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朋友的爱是健康机能食品

“由奈。我,有话要对你说”

初中三年级的冬天。寒意不肯散去的二月初头,和女朋友在当地的小型购物中心约会完回去的路上,我下定决心开口。

“什么事,怎么了?”

由奈美艳的红唇微微上扬,转头看我。

————是个我高攀不起的,靓丽佳人。

身为世代经营的大型医院的独生女,她那无可挑剔的美貌和极其优异的成绩让她在学校里被投以羡慕的目光。去年冬天她向我表白,我们就在一起了。

虽然周围到处都有人说我和她不般配,但我确实喜欢由奈,况且只要转学这些人就和我没关系了,所以我也没放在心上。

没错,转学后关系就结束了。就和以前一样。

可事到如今我才意识到,这也同样适用于由奈。

“那个,”

说出口的话语,却因缺乏勇气又咽了回去。

父母的工作需要经常调换工作地点,因此我小时候就经常转学搬家。就算交到了朋友,也总会变得疏远。

又或者,我自认为是自己挚友的人,有了比跟我关系更好的朋友后,自己在对方心里的地位就不断降低。这我也经历过好几次。

我都觉得,那干脆就不要关系亲密的人了。

“我,又要搬家了。搬去东京”

由奈的大眼睛睁得更大,低声说了句“大城市啊”。

比起现在住的三重,东京确实要繁华得多得多。毕竟是日本的首都,家里人说,从这个除田野外什么都没有的小地方去那里,要花上三个小时。

“今年正好初中毕业,他们也觉得正好。也不能让我一个人留在这里。要报私立高中现在也勉强来得及”

“…………”

“东京也太恐怖了吧?那里是个不得了的大都会啊。我要是在车站迷路了该怎么办。你看,电视上也经常说‘新宿站就像个迷宫’吧”

明明有更多话想说,嘴上却净是些敷衍的话语。由奈一言不发,我那只和她牵着的手,渗满了汗水。

可我,该怎么办?

根据以往的经验,由奈的心肯定会离我而去。既然总会留下痛苦的回忆,现在直接分手或许会更好。和朋友分别本就无比煎熬,换成恋人,我肯定承受不了。

如果由对方提出分手,无论对方是同级生里我认识的人,还是我不认识的人,都糟糕透顶,光是想想都让我生不如死。与其从由奈口中听到,我宁愿现在就结束这一切。不然,我真的无法承受。

由奈现在在想些什么。就连问她的想法,都让我觉得害怕。

————我今后也想要你做我的女朋友。

明明只要把这句话说出口。可这句话却怎么也无法化作声音。

“由奈。要,要”

要一直喜欢我啊。

这句没出息几乎要脱口而出的话,被薄薄的唇瓣堵了回去。

我下意识闭上眼。我的初吻。

“我,就算异地也绝对不会分手的”

由奈的双手抱住我的脸,凝视着我,眼眶里蓄满了泪水。心跳的速度是平时的一倍,砰砰的心声在我耳边回响。

“我知道,四季你想了很多很多。迄今为止四季受过的伤,我也知道。但是我,绝对不会背叛四季。相信我啊”

她的声音颤抖着,和她平时凛然的声音截然不同。我这才发现,原来她和我想着同样的事情,也和我一样,对这些感到害怕。

“……所以不要再找离开我的借口了。要努力哦。我也会为了能一直和四季在一起拼命努力的”

我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但我,选择相信。为了能和由奈在一起,我想努力看看。

一滴泪水缓缓滑到她的脸颊,“因为”,她露出笑容说道。

“你喜欢我吧!”

后来我们回到购物中心,戒备地观察四周以免遇到同级生。买完穿耳器后,去往我家。

起因是由奈的一句话。

“四季。我们打一对耳洞吧”

她突然这么说,不等我回复就折返回去。

“违反校规会被发现的”

“没事。用头发挡住就看不到了”

马上就要考高中了,这位品行端正的大小姐到底在说些什么啊。

我是真的担心她,但她本人说想打,我也只好奉陪。毕竟我也想着什么时候去打耳洞。看来就是今天了。

恐怕当时我们都因高涨的情绪失去了判断力。同样,在高涨的情绪的驱使下,开始做起打耳洞的准备工作。

洗完手,用消毒液给耳垂消毒,给要打的位置做好标记。然后把穿耳器垂直耳垂对准,按下去。说明书上这么写着。

我把穿耳器对准由奈的耳朵。好冰,她扭了一下身子。看到她的反应,我这才稍稍冷静了一点。

“呃那个,真的要打吗?由奈家里对这种事情管得很严吧”

“那些都无所谓。在我们分开之前,至少想,留下标记”

看着她泪眼婆娑的样子,我再次握紧穿耳器。

“那就,打了”

啪。

由奈的耳朵上有了个小洞,第一次戴上耳钉。

看来不怎么痛,由奈马上拿起镜子端详,微微笑着。

“很完美呢。……嘻嘻。我不完整了”

“喂。不许说这种话”

我轻敲了一下由奈的头,她依旧开心地笑着,开始给我的耳朵消毒。冰凉的触感让我感到舒畅。

“你知道吗?打耳洞属于医疗行为,没有医生执照的给人打耳洞是违法行为”

“现在才说?”

“我以后会当医生所以没问题”

明明事后补齐也不合法,却莫名觉得有说服力。

就算由奈因此合法,那我不还是不合法吗。虽然知道自己不会因此被捕,但奇怪的罪恶感正在胸口翻涌。

“没事的。我不会告诉任何人。这是我们两个人的秘密,要带到同一个墓地里去哦”

啪。

在和由奈相同的位置,由奈是右耳所以我是左耳。打好耳洞,戴上耳钉。

她看到后,说“很合适呢”,然后叫着我的名字————。

“……季!四季!!”

“………………?”

听到有人叫我的名字,我用力睁开模糊的双眼,眼前的是,我的女朋友,冬城由奈那泫然欲泣的脸。

“你怎”

“四季你还好吗!?身体不舒服!?哪里痛吗!?还好赶上了,坚持一下!我这就叫救护车……”

你怎么在这里?……啊,对了,我把备用钥匙给她了。

那为什么到东京了?

头脑还不清醒,只知道发生了什么大事,便慌忙抓住由奈的手腕,然后一拉。由奈轻盈的身体径直朝我倒了下来。

“啊”

“……由奈”

“怎,怎么了!?”

“吃,的……”

脖子上的痣好可爱啊。我想着这些有的没的事情,再次失去了意识。

我再次醒来时,由奈站在那里,手里抱着堆成小山般健康机能食品,泪水止不住地流。

我吸着由奈带来的果冻,回想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的经过恐怕是这样。

趁着黄金周,我沉迷于书本和游戏忘了吃饭,结果饿晕过去了。手机上显示的日期,已经是黄金周的最后一天。

今天春天升上高中二年级的我,终于能选择不跟着父母的工作调动而搬家。听说下个地点是青森。完全适应东京便利的我,恐怕无法回到那个错过电车要等一个小时的生活了。

习惯大城市后再想回归乡村生可谓相当艰难。

而且,小学初中算是义务教育,转学比较方便,但高中就不一样了。如果中途转学,免不了要转入低一档的学校,而我现在的高中是大学的附属高中,因此父母也允许我留在这里。

于是,我搬到了单身公寓,过上了独居生活。但问题是我完全不会做饭。

打扫和洗衣服用扫地机和洗衣机勉强可以应付,但做饭就不一样了。做饭除了工具还刚需本人的厨艺。被全职主妇的母亲宠到大的我,连厨房都没下过。

虽然母亲说随便炒点肉和蔬菜就好,但我掌握不好火候,食材都烧焦了。每天啃着烧黑的焦块,我真的想哭。

后来我在网上找菜谱,打算自己努力做饭。但不管我怎么努力,做出来的东西的味道完全配不上我花的时间。意识到这点后,我早早放弃了自己做饭。

这个结果最终演变成不吃饭,随后就到了今天这个局面。

“居然饿晕过去了……真是难以置信”

“您说的对”

吃完她买来的三个营养果冻,把事情经过和她说过后,她气得火冒三丈。

“你这笨蛋!!笨蛋四季!你知道我有多担心吗!?”

“啊——对不起对不起”

“对不起就够了吗!要是我没来你知道会怎样吗!?你,你可能真的会死啊!?”

“好像,是会死”

“什么好像!你理解我的心情吗!?在外地独居的男朋友突然联系不上,电话也不接,想到你可能出事了我担心得不得了!”

“…………”

“我一个人赶紧坐上新干线,一边挤着挤得要死的人潮,一边盯着Gogle地图好不容易才到你家,按对讲机结果对面一点声音没有!用备用钥匙开门结果你倒在地上……!真的吓死我了!?你知道我当时什么心情吗!?”

由奈像发威的小动物一般,呼——,呼——地喘着粗气,直直地瞪着我。

从遇到她那天到现在已经四年,但好久没见过她像今天这样情绪失控。

“我们本来就是异地恋,不要做让人担心的事情啊!而且还是因为荒唐的事情……”

从她住的三重的四日市到东京,少说也要三个小时。

她是家里的掌上明珠。要是跟家里人说了恐怕不会让她来,看来是瞒着家里过来的。

“……我理解你的心情,我很高兴”

“啊?”

“到这里来很辛苦吧。救了我一命。你是我的救命恩人”

事实就是,要是由奈没来可能真的要叫救护车了。

“……少在这贫嘴。我是真的很生气!?”

“真的对不起。谢谢你。这么担心我”

由奈平时都很冷静,但一牵扯到我就会变得感情用事。说实话有时候确实觉得有点麻烦,但这种麻烦的地方也觉可爱。

毕竟她现在说的话,都是打从心底担心我才说的。

“由奈,你真的超喜欢我呢”

“现在是说这些的时候嘛”

“我睁开眼,看到你在,心里就觉得喜欢~~。……抱歉让你哭了”

“~~谁跟你说这些了,我可没哭!是不是看到幻觉了?”

“但你,眼睛都肿了”

由奈用力闭上眼睛,小声嘀咕了一句“……烦死了”,随后睁开眼,猛地扑到我怀里紧紧抱住。

咚咚咚,能听到由奈的心跳比平时要快得多。

纤细的身体也在微微颤抖。

或许,不只是身体不适,出轨,分手等各种可能她都想到了。

“……我,我好害怕”

“嗯”

“但毕竟是四季,就觉得可能会是这样。怎么能不吃饭呢……”

“嗯”

她泪眼婆娑地看着我,随后把脸贴着我的脖子,说。

“…………四季,我喜欢你。超喜欢你”

————要命,我女朋友怎么能这么惹人爱。

我双手环抱住她,轻抚她的后背,直至她的不安平息。

不久,由奈完全回到了平常的状态。方才的温顺可爱消失不见,眼睛里充满了干劲和好胜心。

“我能理解刚开始独居生活会很辛苦,至少饭要给我好好吃”

“但去外面吃很贵啊。如果想既好吃又吃饱,考虑到父母给的生活费,那就只能一天一顿了”

我说完后,由奈露出难过的表情,犹豫地张开紧闭的嘴唇。

“……那我来付?”

“都说不用了”

由奈的家,和普通人有点不同。

家里世代都是医生,在当地经营者人尽皆知的大医院,而且她还是这家医院的唯一继承人。

正因如此,她的父母对她无比重视,她好像还可以随意使用一定数额的金钱,所以偶尔会说出这种话。我知道她没有恶意,但这话很不舒服。

“…………抱歉。我明明知道不能这样”

“…………”

“我,绝对要考上东京的医学部。之后会把时间都用在学习上,没办法经常来看你,所以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一想到要是又发生今天这样的事情,就觉得担心……”

“那要不就买点料理书和家电吧”

“不过四季,就算我买了你也绝对不会自己做饭吧”

说的没错。不愧是她,太了解我了。

由奈看着笑着的我,叹了口气,无奈地用手撑着头。

“…………那这样吧。你,每天的中午和晚上,把吃的东西拍照给我。如果中断了,我会过来确认你的生存状况”

“两天一次”

“驳回”

“……知道了啦。我会的”

既然已经发生了这次的事情,如果我说‘没这么夸张’,那我的小命就不保了。而且如果不答应下来,由奈可能真的会每周都过来。

我这么想着,伸出小指,由奈也高兴地伸出纤细的小指拉钩。明明是个傲娇,表情却这么丰富。这也是我迷上她的原因吧。

“话说回来,你差不多要回去了吧?我现在也好多了,送你到东京站吧”

窗外也因夕阳西下而变得相当黑暗。似乎在我失去意识的时间里时间悄悄溜走,现在已经晚上八点了。

如果要在今天内赶回三重——要是没能回去我会被由奈的家里人处决的——现在这个时间也差不多要出发去东京站了。说罢,我正要起身,由奈却笑着把我推倒在床上。

由奈的直发垂到我的脖子,好痒。

把仔细打理过触感柔顺的长发拨到耳朵后,能看到与她端庄的外表不相匹配的,小巧的银色耳钉。说起来,之前好像做了个熟悉的梦。

“说什么呢。我怎么可能放着现在的四季不管就这么回去”

“啊不是,不过,你看。我又没有生病。由奈明天也要上学……”

“学校是县立的,明天也放假”

“但你家里人”

“刚刚联系过了没问题”

……这绝对是谎话吧。

她那过度保护的父母,说不定现在正乘着新干线过来带她回去。

学历家境都一般的我,完全不受由奈家里人的待见。我露出苦笑,由奈赌气地撅起嘴。

“还有什么不行的?难道藏了色情书?”

“不不不,没有没有没有。怎么可能会有那种东西”

“那不就好了。我好久好久,没有见到你了。还不想回去。……不行吗?”

被像这样抬眼看着发出请求,没有男人会说不行。

之后我们用外卖软件点了和食和小蛋糕,由奈为我小小地办了一个乔迁之喜。有那么一瞬间,我担心由奈会说出‘我来下厨’这种话,但看到她毫不犹豫地点外卖,我也松了口气。

以前,她为我做过炖菜。我说实话味道很微妙,说不上好吃也说不上难吃,就偷偷加了点酱油,结果她一星期没理我。之后她就没给我做过饭。虽然觉得很对不起她,但也感到自己得救了。

晚饭是由奈请客。下完单后我正要把自己这部分的钱给她,但她用“这是庆祝所以我来出!”给挡了回去。

我,害怕这样自己。感觉自己迟早会变成软饭男。

上次和由奈见面还是在忙着搬家之前,到现在差不多三个月了。我们每天都会打电话,但隔着屏幕很多事情注意不到,也触碰不到对方。而现在由奈就在我伸手就能碰到的地方,让我相当兴奋。

“料理也好蛋糕也好,两个都很不错呢。我就是希望四季能每天都吃这些东西”

由奈鼓着脸颊说着,姿势依旧优雅。

背挺得笔直,一眼就能看出很有教养。在我狭窄的房间里由奈,让我有种‘她像是后期合成上去的’的奇怪违和感。

“由奈”

“什,么”

下意识伸手去摸她的脸颊。真的能碰到。

脸颊丝滑的触感让我忍不住继续轻抚,由奈先是惊得稍稍皱眉,接着像是放弃抵抗般小声嘟囔了句“真是的……”,随后像撒娇的小猫般蹭向我的手,闭上眼。

中途浴缸水烧好的声音响起,由奈的视线一瞬间看向那里。这莫名让我有些烦躁,手继续贴着她的脸颊,吻了下去。睁开眼,发现由奈湿润的大眼睛正盯着我。

“好可爱”

“……不许说”

“啊~~,完全没有不可爱的瞬间”

“多谢夸奖——!”

像是在说‘够了吧’似的,由奈的脸都红到了脖子,双手挡住脸背过身去。好可爱。太可爱了。我的女朋友,超级可爱。

“比起这些,快去洗澡!明天要上学吧?”

“知道啦知道啦”

虽然有些舍不得,但我知道这是她在掩饰害羞,便老老实实地离开房间去做洗澡的准备了。

“这都要……怪你太可爱了……”

我决定,尽量不对由奈出手。既是因为她过于纯粹我下不了手,又是考虑到由奈的家里人完全不认可我的这一现状。我偶尔也会想——或许她和我分手,会幸福得多。

‘到时候,伤得浅一点会比较好’。我知道这种想法不过是我的自私,但正是因为喜欢,才会这么想。

未来会是怎样我还不知道,如果继续和由奈交往,我会回到三重,和由奈结婚,共同经营医院吧。

由奈拼命备考医学部,就是为了我。

既然我无法成为医生,那由奈就必须成为医生,继承医院。这是我们规划未来时的前提条件。由奈虽然聪明,但医学部的考试也没那么容易。她本就每天都在上补习班,最近好像又开始参加备考医学部的讲座了。

“……至少我不能让她担心,不能成为她的累赘”

由奈正为了我而努力。所以我不能老是想些消极的事情。我必须直面‘自己做饭’这个强大的敌人。

拧上淋浴的开关,关掉热水,离开浴室。

尽可能把盥洗室和浴室整理干净后回到客厅后,由奈已经躺在床上睡着,发出了健康的呼吸声。

“……晚安”

积累了不少疲劳吧。

我尽量不吵醒由奈,轻轻给她盖上被子,把来客时用的被褥铺开,躺了下去。

或许是刚晕倒过身体也很疲惫吧,五秒不到,意识就去了远方。

于是,我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

“……季!四季!起来了!!”

“现在,几点了……?”

“七点半了!你昨天不是说‘七点不出门就来不及了’吗!?”

睡眼惺忪的模糊世界里是亲爱的女朋友,我正要抱住她,但下一秒冲击性的话语来到了我的耳边。

“七点半!?”

完了。肯定迟到了。毕竟从我家到学校得坐一个小时电车。我们学校的上课铃是八点半,考虑到电车运行的时间和去车站的时间,就算现在飞速起床也来不及了。既然这样,那不如先送由奈到东京站,再大大方方迟到去学校。

连我都觉得这是个好主意。虽然精神已经完全恢复了,但病刚好也是事实,由奈也会答应吧。

“由奈,那个……”

“我已经叫好出租车了,十分钟能准备好吗!?”

还是没说出口。出租车?什么出租车?

“我也一起上车,送四季到学校后我再去东京站。这样应该能勉强赶上吧!?”

由奈边说着,边慌忙把自己的行李塞进行李箱。

她认真的?这句话虽闪过我的脑海,但我刷完牙,脱掉衣服,由奈帮我换上制服,回过神来人已经在出租车里了。

“就差一点点,还好赶上了呢”

由奈疲惫地笑了。完全没提到打车上学的事情。

我,还从来没过过这种生活!大小姐的思维方式跟我的真是完全不同。现在我也只能回以笑意。但这些,全都是为了我。

“……谢谢。回三重,路上小心”

“嗯。四季也要多保重。要好好吃爱吃的东西,别忘了你答应我的!”

“牢记在心”

“记得要多打电话哦。……啊那个,我不是在担心你。我知道四季喜欢我,不会出轨的”

由奈紧紧握住我的手。

——————你喜欢我吧!

曾几何时的话语滑过我的脑海。由奈这带点傲慢的地方,我也喜欢。

“到了”

司机的声音让我抬起头,确实是我就读的高中。离上课铃还有三分钟。从这里跑过去,还有一线生机。

“那,我走了!再见!”

“嗯。要多保重哦”

我猛地关上车门冲了出去。在进校门口前回头看了一眼,车里的由奈正隔着窗户朝我优雅地挥手。

可恶。太可爱了。为什么我连送由奈都做不到啊!

怒气化成力量助我冲上楼梯,在最后一刻踩点赶上了。她都为我做到了这个地步,那我又怎能迟到。不过,全身的疲惫感也达到了顶峰,在桌子上趴了整个第一节课。

上午的课听着听着就到了午休,在校内的便利店买了油拌面拍完照后,叹了口气。

“接下来可该怎么办啊……”

说实话,我已经后悔了。后悔这么草率就答应由奈。

这和那位大小姐无关,在外边吃还是太贵了。就算我自己做,也做不出像样的东西。

我是想努力一把,但恐怕我还没学会做饭就先饿死了。

就算让父母增加生活费,他们也不会答应吧。让女朋友出钱这种想法更是不能有。我仅剩的自尊心可不会答应。

‘你会做饭吗?’

只能赌一把了。我试着给我唯一的旧相识兼亲友——凉发消息问,但到了午休也不见有回复。我知道不回消息是正常情况,但这次是真的没办法,又多发了条LIME。不行,还是没回。

凉和我读同一所高中,不过是在美术科,不会经常在校。此外还和普通科的我分属不同的教学楼,就算去找也大概率见不到。看来只能乖乖等回复了。

“想赚点钱,但校规又不让打工,真是要命……!”

我垂头丧气地趴在桌子上,在小卖部激战的朋友回来了。

“绿屋~我回来咯”

“回来了啊,五阶堂”

“怎么多上了三阶。是二阶堂”

走完我们的固定寒暄流程后,这位五阶堂——二阶堂敦也在位子上坐下。看到手里的炸猪排三明治,想来应该是得胜了。

二阶堂,是我为数不多的朋友。‘为数不多’几个字确实不想说出口,但这是事实,也没办法。凭我中等偏下的沟通能力,在这个不停转学,不断重置人际关系的现实里,能有朋友已经是奇迹了。

不如说,在这所高中入学的新生只占一成的中高一贯制学校里,能交到和自己聊得来的朋友,已经很走运了。

当时的二阶堂梳着时下流行的亮眼茶发,一看就是典型的阳角。他朝我搭话时,我都不觉得自己能和他处好关系。但和外表给人的感觉不同,他本人还是很爽朗随和的。

更重要的是,他对学校里各种信息的掌握程度是我的一百倍。提交的截止日期以及学校活动什么的,一年级开始就没少受他照顾。

“说起来,我有件事想跟你商量”

“什么事?”

“之前跟你说过我开始一个人住了吧。但,关于吃我遇到点麻烦”

“吃?”

“对。昨天饿晕过去了”

我把关于吃的事情,还有昨天发生的事情告诉他后,二阶堂摆出一副无比厌烦的表情。

“我说你,让那么可爱的女朋友担心,真是不可理喻。男高中生只要能填饱肚子不就行了。随便做点肉吃吃得了!”

“就是不行我才来找你商量啊!难吃的东西我吃不下去。别看我这样,对吃我可是很讲究的”

“烦死了……”

“我听到了哦”

“就是要给你听到,还讲究上了,你这笨蛋”

我开玩笑说‘太过分了吧’,反而被他瞪了一眼。

“话说回来,异地恋真的很辛苦啊。要是住在附近就能给你做饭了”

“住在附近也行不通。她,也不太会做饭”

“这种时候吃的不是味道而是心意吧?”

“不,绝对是味道。吃一次还行,要是每天吃那真的受不了。真那样还不如吃美味的便利店便当”

“你这缺根筋的家伙!这话你死都不能当着你女朋友的面说啊!!”

“肯定不会啊!!我也从来没说过!”

但自己说话缺根筋这点我还是有自知之明的。至少绝对不会当着女朋友的面说出来。基本上,只要不问我就不会说。毕竟都说祸从口出。

但是,有一点我一定要明确。我不是为了活而吃,我是为了吃而活。要我一天三顿都吃味道微妙的饭菜,还不如让我两天享用一顿珍馐美馔。如果吃东西是为了摄取营养,那才是真的完蛋。

爱情也好,倾注心血也好,排第一位的肯定是味道。

我把我的理论告诉二阶堂后,他叹了口气,像是在说‘这家伙已经没救了’。随后,把他的手机屏幕对着我。上面一列列全都是垂涎欲滴的料理照片。

感觉是个Instragrum账号。

“哇!感觉好好吃!”

“你,还是归宅部吧。要不去加入料理部?”

“……诶。这个账号,是我们学校料理部的!?”

“没错。很专业吧”

我赶紧看账号名,确实写着‘坂咲学园料理部’。粉丝数居然有4.5万。

账号里只有料理的照片,不过每道料理看起来都相当美味。无论这些是不是出自学生之手,都能理解为什么会这么受欢迎了。

这么厉害,我居然现在才知道。不不,应该是迄今为止我对 ‘做料理’完全不感兴趣。要么就是我听到这回事后就当耳旁风了。

“诶,什么?这里不但能学做饭,还能在学校吃到这么美味的饭吗?这也太棒了。真有这种做梦般的社团吗?”

“有。而且,美味的可不止饭菜”

“……不止饭菜?”

我歪着头,二阶堂用像看到难以置信的东西的眼神看向我,随后又变成了看垃圾的眼神,“你都有那么可爱的女朋友了应该没兴趣吧”为我如此说明。

“女生的水准可是相当高哦,那里。隔壁班那个被叫‘女神’的樱庭春,还有低一年级的超可爱的那个,夏川葵。初中开始就超级有名了”

“啊~~,原来如此”

确实很有名吧。就连经常被二阶堂骂‘给我多关心点周围的事’的我,都感觉在传言里听过这些名字。虽然一时想不起长相。

“不过,反正去了也会马上退部,所以里面没有男生。听说四月入部的人已经全都退部了”

“为什么?不让男生入部吗?”

“也不是。男生也能加入,但加入料理部的人,基本上都另有所图吧?所以,就算成功加入,也会因冷淡的态度而备受打击,最后全都退出”

还以为好不容易看到希望就破灭了,让我慌了神。我现在只有料理部了!

“这些我都无所谓,她们态度再怎么冷淡我都要赖在那里,我有信心”

“不好意思,你真的要加入?”

“真的。真的真的。这关系到我的生死存亡”

“虽然这话题是我先说起的,不过你还真是天不怕地不怕啊”

“我已经没什么可失去的了”

毕竟我在学校里的朋友,只有二阶堂和旧相识的凉。日常生活里是还有几个熟人,但在我这都没那么重要。

多次的转学,好像让我对这方面变得淡薄了。但话说回来, 去一个几乎算是男生禁入的地方多少会有点犹豫,但这关系到我的身家性命。

虽然有被当成是‘冲着女生去的’的风险,但仅用便宜的部费就能吃到美味的饭菜,还有学做饭的机会,这收益实在是太划算了。

从二阶堂那里获得至高情报的我,班会一结束就迅速前往料理部部室的烹饪教室。

“我想加入料理部”

打开门,我说道。教室里大概八名女生的视线一齐刺向我。

原来如此,的确全员都是美女。

难怪说这里的女生水准相当高,现在我理解了。这时,部员中的一位格外成熟的美女停下了切菜的手,朝我走来。嘴唇旁的痣让她更显妩媚。

从室内鞋的颜色来看,应该是三年级生。

“……诶,你想加入料理部?”

“是”

“我是部长宫濑明那。请问你是?”

“绿屋四季”

“那,绿屋君喜欢烹饪吗?”

“不,我完全不会。因为不会,才来这里的”

“哎呀,这样呀~……”

看起来虽然不会拒绝新人加入,但看到部长和部员的样子,我就知道自己明显不受欢迎。反正都觉得我是冲着女部员来的吧。而且实际上,她们正隔着我交换视线,像是在说‘怎么办’。

但是,对我来说,这是我好不容易才抓住的救命稻草,怎么能就此放过。

“我,我是认真的。因为父母的关系,今年开始要一个人生活,想自己做饭但什么都做不出来,真的让我很困扰。女朋友也很担心”

“…………”

“我看过Instragrum了,上面的东西看起来全都特别美味,所以就想着,要是加入料理部,说不定就能做出点像样的东西了……”

当然要是运气好能蹭一点大家的料理就更好了。

尽可能把自己的加入理由说得可怜一点后,身后传来冰冷带刺的声音。

“……又来了个麻烦的家伙”

回头看去,把浓奶茶色的头发绑成高高的侧单马尾的少女站在那里,脸上写满了不悦。红色的室内鞋。一年级生。

看来是在我后面进来,听到了我说的话。

娇小的体型和嘴里露出的虎牙,有几分小动物的感觉。

但是,她端正精致的脸上露出了明显不悦的表情。这股压迫力,差点让我下意识退了几步。

“等等小葵!”

“这不是事实吗。全是这种人,我们也很困扰”

她把包放到桌上,从储物柜里拿出围裙,熟练的穿上。

“我是,夏川葵”

夏川葵。这个名字好像从二阶堂那里听到过。

确实,难怪会有她的传言。毕竟脸的确非常好看。

“……呃,我是绿屋四季”

“我知道。刚刚的话,我都听到了”

她冷冷地说着,走到我面前,手指唰地指着我。

“这里是料理部。如果我看到你一丁点对料理不认真的态度,我会马上请你退部”

“诶,也就是说我可以加入了?”

“可不可以……我们这里,是学校公认的社团。本就不会因性别拒绝别人”

得,得救了……!

原来如此。既然这不是同好会而是公认的社团,那就不能因为臆测而拒绝还什么错都没犯的我加入。

坂咲高中我喜欢你。喜欢喜欢爱死你了。之前那么恨你真是对不起。

总之今天终于能吃上美味的饭菜了!

太棒了,超级开心。感觉兴奋起来了。

“今后请多多关照!”

“……没有关照。我不会告诉你我的联系方式,不会跟你一起切菜。也不会闲聊。希望你早点退部”

夏川同学面无表情地说着,把东西放到离我最远的地方。这家伙怎么这么冷淡啊。我做什么了。真是诸事不顺。

我伸出手想和她握手,结果被她干脆地无视,让我有些泄气,这时部长像是要帮她打圆场,暧昧地笑着。

“啊哈哈……不好意思?”

“没事没事!能让我加入就很高兴了!!”

恐怕不断有盯上她的人申请加入,让她觉得烦吧。我当即的回应反倒让部长有些惊讶。会让她露出这种表情,迄今为止的加入的到底是些什么人啊。

但于我而言,这关系到女朋友和我的小命。我并不想更惹她讨厌,但无论她们再怎么讨厌我,我都不会退出料理部。

能和她们打好关系自然最好,但人与人之间的相互理解是很困难的。这就是我在多次的转学生活中学到的道理。我也不指望有朝一日和她们的关系有多好。很对不住已经在社团里的夏川同学她们,但我已经决定要厚着脸皮在料理部待下去了。

“咳咳。那就,先让我看看你的手艺吧”

说着,部长把食谱递给我。

“根据料理部的规定,为了测试新成员的水平,需要先做一道菜。从里面选一道来做吧?”

我哗哗地翻着,汉堡肉,土豆炖肉,炒饭,全是些成型的菜。对连炒菜都做不好的我来说,难度也太高了。

“呃这些,我都不会。我,真的是新手……我是抱着从零开始学习的心态来的!”

“那做玉子烧也行哦。只要搅拌完再煎一下就可以了,这个总能做吧?”

“我其实,连蛋都不会打。蛋要怎么打才不会有壳掉进去呢?”

部长的眼神,一瞬间,就从体谅变成了真正的同情和失落。

等等。求求了。别放弃我!

“……总之先做做看吧!”

宫濑部长啪啪地拍着手,强行把气氛变轻松后,把围裙和蛋交给我。

我花了大把时间想尽办法做出来的玉子烧,蛋的黄色已经彻底消失了。颜色怎么看都像是墨,到处都能看到白色的蛋壳。

“啊,哈哈。我的水平,就是这样”

我的水平,不用吃就能看出来了。或许是出于部长的责任感吧,宫濑部长尝了一口。

“唔呕……”

那句呜咽声后,什么都没说。

“学长,亏你想进料理部呢。我真佩服你~”

过来看状况的夏川同学说了这么一句。不知是讽刺还是单纯感叹,这句话刺入了我的胸口,周围也向我投以与一开始不同的,另一种意义上的严厉视线。

在近乎守灵的气氛里,我总算是成功加入了料理部。

当天晚上。

我给由奈打了视频电话,向她报告今天的事情。

异地恋开始后,每周一·三·五·日的晚上十一点视频通话已经成了惯例。老实说有时候确实觉得很麻烦,但要是不这么做很快就会变得疏远,所以迄今为止一次都没有中断过。

“喂~”

‘喂。早上,没迟到真是太好了。之后身体还好吗?’

“已经没事了,多亏了你”

‘那就好’隔着电话都能知道由奈松了口气,然后笑了出来。

“你也是,平安到家就好。到家后还好吗?突然来我这里,还住了一晚,他们没骂你吧?”

‘没有哦,我自己都挺意外的。……感觉,他们已经懒得管了。说“只要能继承家业就好”’

由奈明显在勉强自己笑着,刻意用轻快的语调换了话题。

‘说起来今天的晚饭,看起来很好吃呢’

“是吧。我加入了料理部,是分给我的”

‘你加了,料理部?’

“……用不着这么惊讶吧。我不想让由奈你担心,已经决定要努力了哦。我会认真履行约定的”

‘这,样啊’

由奈像是害羞,话顿了一下。之后说‘能坚持下去就好’。说罢,高兴地笑了。能看到她的笑容,加入料理部就算值了。

“嗯。等我手艺进步了,就做给由奈吃”

‘真的!?’

“也不用这么惊讶吧”

‘……太高兴了,下意识就。要是四季能学会做美味的饭菜,就真是帮了大忙了’

这句话是以我们在一起为前提的。虽然谈不上讨厌,但要抵达那种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反而让我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回应。

像是察觉到了我的状态,由奈啪地拍了下手,换了个话题。

‘那料理部里是不是全是女生?’

“……呃啊,算是吧”

不是全是女生,是只有女生。

会说,希望我退部吗。一瞬间我紧张起来。由奈坏心眼地笑着。

‘四季你,能应付得来吗?’

“………………不好说啊”

本想反驳,但今天夏川同学的话在我脑海中复苏。

我真的,能应付得来吗。

我顿了一拍回复后,由奈露出了有几丝尴尬,又像是松了口气的表情。

由奈对大多数事情都很理性,我和其他女生说话她也不会生气,也不会怀疑我。可即便如此,我们异地之后,她有时还是会露出些许不安。要是说她的这种样子很可爱,她多半会生气吧。

‘你傻笑什么呢。机会难得,要交几个朋友,认真学料理哦?’

“知道啦。我会努力的”

老实说这两件事都很难,但也只有硬着头皮做了。

我朝屏幕里的由奈做了个加油的姿势。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