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话:敌人和朋友
天空非常晴朗。 我独自走在上学的路上。
「那家伙还有脸来学校啊」
「真不想看到他的脸」
「靠近的话小心会被施暴 」
「别闹了,真的会被施暴的啊」
一旦有越来越多的学生来到学校门前,我一定会遭到诽谤中伤。即使过了一年的日子也不会厌倦……反而觉得他们太闲了,真羡慕啊。
「…………」
我默默地继续走。
我已经习惯被别人说坏话了……因此心里不会感觉受伤。
但是,正要走过校门的时候遇到了那个。
「……是你啊……今天来得很晚呢」
「…………」
从今天早上开始运气就很差啊。
我又遇到最讨厌的人了。
学生会长・姬川泪子。高中三年级 。
身材像模特一样的女人……但内在却是完全不听别人意见的垃圾。
『从明天开始不要让我看到你的脸!一见到你我就想吐!』
高中一年级的时候,在她的强烈推荐下,我竞选了学生会书记。她从初中开始就和我有交情,非常信任我,所以被半强迫地进入了学生会。
实际上,我觉得我在学生会的工作上做了不少贡献,但以那件事为契机,我被赶出了学生会。并且被要求从明天开始不要再来了,学生会长周围的人也同秉持相同意见。
我和她既不是家人,年级也不一样,所以不常见面。 今天见面也是时隔三个月左右了。
虽然希望他早点毕业,但现在是7月,时间还很长。
「连招呼都不打啊」
「…………」
「……哈……算了」
(自己也没说吧)
她叹了口气,厌恶地瞪着我。 好像是在做什么募捐活动,手里拿着募捐箱,周围还有其他学生会的成员。 其他人也都瞪着我,我没必要理会。 我走向鞋柜。
「……哼!」
「…………」
我感觉到学生会长从背后用恶心的眼神看着我,但我当然没有回头。
────────────────
我来到鞋柜,刚想把鞋换成上鞋──
──沙沙(拟声词,脑内模拟下)
「…………」
鞋里冒出一大堆图钉。
「这样放进去肯定会发现的吧」
我把图钉收集起来,塞进确信是凶手的人的鞋里,直接向教室走去。
「──啊!亮介!早上好─!」
「喔喔,早上好麻衣」
「今天有委员会,对不起哦?」
「不,没关系的不用在意」
跑过来的是同班同学,也是青梅竹马的女孩。
家里也是邻居,名字叫中里麻衣。
今天因为有委员会活动,上学时间不一致,但平时都是一起上下学的。
她和老妈一样,是少数相信我的人之一。正因为有她在,我才能在学校里不觉得孤独……和老妈一样是我的恩人。
拥有漂亮的身材和栗色的短发。
胸部也不太大,也不太小,很平衡。
只要靠近她,就能一扫阴郁的心情,是个又健康又温柔的女人。大方的眼睛,可爱的容貌。虽然打扮朴素,但她比谁都耀眼。
『我真的没做过……』
『当然了!我知道亮介绝对不会做那么过分的事! !尽管如此,班上的大家和亮介的家人都太奇怪了! !』
因为是在被家人否定之后,所以我真的很高兴。
那时老妈出差不在家,麻衣是最先信任我的。
……实际上,在那之前,两人只是普通青梅竹马的关系──但现在却成了可以从心底里信赖的重要存在。
老妈作为家人,麻衣作为一个女人,我最喜欢了。
「今天好晚呢─?」
「睡过头了哟,睡过头了!」
「真笨啊~ ~」
「你说得太过分啦」
在麻衣面前连声音都变了,不知不觉间语气变得温柔起来。 能和她同班真是太好了。
「…………」
「怎么了?」
「不,没什么」
──我趁麻衣不注意,把撒在自己椅子上的图钉拿掉。
(不要做幼稚的事啊,麻衣发现了会伤心的)
我没有提及那件事,和麻衣度过了有意义的时间。
────────
「你给我等等!」
「……」
班会结束的时候,有个麻烦的女人跑来找我,我无视她继续看书。
「别给我无视啊!」
「…………」
桌子就算被敲也不做反应……因为我很讨厌。
对方是一个金色长发的不良少女。桐岛文香。
同班同学,年龄相仿。身材不是很好吗?──虽然我不感兴趣。
在这所高中的入学典礼上相遇,两人意气相投。 虽然认识的时间不长,但兴趣爱好相同,有一起喜欢的艺术家,还有一起喜欢的艺人,总之是个很合得来的女人。 纯粹玩起来最开心的就是这一点,桐岛本人也说过同样的话。
『你这家伙……原来是个渣滓!』
但她说着朝我打了过来。 当时因为精神上受不了,所以什么都没做,现在如果她再做同样的事,我一定会还手的,渣女。 顺便说一下,这家伙在鞋上钉了图钉。 好像是因为我把图钉还给了他,所以才生气的……真土。
不良女继续大叫着,我也继续无视她。
这时,他好像不耐烦了,满脸通红地揪住我的胸口。
「别给我得意忘形了!」
「……」
快要被打的时候握紧拳头了准备还手。
「不、不要!」
「……嘁!」
但是,还没打起来之前麻衣就扑上来了。
不良女瞪着麻衣走开了。 麻衣能来真是太好了。
「啊……没,没事吧……?」
「没事没事……应该说没事吧?」
「……当然啦!」
明明很害怕……麻衣也还在颤抖。
这么说来,自从第一次被打之后,桐岛就没打过我吗? 是野生的直觉吗……正因为正当防卫不成立,我才没办法插手。
「很害怕吧~,好啦不怕不怕。」
「啊,别摸我的头!」 (˃ ⌑ ˂ഃ )
我在上课之前一直安抚着麻衣。 我感受到了周围同学们刺痛的视线。 但是,事到如今被怎样看待都无所谓,麻衣也完全没有介意的样子。 这一年来,周围一直对我投以厌恶的眼神。
「……啧」
桐岛文香当然也在其中,但这都无所谓。
────────────────
『……别碰我!太脏了!』
我想起曾是妹妹的女人对我说过的话。
之后渚沙开始消毒我碰到的手……这件事最让我难以忍受。
然后我也知道真的不行了。
『要是你不在了就好了……』
这是曾是姐姐的人说的话。
受到打击,因为如果真的离家出走了,她也不会找我。
(译:这里是在假设,“如果离家出走那个女人也不会来找我”)
然后发现我的是老妈。 帮忙找我的是老妈和麻衣……只有麻衣的父母四个人。 麻衣的父母很温柔……他们非常地相信我。
(译:这里是男主离家出走了找他的人只有老妈和麻衣和她的父母)
『明明是陌生人的孩子,为什么?』
这么一问——
『你从小我就看着长大了,所以我相信亮介是不会对女性施暴的。』
『是啊。如果你不想待在家里的话,就做我家的孩子吧。麻衣一定会高兴的!』
他们比我父母大10岁,最近都在感叹马上就要50岁了。如果妈妈不在的话,我应该真的想成为这个家的儿子。
我最喜欢这对夫妇了。
──我离家出走回来的时候,姐姐和妹妹已经在门口等我了。难道她们在担心我?我抱着一丝希望
『哼、哼……给别人添麻烦……有你这样的弟弟,我真感到羞耻。』
『哥、哥哥……你不用回来就好了。』
『……………是吗,那真是不好意思呢。』
这一瞬间,我放弃了一切。
─────────────────
「那就回家吧~,亮介!」
「喔!」
放学后,我像往常一样和麻衣一起回家。
「啊,委员长!再见!」
「……嗯。」
听到麻衣的问候,女性委员长不高兴地回答。
因为我的原因,麻衣也受到了冷眼相待。
虽然没有像我这样被中伤,但没有人愿意和麻衣接触。
连累了她这件事,我感到很抱歉。
但是,无论如何也不能说不要和我扯上关系……只有麻衣不能放手。
我觉得那样的自己很可怜。
─────────────────
译:这本书的话我觉得是复仇系吧,如果映照现实来说的话受害者确实可怜,但是可惜的是现实往往比小说更魔幻也特别的感到无力,比如最近的骑行三天三夜 骑了千里路的老哥,还有某桂电和某北大之类的这些事,希望大家多保护好自己。
智者不入爱河,犹如愚者为爱痴狂。
ps:评论区理性讨论,所谓艺术来源于生活,但是生活往往更魔幻。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