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章#19 体育课
作者:とこー
翻译:asakusa
原文:https://kakuyomu.jp/works/16816700428400607280
本文仅供交流和学习使用,严禁无断转载及用于商业用途
新学期开始一周后,班里的形势也安定了许多。
关系好的家伙和被分班拆散的家伙也通过座位相邻、兴趣爱好或者社团活动等原因产生联系,结交新的朋友。
虽然像描写校园种姓制度的轻小说那样分析班里的形势很容易,但是那么做的话就越来越像边缘人主人公了,容我拒绝。最近现充主人公也变多了但还是少数派啊。
不,也不必那么担心。
因为!
今年的我,正在好好地和同学们聊天喔!
喔、喔、喔……(悲伤的回音)。
「……多半都是在聊绫辻同学和她妹妹的事就是了,我是经纪人之类的吗?」
「哈哈,真的别在意。」
天空阴沉沉的周二。
我在更衣室边换运动服边发牢骚,八云苦笑着拍了拍我的背。
我已经蛮习惯这样和八云聊天了。想到不足一周的时间八云就能讨我欢心,我气冲冲地反驳道。
「你不是当事人才能这么说,你去真的试试被打听那两人的事。你压根就不了解那么多,而且要是说漏了嘴,可不知道绫辻同学会对你做什么喔?」
「姑且不谈你对绫辻同学的谜之恐惧……多亏于此没引起方案,结果而言挺好不是么?」
「……嗯,也没错。」
同绫辻和雫一起吃午饭已经过去一周了,班上那些人也不会对我和她们建立一定程度关系这件事产生违和感了。
但是,随之而来的想从我这里套出两人情报的家伙越来越多。特别是班上的男生。
班上同学向我搭话的时候,我还偷偷摆了个胜利pose,当知道是那两人的话题时我的悲伤实在是难以言喻。另外就是我懒得提醒对方不要说一些难听的话——说实话另一方胸更大啊,之类的。我已经习惯别人不向我搭话了……
就在想着这些事的时候,我和八云都换好了衣服要离开更衣室。
目的地时操场。
差不多要开始上课了,所以走得比较快。
「也许两人和谁交往的话,情况会改变吧。」
在路上,八云嘟囔了一句。
不用说,是刚才话题的延续。
「应该不会吧。我觉得那两个人大概不会和任何人交往。」
「那又是为什么?她们俩不是很可爱吗?」
八云好奇地歪着头。
这是理所当然的反应。我一边换鞋一边补充道。
「并不是说可爱就要和谁交往吧。对恋爱不感兴趣,高中阶段不打算谈恋爱之类的。不也有这种吗,我不太清楚就是。」
我用脚尖轻叩地面,让鞋子更合脚。
我转过身去,看见八云一脸开心的在坏笑。
「不愧是经纪人。」
「不是经纪人吧!好了,铃响了我们抓紧走。」
「好好。那么,预备——」
「我不会这么干的喔?」
「跑!」
「我不会这么干的啊啊!」
一边这么说着一边跑着的男孩子真的是傻瓜。
◆
体育课男女分开应该是在中学后。更衣室分开大概也是在那时候,小学时我记得会在教室用窗帘把男女分开。
那时候似乎男女分开的保健课也开始了。
沉浸在往昔回忆(保健体育)中的我,此时正呆呆地望着女生的体育课。
今天的体育课,男生女生都要在操场上测量100米跑的时间。毕竟运动会就在五月下旬了。
不过,基本上我们学校的体育课是两班一起的。
测量100米跑的话,等待的时间也很长,在这段时间可以随意所欲地度过。
认真的体育系都在热身,但大多男生都像我一样在眺望女生努力跑步的样子。所以说我不是变态哦,嗯嗯。
「哦,下一个是绫辻同学喔。」
「终于来了。说是要从B组开始测量时我还有点着急,不过这样也挺好啊。」
「同感。啊,你是下一个。」
「哈?不是吧……这么残忍吗?」
「好了你快去,迟了的话会骂你的。」
「没错——没错——」
「呜……可恶……我不会忘记这份怨恨的。」
以上就是男生们的对话。
雫来教室时的反应也是,高二学生没准挺傻的。
话说,绫辻是不是太受欢迎了?明明是第三名却被当成小偶像了?
而她本人,如男生们所说的那样在起跑线上做好了准备。
当负责的学生记录完前一组的时间后,会对绫辻和另一名女生发出信号。两人摆出蹲踞式起跑的架势。
「那个,我好想从后面看看啊。」
「……你是天才吗?」
「变态博士呢。」
……就别管哪些傻瓜了。
我再一次将视线投向绫辻那边。
负责的学生按照老师的指示,说了声「预备」,举起了手臂。绫辻嗖地抬起了腰。
「跑!」
手臂猛然挥下。
与此同时绫辻开始奔跑。
那个姿势,简直就像教科书上画的那般精炼。
从低姿势开始,慢慢起身。
身体的重量就像被随手扔掉一样,眼看着在加速。
谁也阻止不了的疾风。
亦或是看不见的迅雷。
让人误以为是其中之一那般,美而迅速。
啊啊,果然很快呢。
绫辻从初中开始就很擅长运动。她的速度在女生中遥遥领先,在各种比赛中也表现得很出色。大概比完美超人时雨姐还厉害吧。
只有在做爱和运动时。
绫辻她——
喂,等等。我刚才在想什么?
回过神来的瞬间,我被自己的愚蠢吓到了。不应该去想。我没有想到自己已经松懈到如此轻易地把一直压抑的东西拉出来了。
明明一点也不冷我却起了鸡皮疙瘩。汗水从额头渗出,吞下的唾沫,感觉像铅一般。
「绫辻同学那么快......友斗,你脸色不太好喔?」
直到肩膀被戳了一下,我才意识到绫辻已经跑到了终点。
我吃了一惊,赶紧用冷淡的表情来掩饰。
「不好意思,跑步让我太郁闷了,我在想别的事。」
「有那么严重吗......」
「我有点焦虑,去喝点水。」
「了解。」
跟八云说完后,我前往了离操场不远的饮水处。
当发现已经有人先来了的时候,我开始诅咒自己的粗心。因为在那里的是绫辻。
「百濑啊。」
可能是周围没有其他学生吧,绫辻没有加『君』,直接称呼我。
咕嘟咕嘟喝完水的绫辻,用手腕擦了擦嘴角。手似乎因为蹲踞式起跑弄脏了。
「哟。运动还是那么厉害啊。」
「夜晚的运动什么的,超性骚扰的。」
「我没这么说!」
开玩笑的啦,绫辻微笑着说道。
在这种地方说荤段子可不像绫辻,正当我纳闷怎么回事时,她用月光般温柔的声音回应了我。
「你看来闷闷不乐的,所以我觉得还是这种感觉比较好,不是么?」
「......」
我咬住嘴唇,既不想说是也不想说不是。绫辻缓缓地眨了下眼。
「抱歉,不可能说出口的对吧。那我走了,百濑你也加油。」
「......啊。」
绫辻从我身边走过,回到操场。
目送她的背影后,我大口的吞着水。祈祷就这样把各种东西都吞下去。
——顺便一提。
因为我水喝多了,肚子发胀,跑100米真的很难受。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