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斯特罗加诺夫牛肉就在今天

下课铃响起,正在收拾东西准备回家。今天没有社团活动,于是立即乘上电车,一个小时后下车,沿着熟悉的路一路走着,就能看到一幢小公寓。Grand Heights三号。就是我的城池。

虽然外面看上去稍显破旧,但五年前才翻新过,里面还挺新的。爬上螺旋楼梯后右转,尽头的203号房就是我的房间。

“欢迎回来”

拖着疲惫的双腿上完楼梯,提着购物袋的樱庭正坐在我房间门口。

“哦,这么早。等很久了?”

“没。打工是晚上八点开始,在那之前就拜托咯”

“能一起吃饭吗?”

“应该来得及。今天也想做点好吃的~”

我从樱庭手里接过购物袋,用钥匙开门。

今天已经是第三次跟她学做饭了,但接待由奈之外的女生到家里还是感觉很奇怪。而且,每次都有点罪恶感,但除了这里就没有能练习的地方了,还请原谅。这既是为了我,也是为了由奈。

“说起来,之前就想说了,好厉害的书架。很喜欢看书吗?”

“算是吧……但都是初中的事了”

樱庭熟门熟路地把书包放到地上,钦佩地看着书架。

我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但其实这是房间里我唯一精心打造的角落,被这么说其实相当高兴。按照出版社和作者摆放的书架,是我最得意的杰作。

“大概有个三百本吧。放不下的都送到爷爷家了,这里有的都是我爱看的”

“好厉害。难道是想当作家?还是说想当编辑!”

“不,完全没有”

“诶——太浪费了吧!”

我甚至没考虑过这些。

幼儿园和小学时经常被问将来的梦想,但随着自己的长大,自己的未来也开始和学业挂钩。中学时开始和由奈交往后,就模模糊糊地想着继承医院了。

但是,这世界上确实有‘把爱好变成工作’这句话。原来还有这样的路可走,我现在才突然意识到这一点。

“不过,是这样啊。看了这么多书,肯定没时间做饭吧。看来绿屋君你,真是什么都没做就活到现在呢?”

樱庭眯起眼睛,笑着揶揄我。

但这是事实,我无法反驳,只得低垂着头。

“……您说得对”

樱庭说,总之先教我一道菜,便开始教我做蛋包饭。但好像被过于无用的我震惊到了。

今天是约好以来的第三次料理课,但我完全没有进步。

“首先,要会打鸡蛋”

“是”

“把两个鸡蛋啪地碰一下,只会裂开一个。接下来就只需要把食材切碎。最后控好火候就差不多能做出来……”

“呃,可是”

面前是我做的蛋包饭。说它是蛋包饭,不如说希望能叫它蛋包饭,只是一团茶色的东西。

本来是要拿它当成我们今天的晚饭的,但这实在不像是好吃的样子。不,下结论还太早了。说不定吃起来很不错。好!吃一口!

“这个不行呢”

“我想也是”

樱庭小小地叹了口气。

“看来收个了棘手的学生呢”

“当着我的面说吗?”

“你也清楚自己的水平,这伤不到你吧~?”

确实伤不到我,但眼前你拟态蛋包饭像是在斥责着我,好难受。

要是让樱庭来你就成为完美的蛋包饭了,想到这里让我对它有了深深的愧疚。

“唉。真拿你没办法”

樱庭看着垂头丧气的我,说着,站起身,啪地一声把蛋打碎。随后娴熟地搅拌,倒入平底锅,眨眼间蛋卷就做好了。

“绿屋君,把盘子端过来”

“好!”

照她说的把盘子端过来,樱庭把漂亮的黄色蛋卷放到拟态蛋包饭上,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接着从中间划开,蛋液从中缓缓流出,把我的拟态蛋包饭盖住。

“这样看起来就好吃一点了吧?”

“何止一点!看起来超级超级好吃!老师!我要追随你一辈子!”

“真是的。还真是单纯呢”

就是很单纯。因为看上去真的超级好吃。

“鸡肉炒饭做得还可以,就这么吃吧!下次可不会帮你补救了哦”

樱庭像在教训我般用食指指了下我后,便开始做自己这份的蛋卷了。她说要趁热吃,然后用番茄酱画了只小猫。她画完后,我便心怀感激地用勺子从蛋包饭的一边舀了一口。

“好吃!”

虽然里面还是我的拟态蛋包饭,但软乎乎的鸡蛋基本上掩盖了它的怪味。樱庭真的好厉害啊。

还有就是,用正经的盘子吃比起纸盘要美味得多。为了不让樱庭惊到无语,我赶紧去百元店随便买个了几个盘子。看来是买对了。

我兴冲冲地享用时,“能让你这么开心,感觉不错呢~”樱庭说着,露出羞涩的笑容回到我这里。

“我开动了”

话毕,开始吃起来。开始独居生活后,一直都是一个人吃饭,听到别人说‘我开动了’真有点开心。

樱庭细细品尝后,露出一个模棱两可的笑容。

“……嗯。下次再努力一点吧”

“那这个能给几分?”

“三十五分”

好快的回答。有点伤心。

“啊呃,我是说,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这句找补有点难受。我假装闹别扭,樱庭赶忙又多找补了几句,我觉得她的样子很有趣,就多闹了一会,结果樱庭说“看来我不适合做老师呢……” 闹起了别扭,变成了我安慰她。

樱庭,安静时像那种慵懒柔和系女子杂志封面上那清楚虚幻难以接近的女生,但说话时又平易近人很好相处。难怪会这么受欢迎。

她很好相处这点确实有帮到我,但听着她说的话,感觉这种很好相处的亲和力常常让人误认为对方对自己有特殊的好感,反倒会惹来麻烦。那个店长就是其中之一吧。我开始接送她后骚扰次数确实少了一些,能稍稍放心,但依旧不能放松警惕。

吃完蛋包饭清洗餐具时,正好约定的时间快到了,准备出门。

“绿屋君,带环保袋”

“为什么?”

“今天超市有特价。回来时囤一些耐储存的东西比较好”

“好~~,想得真周到”

听了她的建议我带了两个环保袋。希望我别忘了回来时顺路去一趟超市。

但话说回来,她怎么比我还要早知道我家附近超市特价的日子。问过她后,说是从电子传单上看到的。生活能力太高了。

“绿屋君吃太多Wack了。确实是好吃,但不能总吃快餐哦”

“比不吃要好吧?”

“话是这么说……”

“啊!这个。新品耶”

碰巧路过Wack门口,正好瞥见新商品的海报。这个得看看,我凑近,樱庭脸上掩不住的震惊。

“这个新的儿童餐不错啊”

“我说,你都多大了还吃儿童餐?”

“诶,你不想要哪个小汽车玩具吗?”

“才不要……我很想这么说,但有点懂了。有时候是想要一个”

樱庭哧哧地笑着。这种话题由奈从来不会跟我聊——说起来她也从来不去Wack——有点开心。

“我啊,也挺想吃儿童套餐的。小时候家里人都不给买”

“那要不点一个?”

“才不要。我又不是绿屋君”

被直接拒绝了。

“好吧。我是不会忘记我的少年之心的”

看到装饰在店门口的玩具,樱庭惊讶地凑过去,满脸认真地看着其他联动的东西。虽然不知道是联动的什么,但好像是饰品。

“有好看的吗”

“……嗯。面向孩子的也很可爱呢,真是不能小看。这个粉色的戒指有点想要”

“哦,不错哦。感觉很适合你?”

“唔真是的!别捉弄我了!”

“没有哦。樱庭你本就可爱,很有女孩子的气质,和你很搭配”

“…………”

不知是不是在掩饰害羞,樱庭鼓起脸颊,说着“来不及了快走啦!”边拉着我的袖子。可爱本就是事实,也应该听到过好几次了,现在还有什么好害羞的啊。

把樱庭送到打工地点后,在回来的路上,又看到了儿童套餐的广告,便进去买了小份的烤薄饼套餐当夜宵。抽到的是星星手链。

因为不是想要的,就顺手装饰在电视前了。这个毫无生气的房间里,唯有这个儿童饰品正闪闪发光。

或许是小时候经常转学的原因,我成了个没太多执念的人。

辗转过石川,爱知,和歌山,三重,东京五个地方,搬家次数也多达五次。去过这么多地方,跟我说过‘距离再远也不分离’的朋友,当我回过神来时,书信往来越来越少,慢慢变得疏远。即便是为我办了欢送会的小团体,我离开后也照样能玩到一起。

到了能用手机的年龄后,虽然能一直保持联系,但每次看到Instragrum上的内容就觉难过,主动屏蔽了他们的内容。但我并没有被他们排挤,也没道理去责怪他们,所以我也不好说什么。

就是这么回事啊。我接受现实逐渐放弃,不再去和人建立亲密关系。

因此,在我最别扭的初中一年级遇到由奈,还和她一直维持着关系,可以说得上是奇迹。

————不要再找离开我的借口了。要努力哦。

这句话我也是第一次听到,也觉得这句话说的很对。我把每次转学关系都会断掉当成理所当然,为了不让自己受伤而选择放弃,懈于努力。

我不想让和由奈的关系也变成这样。为了由奈,我愿意努力去试试看。

正因如此,我现在正拼命地切着蔬菜。

“绿屋君,切菜速度是不是变快了”

“我也在成长哦”

“那这些也交给你咯”

“…………是”

我从部长手里接过洋葱,开始剥皮。

加入料理部快一个半月了,我的技术也在慢慢提升。

多亏了樱庭手把手教我,让位于料理部金字塔最底层只能负责切菜的我,也差不多能有节奏地准确把菜切碎了。无论是切成条还是切成扇形都放马过来。差不多要往上升级了。

我看向去往烹饪班的部长,和她身旁的夏川对上视线,她朝我喊道“学长!肚子饿了吧!马上就好了哦!”。

不对哦。我才没用那种饿到不行的眼神看呢。

在料理部两个人相依为命的我和夏川,到了现在也依旧只有我们两个。拜她所赐,许多人朝我投来了嫉妒的眼神,但我本来就没什么朋友,再加上二阶堂在为我说好话,才总算没掀起什么大浪。

反正会搬走,被谁讨厌都无所谓。

我是怀着这种想法生活着的,但如果按部就班上了大学,估计就不会再搬家了。思考到这里,这种想法就太危险了。虽然加入料理部和解救樱庭这两件事我都没考虑过后果就是了。

我也想像普通人一样,不害怕人际关系被中断重置,去体验青春。思考着这些把洋葱切片时,裤子口袋里的手机振动了。

用毛巾擦过手后打开手机,通知上写着‘不会哦’。

什么不会?我看了一下是谁发的,原来是凉。

“……好像是问过来着”

这家伙,一个半月前的消息现在才回。

秋晴凉,是我小学时的亲友。凉是我在名古屋时遇到的,对方年龄比我大一岁,但在我意识到时我们关系已经很好了。

虽然我们学校的普通科比较一般,但美术科因是优秀艺术家的摇篮而名声在外。凉从以前开始就很会画画,似乎从专家的眼光来看亦然如此,得到推荐从名古屋来到了东京。

虽然我们也是通过Instragrum联系,也变得疏远,但去年我在Instragrum上分享了入学这里的消息,就私信给我说也在这所学校的美术科,于是我们就奇迹般地重逢了。

之后我们经常一起玩,也到我家里来过,但美术科和普通科分属不同教学楼,说是在同一所学校但在校内几乎见不到凉。又因为绘画的才能,学校也允许凉不来学校。而且凉一旦专注于创作就完全联系不上。但话虽如此,这次失联的时间也太久了。

我就问了一下,都等了一个半月才回复,这社交能力,真叫人不敢相信对方是高我一年级的前辈。艺术家全都是这种人吗。

我打开软件显示已读后,又发来一条新的消息。

‘但我知道哪里会’

又是一条莫名奇妙的消息,但也是常有的事。

已读不回关掉手机,一股强大的冲击从身后袭来。怎么回事!?

“阿四!!”

“!?”

我震惊地回头,熟悉的脸正开心地笑着,还有一股难以言喻的独特气味。是颜料的味道。

“凉!?”

浅色短发清爽地摇曳着,齐下颚的波波头很适合她。凉虽是女生却身材高挑,一眼看过去像是女校的王子,很有男孩子的气质。但仔细一看,外貌天真可爱,肩宽虽窄,身体却是实打实的女生。

对亲友实在不想有这种想法,但各种意义上都让我很紧张,想办法甩开她抱我手。

“距离感还是和以前一样奇怪啊……”

“好冷淡哦。明明以前还会反过来抱我一下的”

凉嘿嘿地天真地笑着。别再用小学时的感觉对待我了。

那时候把男孩子气的凉误以为是男生和她玩耍打闹是我不对。不过,我也是在几年后看到Instragrum,才知道她是女生的。

思考着这些时,凉心情大好地握着我的手。

“诶嘿嘿。阿四好久不见。我好想你”

“我也是。为什么你会在这里?你是绝对不会加入料理部的吧”

对。这里是料理部。作为部室使用的烹饪教室也是在普通科的楼,如果没有其他目的,美术科的凉是不会来这里的。

我觉得奇怪便问出口,凉惊讶地开口。

“我不是部员。只是来蹭饭的”

凉说着,熟练地打开柜子拿出杯子,理所当然般坐在桌旁。

这分明很奇怪,但在场的人里没人阻止她。

“这不是小凉吗。来了呀?好久不见了呢”

“好久不见”

连部长都和凉正常说话。喂不是吧。

“诶,那个,部长?那家伙没入部吧?怎么一脸理所当然地坐在那里了??”

“哎呀,绿屋君也让认识她?她虽然不是部员,但偶尔会来吃饭”

“嗯。画画肚子会饿嘛”

凉无比自然地说着,双手按着肚子。部长也露出了微笑。

“反正会多一点,无所谓啦。毕竟这么可爱”

这么可爱是什么意思。喂喂,如果那样就可以的话,那我也想。

“我也想那样?”

“学长可不行哦~。又不可爱”

夏川从一旁插嘴,放声大笑着。

这个世界真是不讲道理。但话说回来,我好像理解为什么不把凉放着不管了。就像一只粘着自己的漂亮野猫,让人高兴。这种感觉也不是不能理解。

夏川说完“学长!快来帮忙!”后,就去厨房端盛满食物的盘子了。我也跟着进去端菜。今天好像是斯特罗加诺夫牛肉。做的菜还是一样复杂。

当然,凉还是一样理所当然般坐在餐桌旁。

“阿四坐这里哦”

我把菜端完正要坐下来时,凉轻轻拍着自己旁边的位置叫我,便在那里坐下。明明连部员都不是,还真是任性。

拜她所赐,其他成员比平时还要疏远我。看来凉只是和部长亲近,其他人好像并不欢迎她。

不过这也正常,谁会喜欢偶尔来蹭饭的好看女人。

“对了,为什么你们关系这么好?”

“我和凉?”

“嗯。因为完全看不到共同点嘛”

所有人说完“我开动了”之后,坐在对面的夏川连斯特罗加诺夫牛肉都还没动,就朝我问道。

我的嘴里塞满了食物,就拍了拍凉的肩让她替我说明,但凉只说了句“因为在保健室?”就又把勺子放进了嘴里。

不对。不是这样的吧。

果然,夏川皱起眉头,一副理解不了的表情,我喝口茶强行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

“……之前跟你说过我父母经常换工作地点吧。凉就是我在名古屋时的朋友。上的同一所小学”

“啊,原来是这样。在保健室认识后就熟络起来了?”

“差不多吧”

其实事情没那么简单,但详细说明又很麻烦,还涉及隐私,意思差不多到了就点点头。

凉小时候就很擅长画画,一旦专注起来就完全不管周围的事情。因此她在教室里慢慢待不下去,每天上学都直接来保健室。

而经常转学的我也在教室里待不下去,经常装病跑到保健室里。因此我们慢慢能说上话,关系也好了起来。这就是真相。

话说回来这特罗加诺夫牛肉原来这么好吃。

凉真是挑了个好日子。今天算是来对了。

“啊对了阿四。你加入料理部了?”

“是哦。我说了我要一个人住吧?所以每天都在愁吃什么”

“已经开始,一个人住了啊”

凉眨了眨眼。

肯定是四月份就开始了啊。现在都六月初了。而且我也发消息告诉过你了。

“很麻烦吧,一个人住”

“是啊。都要没有自由时间了”

一个人住要把想做的事做个痛快!现在离我满怀希望这么想的时候,已经很久很久了。

以前都不知道为了维持正常的生活要花那么多时间。我现在还是高中生,还能想办法应付。一想到过着独居生活的社会人都是过着这种生活,就不禁打了个寒颤。

“因为阿四你特别讲究嘛”

“如果以凉为标准那大部分人都很讲究”

凉从高一开始就是一个人住了,但她不怎么讲究吃,每天都靠营养棒和保健品度日。如果换作我,比起享受吃,我会选择不吃,然后饿死。学她我真的会死。

“我也只是想每天都吃好吃的啊……”

我感叹地说着,夏川笑着说“学长为此可是非常努力哦~”。

“学长说是讲究,不如说是对吃的执念太强了。所以我才会遇到学长,我真的好幸运!”

“也没那么强吧”

“啊!等一下学长!不要无视可爱小葵不经意的小心机!学长能遇到我也觉得幸运吧!”

“是是。好幸运好幸运”

毕竟饭每天要吃三顿吧。这可以说是和人生直接相关。反过来说像凉这样的人我才无法理解。

和夏川随意地聊着,思考着这些的同时,看着凉的侧脸。这时,呆呆地似乎在思考着什么的凉,像是想到什么般开口。

“我也要加入料理部”

“……啊?”

“我要加入,料理部”

虽然耳朵听到了,但大脑拒绝处理,没能理解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凉?要加入料理部?

“等等。凉,你会做饭?”

“不会哦?”

不会就不要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啊。

“你可能不知道,初学者要切很长时间的菜”

“……什么意思?我加入是因为和阿四相处的时间会变多哦?也就是说只负责吃”

“不行。不劳动者不得食。要想加入料理部,就得和我一起切菜”

没加入暂且不论,料理部里可没有只负责吃的人。比起让周围人对她的印象变得更糟,我先不同意。

“学长,你只是想找个人和你一起吧?”夏川笑着说。说的没错。

“可以哦。只要能和阿四一起我做什么都可以”

一瞬间我还以为她会说‘那就算了’,没想到凉爽快地答应下来,去找部长申请入部了。在纸上写了些什么后,马上回来。

然后,笑着朝我比了个耶。

“现在我入部了”

“诶,诶诶……?”

于是,凉成了料理部成员。

看来以后会更热闹了。

收拾完毕,把嚷着“我想和学长一起回去!”的夏川留在那里后,独自前往鞋柜。从柜子里拿出运动鞋,刚好鞋带松了便蹲下重新系时,耳边传来淡淡的声音。

“哥哥——。好慢”

“是你自己先走了……”

刚刚还一起吃饭,一到收拾的时候就突然消失了。

声音的主人,凉,轻盈地在我面前蹲下,露出一个头上飘着‘?’的呆呆表情。我用手指朝她圆圆的额头弹了一下。

她莫名开心地笑了起来,头发也跟着沙沙晃动。

“好开心。好久没有,被这样弹了”

“别开心了。还有,差不多别再叫我‘哥哥’了”

“不嘛。现在,就我们两个”

隔墙有耳。不知道会不会像夏川的修罗场那样,被学校里某个地方的谁听到。

“快走吧”

“站起不来。拉我”

“……真拿你没办法”

我握住她那沾着颜料的纤细的手,把她拉起来。我正要把手放开,她摇摇头拒绝,我只好放弃,就这样走向门口。

从以前开始,我就对凉的请求就没有抵抗力。

凉叫我‘哥哥’也是以前的习惯。总是在保健室见到的凉,就男生而言身材小巧,我就下意识认为她比我小,而她也误以为我比他大,不知不觉间就这么叫了。

而‘就男生而言’这个前提就是错的,但当时的我完全没注意到这点,独生子的我就兴奋地把她当弟弟宠。直到我转学,我们的关系才断了。

凉是天然呆,表情又少,很多时候不知道她在想什么,但她不会当着别人的面叫我‘哥哥’。就好比在夏川面前叫我阿四,她想做是能做到的。

但我每次说起这件事她都当没听见,感觉她很有可能是个策士,只在对自己有利的时候叫我‘哥哥’。

“我说你,是不是觉得只要叫我‘哥哥’我就什么都会做啊”

“不喜欢我这么叫吗?”

“也说不上不喜欢,就是感觉很怪……”

“好过分。明明我们亲如兄妹”

考虑到实际年龄,你是姐姐吧。

“路上想吃冰淇淋”

“这个话题就结束了?”

凉点点头。我的抗议每次都像这样被她带过。

“话说由奈还好吗?”

“挺好的。之前还来我这里了,看上去状态不错”

“这样。之前看到她的动态说来东京了,果然是来看阿四的”

由奈和凉是认识的。凉的老家似乎也是从事的医疗行业,而且爱知和三重属于同一辖区,她们也偶尔在学会上见面,双方父母好像关系不错。

但她们本人的关系好像不算太好,SNS上好像还保持着联系,也常会聊到共同话题。

“我能去新家看看吗?”

“哦,来玩游戏”

“嗯。看我的。把你打得落花流水”

“不可能~。我也进化了~~”

“这可未必哦”

这种高手的感觉是怎么回事。但被她打得落花流水也是事实,我只得沉默。

我和凉小时候就经常玩的格斗游戏,Smash Beastars,是一款选择动物角色来对战的游戏。正好从第一世代开始玩,现在已经是第四世代了。

“唯有格斗游戏我可不会输哦”

凉得意地咔咔动着手腕。

看样子是在模仿按手柄的动作。

“这次我可不会输给你了!”说着,我像往常一样顺势把手绕到她的肩,结果用力过头,猛地让她靠了过来。

“哦,好细。凉,你是不是瘦了?”

“是吧?我没注意”

凉的体型本就比较丰满,所以平时不会这么觉得,但实际一碰,其实相当纤细。

“不能总吃保健品,要好好吃饭。我会担心的”

“嗯——,能让阿四担心的我,感觉也不错?”

“不可以”

既然我是哥哥(?),那就必须关心妹妹(?)的健康。

明明比我年长却也太不可靠了。虽然对方年纪确实比我大,但即便是开玩笑,我也绝不会叫凉姐姐吧。

“但是,如果没有阿四,我吃不下饭”

“你啊,是只有和我一起才吃得下饭吗?”

“嗯”

虽然不知道她在高兴什么,但脸上挂满了笑容。这句话说出来时其实就已经完蛋了,但作为被说的一方,也不觉讨厌。

“真拿你没办法……”

难道说,这都要怪我吗。这就是我一直宠着凉的结果吗。由奈也因此生过我几次气,但事到如今说什么都晚了。

“看来你加入料理部,说不定是件好事。要坚持来哦”

“阿四也会在吗?”

“当然”

“那我加油,尽量多去”

凉那总是面无表情的脸嘻嘻地笑了出来。即便现在容貌成熟了几分,但孩提时的天真无邪依然还在。

看来我,虽然嘴上这些那些抱怨个不停,但还是很喜欢这个比我年长却好似弟弟的亲友。

马上二十三点了。本以为能在那个点前把盘子洗完,结果还是没来得及,洗到一半电话打了过来,我赶紧擦干手,接电话。

“喂?”

‘喂。现在方便吗’

“方便。在洗盘子”

倾斜手机对着水槽,由奈看到后露出了震惊的表情。

‘四季会洗盘子啊’

“当然会洗哦~。我可是在认真过好独居生活”

‘明明之前用的还是纸盘。看来有在好好生活呢’

这种程度就能让她高兴,让我不禁悲从中来。但也确实,由奈来的时候用的还是纸杯和纸盘。但我现在脱胎换骨了。毕竟樱庭的超好吃料理用正儿八经的盘子盛着更好吃。

‘我看到照片了,那道菜是叫什么名字?’

“好像是叫斯特罗加诺夫牛肉。我也是第一次吃,超美味哦”

‘我好像没吃过。下次做给我吃吧’

“做不到。我对这道菜的贡献只有切菜”

真没用,由奈笑着说道。即便隔着屏幕,由奈的笑容也特别可爱。

“啊对了,今天凉来见我了,真是好久没见了”

‘……凉?’

“而且也说要加入料理部。没想到吧”

对我而言,凉就是我的亲友,只是性别不同。

我认为由奈会相信我和凉之间清清白白,但现在毕竟是异地恋,还是想尽可能消除会让她不安的要素。

这么想着,我说起凉的话题,由奈却‘意外’地感到震惊。

‘凉她,明明满脑子都是美术’

“是啊。那家伙也是一个人住,也想让她吃点健康的东西,这倒也是件好事”

‘怎么办?感觉凉会比四季进步更快’

“这……有点伤人呢”

由奈小姐,能别笑了吗。想到那个未来我有点受打击。

“哈哈。四季也要加油”

“我可不会输给她。……由奈,最近身体怎么样?”

‘嗯——。入梅了气压变化有点大,有点不舒服。不过没事’

感觉她脸色不太好我就问了一下,看来猜对了。异地恋,这种时候什么都做不了,真的很无力。

“今天就早点睡,保证睡眠”

‘…………嗯。我知道了’

“我也是担心由奈才说的。如果联系不上我也会马上去你那里”

‘太夸张了吧。我只是偏头痛’

由奈的偏头痛很严重。

不只是单纯头疼,严重的时候还会呕吐,气压变化剧烈时甚至起不了床。病名普通并不意味着症状就轻。

我严肃地看着由奈,她露出了微弱的笑容。

‘不用这么担心啦。我睡了,晚安’

“晚安”

通话结束。虽然已经是异地恋第二年了,但这段无法即刻赶赴身边的距离,令人焦躁不已。

至少希望她能做个好梦。我喝了口水,如此祈祷着。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