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星期日) 浅村悠太

  从客厅沙发站起身,视线从玻璃茶几上的大学课表移向窗外。

  三月末的午后,淡白云雾笼罩着蓝天,一两朵云朵如松软面包漂浮其间。满目春光,一片祥和。这般宁静悠闲的景象,看得人昏昏欲睡。

  今日气温预报最高16℃,暖炉数日前就已收好。

  万物复苏的春天。鸟儿歌唱,蝴蝶振翅,连冬眠的地下动物也都钻出地面。森罗万象无不欢欣享受着这个季节——

  ……可偏偏有人无法讴歌这春光。

  「果然还是只能排夜班啊……」

  一声叹息漏了出来。虽然遗憾却也无可奈何。我伸手拿起玻璃茶几上的手机,拨通了熟悉的号码。

  「——对,是的。主要上夜班。排班表就......下次打工时再说吧」

  挂断电话后伸了个懒腰。正想着要不要喝点什么时,随着开门声,绫濑走进了客厅。

  「Are you feeling a bit tired?」

  啊,又开始了——我默默把大脑切换成英语模式。

  「I'm fine. I'm not tired」

  我用英语回答「没问题」。这也是为大学入学做的准备。接着我们持续用英语交谈了一会儿。

  「刚给打工的地方打电话。下午的班次果然还是不行呢,下课太晚了……绫濑同学打算怎么办?」

  「单程70分钟果然还是太远了吧。我也联系过了,不过……」

  说到这里她突然停住了,从英语切换回日语:

  「但可能……不确定要不要继续打工」

  是找到其他想做的事了吗?

  「等我能说的时候再告诉你?」

  当然可以,我答道。想做的事啊总觉得绫濑总是比我先找到目标。

  「啊,快到点心时间了。我去准备些吃的」

  「那我也去准备红茶吧」说着,我跟着绫濑走向厨房。

  窗外,那团悠闲的白云正被春风催促着匆匆飘远。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