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话:学生会长的后悔

话题传开的速度很快。

仅仅一天,冤案的话题就传遍了整个学校。

……但是,这也是理所当然的。

由于事件性质太过恶劣,昨晚的新闻报道被大肆报道,今天早上的新闻和报纸也大肆报道。

事件的主谋【松田公平】这个名字成为了流行趋势,引起了很大的骚动。

而且是在当地发生的事件……大家都非常关注。不光是这所学校的学生,连他们的家长和住在不同学校的朋友都知道了。

「喂、喂……那个人是……」

「怎么办……虽然他的态度很过分。」

「是被冤枉的吧?那很不妙啊说真的。」

(译:原文“冤罪なんだろう?エグいってマジで”后半段エグい搞半天不知道是啥,百度一下好像是和やばい差不多的意思,又遇到了マジデ,昨天还有个デジマ真的是不得不吐槽了)

「怎么道歉才好呢……」

已经几乎没有人怀疑了。电视评论员也发表了很多谴责加害者、同情受害者的评论非常的多。

学生们对演员和艺人的话毫不怀疑。

明明完全不相信亮介的话,却相信了电视上那些名人的话。

「………」

「……好讨厌啊」

「就是啊」

虽然还不到翻脸的地步……,但突然被投来的同情的视线令人在意。

新闻播出一天就会有这么大的变化,麻衣和我对周围的人都很轻蔑。

虽然对我的骚扰持续了一年多,但新闻一播出一天就会发生这样的变化,真让人怀疑人性啊。

「………嗯~!」

这次连温柔的麻衣都不高兴了。

明明都那样无视了还把人当笨蛋,事到如今也太太搞笑了吧。 到头来还是一群垃圾啊。

今天出门比平时晚一些……人流量太多了。昨天住在麻衣家,不用见那三个人了,这么晚才去上学真是失败……光是耽误了一会时间,人就这么多了。

我看也不看任何人,一边走在上学路上,一边和麻衣聊着开心的话题。

「麻衣,绕个远路吧?」

「嗯……我也有点讨厌。」

中途拐进一条不引人注目的小路。 虽然会晚一点,但是时间充裕……没有问题,总比一直暴露在那种视线下要好得多。

──但是,很快就发现这个决定也是失败的。

「……啊,亮、亮介。」

学生会长从后面追了上来。

故意在眼睛上弄了个黑眼圈,搞得像是学生会长因为担心我而睡不着的样子。

「麻衣……回去吧。」

「嗯、嗯。」

我决定沿着来时的路回去。 比起在小路上被学生会长纠缠,被好奇的视线所注视要好得多。

虽然觉得这么折腾真的很抱歉,但麻衣也默默地跟了过来。

「……学生会长。」

现在的麻衣虽然发自内心地同情学生会长,但她不会说出来,更不会说要原谅我之类的话。

麻衣比什么都优先考虑我的心情。明明已经是无可救药的可爱的存在,却越来越喜欢上你了。

「…………」

想要走过时低着头的学生会会长。

明明连见面的勇气都没有,为什么这家伙会出现在我面前呢?

——但就这样默默走过,我可模仿不出这种温柔的做法。我已经下定决心要折磨这个女人了。

为了不让麻衣听见,我在学生会长姬川泪子耳边小声嘀咕。

「……该怎么解决呢?」

(译:原文“……どう落とし前つけんの?”一时间不知道是在说 卸妆还是解决了)

「……诶? !」

没想到会被搭话,泪子一脸惊讶地抬起头……然后看着亮介的脸。

「……啊,不……我不要」

憎恨、拒绝、轻蔑……还有愤怒。

所有的负面情绪都是冲着自己来的。 好不容易忍住了,眼泪却止不住地流下来。

那不是恐惧造成的眼泪。

那么温柔、认真、诚实的男人说的话,她却一句都不相信,把对方逼到这种地步,她的眼泪是出于愧疚。

「……呜……亮介……君」

幸运的是周围没有人。泪子望着亮介离去的背影,不停地流着眼泪。 即使知道绝对不会回头,但还是无法将视线从那个背影上移开。

(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希望原谅之类的话。对不起也没能轻易说出口……那么喜欢的男孩子为什么不相信他呢?)

「我真的没做过!相信我,学生会长!」

「我怎么可能相信你!如果不能向被害者道歉,就不要再跟我说话!也不要在学生会出现!有你在就会被污秽!」

我以为他是在狡辩,就狠狠地骂了他一顿。

现在想起来也很过分……

明明是相信我向我求助的……

如果当时的亮介被家人嫌弃,在班上也被排挤,被逼得走投无路,所以是真的把我当成最后的依靠了呢?

「……啊,多么过分的女人啊。」

至今为止我到底伤害了他多少呢?

被这样说的亮介君是受了多少苦啊。而且多么恨我啊。

光是想象就觉得肚子疼。

对相信我拼命求助的亮介君用残酷的言语辱骂……明明伸出手来很简单……我却拒绝了他。想和他一直在一起,劝他加入学生会,却自己把他赶了出去……真是太差劲了。

「太差劲了实在是太差劲!真的无论何时都是最差劲的!让亮介君受了那么多伤,那么地痛苦……该怎么弥补呢……」

我没有去学校,直接回家了。

从小学开始就一直不迟到不缺席,我打算在升学的时候把这个作为宣传的重点……我现在打心底里觉得无所谓了。

连做什么事的力气都没有。

连走路都觉得不好意思。

我本想道歉,直到被原谅为止,但我重新认识到那绝对是错误的想法。 花更多的时间去痛苦去后悔……然后去多多道歉吧。

不想让你原谅我,只是去道歉吧。

『……该怎么解决呢?』

如果我感到痛苦的话,他能听我说话吗……?

但是我太弱了……亮介明明很努力,我却没有像他那样努力的胆量。

连去学校的勇气都没有。

亮介君很坚强,而我却很软弱。

──泪子带着绝望的表情向家走去。

刚因为感情用事把亮介赶出了学生会,但很快就改变了想法,开始严厉地对待亮介,想办法让他改过自新。

(但这都是反面。因为他什么坏事也没做。我只是在这种无聊的正义感的驱使下,深深地伤害了温柔的初恋男孩……)

『姬川同学,还请多多关照!』

『嗯!你也请多关照!』

想起了在学生会的第一天的问候。

那时看到的那个开朗、温柔、帅气的后辈再也不会出现在我面前了。

无论自己遭遇怎样的失败,他都不会露出讨厌的表情,而是一直支持我的可靠的存在……这样的他却被我抹去了。

「──泪子? !这么晚了你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 !」

「……我到家了」

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玄关。

这时,妈妈担心地跑了过来。

你那么慌张,大概我现在的表情看起来很糟糕吧。

「妈、妈妈……」

尽管如此,看到妈妈还是放心了。

只要有妈妈在,心里就会感到安心。其实,我应该像妈妈一样,成为亮介能放心的存在。

「妈妈! ! !对不起! !亮介君! ! !真的对不起了! !」

(译:一边哭一边说着这些话,请脑内模拟一下,比如说 啊啊啊啊啊,大脑,,,大脑在颤抖!!)

「泪子! ?怎么了? !」

想到这里,眼泪又涌了出来。

我以为刚才把一切都冲走了……好像还残留着。

「……没事吧?妈妈陪着你呢。」

「……呜呜呜呜……谢谢……呜……」

我在妈妈怀里呜咽起来。

妈妈温柔地抚摸着只是道歉哭泣的我的后背……也不问理由就那样做了。

(我还是不要接近亮介君比较好……我想光是在他身边就一定会让他痛苦。不要再像今天这样了。)

──亮介不需要我。

我不在也没关系……因为亮介有中里麻衣在。至今为止……而且今后……她也会支持亮介吧。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回到一年前,和麻衣一起保护亮介。

因为其实──

──我一直很羡慕经常和亮介在一起的麻衣。

──────────────────

(译:世上可没有后悔药和时光机,不管是成年人还是小孩,都要为自己做出的事而负责,如果年龄太小,比如熊孩子那种,那就是父母的责任,监护人应当看好自己的孩子)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