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樱庭春 <明明,不是喜欢的类型>
决定久违地去一下料理部。
“抱歉突然联系你”
“没事没事。反正我也要去那里,而且你这么久没去了,突然过去也会有点尴尬吧”
其实完全不是这样,因此我只得暧昧地笑着。绿屋君像是在有意照顾我的感受,不过我也有我的想法,是觉得他跟我一起去料理部会容易些,才邀请他的。
料理部里的人际关系非常复杂。
我是从本校的初中升上来的,总归能想办法应付,但绿屋君高中才来,且没有任何熟人,一想到他在这只有他一个男生的环境里努力,心情就变得复杂。他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烹饪教室角落的样子,光是想象胸口就隐隐作痛。
我从没听他抱怨过,也没听他说起过料理部的事情。恐怕是没什么好说的吧。
既然他是因为料理部里没有亲近的人才来找我教他料理,那如果我在,他应该会安心些吧。而且平常也没少受绿屋君的照顾,因此要是有时间,我理应去料理部露个面,和他站在一起。
我在心里用力握拳,悄悄看向身旁雀跃的绿屋君。不知怎的,最近感觉绿屋君好可爱。随意翘着的刘海,起了褶子的衬衫,每次看到这些一个人努力生活的痕迹,就莫名心生怜爱。
“今天好像是奶油炖菜”
“啊,这个我在LIME的群里看……”
“学长——!”
“诶……?”
精神饱满的甜腻声打断了对话。视线边缘,高高扎起的侧单马尾兴奋地晃动着。
这个人,我认识。
“夏川,很热”
“学长真是害羞呢。会对我摆出一副麻烦的表情的,只有学长你哦~?”
小葵。是料理部里和我关系很好的后辈。
她好像和绿屋君关系超好,缠着他的手臂嬉闹。嘴上说着些俏皮话,还能隐约能看见她嘴里的虎牙。
绿屋君看上去好像很烦她,却没有表现出拒绝。
“诶?这不是小春学姐吗!”
“…………啊”
“好久不见!”
小葵高兴地朝我绽开笑容。
怎么办。理解不了。大脑转不过来。也发不出声。不行,得,得说点什么。
“……………………你们,很要好吗?”
“诶?和四季学长吗?”
“唔,嗯。和绿屋君”
“我们很要好哦~!”
小葵“对吧!”地wink了一下后,绿屋君补充道“毕竟我们两个都被排挤……”。
没有否定。很要好啊。不是一个人啊。有人可以依靠啊。
这明明是件好事,我明明可以安下心的,可一股无法原谅的感情涌上心头,让我沉默无言。为什么跟小葵的关系,比我还要好?
为什么我,会不知道。
“好开心~。这下我最喜欢的人都到齐啦!”
“那真是太好了。今天樱庭也在,看来能吃到更美味的东西了”
“学长怎么每次说的话都跟吃有关啊”
每次?每次,什么每次。
我会给你做特别好吃的东西。
我会给你做比料理部所有人都要好吃的东西,看着你像往常一样边大口吃着边说好吃,然后对你说‘我会全都教你的所以退出料理部吧’。
逃离眼前的现实,在脑海中不断地进行这种对话。
我该怎么办?已经无法挽回了。
这一切,所有的一切,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一厢情愿。想着要是这样该多好,想着想着,就擅自把它当成了现实。
“……那个。呃。你就不问,为什么我会和绿屋君一起来吗?”
“?你在教他料理吧?”
“你知道啊……”
我没有要他保密。打工的事情叮嘱过让他保密,但教他做饭这件事却没有特地嘱咐过。
这也不是绿屋君的错。他只是跟后辈的关系变好,跟她说了我在教他做饭而已。只是碰巧没跟我聊料理部的事,我也没有问过他社团活动的事情。仅此而已。
————原来,只有我一个人,什么都不知道。
接下来的事我记不太清了。
我把绿屋君和小葵关系要好的对话当背景音,失魂落魄般机械地重复着手上的动作,大小相同的蔬菜已经堆成小山了。
“我搞不懂……”
我一直在想,事情不应该是这样的。
“带给朋友……就是,带给凉。我会跟她一起吃,先走了”
绿屋君又说出了我不认识的名字,离开了烹饪教室。似乎是有事要去美术栋。
我很想挽留,但现在的我已经没了挽留他的自信。明明平时的自己不会这么消极,但讨厌的想法一直在脑海里来回浮现。
“凉同学,是三年级的学姐。好像是学长的旧相识,最近加入了料理部。但她好像很忙完全没来就是了~”
“这,这样啊”
“真是薄情。难得今天小春学姐来了……不过,你们两个会经常见面来着”
我暧昧地笑着。这冲击实在太大,让我不太能控制自己的感情。
对了。明明自己想知道得不得了,但还是装出一副突然想到的样子,问道。
“小葵。你,是怎么认识绿屋君的?”
“诶,啊~~……我嘛,因为人际关系起了些摩擦。那时候他帮了我,我们就熟起来了”
“……这样。绿屋君,很温柔呢”
我并不觉得他会只对我好,会只对我温柔。但,本应该只有我知道的那些绿屋君的优点,小葵也知道。
“是哦。所以,然后就,那个,都被排挤。现在就我们两个人相依为命”
小葵半开玩笑地说“因为小春学姐你完全不来社团嘛~”。我拿起手里的水瓶,掩饰过去般喝了一口。
小葵之前确实一直粘着我,但我因为打工的事情忙得不可开交,没办法和她一直联系,就渐渐疏远了。
要问部里还有谁和小葵关系好,我也想不到,或许还发生了更多别的事。
毕竟,直率的小葵比我还不通人情世故,还特别可爱。
但我却只顾着自己,真是讨厌啊。
可现在道歉又不合适,当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而沉默时,小葵或许是察觉到了这微妙的空气,转换话题般拍了下手。
“不如说小春学姐你,瞒着我和四季学长关系这么好,吓了我一跳哦。……四季学长,真的超随便的。都说好了会打电话,结果完全联系不上,放了我鸽子”
“诶,有过这种事?”
“有哦。难道只对我这样吗。真是不可原谅”
“比如上次!”小葵继续,说起自己被放鸽子的详细经过。简单说就是,约好要教他功课,结果约定当天迟迟联系不上,两个多小时后才不以为然地打电话过来。
“还说什么去接朋友了,真是个莫名其妙的借口。但后来我从其他科目开始复习备考,也无所谓就是了”
“……难道那天,是期中考试的前一周?”
“没错。诶,学姐那天也被他放鸽子了?”
不。我可能是,让他放鸽子的人。
用“没有哦”从小葵那里糊弄过去后,打开手机查看日历。就是那天。就是我在打工那里被店长骚扰,绿屋君立刻赶来接我那天。
…………比起小葵的约定,还是我更优先啊。
明明不能这样的。明明不能高兴的。明明这会让小葵困扰的。但嘴角还是不住地上扬。
虽然罗列了一堆借口,但都掩饰不了我高兴的事实。
我的双手按住发烫的脸颊。
好。感到勇气涌了上来。就趁现在,如果是现在,能问出口。
目光看向手掌,用力握住双拳,抬起头看向小葵。
“小葵你,在和绿屋君交往吗?”
“小春学姐你在说什么啊。当然没有哦~”
咚,心脏重重跳了一下。
他们距离很近,还以为已经是那种关系了,原来没在交往。
“这,这样啊……!”
没在交往!感觉血液瞬间流向脚尖,我赶紧用脚尖轻点地面。
“诶。难道,学姐你还不知道吗?”
小葵看到我的样子,不可思议地歪着头。
“四季学长,有女朋友哦?”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