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樱庭春 <女神的后悔>
知道绿屋君有女朋友之后,过了几天。来打工的地方接我的绿屋君,和往常一样认真扮演着我的男朋友。
他边说着“喔。回去吧”,边跟我的同事露出友善的笑容,点头致意。他的样子和平常一样,让我忍不住笑自己‘每天在烦恼些什么啊’。
“绿屋君。今天也谢谢你”
“没事。也是为了今天的美味佳肴”
我原本以为这是他在掩饰害羞,但前几天我才明白,这句话真的就只是字面意思。
仔细想想,绿屋君没有错。
我教他做菜,作为交换,他假扮我的男朋友。从一开始就是这样。在这种关系里,擅自寻求‘更多’的,或许只有我一个人。
是我自己想当然地这么觉得了。因为,他让我进了他家。每次一边闲聊一边给他做饭时,每次他笑着说好吃时,我都觉得,他没有女朋友。
啊——啊……我真是,自以为是。
绿屋君像往常一样,把我的包放到自行车的篮子里,推着车往前走。我也赶紧跟了上去。
“今天不用绕去超市了吧?”
“啊,嗯。上次剩的应该够了”
我知道他冰箱里有什么。知道做什么他会高兴,知道他喜欢什么口味,知道他家里有几个盘子,知道还剩多少调味料,全是这种细致过头的事。
在别人看来,这就是情侣之间的对话吧。
我觉得,和男生一起去超市,是件非常特别的事。是只有情侣才能做的事。
即便对我来说是第一次,但对绿屋君而言,这不过是理所当然的事吧。我还擅自以为,他也和我一样,心咚咚咚地跳个不停。
自顾自兴奋着的,自始至终都只有我。
想着这些时,对话停住,我绞尽脑汁挤出话题。
“对了,我从小葵那里听说了。你来帮我那天,和她有约?”
“啊——,好像是有”
“是有哦。我作为被帮的人这么说可能不太好,但放别人鸽子可不好哦。至少也该打个电话,对吧?”
话刚说出口,我就意识到——其实我不想说这些的。
看吧。绿屋君露出了略带麻烦的表情。
“你跟夏川说了?”
“没有,我没说。也不能说吧!”
“那,以后也别说了吧。把它当成我们两个的秘密”
“……真是个坏人”
“哈哈。就算是坏事,没人知道就好”
明明说出的话这么地无可救药,可听到“我们两个的秘密”几个字,我的表情却放松了下来,我才是更没救的那个。
如果可以,我甚至不想知道绿屋君有女朋友。
要是我不知道,即便现在牵起他的手,说些暧昧的话,都不会成为罪过。
“原来绿屋君,有女朋友啊”
“……啊。我,没说过吗?”
“没有。还是之前小葵告诉我说你和女朋友在异地恋,吓了我一跳”
“原来没说啊。入部时当着大家面前说过,还以为也跟你说过了”
绿屋君像往常一样推着自行车,轻巧地说着。
“要是我早点说就好了。这样樱庭也能安心些”
是在说我因被店长骚扰而困扰的事吧。确实,一开始我是有点怕绿屋君,这么说也对。早点说清楚或许会更好。那样的话,我也不会因为他说我可爱,说饭菜好吃,不会因为这些话就擅自兴奋。
其实我,并不喜欢绿屋君。这不是喜欢。完全不是。明明他救了我。明明他那么认真地说我可爱。
明明,我一次都没有把绿屋君当成朋友看待过!
“那为什么,老是对我说些‘可爱’‘会是个好妻子’这种容易让人误会的话?”
一直在脑海里盘旋着的思绪,化作话语,从嘴角滑落。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懊悔,绝望,悲哀。这种感觉,我从来没有过。
“这是事实嘛。樱庭确实可爱,也确实会是个好妻子”
“~~!”
“樱庭,我本来就不是你喜欢的类型吧?”
“……嗯。所以,我没有误会。只是这种事,早点说,会比较好吧。我担心会对不起你女朋友”
是啊。完全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料理水平糟糕透顶,说话直接不体贴,有女朋友了还跟学妹腻在一起。嗯。说不定还有点讨厌。
我还在想他会什么时候告白,结果失眠了好几晚,还为思考该怎么答复苦恼了两周。自己的自作多情都让我觉得好笑。
我瞪着身旁没心没肺笑着的绿屋君。
“女朋友她,可爱吗?”
“超可爱。要看照片吗?”
“……不看!”
啊——,真是的。好想去死啊。
脑海里这么想着,可一看到他腼腆的表情,心脏就咚咚跳个不停,这更让我害羞到不行,更让我想死了。绝对不能被他发现。
没事。完全没事。完全,可以回头。
——————明明,可以回头的。
“是,意外吧”
我可完全不打算把它当成意外哦。
就算绿屋君的第一次不是我,我的第一次,全都想给绿屋君。
既开心,又痛苦。但好像已经来不及了。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