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章#15 午饭
作者:とこー
翻译:asakusa
原文:https://kakuyomu.jp/works/16816700428400607280
本文仅供交流和学习使用,严禁无断转载及用于商业用途
「绫辻同学,同为学级委员我有话想和你说,一起吃午饭吧?」
第四节课结束,午休时间一到,我就向绫辻搭话。
我的声音应该不大,但因为是在教室前面,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似乎没有人有明显的恶意,但也不能说是漠不关心。
绫辻稍微踮起脚尖擦掉黑板上的字,放下黑板擦,回答道。
「好啊,不过我本来是打算和妹妹一起吃的,妹妹也一起可以吗?」
「嗯,非常欢迎。不过,那样的话,在教室里吃似乎不太方便……午饭地点可以交给我吗?」
「也是呢,那就太好了。」
「OK,那在你妹妹来之前我们先把黑板擦了吧。」
我有意识地露出了天真的笑容,拿起绫辻没用过的黑板擦,从另一侧擦了起来。
粉笔屑哗啦哗啦地洒在制服外套的肩上。
我心满意足地看着比使用前更干净的黑板,掸了掸肩膀。
「姐姐!我来喽!」
过了一会儿,从教室前门传来一个活泼的声音。
她一点也不紧张,完全不像个昨天刚入学的新高中生。据我所知只有一人会有这种言行举止。
那就是我等的后辈,绫辻雫。
「喂,什么情况?那个女生……超可爱的!」
「真的耶,是后辈吧?」
「不妙,我说不定一见钟情了。」
「被人叫姐姐,也不错啊……而且对方是女孩子,真好啊。」
以上是同班同学的反应。
从第三个人开始就变得真情实感起来,好可怕。不过,第三个人是光头还是小心为好,绝对不是雫的恋爱对象。由于在她眼里是完全出局的,即使来告白也会被她从容拒绝,甚至还会留下无法愈合的伤口。至于最后的百合,我并不讨厌所以挺好的。
「哼哼。」
……呃,这里有一位非常自豪的姐姐。她现在娇羞的表情是在教室里绝对看不到的。
咳咳。
我清了清嗓子,绫辻突然回过神来。
「啊,雫,你来了啊。」
「嗯!去吃饭吧!」
「当然。不过,同样当上学级委员的百濑君也想一起吃。可以吗?」
「嗯……」
雫目不转睛地盯着我。
她看起来有些惊讶,但马上又恢复了简单易懂的笑容。
「我知道了,那就拜托了,前辈。」
「哦!」
我带着绫辻和雫走出教室。
嫉妒的视线刺向我的后脑勺,好痛。
……即使编出来对外的理由也不会改变被嫉妒的结果。我哭。
◆
我半逃跑似地前往目的地——沐浴着灿烂阳光的屋顶。
我们学校屋顶的钥匙是由学生会管理的。只要申请,普通的学生也可以使用屋顶,所以偶尔会借出去,供给活动室小的社团举办欢迎会或三送会*使用。
(译:三送会就是送别三年级学生的欢送会)
不过实际上真的很少会被借出去,所以平时都是时雨姐在用。这次我早上就把情况告诉她了,提交了简化的申请书来借屋顶。因为我觉得申请手续太麻烦了。
「话说回来,前辈是不是太笨拙了!?是笨蛋吗?」
我解释完学级委员等事情的原因后,雫一张口就这么说道。
她的口气明显是在小看我,让我有些生气。
「为什么?这是我朋、朋友想出的好主意哦。」
「前辈在说朋友时有点害羞好可爱,这种吐槽暂且不提。这都不是你自己想出来的主意,更是惊到我了。」
不要介意好吗。我、我也没有害羞……!
「我也觉得没这样的吧……突然让我当学级委员,也有点…… 」
「那个就……抱歉啊。不过这样的话,除了吃午饭以外,其他能产生关连的机会也增加了吧。有个简单易懂的理由不也挺好吗?」
「这种想法超处男的啊——」
「「女孩子不能说这种话!」」
「为什么会在这里同步?!」
「「…………」」
我和绫辻意外地发挥了默契,不再看向雫那边。
想象一下被性伙伴的妹妹说「像个处男」有多尴尬吧。我在中学时就舍弃了童贞。绫辻的处女也是那个时候夺走的……
我和绫辻都对自己有性伙伴的事感到愧疚,所以这么激动吧。绫辻的话,也许她只是作为雫的姐姐在提醒她。
为了和尴尬说拜拜,我把话题拉了回来。
「不过,虽说是学级委员,也不是特别的辛苦。也就是每次活动的时候会被学生会到处使唤。」
「我倒是想问问到底哪里不辛苦了……明天我们也要决定一些事,班主任自以为是的说『我们学校的学级委员工作很辛苦,但相应的得到的东西也很多』。」
「自以为是……不要突然掺一句毒舌。」
我姑且吐槽了一句,同时考虑了一下学级委员的工作。
去年的我并不是学级委员会的成员。只不过学级委员会是学生会的下属组织,时雨姐拜托我在学生会帮忙,所以我也有很多机会跟学级委员会打交道。
从这个角度来说……工作可能确实比其他学校多。毕竟学生会的活动本身就很活跃。
「前辈,你把姐姐牵扯到这种工作里太差劲了。」
「没错,真差劲。简直就像明知自己是黑心企业还劝诱大学生的死鱼眼社畜一样。」
「真是毫不留情啊?」
现实太无情我都哭了。在悲剧重演之前,希望黑心企业彻底灭亡。或者说已经灭亡了吧?……对吧?
「嗯,既然是这样,我也来给你帮些忙!」
「诶嘿」雫挺起了胸。
「哦……是吗?」
「好随便!这可是流行的可靠活泼妹妹&后辈角色哟!?」
「啊,也许吧。比起这个我肚子饿了。」
「比起我你选团子吗!」
(这里雫用了一个俗语『花より団子』,比喻比起外表选择实际利益)
坚信自己是花的雫。我应该没搞错吧?
「真是的。」把气鼓鼓的雫放在一边,绫辻从包里拿出三人份的便当盒。她把粉红色的饭盒递给雫,把蓝色的大号饭盒递给我。
「3Q。不好意思啊,特意给我做便当。」
「因为今天是我负责。而且做两人份和做三人份也没什么区别。」
绫辻淡然地回答道。我不习惯做菜,但实际上两人份和三人份应该差不多吧。一人份和两人份可能不太一样,但要是做多人份的话,我觉得付出的精力不会有太大区别。
但这也并不是说就不需要感谢。
「谢谢了」我一边在心中感谢,一边和两人一起齐声道,「我开动了!」。
「嗯,好吃。」
「前辈只会说这个啊。如果不再会夸一点,是不会欢迎的。」
「能别为了便当的感想就开始diss我吗?你也太讨厌我了吧。」
「才不是呢!我最喜欢前辈了。」
「是真的吗……」
「是・ 真・ 的!」
我本只是随口说说,没想到雫气势汹汹。
感觉气氛不太对……?
雫脸上微微泛红,「嗯嗯」两声,调整了呼吸。
「就是这样,来,夸一下吧!」
「为什么是雫?做便当的不是你吧?」
「练习啊练习!对吧,姐姐。」
「嗯……是啊,不挺好的吗?」
「太随意了吧!」
绫辻佯装不知地吃着便当。
「来吧,夸夸我吧,前辈!」
「就算说要夸你……」
「来吧!」
……不行啊,好像我不说点什么就不行。
话虽如此,我应该夸赞的绫辻已经在圈外了。在这种距离感下去夸她反倒会感到羞耻。
嗯……
我稍微思考了一下,直视着雫的眼睛。
「啊,就是那个。新的发圈,好可爱啊。」
「诶?」
…………
……………………
「啊,啊,是说我啊……诶嘿嘿。这样啊,这样啊……」
原本是以报复心态说的赞美之词,却引爆了尴尬的炸弹。
雫脸一下子红了起来。她不停摆弄着双马尾的发梢,眼神反复游移。
然后——
「谢、谢谢你……」
她用近乎消失的声音温顺地嘀咕着。
不是……你谁啊?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