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章#21 学级委员会1
作者:とこー
翻译:asakusa
原文:https://kakuyomu.jp/works/16816700428400607280
本文仅供交流和学习使用,严禁无断转载及用于商业用途
两天后,周五。
直到昨天还在持续的雨天,突然转变成湛蓝刺眼的大晴天。可谓是台风一过,雨过天晴。不过,持续到昨天的雨不是台风带来的就是了。
说起来小时候,一听到『台风一过』就在脑子里自动转换成『台风一家』了。
(译:日语中二者发音一致)
无知是可怕的,同时却好笑又有趣。
但我可不想保持无知,毕竟要是你因无知给别人添麻烦的话,一定会后悔的。
我想说的就是——
「真的很抱歉!!!」
「真是难以置信。我没跟你打招呼的话,你是准备回去吗?」
「正如您所言。我找不到任何借口!」
百濑友斗,16岁零11个月。
我全力谢罪了。而谢罪的对象,绫辻她一边走在走廊里一边用看垃圾的眼神看着低头道歉的我。
平时不太想被这种眼神看着,但今天只能心甘情愿得接受。毕竟,这次百分之一百是我的错。
事情要追溯到几分钟前——
今天轮到我做饭了,像以前一样去买点能糊弄雫的甜点回家吧。就在我这么想的时候。
一脸困惑样子的绫辻走了过来,告诉我说。
「呐,你要回去了吗?」
「诶?啊、啊……回去了?」
要回去了吗。这句话的破坏力可想而知。
我支支吾吾地回答,绫辻皱起眉头。
「真让人为难。你有什么安排吗?」
「诶……?那倒是,没有。」
至少没什么可以在这里说的。话说回来,绫辻为什么要这么说呢?
绫辻盯着歪着头的我,轻轻叹了口气。
「你忘了放学后还有班级委员会吧?」
「啊。」
说起来,几天前班主任好像说过要开班级委员会。和时雨姐拜托我的工作混在一起,不小心忘记了。
「……太差劲了。明明是你把我牵扯进来的。」
绫辻留下这句让人心里一沉的话,拖着步子走向会议室。
看到她不高兴的侧脸,我现在一边道歉一边跟着她。
无知是不好的,嗯嗯。这次的情况可能不是无知,而是愚蠢。
是我这样一边道歉一边走路的缘故吗?
还是因为学校里有两个比绫辻更可爱的孩子呢?
即使和绫辻并排站着,我也不会太在意周围的视线。不过,我一个劲地道歉,那些家伙看傻眼了的眼神还是刺痛了我。
「啊,绫辻同学?要是你能快点恢复心情就好了。你看,草莓牛奶。」
「我比起草莓味,更喜欢酸奶味。不如说我讨厌草莓牛奶。都说色素是虫子做的。」
「嗯,真的很抱歉啊?」
可恶,我买了贵10日元的草莓牛奶,结果适得其反了吗……
顺便说一下,草莓牛奶等的红色食用色素确实是从虫子身上提取出来的,但要是说这种话,其他的东西都不能吃了!
「话说回来,我之前就在想……」
「什么?要去买炒面面包吗?」
「这个时间不开门吧……不是这种事。差不多可以停止叫『同学』了吧?」
「啊——」
原来是这件事啊,我懂了。
除了两个人独处的时候,我总是叫绫辻『同学』,绫辻会加一个『君』。因为表面上是初次见面,所以觉得还是保持点距离比较好。
但是,已经过去一周多了。只要不是交流障碍,彼此之间的距离能缩短到可以去掉『同学』『君』的程度了吧。
「了解。那我以后就叫绫辻了。」
「嗯,我先说好,就算有刚才的对话,你忘了的事可不会一笔勾销哦。」
「也是呢!下次我会好好弥补的,对不起!」
听到我的悲鸣,绫辻呵呵地笑了。
这个抖S……
尽管如此,她并没有真的生气,这让我放心了。强行把她拉到学级委员里是事实,给她添麻烦也并非本意。
走了一会儿,终于到了三楼的第二会议室。
旁边是熟悉的学生会室,对面是广播室。校内有好几个会议室,第二会议室专门用于学生的活动。看起来像是学级委员的学生已经聚集了很多。
「啊!姐姐!还有前辈!」
进了会议室,确认只来了一半左右的时候,听到了一个欢快的声音。
回头一看,发现了那家伙*。
这样的玩笑暂且不提,不知为何,雫在那里。
(译:这里neta了日剧《回首又见他》)
「雫……为什么会在这里?」
「哼哼哼,姐姐,那是因为我也当上了学级委员!」
诶嘿,雫挺起胸。
制服的膨起被强调时,刚才还坐在雫旁边的男生害羞地移开了视线。他好像是雫班上的男生学级委员。感觉是个通情达理且认真的男生。
「我听说姐姐和前辈有在当学级委员♪ 我也想和你们一起。」
「怎么办啊,百濑。我家的妹妹太可爱了。」
「谁知道啊,不过你的心情也不是不能理解。」
更确切的说,你们姐妹很可爱。被这百合百合感的景象治愈的学生在会议室里也不少,所以我会悄悄保持着距离。
绫辻的话,是不是因为有雫在,她的人气才更加高涨了呢。以前一直觉得她是个面无表情的家伙,但最近变得很容易读懂她的感情了。
「不过没关系吗?之前说学级委员很辛苦的是你吧?」
我想起让绫辻担任学级委员那天的对话,试着问了一下。
后来我在学生会室说起这件事,时雨姐说,「嗯,在我看来没那么辛苦。但是在不习惯的人看来可能很辛苦。我的缺点是不能理解那种地方。」我还记得其他学生会的成员都在苦笑。
「嗯——那就只能努力了呢。而且前辈也在。」
「我可没打算替你干活喔?」
「不是。我想,有前辈在的话,就算我偷懒也不会被发现。」
「我也不会偷懒的好吗?」
雫吃了一惊。如果不是有人在看,我早就对她处以弹额头之刑了。
这家伙到底把我当什么了?虽然知道有把我当作前辈很仰慕我,但是完全没感受到她的尊敬啊。
雫微微一笑,小声说了句「我开玩笑的」。
「我知道前辈总爱多管闲事。」
「是么?」
「害羞了?」
「没害羞。时间差不多了,坐下吧。这是前辈的命令。」
我把草莓牛奶塞给她说道,雫突然歪了下头。
「我也是这么打算的……前辈,这是?」
「我给绫辻买的,但是被拒绝了,因为色素是虫子做的。」
「噗噗,前辈活该!」
雫精神地说完后,回到了座位上。
我看了看黑板上的座位顺序,和绫辻一起坐了下来。
……雫是一年级A班的,所以我们是邻座。依次是我、绫辻、雫、戴眼镜的认真君这样的顺序。
「姐姐,草莓牛奶很好喝哦,要不要喝一口?」
「……不要。」
「这样啊,明明真的很好喝。」
「就算好喝,不行的东西就是不行。」
绫辻和雫像姐妹一样交谈着。
我在旁边看着这幅光景,感觉自己真的是她们的经纪人。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