏川那可爱到烦人的脸微微痉挛着,说道。

而下一秒,“啪”地一声,房间的灯灭了。

“呀……”

夏川吓得跳了起来。

我们试着开了好几次门,但只能听见“咔哒咔哒”的声响,丝毫没有要打开的迹象。

“……看来被算计了”

“………………是的”

漆黑的密室里,只有我们两个。

我和夏川,被关在了烹饪准备室里。

事情的经过是,一个从没跟我说过话的成员告诉我说“部长让你们去烹饪准备室拿一下备用砧板”。我加入料理部已经两个月了,但从没去过烹饪准备室。连从初中部就在的夏川也只去过一次。

当时就觉得不对劲,但我们想着“既然是部长说的”,就忽视了那点违和感,一起去了。结果刚找到砧板,就被人锁在了里面,还把灯关掉了。还以为她们早就玩腻了,看来对我们的针对还在继续。

我们大声呼救了好几次,但都没有回应,敲门外面也没反应。毕竟烹饪准备室在校舍的角落,很少会有学生经过。

这下糟了。这里没有窗户,一点光线都没有,什么都看不见。要靠得特别近才能勉强隐约看到东西的轮廓。

这样连夏川在哪都不知道。虽然是想快点出去了……。

“夏川,带手机了吗?我的放烹饪教室了”

“我没带……”

“看来只能等部长来了……”

做饭时通常不会随身带手机。手机放围裙口袋里又重又碍事,塞条抹布就没地方了。

没法用手机求救,就只能相信部长会注意到我们不在了。

“我们从不迟到从不缺席,而且——这话自己说可能有点那个——我们这么碍眼,部长应该会发现我们不见了的”

说完,我暂时席地而坐。站着只会白白消耗体力。

顺便还摸了摸口袋,除了买来当零食但一直没吃的巧克力饼干外,什么都没有。这下有点不妙了。

“你带了什么吃的吗?”

“……………………”

“……夏川?”

完全没反应,只好叫她的名字。但她安静地出奇。

换作平时的她,刚刚应该会说“我才不是碍眼,是有存在感啦!”。现在这样太奇怪了。

“……那个,学长……”

“嗯?”

“我,可以,靠近一点吗?”

太好了。还是熟悉的夏川。

“当然不行,热死了”

“哈哈。是……是呢”

…………还是熟悉的夏川?

顿时一阵不安掠过,我慢慢张开手臂,摸索夏川的位置。一边爬着一边找着,突然碰到了什么。

“唔……呜…………”

“夏川?”

“啊,唔,……学,长……”

我赶紧朝声音的方向伸手,摸到一个柔软的蜷缩着的东西。

“夏川,是你吗!?”

“……对,不起……。我,我做不到。这,这里又,又黑又小……”

“……刚刚对不起。那,我要怎么做?”

“…………握,握着我的手。刚刚,就开始,觉得冷」

我慢慢握住她伸来的手。夏川的手冰冷刺骨,还微微颤抖着。看来真的很害怕。

我双手包住她的手。但接下来不知该如何是好,就朝她靠了过去。

“夏川,没事。部长一定会找到我们的。一定会没事的”

“是,呢”

夏川无力地应着,来回浅浅地呼吸几次后,似乎稍稍平静了些,轻轻回握我的手。

“好点了吗?”

“……嗯。一点点。学长的,手,好温暖」

夏川现在的声音和平日里甜腻的声音相去甚远。“学长”,她继续道。

“……可以,说说话吗。这样我就不怕了”

“当然。你说什么我都会听,我一直在这里”

“学长,真的很温柔呢”

夏川做了个深呼吸,开口。

“……以前,我也像这样被关过。还是小学的时候。当时只有我一个人,半天过去了都没人发现。从那以后,就特别害怕这种地方”

“……原来是这样”

我下意识把手插进口袋,摸到了刚才那包巧克力饼干。

“我带了饼干,你要吃吗?吃点甜的东西会好受些”

“…………饼干,是开了封的吗?”

“应该没开”

听到这里,我突然想到,之前她没吃我吃过的冰淇淋。

“难道夏川你有洁癖?抱歉,我总是说话不过大脑”

“不,不是,…………其实”

夏川明显慌了神,紧紧攥住我的手。

“不是学长的错。是,以前…………有人往我的吃的里,加各种奇怪的东西。从那以后,别人做的东西,开过封的东西,我就都吃不了了”

她的声音在颤抖。我也用力回握住她的手。

“……是这样啊。那你还敢进料理部”

“就是因为这个,我才加入的。不然一辈子都吃不了热乎的饭菜了……而且我想,以毒攻毒,或许能治好”

料理部是分工制的。所以她一开始根本吃不了,后来认真仔细看过了制作的全过程,确定所有人都吃过后,才敢吃。

真不容易。虽然我早就觉得她有点别扭,但没想到她还有这种经历。现在想来,她会这么缠着我,或许不只是我对她没兴趣那么简单。

夏川不时深呼吸,继续道。

“从一开始,我就被料理部的人排挤。做了东西又不吃,又怕人,行为还很可疑”

“夏川,你真的很努力”

“诶?”

“觉得害怕却不退出,还选择直面吧?所以才有了现在的夏川,很厉害哦”

“……是吗。诶嘿嘿”

夏川的手渐渐有了温度。

“我努力留在料理部,其实还有别的理由。……学长小时候,搬过很多次家吧?有没有和特别可爱的女孩子约好说将来要结婚?”

“啊?突然问这个干嘛”

“这不是经常会有的剧情发展嘛”

“你电视剧看太多了。可能有吧,至少我没印象”

“唔”

这跟留在料理部的理由有什么关系。

“其实,我有个大我五岁的哥哥。每当我们一起去公园,他总说跟我玩不到一起,丢下我不管。但那时有个经常陪我玩的男生,还用钢琴给我弹我喜欢的曲子……是我的初恋”

“所以你才说喜欢会弹钢琴的人啊”

“嗯。而且,以前玩过家家时,我们扮夫妻,我把饭端给他,他开心地不得了。其他的事我记不太清了,唯有这件事记得很清楚”

“……原来如此。你是跟那家伙约好以后要结婚,想提高料理水平才留下的”

“没错。但他不久后就搬走了,我们再也没见过”

“想办法联系过他吗?”

“没多久我也搬走了。因为父母离婚了。那时我才四岁,所以这里反而更像我的老家”

也就是说,夏川坚持留在料理部,是为了一个连人都不知道在哪的初恋。

“你还真有毅力”

“是吧。如果那个人是学长,会喜欢上我吗?”

“当然会啊”

“如果就是学长呢?”

“我有女朋友了”

“说得也,是呢”

她状态明显好了不少。不知是谁出的汗,我和夏川牵着的手已经湿漉漉的了。

“学长,真的一点都不记得了吗?”

“……怎么说呢。听夏川你这么一说,好像有点想起来了”

“诶!?”

“好像听我妈妈说起过,说我小时候有个关系很好的女孩子。名字……记得名字好像很好吃。甜……天?”

我说着,夏川用力紧紧握住我的手。

“太可惜了呢。要是一直等她的话,说不定她现在变得超级可爱,出现在你面前了呢”

“要是还有夏川这样的性格就完美了”

“就连学长也会心动?”

“会吧。要是夏川能再见到他就好了”

“……是呢”

这句呢喃听起来格外伤感,连带我的心情也低落起来。

那个和我关系要好的女生,现在在哪里呢。

就算哪天我们偶然重逢,光看脸我也认不出来。但要是对方还记得我,应该会主动跟我搭话吧。

后来,我们聊起我不小心把菜刀掉地上砸坏了地板的事,以及夏川家里的事情时,外面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紧接着门开了。

“你们两个,没事吧!?”

冲进来的人是部长。似乎是在吃饭时发现我,发现那个平常坐在那里吵吵闹闹满脸幸福的贪吃鬼不在,又觉得我不会擅自离开,就开始找我们了。还好我平时吃饭那么吵。

此外,部长也答应我们会揪出犯人,一定会向学校报告并严肃处理此事。夏川也表示说想继续留在部里,这下她应该能安心待下去了。

幸好有可靠的部长在,拜托她帮我们解释后,我们很快就能回家了。她真的和凉同岁吗。将来肯定会是个职场女强人。

“……夏川,你还好吗?”

“我没事。毕竟学长一直在身边陪着我”

“那就好”

夏川的脸色好了几分,但还是紧紧握着我的手。刚开始我以为她还是害怕,就没说话。但回到烹饪教室后,走到校门口了,她还是握得紧紧的,我只好把我们牵着的手举起来。

“……怎么了?”

“手”

“嗯?”

她看向我们牵着的手,脸慢慢红了起来。我原以为是平时那种小恶魔式的粘人,看来是没注意到。

“不,不是。这个不算。这,这看起来不就像我喜欢学长一样嘛!”

“不喜欢?”

“……”

“啊。不说话了”

我一把抓住正想逃跑的夏川的手,她的脸更红了。平时总是她捉弄我,这下扬眉吐气了。

“啊,请松手!”

“不要”

“……难,难道学长生气了!?对,对不起!之前所有的事情都对不起!”

“我没生气哦。而且,像夏川这样的女孩子,我也不讨厌”

“………………啊,诶?”

想到她之前说过的话,我下意识把心里的想法说出口,夏川满脸通红愣在原地。我松开手,先走出校门。

平时总是被她捉弄,这下舒服多了。

“等一下学长!!”身后传来她充满元气的声音。大概是因为刚刚跟她聊了过去的事情吧,莫名有种怀念的心情。

一路走到了车站,追来的夏川一句话都没说。

她低头思考着什么,又突然抬起头,跟我对上眼神,露出一副没下定决心的表情,又低下头去,如此反复。

难道是因为我刚才捉弄了她吗。

娇小的夏川表情变个不停,真的和小动物似的,怎么看都看不够,让我把想说的话又咽了回去。

边观察夏川的样子边走着,眨眼间就到了车站。我们回家方向相同,但要坐不同的电车,这里便是分别。

我回过头,跟离我半步远小步走着的夏川说完“路上小心”,正要过检票口时——

“……那,那个。学长,等一下”

她轻轻拽住我制服的衣角。如果是下意识的做法,也太可爱了点。夏川,像是终于下定了决心,抬头看着我。

“今天真的非常感谢!总有一天,我,我一定会告诉你一切的!——请做好准备等着我吧!”

她一口气说完,鞠了个躬后,跑过检票口,滑进即将关门的电车。简直是教科书般的冲刺上车。

感觉,像一阵暴风。我到底该对什么做好什么准备啊?

该不会是在想什么不得了的事情,来报复我今天的捉弄吧。夏川的话,确实有这个可能。我愣了一下,但站在这里会挡着路,便赶紧检票通过,在月台稍等片刻后上了电车。

运气不错还有位置,我闭上眼,让身体随着电车一同摇晃。周围的说话声和电车声渐渐远去,回过神来时已经睡着了。

‘长大后要和我结婚!’

恍惚听到孩子特有的尖细嗓音,我猛地睁眼,离最近的车站还差一站。车内的广播让我的意识逐渐清醒过来。

“刚刚是……梦吗”

或许是和夏川聊了过去的事情吧,做了个怀念的梦。

是我六岁时,住在石川时的梦。附近公园有个大的游乐设施,我每次都在那个下面弹玩具钢琴。忘了为什么会去弹了,只记得有个比我小的女孩子跟我关系很好,每天都缠着我要我弹。

我作为独生子,自然很享受被依赖的感觉,于是每天都在家里偷偷练习时下流行的歌曲,她求我时就装作碰巧会弹弹给她听,就喜欢看她瞪大眼睛说“为什么马上就能弹出来!”的样子。唯有这件事,我记忆犹新。

我搬家那天,她哭肿着眼睛跑到我家,好像做了什么约定。明明刚才还在梦里听见了,现在却怎么也想不起来。

我拖着迷迷糊糊的脑袋下了车,掏出手机一看时间,发现樱庭发来了消息说《我下班了!》。显示是五分钟前。糟了!得快点去接她。

我急忙出站,不先回家,直接去接樱庭。樱庭一个人站在打工的家庭餐厅后门。只是站着,却像幅画。

“喔。回去吧”

“绿屋君。今天也谢谢你”

“没事。也是为了今天的美味佳肴”

今天发生太多事,没在料理部吃上饭,肚子饿得不行。

“今天不用绕去超市了吧?”

“啊,嗯。上次剩的应该够了”

上次剩的,听到这里我完全没印象。都现在了我还是记不住冰箱里有什么,可樱庭却对我家的冰箱了如指掌,叫我羞愧难当。

正当我偷偷发射尊敬光线时,樱庭突然抬起头,略显犹豫地开口。

“对了,我从小葵那里听说了。你来帮我那天,和她有约?”

“啊——,好像是有”

“是有哦。我作为被帮的人这么说可能不太好,但放别人鸽子可不好哦。至少也该打个电话,对吧?”

这话无比正确,我无言以对。但那天我拼尽了全力去救樱庭,夏川那边也不是什么要紧事,而且我平时对她就挺随意的,事后朝她本人道歉时,她也只是赌气说了一句“又是这样!”。

不过我和夏川的关系就是这样。也正是因为这样,她跟我相处才比较轻松……不过。樱庭并不知道这些。

“你跟夏川说了?”

“没有,我没说。也不能说吧!”

“那,以后也别说了吧。把它当成我们两个的秘密”

虽然事出有因,但要是夏川知道樱庭比她更优先,可能会很受伤。

想起了今天第一次看到的夏川害羞的表情。我可不想被这么可爱的学妹讨厌。

保密,我伸出小指,樱庭露出一副像是在强忍着什么的表情。

“……真是个坏人”

“哈哈。就算是坏事,只要没人知道就好”

说起来,这句话以前好像在哪里听到过。内疚。共有的,罪恶感。

————没事的。我不会告诉任何人。这是我们两个人的秘密,要带到同一个墓地里去哦。

我摸着左耳,那天的记忆复苏,涌了上来,胸口隐隐作痛。我给由奈留下的伤,和她给我留给的伤,至今都还在。

“原来绿屋君,有女朋友啊”

樱庭,说道。

声音小得几乎要融入空气,但通透的声音清晰地传入我的耳朵。

“……啊。我,没说过吗?”

“没有。还是之前小葵告诉我说你和女朋友在异地恋,吓了我一跳”

“原来没说啊。入部时当着大家面前说过,还以为也跟你说过了”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为什么我下意识不再提起女朋友的事了。我故作轻松地回答。手里推着的自行车发吱吱地响着。

“要是我早点说就好了。这样樱庭也能安心些”

“那为什么,老是对我说些‘可爱’‘会是个好妻子’这种容易让人误会的话?”

“这是事实啊。樱庭确实可爱,也确实会是个好妻子”

但的确是些容易让人误会的话。如果让她误以为我对她抱有好感,还让她感到不安,真的很对不起。

我,作为一个人,确实喜欢樱庭,也想继续这种互帮互助的关系。所以,现在在这里必须说清楚,你大可放心我有女朋友,我们之间只是合作关系。

“樱庭,我本来就不是你喜欢的类型吧?”

“……嗯。所以,我没有误会。只是这种事,早点说,会比较好吧。我担心会对不起你女朋友”

我松了口气。确实是樱庭会顾虑的事。和夏川完全相反。

着急辩解的我真是笨。樱庭怎么可能喜欢我呢。

“女朋友她,可爱吗?”

“超可爱。要看照片吗?”

“……不看!”

也确实不至于感兴趣到这种地步。夏川也总是发火说‘秀恩爱好烦’。

我把刚要拿出的手机收回去,加快了脚步。我莫名觉得尴尬,之后也没说上几句话。快到家时,樱庭突然抓住我的制服袖子。

“我还是有想吃东西能绕路去超市吗!?我来做!!”

“诶,当然可以了”

樱庭想吃什么。

她能给我做饭就已经很幸运了。我这么想着,按她说的把食材放进筐里,结账回家。

不久,眼前出现一大堆炸鸡块。这什么情况。

“……怎么,这么多”

“不可以吗。闭嘴吃”

“不知道能不能吃完……”

“吃不完就冻起来!”

顺便说一句,在我家厨房里一块一块做炸鸡块的樱庭,简直像个匠人。

“平时不是总说吃油炸食品会变胖……”

“今天没关系。饮料都选的零卡可乐!”

“它的味道和普通的一样反而可怕吧。肯定加了什么别的东西”

“啊——真是的!怎么这么没眼力见啊!?”

“唔!?”

一块炸鸡块被塞到我嘴里。

啊,好吃。刚炸好的超级烫,做好烫伤的准备咬下去,瞬间汁水爆了出来。外皮也无比酥脆。

“好吃”

“是吧。我最会做料理了”

“没错”

怎么说起了理所当然的事情。我满脸认真地表达肯定,明明是自己先说的,听到我的肯定后又害羞地小声说着“是吗”,还边用手指玩弄着蓬松的卷发。

莫名觉得她的样子可爱,笑了出来,她却生气地说“在笑什么!”。刚想说“觉得很可爱就”,但想起回家路上的话,摇摇头说没什么。

平时注重健康的樱庭,现在脸颊鼓鼓地吃着炸鸡块,像只松鼠。今天打从一开始,就觉得有点不对劲。发生了什么事了吗。

不过炸鸡块是真好吃啊。之后得问详细做法记下来。

思考着这些时,原以为吃不完的炸鸡块正逐渐减少。

唔嗯,我咽下最后一块,用力合掌。

“我吃好了!”

“……全都,吃完了呢”

“今天的也超好吃”

“怎么办。想到卡路里突然害怕起来了……”

“不会这么快变成脂肪吧,大概”

“真是不负责任啊”

见樱庭这么后悔,我问到“那我要怎么负责?”,她冷冷地回复说“负不了责吧”。

果然在生气。是回家路上说的话,让她心情变糟了吗。还是说我做了什么别的事情?……可能做了吧。由奈也经常骂我迟钝。希望下次见面时她能原谅我。

思考这些时,樱庭“啊”了一声。手里的零卡可乐已经喝完了。

“喝完了。可以喝茶吗?”

“请便~”

樱庭,其实樱庭比我还清楚我家有什么。瓶装茶的库存,冰箱里的东西。

她检查完冰箱,又检查完储物处后,歪着脑袋抬起来看我。

“没有茶了,绿屋君都喝光了?”

“……说起来早上就没了”

“真是的——!没办法了啊”

“记得买一点啊”。她鼓着脸回来说道。怎么办,要不要现在去买,正当我思考这些时——。

“呀啊啊啊啊啊!?”

随着“咚”地一声闷响,我睁开眼,樱庭精致的脸就在我眼前。

基本没有在这么近看她的机会。她瞳孔放大,瞳色略浅,睫毛很长。我看得入迷,就这么盯着她的脸。

她好像也动不了,只是静静看着我。

虽然完全搞不清楚状况,但我好像,被她推倒了。

大概是被充电线绊倒了吧。这都无所谓。现在也不是思考这些的时候。

樱庭的脸离我极近,只要她略微失去平衡,脸就会碰在一起。

「…………啊」

樱庭微微张嘴,气息漏了出来。姣好的樱色嘴唇动了。

之后的事记不太清了。是我凑近的。还是她。还是我们同时。

——————柔软的触感,轻轻碰到了我的嘴唇。

要找借口可以找一堆。

但樱庭那妩媚的表情,让这所有借口都失去了意义。她脸颊泛红,眼眶湿润,躲闪着我的眼神,这些几乎摧毁了我的理智。虽然无法确认,但我的脸肯定红透了。和她瞳孔中倒映着的我对视,让我羞耻得要命。

要是想躲,绝对能躲开。但我们都没躲。所以现在,我们正看着彼此。是故意的。这个想法,忽地涌入我的脑海。

但在这种情况下,哪里是意外,哪里是故意,根本无法确认。除非,说出口。

由奈的脸闪过我的脑海。我确实,正一点点被樱庭吸引。这是毫无争议的事实。

但我深爱着由奈,她是我的女朋友。

“……是,意外,吧”

在樱庭开口前,我抢先说道。现在,必须把它当成意外。

如果樱庭先开口,恐怕我就无法,当做没发生过了。

“诶……”

茫然且嘴唇微张的樱庭,突然闭上嘴,手指从其上轻轻抚过。我沉默着,双眼紧追着她的模样。

“……这样,嗯,是意外”

她这么说道。脸上的表情,几乎要哭出来。

或许,这是她的初吻。

“都,忘了它吧”

但,这是意外。如果是意外,那就不算接吻,也不算出轨。无论我们怎么想,露出怎样的表情,这都是意外。

如果这样能维持现状,那这样就好。

————就算是坏事,只要没人知道就好。

方才随口说出的话,此刻正紧紧掐住我的脖子。

绿屋四季:《抱歉。今天有点累》

今天,是我独自生活以来,第一次取消了和由奈的例行通话。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