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章#05 学生会的事情
作者:とこー
翻译:asakusa
原文:https://kakuyomu.jp/works/16816700428400607280
本文仅供交流和学习使用,严禁无断转载及用于商业用途
忙碌的日子如白驹过隙。虽说是些陈词滥调,但也确实站得住脚。
一定是前人被截止日期追得焦头烂额,哭天喊地工作,有时还打破期限,每每这时都会埋怨『总感觉时间是不是过得太快了,我还觉得这回时间充沛来着』吧。
说到截止日期就想到轻小说作家,说到轻小说作家就想到在SNS上的自搜。这对轻小说爱好者而言称之是常识也不为过(不是)。话虽如此,喊着赶不上截止日期要完要完的作家也多过头了。
我在脑子里想着这些东西,同时愣愣地盯着我校学生会的SNS账号发呆。
账号名为『田田谷大学附属高等学校学生会』,很简单直接。粉丝和关注加一起超过了1500,作为学生会运营的渺小SNS账号来说,这个成绩算很可以了。
实际上今早发的那条推也在一定程度上被转起来了。
「前辈啊,很擅长这种细致的工作呢——」
周五的午休。
早早吃完午饭的我玩着手机,而雫用有些吃惊又像是有些敬佩的语气对我说道。
「这话让雫说总感觉话里还藏着『总是做这种琐碎的工作』的意思喔。」
「太过分了吧!?我没那个意思!」
「真的么……」
不,我倒是清楚雫不是瞧不起别人的努力的家伙。可因为是个各种意义上性格都很好的家伙,所以我难免有些不安啊。
「不过,的确百濑是个高规格的家伙呢。」
Mio咽下三明治,小声嘟囔。
自Mio成为义妹后过了几天,我也习惯了能在义妹和同班同学间切换自如的她。拜其所赐可以在雫面前表现得就像同班同学一样。
「我也不清楚是不是高规格什么的,只不过这种基本都有过经验了。」
「经验吗……但是但是!小学时你也没有加入委员会吧?」
「嗯?啊,确实没有。」
严格来说我只在六年级后半时做过体育委员,但也没有纠正的必要。体育委员都是些课堂内的工作,而且是六年级的后半所以实际上没怎么干过活。
「前辈变得经验丰富,果然是雾崎前辈的功劳吗?」
「先不吐槽经验丰富这个奇怪的说法了。确实有时雨姐教了我各种各样的事的原因,去年一年都在做那个人的帮手,可我也一下子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喔——」
雫点头附和。
她拿起带来的装着红茶的塑料瓶,喝了一口,然后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喊了一声。
「前辈有没有想过加入学生会啊?」
雫一副兴趣盎然的样子,满眼发光。
为什么要……?虽然我感到疑惑,但仔细想想倒也不难理解。不管是轻小说也好漫画也好Galgame也好,学生会常常被用作故事的舞台,恐怕是触动到雫的心弦了吧。
要说我自己的话,不觉得学生会很有魅力那是假的。作为外人帮忙的日子就相当开心,而且我也喜欢工作结束后的成就感。没加入社团的我能加入的团体也就是学生会了。
但是有一个问题。
「我是有想过加入……但为此必须要在学生会选举上胜出啊,我们这的话,即便不是会长副会长也有会大概两三个人竞选。」
要说原因,那就是我们是大学附属高校的缘故。学生会这类活动对内部申请也有积极作用,于是升学的时候更容易进入自己想要去的院系……似乎是这样。
「原来如此」,雫点头。
「那样的话确实前辈赢不了呢,看起来也没什么人气。」
「雫啊,真相有时候是很伤人的喔。」
「欸嘿。」
「就算你笑着蒙混过去也抹不掉留下的伤口哦!」
说归说,我对自己的人望之低也是心知肚明。虽然并不是所有职位都是受欢迎的人来竞选,可我果然还是流露出一股边缘人的气息。
浑身散发着孤狼气质的我,太帅了。
不过我去年也没参加竞选,所以这部分说到底都是我的主观想法。也有可能只要参加竞选就能获胜,可能性是无限的。抛开会找不到应援演讲人因此放弃竞选这一事实的话,还是充满希望的。
雫高兴地嘻嘻笑着,边擦拭眼角边说。
「可你要参加学生会的活动吧?比如今天放学后。」
「啊,没错。不知不觉我就被分配了工作。」
今天放学后,不必多说就是新生欢迎会。
为了这则通知,细致地操作SNS账号的人无需隐瞒正是本人。今天是正戏,我要做一些像是检查外烩*相关事宜这样的琐事。
(外烩:活动或宴会时,由餐厅将料理做好送到现场摆桌,供客人享用。)
哼哼应和的雫,露出了淘气的笑容。
「那可真是令人期待呢,我打算去看看前辈吭哧吭哧干活的样子。」
「这个说法遭透了啊……不过作为运营倒是很开心,请你务必参加新生欢迎会。因为这种活动最怕的就是人太少氛围变得凝重,转推的家伙又都跑哪去了,想到这绝对会冒火的。」
「虽然欢迎的理由有点太消极了……但我肯定会去的!毕竟我朋友似乎也打算去。」
朋友。听到这个词我脑海里浮现的,是对我相当戒备的入江妹妹。
她姐姐应该会演剧部表演小型戏剧,可入江妹妹也会来吗。不过来或不来对我来说没区别。
脑子里想着来或不来这些事时,我突然把目光转向Mio。还在吃午饭的Mio,从刚才开始基本上都在沉默。
她咽下三明治,像是回复我的视线一般开口道。
「我又不擅长那种活动,应该不会去吧。」
「诶,这样吗?姐姐也来就好了呀。」
新生欢迎会当然也允许二三年级学生参与。想要在那里展示的社团自不必说,仅仅来聊天的学生每年也都有。
Mio很抱歉地拒绝了雫。
「去年我有去的,可我不太喜欢那种氛围。所以雫就和朋友一起好好享受吧。」
「是吗……我知道了!」
雫一脸遗憾,但又立即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想要和最喜欢的姐姐一起开心,可也不想强求吧。她也清楚Mio不擅长那种场面。
「那我会把前辈工作的样子,好好拍下来哦!」
「嗯,我会期待的。可以的话希望能拍到他被别人凶道歉时的样子。」
「你跟我是什么仇什么怨!?话说你们俩能不能不要像在家里一样对待我?」
Mio和雫噗地笑了出来。
嘻嘻哈哈地绽放笑容的两人,看来起是真的关系很好的姐妹。我内心平静下来,正好视线和Mio撞上了。
那一瞬间,Mio悄悄地嘴唇微动。
『加油,哥哥。』
仅靠视线和嘴唇的动作,就让我和Mio变成哥哥与义妹。
正因为看着Mio和雫意识到姐姐与妹妹,我的内心才更加动摇。我再次认识到,Mio是我的义妹。
啊啊,混账。
我无可救药地感到愉悦。
比平时更有干劲了。
心血来潮买的奶茶十分甘甜。
要是能让我觉得苦涩就好了啊,我想。
とこー在kakuyomu上连载了新作,感兴趣可以去看看
我先观望下,有可能会开坑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