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章#17 料理课1

作者:とこー

翻译:asakusa

原文:https://kakuyomu.jp/works/16816700428400607280

本文仅供交流和学习使用,严禁无断转载及用于商业用途


空、空、空。

这并不是狐狸的叫声,而是敲门声。不过,门对面的少女像狐狸一样爱骗人,喜欢捉弄人恶作剧。

门上挂着一块印着『shizuku』的可爱牌子,是义母出于兴趣制作的,我觉得那份精力还是多花点在别的地方上吧。

「来了,咦?前辈,怎么了吗?」

从房间里走出来的雫脖子上挂着耳机,耳机里漏出的音乐是我也听过的偶像团体的曲子。

「抱歉,打扰到你了?」

「嗯—,也没关系哦。我只是在学习而已。」

「骗人的、吧……」

「过分!这是对努力的后辈说的话吗?」

这么说也没办法啊,我真的吃了一惊。

当然,我知道她是该努力的时候就努力的孩子。高中入学考试时,我也见过几次她学习的样子。但是我没想到她这么认真,课程还没开始就充满干劲了。

「抱歉啊,我是觉得这个时期就开始学习挺少见的。」

「那是因为,你看,一年级不是有学习合宿吗?」

「嗯,还有那种东西来着。」

在我们学校,一年级学生在四月一定会举办两天一夜的学习合宿。

在合宿中,需要确认高中学习的方法,稍微谈一些关于发展方向的事情,以及一个还算大的实力测试,可以说是一次比较严肃的合宿。

回想起来,我也曾多亏学习合宿而产生了升入高中的真实感。原来高中生竟然这么拼命地学习啊,不由得感到钦佩。

「入学考试结束后我几乎没碰过教科书,所以想先确认一下。」

「嗯,真是用心啊。那个合宿,如果达不到及格分数就要玩惩罚游戏。」

「是啊!作为可爱天使(Lovely Angel)的我可不能接受惩罚游戏,所以才会踏踏实实地努力。」

我很了不起哦,雫说着做了个wink。

是啊,我觉得很了不起,嗯嗯。可是——时候不对!

「啊,那么前辈找我有什么事吗?」

「嗯……」

说实话,我本来是想拜托雫教我做饭的。一边跟着学一边做晚饭,肯定比一个人做要好,然后每次轮到我的时候都请教一下,应该很快就会有长进。

我还买了蛋糕,藏在冰箱深处作为酬劳。接下来就只需要拜托雫就行了……可毕竟她说正在学习,就很难去拜托了。

「前辈?」

她用游移的目光不安地看着我。

「不,没什么,我只是在想你会不会有点闲。」

「骗我的吧。前辈不是那种会用『稍微喝杯茶怎么样』的方式和别人搭话的人。到底怎么了,请告诉我吧~」

「真的什么都没有。而且你好像很忙所以什么事都没有了。现在你可以回去学习了。」

「我不要!」

不知为何,雫像仁王像一样站在那里。双手叉腰挺胸,突出她丰满的胸部。别啊,我不知道眼睛该往哪儿放了。

「在前辈告诉我之前,我不会离开这的。前辈和后辈之间没有秘密。」

「什么啊,你口气就像个用『我们是朋友吧?』,来把所有事都套出来的讨人厌女生似的。」

「啊,有的,这种人。有时候超级烦人的。」

因为雫活灵活现的语气,气氛一下子变得阴沉起来。

我不愿意再引起更多的仇恨,又觉得麻烦,就说出来吧。

「我有事要拜托雫。」

「有事拜托?」

「是啊,我不太会做饭。不过我以后要独立的话,就必须自己做饭了。所以我想如果可以的话,一边让雫教我一边做晚饭就好了……喂,你在笑什么啊?」

「没什么。我可没觉得突然语速变快的前辈很可爱哦♪」

这家伙真是让人火大啊。我语速也没变快,只是嘴巴稍微动得快了一点,每个字所需的时间变短了而已。

「如果是这样的话,前辈,我很欢迎(welcome)哟。我会教你做菜的!」

雫像太阳一样无忧无虑地笑着。

「可以吗?你不是在学习吗?」

「前辈可能觉得我是笨蛋,但别看我这样,其实很能干的,基本已经找回感觉了。」

「原来如此,那就拜托你了。」

「是的。就・ 交・ 给・ 我・ 吧☆ 」

「……如果不这么做的话,还真是个可爱的后辈呢。」

我看着双手比V的雫,牢骚道。

「今天做咖喱吧。」

「咖喱么。不馕啊。」

「尤其馕,是吗?前辈,好冷啊。」

「明明我还没说,却被当成冷场了,这也太残酷了吧……我真馕。」

「哇,前辈,你真不吸取教训啊。」

「——!」

(译:友斗在玩馕和难的谐音梗,日语中两者发音一致)

刚开始就被后辈取笑,最终败北的可悲的高中男生就在这里。

不过,咖喱吗。突然提出了经典菜品,我松了一口气。我曾经用饭盒炊饭的方式做过咖喱。

(译:一种户外野炊用的饭盒,直接在火上加热饭盒来做饭)

「我们来准备吧。我来处理蔬菜!」

「削皮什么的,交给我吧,这一块我可以。」

「真的吗~?」

雫一脸坏笑的样子。虽然不是很有自信,但削皮我多少还是能做到。

我拿起菜刀,先从身边的土豆开始削。

大约花了两分钟,土豆终于削干净了。好好地把冒出来的芽挖掉……总觉得不太好看了。

「前辈,你削的皮太厚了,这不是变得很小了吗?」

「嗯……确实。」

「因为做得太粗心了。花了不少时间,但每件事都做得很粗糙。」

「太丢脸了。」

我并不是故意做的粗糙,反倒觉得自己做得很仔细。不过,耽误时间的应该不是处理的时候,而是处理的间隙中吧。

「呼呼,既然反省了,那就再试一次吧。因为太小了,我准备放两个进去。」

「哦,哦,拜托了。」

她温柔地对我说,让我怀疑刚才还在取笑我的雫去哪儿了。

「听好了?用大拇指按住土豆皮和菜刀,要转动的是土豆。」

「原来如此。」

「虽然刚才那么说,一开始觉得皮有点厚也没关系。这种事我已经习惯了,只要用正确的方法好好做就能做好。」

「了解。」

既然是在真挚的教导下,我会照做的。

剥完的土豆还是有点难看,但比刚才好多了。

「做得很好。不过还没有结束吧?」

「我知道了啦,下面是胡萝卜皮。」

「是啊,胡萝卜用削皮器稍微削削就行了。反正是咖喱,稍微留点皮也没关系。」

「是这样吗。」

「就是这样。」

照她说的用削皮器削了胡萝卜皮。原来如此,确实没有那么难。也许是因为我先削了土豆,所以习惯了。

洋葱皮更简单,一下子就搞定了。

「好了,前辈,准备工作都结束了,终于该切食材了。」

「哦!我觉得现在的我能做到。」

「你突然就有精神了……那就加油吧,我会好好教你的。」

架着胳膊在厨房里这么说着的雫,看起来比平时更像个大人。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