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章#15 午饭

作者:とこー

翻译:asakusa

原文:https://kakuyomu.jp/works/16816700428400607280

本文仅供交流和学习使用,严禁无断转载及用于商业用途


「绫辻同学,同为学级委员我有话想和你说,一起吃午饭吧?」

第四节课结束,午休时间一到,我就向绫辻搭话。

我的声音应该不大,但因为是在教室前面,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似乎没有人有明显的恶意,但也不能说是漠不关心。

绫辻稍微踮起脚尖擦掉黑板上的字,放下黑板擦,回答道。

「好啊,不过我本来是打算和妹妹一起吃的,妹妹也一起可以吗?」

「嗯,非常欢迎。不过,那样的话,在教室里吃似乎不太方便……午饭地点可以交给我吗?」

「也是呢,那就太好了。」

「OK,那在你妹妹来之前我们先把黑板擦了吧。」

我有意识地露出了天真的笑容,拿起绫辻没用过的黑板擦,从另一侧擦了起来。

粉笔屑哗啦哗啦地洒在制服外套的肩上。

我心满意足地看着比使用前更干净的黑板,掸了掸肩膀。

「姐姐!我来喽!」

过了一会儿,从教室前门传来一个活泼的声音。

她一点也不紧张,完全不像个昨天刚入学的新高中生。据我所知只有一人会有这种言行举止。

那就是我等的后辈,绫辻雫。

「喂,什么情况?那个女生……超可爱的!」

「真的耶,是后辈吧?」

「不妙,我说不定一见钟情了。」

「被人叫姐姐,也不错啊……而且对方是女孩子,真好啊。」

以上是同班同学的反应。

从第三个人开始就变得真情实感起来,好可怕。不过,第三个人是光头还是小心为好,绝对不是雫的恋爱对象。由于在她眼里是完全出局的,即使来告白也会被她从容拒绝,甚至还会留下无法愈合的伤口。至于最后的百合,我并不讨厌所以挺好的。

「哼哼。」

……呃,这里有一位非常自豪的姐姐。她现在娇羞的表情是在教室里绝对看不到的。

咳咳。

我清了清嗓子,绫辻突然回过神来。

「啊,雫,你来了啊。」

「嗯!去吃饭吧!」

「当然。不过,同样当上学级委员的百濑君也想一起吃。可以吗?」

「嗯……」

雫目不转睛地盯着我。

她看起来有些惊讶,但马上又恢复了简单易懂的笑容。

「我知道了,那就拜托了,前辈。」

「哦!」

我带着绫辻和雫走出教室。

嫉妒的视线刺向我的后脑勺,好痛。

……即使编出来对外的理由也不会改变被嫉妒的结果。我哭。

我半逃跑似地前往目的地——沐浴着灿烂阳光的屋顶。

我们学校屋顶的钥匙是由学生会管理的。只要申请,普通的学生也可以使用屋顶,所以偶尔会借出去,供给活动室小的社团举办欢迎会或三送会*使用。

(译:三送会就是送别三年级学生的欢送会)

不过实际上真的很少会被借出去,所以平时都是时雨姐在用。这次我早上就把情况告诉她了,提交了简化的申请书来借屋顶。因为我觉得申请手续太麻烦了。

「话说回来,前辈是不是太笨拙了!?是笨蛋吗?」

我解释完学级委员等事情的原因后,雫一张口就这么说道。

她的口气明显是在小看我,让我有些生气。

「为什么?这是我朋、朋友想出的好主意哦。」

「前辈在说朋友时有点害羞好可爱,这种吐槽暂且不提。这都不是你自己想出来的主意,更是惊到我了。」

不要介意好吗。我、我也没有害羞……!

「我也觉得没这样的吧……突然让我当学级委员,也有点…… 」

「那个就……抱歉啊。不过这样的话,除了吃午饭以外,其他能产生关连的机会也增加了吧。有个简单易懂的理由不也挺好吗?」

「这种想法超处男的啊——」

「「女孩子不能说这种话!」」

「为什么会在这里同步?!」

「「…………」」

我和绫辻意外地发挥了默契,不再看向雫那边。

想象一下被性伙伴的妹妹说「像个处男」有多尴尬吧。我在中学时就舍弃了童贞。绫辻的处女也是那个时候夺走的……

我和绫辻都对自己有性伙伴的事感到愧疚,所以这么激动吧。绫辻的话,也许她只是作为雫的姐姐在提醒她。

为了和尴尬说拜拜,我把话题拉了回来。

「不过,虽说是学级委员,也不是特别的辛苦。也就是每次活动的时候会被学生会到处使唤。」

「我倒是想问问到底哪里不辛苦了……明天我们也要决定一些事,班主任自以为是的说『我们学校的学级委员工作很辛苦,但相应的得到的东西也很多』。」

「自以为是……不要突然掺一句毒舌。」

我姑且吐槽了一句,同时考虑了一下学级委员的工作。

去年的我并不是学级委员会的成员。只不过学级委员会是学生会的下属组织,时雨姐拜托我在学生会帮忙,所以我也有很多机会跟学级委员会打交道。

从这个角度来说……工作可能确实比其他学校多。毕竟学生会的活动本身就很活跃。

「前辈,你把姐姐牵扯到这种工作里太差劲了。」

「没错,真差劲。简直就像明知自己是黑心企业还劝诱大学生的死鱼眼社畜一样。」

「真是毫不留情啊?」

现实太无情我都哭了。在悲剧重演之前,希望黑心企业彻底灭亡。或者说已经灭亡了吧?……对吧?

「嗯,既然是这样,我也来给你帮些忙!」

「诶嘿」雫挺起了胸。

「哦……是吗?」

「好随便!这可是流行的可靠活泼妹妹&后辈角色哟!?」

「啊,也许吧。比起这个我肚子饿了。」

「比起我你选团子吗!」

(这里雫用了一个俗语『花より団子』,比喻比起外表选择实际利益)

坚信自己是花的雫。我应该没搞错吧?

「真是的。」把气鼓鼓的雫放在一边,绫辻从包里拿出三人份的便当盒。她把粉红色的饭盒递给雫,把蓝色的大号饭盒递给我。

「3Q。不好意思啊,特意给我做便当。」

「因为今天是我负责。而且做两人份和做三人份也没什么区别。」

绫辻淡然地回答道。我不习惯做菜,但实际上两人份和三人份应该差不多吧。一人份和两人份可能不太一样,但要是做多人份的话,我觉得付出的精力不会有太大区别。

但这也并不是说就不需要感谢。

「谢谢了」我一边在心中感谢,一边和两人一起齐声道,「我开动了!」。

「嗯,好吃。」

「前辈只会说这个啊。如果不再会夸一点,是不会欢迎的。」

「能别为了便当的感想就开始diss我吗?你也太讨厌我了吧。」

「才不是呢!我最喜欢前辈了。」

「是真的吗……」

「是・ 真・ 的!」

我本只是随口说说,没想到雫气势汹汹。

感觉气氛不太对……?

雫脸上微微泛红,「嗯嗯」两声,调整了呼吸。

「就是这样,来,夸一下吧!」

「为什么是雫?做便当的不是你吧?」

「练习啊练习!对吧,姐姐。」

「嗯……是啊,不挺好的吗?」

「太随意了吧!」

绫辻佯装不知地吃着便当。

「来吧,夸夸我,前辈!」

「就算说要夸你……」

「来吧!」

……不行啊,好像我不说点什么就不行。

话虽如此,我应该夸赞的绫辻已经在圈外了。在这种距离感下去夸她反倒会感到羞耻。

嗯……

我稍微思考了一下,直视着雫的眼睛。

「啊,就是那个。新的发圈,好可爱啊。」

「诶?」

…………

……………………

「啊,啊,是说我啊……诶嘿嘿。这样啊,这样啊……」

原本是以报复心态说的赞美之词,却引爆了尴尬的炸弹。

雫脸一下子红了起来。她不停摆弄着双马尾的发梢,眼神反复游移。

然后——

「谢、谢谢你……」

她用近乎消失的声音温顺地嘀咕着。

不是……你谁啊?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