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话:好像是妹妹的生日

虽然在鞋柜那被麻烦的女人缠上了,但之后什么事都没发生就到家了。

虽说是每周一次的委员会,但麻衣不在的话,回家的路也无聊得不得了……应该说人生会变得很无趣。

「连我自己都觉得非常依赖她了。」

到最近为止都还和麻衣疏远了……骗人的吧?没有麻衣我是怎么活过来的,真的是。

──回到家也没要做的事,随便在房间里玩玩手机游戏吧。

刚才不打招呼我就进屋……嘛,老妈应该还没回来,就算说了也不会有什么回应。

「……………」

刚进来就发现站在那的渚沙。

抱着胳膊似乎想说什么,我看到那个样子心情会感到不快。

当我在路边看到小动物的尸体时──对妹妹的不快不亚于那种感觉。肯定不是回来后会看到那样的东西吧。

「……好晚啊。」

「…………」

哇,好像很轻松地跟我说话了。 刚才对学生会长说『下地狱』,不会是我要下地狱了吧? 明明完全没和渚沙说过话,真的很烦啊……而且你为什么待在门口啊?

而且也不换制服,有一种在等谁的感觉……大概是那个该死的姐姐吧。

「那,那个啊……」

她欲言又止地摆弄着头发。 那个动作我记得……这是她在说什么难以启齿的事情时的习惯。

每次这么说的时候都是我主动搭话,现在绝对不可能了。 我无视她,向房间走去。

「等、等一下!」

「……」

渚沙抓住我的手臂想要挽留我。 虽然她的表情很严肃,但我还是死死盯着被抓住的手臂。

「…………」

渚沙曾经消毒过触碰我的手。 为什么要做那么过分的事,我一直有这个疑问,现在终于明白了。 渚沙的手真的很恶心。 如果是同样的心情的话,我也能理解她做那种事的理由──嗯,待会我也去消毒吧。

「……是不是该说些什么呢?」

什么都没有哦。

「为,为什么你不说话?」

因为没什么可说的,所以保持沉默。

因为完全不想见面,所以回家后总是直接回到房间。

这次也应该逃走……我的房间在二楼。

通往那里的阶梯在渚沙的背后。

(真不想那么近地经过啊。)

我放弃了,向客厅走去。

因为不想从她附近经过。

本来就被学生会长缠上很累了,不要和我搭话了啊。

「喂,喂!等一下啊!」

「…………嘁!」

(别跟过来啊。)

我直接走向厨房,用放在那里的酒精给渚沙碰过的手臂消毒。

「……啊……呜。」

就在这时,渚沙传来令人屏息的声音。

我一言不发地沉默着,原妹妹表情僵硬地开口了。

「太、太过分了……哥哥……今天明明是我的生日……」

生日?那不是被诅咒的日子吗? 话说回来,自己也做过同样的事,该不会忘了吧,这家伙?

「……先做的是你吧?」

「…………诶?」

「酒精消毒。」

「啊,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啊,是吗」

「啊,等一下,哥哥!话还没……」

「别叫我哥哥啊。」

「……哈,哈?因为本来就是哥哥吧? !」

「你这家伙……不要把以前发生过的事不当回事啊。你没有叫我哥哥的资格。说真的本来我一点都不想抱怨,但你脑子太不正常了,我只能给你忠告……别再把我当成哥哥了。」

「等、等等……」

「回答呢?」

「但、但是……」

「回答呢?」

「……唔!」

「…………」

「呜呜……可呜……」

(译:这里翻成可恶不太对劲,可呜的话感觉是在一边哭一边说话的那种)

久违地看到渚沙泪流满面的脸了。

但是,那张脸看起来像是非常丑陋的东西。

也不知道为什么哭……但是,看着哭着的脸一点也不觉得可怜。

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变得亲近了,就算对话也只会增加不愉快感罢了。

『──我不需要像你这样的哥哥! !』

曾经被这么说过。

不是只有一次,是被连续说了很多次。

所以我才辞去哥哥的工作,事到如今你还想做什么?

因为我对你一点兴趣都没有,以至于今天是你的生日都忘了。

…………

…………

不行,怎么也涌不出爱的感情。 我们兄妹的关系真的不行了吧……

「呜……哥哥……」

我无视哭起来的妹妹,直接回了房间。

──又过了一个小时左右,我突然想上厕所,于是合上看了一半的漫画,朝厕所走去。

「嗯?」

这时,玄关那边传来说话声。

「我们会在外面吃了再回来。」

「……好。」

这是爸爸妈妈的对话。 接下来为了庆祝渚沙的生日,好像是要去外面吃饭。

不跟我说话是常有的事,最近对老妈也开始冷淡了。 他好像不喜欢我和老妈两个人一起吃饭……就因为不如所愿,但妈妈不一样吧。

只是单纯的迁怒而已。

枫和渚沙是孩子,就算没脑子,但你是大人吧?

(译:勾八大人)

「那我们走吧,枫,渚沙。」

「………」

「………」

姐姐一边玩着手机,连妈妈都不看就这样和父亲出门了。

只是渚沙看起来与其说是无视,不如说看起来很失落。

眼睛又红又肿──大概是因为刚才被我欺骗了,所以才不甘心地哭了吧。

(译:原文“俺にコケにされたのが悔しくて泣いてたんだろうねぇ。查了下词典“コケ”也有“虚仮”的意思,翻过来是虚假,我就翻成欺骗了,有误的话麻烦佬教教我)

「哈~……那个人已经无所谓了,但是被枫和渚沙采取讨厌的态度,我真受不了啊……」

被剩下的老妈看起来很悲伤。

她好像对父亲很冷淡,但对前姐姐和前妹妹很有感情。 身为母亲,为孩子着想是理所当然的吧……和轻易抛弃我的父亲不同,她很温柔。

──所以更对不起老妈了。

「老妈……对不起。」

都是因为袒护我才受苦的。 但是不能说不要理我……我只有妈妈和麻衣他们一家了。

「……! !亮介! !没关系的! !两个人一起吃饭吧! !我会拿出真本事的哦! !」

(译:原文“二人で御飯食べましょう!!腕によりを掛けるからね”前部分不说了,后面这个是指在厨艺上拿出真本事)

关心我的温柔的老妈

总有一天,无论是伤害母亲的家伙,还是在学校排挤麻衣的人,全部都会杀掉的。

────────────────

~枫视角~

我去了弟弟亮介的房间。 但是,他的态度还是让人不爽。

「你倒底是什么意思?」

「…………」

「又打算什么都不说吗? !」

这家伙……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吗? 渚沙好不容易想要接近亮介,亮介却置之不理!

今天真的不能原谅了!

「详细的我都听说了! ?你好像故意给渚沙碰触到的手臂消毒了! ?连好事和坏事都分不清了吗? !」

「哈,详细情况你好像很了解呢?」

「……你笑什么?」

「没什么哦?难道不是被那家伙随口扭曲了吗?」

「……啧!」

亮介这家伙!说得太瞧不起人了……!本以为提醒一下他就会反省的,没想到他竟然瞧不起我这个姐姐……! 最近完全没说过话。好久没听到声音了,这叫什么……

「──你给我适可而止吧!你本来就是个罪犯! ?之所以不会变成那样,是因为对方答应了和解!而且你能像现在这样生活,也是因为父亲把你留在家里!不要因为老妈站在你这边就得意忘形啊!」

好!我说出来了!

这样你对自己所处的状况多少有了些觉悟了吗?因为老妈傻傻地庇护着,一年过去了,现在一句道歉的话都没有。 说了这么多,该反省一下了吧?

「想说的都说出来了吗?那你就出去吧?和麻衣玩着高难度的多人战斗很郁闷啊。」

(译:难度太高了很难打,所以才会觉得郁闷吧,男人都会在自己喜欢的女人面前展现自己的实力)

很郁闷……这家伙对姐姐说什么呢!

「哼!我还以为你眼睛一直盯着手机屏幕在干嘛,原来是在玩游戏啊! ?──我不是一直说不要和那个女人玩吗?她脑子这么笨,连我们高中都只能勉强考上──」

「再说下去就杀了你。」

(译:护妻狂魔)

「……什么? !」

亮介用至今为止从未有过的、鲨人般的眼神瞪着我。 好久没见面了……亮介的眼睛是这样的吗?

好可怕……我不认识这样的亮介……只是说了那个女人的坏话,有什么好生气的? 求你不要用那种眼神看我……我只是希望你反省洗心革面! !

「呜! !」

回过神来,已经从亮介的房间跑了出去。

中途回头,从开着的门看到亮介,他看都不看我一眼,还在玩手机。 简直就像在说对我没有任何兴趣一样……我感觉非常地不甘心。

「……为什么……为什么?」

回到自己的房间躺在床上。

刚才亮介说的话一直留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再说下去就杀了你。』

──我爱着亮介。

对亮介的憎恨全都是爱情的反证……否则就不会用严厉的言辞让他反省。

而且,杀了我……仅仅因为说了中里麻衣的坏话就威胁要杀了我吗……?

真不敢相信。 害怕到无法反驳的我自己都感到厌恶。 但我没想到他会怀有杀意……我该怎么办才好呢?

──────────────────

(译:好多词都不懂,结果用了几个小时才翻完,现在是凌晨两点,晚安各位)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