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章#06 入学典礼的早晨

阿宅脑(偏见)父母不在的青春期男女三人同居生活第一天,在整理行李和确认生活环境后顺利结束。

我们定下规矩,家务轮流做,只有洗衣服是男女分开的。除此之外没什么值得一提的事,第一次的夜晚(意味浅)点了附近家庭餐馆的外卖。

(译:原文这里的『初夜』有新婚之夜的意思)

虽说是和性伙伴与后辈的同居生活,但当然没有发生把「生」字变成「性」的事件。就算我是个性欲无处发泄的高中男生,也并不想像一只失了智的猴子那样。

就这样,天亮了,阳光明媚的早晨到来了。

为了消除昨天的疲劳我本来都想睡上一整天的,但不巧今天有开学典礼和入学典礼。

我强行拖着还没有摆脱起床气的身体,简单地洗了把脸,穿上了制服。

走到客厅时,发现绫辻也换上了同样的制服。

介于白色过膝袜和裙子之间的大腿水灵灵的,让我切身体会到了绝对领域。

「一大早眼睛就开始性骚扰。」

「开口第一句就这个?至少说声早上好可以吗?」

「……早上好,变态。」

「…………可能也还不错。」

瞬间,一道锐利的视线刺穿了我的喉咙。

与微笑的时候形成鲜明对比,此时的她会瞪大眼睛。再这样对视下去,绫辻恐怕会变成美杜莎。我轻咳了一声,移开视线。

「早上好,绫辻,制服也很适合你啊。」

「谢谢。不过事到如今说也太晚了吧?」

您说得对。去年我们是同班同学,所以一直有在看绫辻的制服。虽然有规定做爱的时候要穿便服。

尽管如此,我依然想说的是……

我挠着后脑勺回答。这种事一定需要下狠心。

「至今为止我们只是性伙伴而已,但今后我们也是义理的兄妹了。而且据我所知,不存在不称赞义妹的男人!」

「老实说有点烦。」

「老实说是什么意思啊!?」

「呵呵。」绫辻嘴角轻微上扬,舒服地眯起了眼睛,就像正在梳理毛发的小猫一样可爱。

也许是多亏了绫辻的态度,我还能保持平静。尽管如此,内心深处依然在隐隐作痛。

「说起来,我上次就在想,现在连我都理所当然地成为你妹妹,有点不服气啊。百濑的生日是什么时候来着?」

「五月,你那边呢?」

「六月,仅仅一个月的差距就成了义妹啊。」

今天居然是第一次知道彼此的生日有点惊到了啊,我不由得苦笑。既然是义妹,所以有猜到她生日应该在五月份之后。

同时我想起来了,以前六月有过一次做的很激烈啊……我用右手掐了一下左手来转移注意力。

绫辻说的话我也不是不理解。

只有一个月,这都是属于误差的范围。

但是——

「如果绫辻坚持说自己是姐姐的话,我在家里就叫你绫姐。被比自己高20cm左右的男人这样称呼也可以吗?」

「策士……不,你这个欺诈师。」

你说得太过分了吧,喂。

而且还泪眼婆娑的。我知道是在开玩笑,但这样对心脏不好,拜托不要这样做。就算说有性伙伴,也不代表我已经习惯女人了。

「嘛,我也不想当百濑的姐姐就是了。」

「这个说法有点过分。」

「这是真心话,我不想要这么麻烦的弟弟。」

「这是针对中学时代的孽缘说的吧,这位太太。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傲娇属性吧。」

「啊,嗯,对。这么想也不错?」

「别那么冷淡地吐槽啊。」

总觉得今天早上绫辻对我的眼神太冷淡了。

看样子我还没有觉醒奇怪的性癖,太好了。

高中二年级。

对于青春而言是正中间的一年。三年级的话,除了部分学生其他学生都必须花时间在备考上,一年级的时候又有些还不适应的地方。不过我们学校是大学附属高中,所以三年级也有许多人过得很自由,这又是另一回事了。

在这一点上,二年级的学生还不需要那么焦虑,可以和睦相处的小团体也相对固定了。虽然换了新班级多少有些变化,但也可以说是不容易出大差错的一年。

——但是,一年级失败的人除外。

我和绫辻分别去了学校,正准备看贴在玄关的新分班表。

为什么要说『准备看』呢,都怪那些在分班表前吵吵嚷嚷的人,我根本看不见。确认了自己的班级,就赶紧退下不好吗?一群大呼小叫看起来就是当下JK的家伙一直赖着不走。

后面又来了几个好事的家伙,他们混在一起若无其事地确认自己的班级,完全轮不到我。你们不知道什么叫顺序吗?

就像这样,我的青春充满了失败。

毕竟去年我也没怎么交朋友啊。一名孤高的帅哥,甚至有人偷偷成立粉丝俱乐部什么的,绝对不存在就是了。

「啊!」

我正发愁该怎么办,又有一个人从我身边走过。

那家伙灵活地利用小小的身体在人群中穿梭。厉害啊,日本忍者哦。

最后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名字,华丽地从人群中走出来。

那家伙——绫辻挑战似的呵呵一笑。

这家伙啊啊啊啊!

关系好的同学去哪儿了?话说你也没必要这么得意!还互相竞争避开人群的技能,我们除了性伙伴以外的关系也太惨淡了吧。

「好啊做就做。」

我不能总是输。

我下定决心踏入人群,不,是一群垃圾。

(译:这里玩了『人ごみ』『人のゴミ』的谐音梗)

我和那家伙的身高差接近20cm,而且是容易长肌肉的体质,体格也算健壮。不可能像绫辻那样穿梭于人群之间。

但是,这种体格上的差距既是一种劣势,也是一种优势。当然也有个子高就能做的事。

我踮起脚尖使劲看,脚都要抽筋了。

幸好我的出席号码基本上都在最后十号以内,所以找起来不花时间。

「有了!」

找到了。

新班级是二年级A班。其他的名字看不太清楚,我也就立即收回了身子。

身体沉浸在一种奇妙的亢奋中,腿都抖了。也许我是个笨蛋。

我突然冷静下来,离开人群垃圾走向储物柜。

走在路上,我回想起了刚才偶然进入视野的名字。

「……既然是同班同学,告诉我就好了。」

绫辻澪。

二年级A班,出席号码为1号。

如果明年班级和出席号码也一样,毕业典礼时就好好辛苦一下吧。

(译:因为日本毕业典礼要挨个念名字颁发毕业证书,A班1号是第一个要大声喊『到』,很受人瞩目)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