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章#12 早饭

疯狂揉捏汉堡肉这种谜一般的活动后过了一夜。

我硬拖着和昨天一样甚至比昨天更慵懒的身体,洗漱好来到客厅,飘来一股柔和的香气。

「嗯……?」

不会是着火了吧?

我揉着眼睛向气味散发的方向看去,只见在衬衫外系着围裙的绫辻在那里。

这种充满日常感的非日常景象令我一瞬间停止了思考。

——绫辻澪正在做饭。

我不是第一次看到那个样子。

撇开昨天的汉堡不谈,她做饭的样子我也见过好几次。来这过夜做爱的日子,她嘴上说只是做点简单的东西但会给我端上来非常美味的料理。

「啊,百濑,早上好。」

「嗯……哦哦。」

突然被搭话,我的回答变得很微妙。

绫辻看也不看我一眼,继续做菜,感觉自己输了。我摇了摇头,开口说。

「绫辻你在做什么?」

「做什么……就像你看到的那样。」

「这我大概也懂……但你为什么要做饭?」

现在才六点半。虽说七点半从家里出发也可以轻松赶到学校,但时间应该没富余到出于爱好做饭吧。

「哈?」绫辻她有些不屑地叹了口气。

「今天负责做饭的不是我吗?」

「嗯,是啊。」

「……难道说,百濑你没有吃早饭的习惯?」

绫辻一本正经地问道。

那倒也不至于,我立刻否定。

「怎么会呢,我有好好地在便利店买早饭。」

另外,实在饿得不行的时候也会吃杯面。

「唉……原来如此,我明白了。这就是生活习惯不同啊。」

「不同?这么说,绫辻家还特地在家里做早饭吗?真是勤快啊……」

「我不知道一般是怎么样的,所以不好说勤快不勤快,不过我家确实如此。昨天太忙了,食材也几乎没有,所以没做。」

「哦?」

我由衷地佩服,也有一点感动。对我来说,早餐是三餐中存在感最薄弱的。甚至把零食加起来的四顿饭里,都是最弱的。

至少自从母亲去世后,总觉得没有好好做着吃的心情。

「马上就好了,你先坐着。」

「啊,也有我的份吗?」

「当然啊。如果只做自己和雫的份,雫绝对会分一半给百濑的。」

「啊,确实是这样。还会编个在减肥之类的理由。」

「没错,真是天使啊。」

她那简单易懂的笑容让我不禁感慨,不久前还以为她是个缺乏感情表达的人呢。

我不想说些奇怪的话惹她不高兴。我一边感谢有早餐,一边坐到餐桌前。

总觉得玩手机不太好,于是我看着绫辻做饭的样子。

牛仔布的围裙和制服很搭。可能是为了方便活动,绿色领结松了一点,连第二颗扣子都解开了。

我隐约觉得这样很好。

时间慢慢流逝的感觉。像炖菜一样的片刻,恰似春天的早晨。

就像开始做梦的小猫一样,就像飘浮的气球一样。

意识、渐渐远去……

「前—辈。不起来的话我要袭击你了哦♪ 」

「呜啊!?」

「哇!」

一道似乎可以融化耳垂的甜蜜闪电,啪的一声落下。

事出突然我不禁发出奇怪的声音,紧接着又传来同样吃惊的声音。

我看了看四周,发现雫在眨眼睛。

「真是的!吓了我一跳!」

「啊啊,抱歉。」

雫用孩子气的声音发怒。

还在茫然的我先道歉了。我好像睡着了,而叫醒我的方式就是那个,我应该谢谢她把我叫醒。

不,说真的那个叫醒我的方式。要是被绫辻听到就糟了。

「真是的,在等早饭的时候睡着了,你在想什么呢……」

「呃,真丢脸。」

「就是啊,百濑君。等我注意到已经睡着了,我挺担心的。」

「嗯,真的很抱歉。」

对此我无从辩解。「感觉氛围不错就真的睡着了」如此愚蠢的行为并不多见。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很稀有啊,做得好!

……像个白痴。

「不过,幸好雫马上把我叫醒了。」

「诶嘿!姐姐说既然是前辈就交给我了。」

「嗯,拜托给你了。」

「感觉被当成麻烦的宠物了?没事吧?」

「拿宠物做例子太失礼了。」

「不管怎么想,你都是对宠物的失礼的意思对吧!?」

绫辻和雫像是事先商量好了似的把脸转开,然后开心地笑了。

被两个美少女嘲笑中开始的早晨。如果我是小丑的话也许是最棒的起点吧,还有抖M也是。

当然我两者都不是,如坐针毡。

「耽误时间也不好,吃吧。」

「嗯!」

「是啊。」

绫辻低语道,我和雫都表示赞同。

三个人齐声说:「我开动了。」顺便双手合十,一心祈求幸福。

(译:日本有双手的掌纹合在一起是祈求幸福的说法)

早饭是味增汤、高汤蛋卷和香肠。刚做好热腾腾的白饭,让肚里的虫子都咕噜咕噜愉快地叫了起来。

味噌汤的味道朴素令人安心,高汤鸡蛋卷也多汁美味。既有松软的地方也有酥脆的地方,很下饭。不由自主地只埋头吃饭了。

「对了,前辈。」

吃到差不多的时候,雫突然开口了。

「从今天开始,我们一起上学可以吧?」

「诶?不行吧?你只是再确认一下之前就做好的约定?」

「啊……不行吗?」

她似乎打心底感到惊讶,瞪大了眼睛。

用筷子夹着的香肠掉进了盘子里。

「为什么会吃惊?理所当然的吧。」

「诶,为什么?出发地和目的地都一样,一起去吧!」

「不,你看,那个吧。绯闻之类的不是很可怕吗?就像我是大家的偶像,所以不想让粉丝伤心那样。」

「「…………」」

「开玩笑开玩笑!不要让充满温暖的餐桌冻住了!」

这两个人,在我装傻的时候是不是特别严厉?

我带着不服,又带着寻求赞同的意思看着绫辻。

绫辻「哎呀呀」地耸了耸肩。

「雫。不管怎么说第一天开始就和前辈一起上学,会引起很多误会吧?何况你们中学还不一样。」

「我也同意绫辻的意见。一上来这么惹眼不太好吧?」

「呜呜呜……虽然我觉得有些自我意识过剩了,不过也有一定的道理。」

我觉得不是自我意识过剩,因为对方是雫。这个姿色不输绫辻的女生,马上就会成为红人的。如果是说有什么交集就罢了……但让别人知道在入学前就已经是关系很好的前后辈关系的话,可能会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那样的话我知道了,我放弃一起上学了。」

很通情达理。

雫嘻嘻地笑了起来,丝毫没给让人怀疑是否有内幕的机会。

「我呢!想大家一起吃午饭,所以前辈要和姐姐好好相处到能一起吃饭的程度哦。」

「「哈?」」

我和绫辻不约而同地发出疑问。

雫竖起食指挥舞着,像是在鞭策什么似的继续说。

「你看,姐姐和前辈一起吃饭的话,我混在一起也不奇怪吧?既然是姐姐的朋友,就不会引起误会了吧!」

「也许是这样没错……」

「没有什么也许*,可以吧,姐姐!」

「…………唉,真拿你没办法啊。」

(译:这里雫说的是鴨(かも)も鱧(はも)もありません,呼应上句それはそうかもしれんが)

绫辻太宠雫了。

但是……说到这种程度也不至于坚决推辞。而且我也觉得想一起吃午饭没什么不好。

「我知道了,我会好好做的。」

「好!说好了哦。」

在这种地方倒是很老实啊这家伙。

实在是让人恨不起来的后辈。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