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章#04 迎接
作者:とこー
翻译:asakusa
原文:https://kakuyomu.jp/works/16816700428400607280
本文仅供交流和学习使用,严禁无断转载及用于商业用途
「啊,到了到了!前辈!这边哦~」
「唉……我知道啦所以别喊了。」
我处理完学生会的工作,被雫叫到了学校的后门。
有大巴停在那边,领取了行李的一年级学生正在和朋友聊天。他们脸上透露出因学习合宿产生的疲惫,但更多的是对愉快时光的结束产生的遗憾。
还想要一小会儿,仅仅一小会儿。
后辈们正在享受高中生活最初的学校活动,我望着他们的身影……有点待不住所以我赶忙向雫走去。都怪雫,我变得超显眼的。
「好久不见了,前辈!见不到我寂寞了吗?」
「一天而已也太小题大做了。」
「好了好了,前辈我懂的。其实你想抱我想得不得了,正在忍耐对吧,所以反应才那么冷淡呢。」
「好烦……」
雫满脸笑容地上下点头。
熟悉到有些傻眼的态度令我心头一暖。
倘若考虑到昨天做的事,明明不该心头一暖的。正当我对自己的低劣感到厌烦时,「那个」,有人向我搭话了。
我将视线移向右方,那里站着的是一位单马尾少女。明亮的褐色头发与吊梢眼,看着有些眼熟。
「请问你是哪位?」
问我是,哪位。
险恶的语气,对我明摆着是敌视的态度。虽然我觉得第一次见面就这个态度是怎样,但和雫谈话的内容确实有那个啊……
我有点困惑该如何说明,这时雫代替我回答了她。
「这个人,是我的前辈哦!百濑友斗前辈,你看,我之前说过的吧?」
「百濑……啊,那位。」
呃,为什么摆出比刚才更提防的表情……只是在我不知道的地方提起我就令我背后发痒了,看到少女的表情更是不安起来。
「喂」我用眼神向雫控诉,她却还我以微笑,这么标准的微笑反倒使人火大。
「啊,你好。我就是……那啥,离雫家很近,今天也被叫来拎行李这样子。」
「这样啊,关系很好呢。」
「稍微吧。」
「稍微是什么啊,稍微!请不要说的像是料理节目一样喔。」
雫气鼓鼓地在抗议。
感觉少女的戒心稍微变强了一点。我要哭了啊?
「那就是关系相当好,这样你满意了吧?」
「呜,有点敷衍呢,被问到和女主角的关系,以Galgame而言是很重要的场景哦?」
「不知道,话说,快点介绍一下。我这样的边缘人没法和初次见面的对象好好聊天啊。」
「我觉得学长是个例外……不过算了。」
雫咳了一声来调整自己,开始介绍这名少女。
「她是我的朋友,入江大河(Irie Taiga)!」
「你好,我是入江。」
总感觉有十足的距离感,但姑且还是打了招呼。我也配合她低头致意,心中想着,「果然啊」。
说到入江,是在我们学校时常能听到的姓。
三年级有名叫入江惠海(Irie Megumi)的学生。以一头漂亮的金发和伶俐的眼神为特征的她,在我们学校被视为与时雨姐齐名的两大美女。其证据就是去年文化祭的选美比赛,入江惠海获得了第二名。
虽然没有直接的关联,由于选美比赛我也搭了把手,所以对她的事还是有一定程度的了解的。
没想到她还有妹妹……不过这么一看,同Mio与雫一般这对姐妹也长得很像。入江妹妹的眼神更锐利,给人以可怕的印象。
「那个……请不要总是盯着我。」
「啊、啊啊,抱歉。」
「没事,那我先告辞了。」
「是么?我要走了,你可以再和雫聊一会儿的。」
「因为我和小雫什么时候都能聊天,而且被类似百濑前辈这样的眼光盯着,我也不自在。」
哼……被如此明确的拒绝也是久违了。仿佛周围的空气都被冻结一样的入江妹妹,与我保持物理上的距离。
与雫道别后,入江妹妹就离开了。比之前雫扎得更高的金色单马尾,就像兔子一样上下摇摆。
「……那孩子,是怎么回事?」
「啊哈哈,因为大河是比小学时的我更别扭的孩子,虽然不清楚缘由,她好像讨厌前辈。」
「呜哇,真不想知道,我都要哭出来了。」
「别介意,别介意!」
就算被可爱地安慰了,该郁闷还是会郁闷。同年级的女生就算了,被素不相识的后辈讨厌有点受伤啊。
话虽如此。
也不是完全不能理解,想想现在的自己,便会产生被讨厌也无可奈何的想法。当然她讨厌我肯定与这无关吧。
「那么,我们也回去吧。」
「是啊。」
不知不觉扯太远了。
接过雫的包,我皱起了眉头。
「怎么搞的,就两天一夜而言太重了吧?」
「诶,也不是哦,女生大家都是这种感觉。」
「是这样么……」
雫的包沉甸甸的,由于去的时候是雫本人拿着的所以倒也没重到拿不动,但仍会有股烦闷感涌上心头。
话说,理所当然的让我拿行李是不是有些奇怪,有点太会使唤我了吧?
回想着刚才雫发来的消息,同时心里发着牢骚,没把这些说出口,是有自己被依赖而感到高兴的原因在里面。
「唉」,我不由得发出一声叹息,这时雫小心翼翼地说。
「前、前辈,那个,我得意忘形说了让你拿行李这种话,但那个是类似于借口一般的东西。所、所以,就是说……前辈不愿意的话就让我拿吧,所、所以、请和我一起回去吧。」
…………
说真的这家伙怎么回事啊。这么温顺可爱,平时的小恶魔跑哪去了。搞得我想拍拍她的头,说「没关系哟」,但那种尬得要死的行为,我肯定不会做就是了。
都这么讲了,我也没KY到说「这样啊」然后把行李还回去。虽然我对自己在很多方面都是人渣有自知之明,即便如此我也是雫的前辈。
「啊,真是的。倒也不是不愿意,所以别摆出那副表情了。」
「真的吗?」
「不会在这种事上撒谎哦,你忽然之间是怎么了?还按之前的感觉使唤我就是了。」
「果然还是不愿意对吧!?」
总归是发觉我是在调侃她,雫边笑着边吐槽我。
我哧哧地笑着,雫气得鼓起了脸颊。
「好了啦!走吧。」
「是是。」
雫迈出脚步,裙子随之轻轻摇摆。我虽然觉得有些显眼,但还是跟上了雫。
我瞥了一眼她的侧颜,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离开学校后,脸上微微泛红的雫小声说着。
「呐,前辈。我能说点可爱的话吗?」
「……真是厉害的宣言啊,想不到这台词是刚才还在说我差劲的家伙说的。」
「呜哇,前辈你好麻烦,凡事都要吹毛求疵的家伙是女孩子最讨厌的喔。」
「语气很冷淡眼神也很严肃……我会哭的所以别啊?」
真的不要让我发觉这种可爱与恐怖间的落差,会像冬天浴室里的热休克(Heat Shock)一样让心脏病发作的。
「咳」,雫咳了一下重振旗鼓。
「可能前辈不是这样……但我只是一天见不到前辈,却相当寂寞。」
「哦、哦。」
「所以想要见到前辈,发RINE拜托你来接我了。见到前辈,现在特别高兴。」
「……这、这样啊。」
发出了奇怪的声音。
直视雫会感到害羞,我转向一边,把视线游移到地上滚动的石子,或是天空中冷淡飘荡的云朵。
就在两天前,雫向我传达了喜欢的心意。那个时候,我面对雫还是看到了美绪。正因为如此她宣泄出来的恋心令我痛苦,令我感到窒息般的难过。
Mio成为义妹的当下,我已经不会从雫身上,感受到美绪了。我直面着雫的心意。可能是这个原因,我的心脏比平时更加躁动。
「啊咧咧?总感觉脸是不是有些红啊,前辈。」
「混蛋,刚才的全是演技啊!」
我转向咧着嘴发出嘲弄般的笑声的雫。
雫吐着她那像是苹果糖一样红色的小舌头,那副调皮的样子,真是名副其实的小恶魔。
可恶……把温顺可爱模式也当作武器,越来越不能对这家伙掉以轻心了。我很尊敬她对自我包装的投入,但到了这个地步,她的将来有点可怕啊。
「啊,真是的!好了快走吧,不然我就抛下行李回去了。」
「好的!」
伴随着精神的回答,雫迈着小碎步跟了上来。
顺带一提。
这时回到家之后的事了。
「欢迎回家,雫!」
「我回来了,姐姐!」
Mio与雫,简直像是生别20年的姐妹再会一样紧紧拥抱。就只过了一天吧……?这是无法理解女生的感觉的友斗君,结束。
入江大河正式登场,名字捏他哪部经典恋爱喜剧不用我多说了吧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