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章#24 与前辈的故事(序)
作者:とこー
翻译:asakusa
原文:https://kakuyomu.jp/works/16816700428400607280
本文仅供交流和学习使用,严禁无断转载及用于商业用途
SIDE:雫
我觉得我是一个很努力的人。
要是自己说这种话,多数情况下都会被嘲笑。自己主张努力太逊了,期望得到表扬而去努力是错误的。没错,都是因为连长什么样都不知道的某人是这么规定的。
既然努力了,我希望能被表扬。
虽然不努力我也想被表扬。只是在呼吸,只是能起床,我也欢迎(welcome)得到表扬。
但果然我还是希望,能在我最努力的时候表扬我。因为想被表扬,我会努力的。
从中学开始。
周围经常有人说我是心机女。我只是在追求自己心目中的可爱而已,但似乎被认为是在向周围献媚。
让我火大的不是被认为在献媚这件事。而是明明只是努力让别人觉得可爱,却被说成是坏事一样,这让我很恼火。
现在的我,就像是我打造出来的盔甲。
我要坚强到足以保护自己,保护他人,这便是我努力打造出来的武器,防具。作为一名武士,会对自己的武器防具感到自豪,爱不释手对吧?所以我,最喜欢努力打造出来的现在的自己了,而且讨厌诋毁我这么做的人。
「不过我却喜欢被学长敷衍对待,自相矛盾啊——」
我对着镜子嘟囔着。
周日。
今天的我,比平时更可爱。
不知怎么的,我想改变下风格,就把双马尾换成了单马尾。意外地挺合适,就像尾巴很长的黑猫一样。
「诶嘿嘿。」
我想,前辈一定会笨拙地表扬我吧。
如果我让他夸夸我,他会傻眼的笑出来,如果我撒娇的话,他会用吐槽敷衍过去。但是当我真的真的,真的想让他心动时,他一定会满脸通红。
真的太惹人怜爱了。
明明最开始,我甚至是很讨厌他。
我将手伸向镜子中不由得笑出来的自己,突然回忆起了那时候的事——
◆
小学的时候。
我胆小畏缩到自己都傻眼的地步。
会变成这样,也是有各种原因的。
由于妈妈和爸爸都忙于工作,特别的寂寞。
由于姐姐很精明,擅于和别人相处。
还有,无法否认这也是我的本性。
总之出于这个原因,我不怎么喜欢和人说话。何况也不擅长说话,那样的话看书更开心。现在只在家里和前辈面前会聊到喜欢看书,可能会有些令人意外吧。
我尤其不擅长和男生相处,是由于小学生特有的无所顾忌。
一发生什么事就马上取笑别人,既幼稚又粗鲁,和成熟的姐姐成了鲜明的对比。
我觉得如此自大的我,在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已经变成了一个相当麻烦的孩子。
在教室里一个人闷头读书,向我搭话反应也很冷淡。
啊——现在回想起来有点丢脸。难得向我搭话我却冷淡地对付过去,也太过分了吧?明明还觉得自己很寂寞!
……咳咳,太过黑历史了有点上头。
振作一下。
在四年级临近夏天的时候。
我像往常一样在操场角落看着书。这是因为当时小学有一条神秘的规定,休息时间必须到操场上去。
大概是让大家一起玩的意思吧,但被我彻底无视,我躲在老师们看不到的阴凉处,角落中的角落里看书。
「你在做什么?」
「呀!」
那个人突然向我搭话。
我吓了一跳,发出了奇怪的声音。那孩子皱着眉头,笨拙地双手合十向我道歉。
「抱歉抱歉。我不该突然向你搭话的吧。」
「……没什么。这里已经有我在了,你到一边去。」
「啊呀——这不是超生气的么?抱歉啊。」
不是。
虽然你突然搭话我很生气,但在那之前,我讨厌别人这样靠近我。
我从书上抬起头来,本想说他几句,结果发现那个男孩子比我想象中体格要强壮许多。
稍微晒黑的皮肤,比我大两圈的身体,无可奈何的威压感。
讨厌,我打心眼里想。
毕竟真的很害怕啊,没办法。与其说我有男性恐惧症,不如说我有男生恐惧症。
到一边去。
我想再一次强调却发不出声音,嘴唇止不住颤抖着。
看到我这个样子,男孩咯咯的笑了出来。
「吓到你了么,对不起,我重新再来。」
那孩子很爽快的离开了。
因为他留下的话听起来十分温柔,我用膝盖把脸给埋住了。
怎么回事啊,那个孩子。
什么叫重新再来?
这个疑问的答案——在第二天从对方那边来了。
「今天也在看着书啊。」
休息时间,昨天的男孩子这么说道。
我心里直冒火。
到一边去。
我抬头看了看,想着今天算是好好说出来了——居然不自觉地笑了出来。
「你好!我是百濑友斗,请多关照。」
毕竟昨天那么吓人的男孩子,抱着一个小狗的布偶。
拿在我的眼前晃来晃去,感觉有点好笑。
还有什么呢。明明似乎已经开始变声了却掐着嗓子说话也很怪。嗓子都哑掉了,我忍不住笑了出来。
「到一边去。」
我不再害怕,笑着对他说。
第二天,在图书室。
第三天,在教室。
第二周,在操场——
那个男孩子,每天都来找我。
就算找个地方藏起来,也一定会被找到。本来还可以逃到保健室,但这个选择逐渐从我脑袋里消失了。
我害怕他可能会担心。
结果,在休息时间,花心思在捉迷藏上的时间比在看书上更多。
只有三十分钟的休息时间。
如果在前十分钟就被找到,我会有点不甘心。
如果能在中间十分钟被找到,我会有点满足。
但如果最后十分钟才被找到,我就会感到不安和烦躁。
暑假快要到来的那阵子,那个男孩子会在前十分钟就找到我。
被找到后,我会和男孩子聊天。我的目光还落在书上,但页数完全没有进展。
「你喜欢看书吗?」
「嗯……就算喜欢,也没什么关系吧。」
「我没说不好,何况我也喜欢看书。」
「骗人,你只是这么说来拉近距离,这种啊,好像叫以YUEHUI为目的喔。」
「知识掌握的也太失衡了吧……」
这可是我看书得来的知识,不知为何我自豪地说道。
现在回想起来也不是什么值得自豪的事情。
可能是为了证明我的话是错的,第二天那孩子就开始在我身旁看书。
看到封面,我吓了一跳。像是漫画或动画的封面。带漫画来是禁止的。
「不能带漫画来哦。」
「嗯?啊,这个吗。不是不是,这个叫做轻小说喔,全是文字。」
「……真的欸。」
说起来,我想起妈妈也有一本类似的书。
漫画啊动画啊游戏啊,家里到处都是这样的东西。
但是看起来H的东西很多,所以我只看图书室的书。
「有趣吗?」
「有趣哦!你想看看吗?」
「……有一点。」
「那我借给你。下次要带过来哦!」
他咧嘴笑的样子很帅。
我对一瞬间产生这种想法的自己,感到很羞耻。
从第二天开始,他借给我各式各样的东西。
从小学生也能轻松阅读的轻小说开始,寒假时还借给我漫画和游戏。虽然游戏实在是让我有点退缩,但他说这是玩起来像看书一样的游戏,最后还是兴趣赢了。
轻小说,漫画,游戏中登场的人物都有些脱离现实。
会在句尾加奇怪的口癖,会做出奇怪的行为。
但在我看来是闪闪发光的。
「我也能变成那样吗……」
如果我也能变得那样闪闪发光的话,一定不会像现在这样畏畏缩缩的。
我想变成这样。
我很早就开始这么想了。
「呐。你……百、百濑君喜欢这个游戏里的哪个女生?」
「诶?我吗……每个女生都喜欢,不过要说的话就是小恶魔后辈吧。」
「嗯哼。」
当我这样问他的时候,我的心里已经清楚了。
喜欢,我喜欢他。
百濑友斗君。
虽然不像故事中有什么特别的东西那样。
对我而言,在等待被他找到的那段时间,就像约会前那样心跳不已。
从那里开始我就一往直前。
设计小恶魔般可爱的我,就像是养成女主角一样,太有意思了。
虽然百濑君不怎么能注意到我的好意……这样也没关系。毕竟,我决定了要做一个小恶魔后辈攻下百濑君。
但当我知道要参加中学入学考试时,我差点要哭了!
因为我,学习方面完全不行!除了国语都很残念!
正因为如此,我拼命也想和百濑君上同一所高中。高中不行的话就大学了哦,大学。太成熟不就没有后辈的感觉了嘛。
然后——百濑君,成为了前辈。
◆
「前辈,真是罪孽深重啊。」
就算是初恋也是有消费期限的。持续的时间越长,就越难以消费。
但是恋心不会腐烂。一旦过了消费期限,就会在心底根深蒂固到无法消费的地步。
(译:消费期限,相当于保质期)
所以我——
「好了,差不多该走了。」
今天是和前辈的约会。
毕竟是说只要事先说一声就会提前行动的前辈。等我到的时候,他会靠在墙上玩手机吧。
到那时……嗯。
果然还是来个「等很久了吗?」「一点也不久哦」的对话吧。这就是形式美。王道之所以是王道,就是因为它拥有吸引了很多人的魅力。
「我出门了!」
天空,就像游戏背景一般,是湛蓝的。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