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是一家人
书名:被卷入了勇者召唤事件却发现异世界很和平
————————————————————————————————————
作者:灯台
录入/翻译:solaks
校对:solaks
轻之国度: https://www.lightnovel.us
仅供个人学习交流使用,禁作商业用途
下载后请在24小时内删除,LK不负担任何责任。
请尊重翻译、录入、校对的辛勤劳动。
如需转载请经过本人同意。
————————————————————————————————————
15.是一家人
吃着美味的烧烤,被艾茵的惊人表现震惊的时候,拿着巨大的酒杯的亚哈特向我搭话了。
「哦,快人。你正在喝吗?」
「嗯,真是好喝的酒呢」
「哈哈哈,看着风景喝着美酒,没有比这更奢侈的了对吧!」
听着亚哈特豪迈地笑着说道,我也毫不犹豫地点头赞同。
夕阳照耀着平稳流淌的河流,与鲜艳的绿色树木形成鲜明的对比。可以称得上是大自然的绝景,给我一种舒适的解放感。
「不过你也真够辛苦的。听克罗姆殿下说了一部分,你是和勇者从同一个异世界过来的吧?」
「嗯,是啊」
「我不像塞克斯老爷那样有学问,说实话我也对异世界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但你一下子被传送到了莫名其妙的地方,各种事情都很辛苦吧?」
「确实,我现在也在对各种事情感到吃惊呢」
亚哈特好像有种大哥的感觉,他一边喝着酒一边说着担心我的话。
是因为来到这个世界之后没什么和同性说话的机会的关系吧,我也变得稍微有些感慨的环视四周。
咂嘴吃着料理,在地球没见过的各种种族……看着这番光景,再次真实的感到自己是来到了异世界。
「……嘛,会对各种事情吃惊的心情我也明白的。刚刚诺茵那家伙说自己是最年轻的,其实我在这群人里面也算是年轻人了,刚来的时候也是很吃惊呢」
「是这样啊」
「虽然这么说,我也活了一千多年了,在快人眼里算是老人吧?哈哈哈」
看着再次笑着喝起酒的亚哈特,我的脑子里浮现出了一个疑问。
参加烧烤的成员,按克罗所说都是家人……但看起来感觉种族都各不相同,应该也不是亲人或者兄弟。事实上塞克斯也说了自己是巫妖,亚哈特说自己是鬼人。他们到底是什么关系呢?
「说起来,克罗说你们都是家人,不过种族呢?大家似乎都不一样呢。在魔界这是很普通的吗?」
「啊,不是那样的,怎么说呢……你知道魔界有各种各样的种族吧?」
「嗯」
「魔族既有和人族一样由父母生下孩子的,也有因为魔力集中而诞生的没有双亲的单一种。一般来说,拉兹姐和我这样的妖精族和鬼人族基本是按种族群居的,而克罗姆殿下和艾茵大姐那样的单一种是单独行动的。所以,像我们这样的是很少见的」
这一点和想像的一样,同一个种族在一起生活我觉得是可以理解的,也觉得很自然。而克罗的家人,也就是现在一起来烧烤的这群人,在魔界好像也是罕见的集合。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虽然有感到疑问的地方,不过这真的是我一个局外人能够踏入的领域吗?
亚哈特似乎察觉到我在想的事,直接坐在了地面而不是椅子上,仿佛望着远方一样看着景色说了起来。
「……嘛,我说一些无聊的往事来当下酒菜吧?」
「嗯」
「就像我刚才说的,我是鬼人——是有种族名的魔族。不过我的状况则是被称为『特殊个体』」
「特殊个体……吗?」
「嗯,极少数情况下会产生这样的特殊个体。本来鬼人是有绿色或者红色的皮肤,长着一只角的魔族。像我这样是蓝皮肤和两只角的是特别的个体」
虽然有点不同,大概就是白化病那种感觉吗?总之,亚哈特好像和一般的鬼人长得不一样。
「特别两个字说起来好听……然而特别说到底就和『异质』是一样的。周围看我的眼神不是看同族的那种眼神。同情、恐惧、轻蔑……周围对我的感情都让我很生气」
「……」
「我在力量方面比其他鬼人更强,也不是什么善于处事的性格。没过多少时间,我就在种族里被孤立,离开了集落」
特别就是异质。关于这点我能够理解,人类也是一样的吧……当然,即使这样也有能和周围和谐相处的人,但亚哈特做不到这一点。结果他就从种族的集落里孤立出去,选择了单独生活的道路。
「之后我干了不少蠢事。一生气就打架乱闹,活得随心所欲。我还找到了和自己一样的搭档。那家伙是黑狼族,就是像黑色的狼一样的种族。因为生出来之后就长着银色的毛,所以和我一样被孤立了」
「……」
「然后,我们就为了发泄至今为止的愤怒,到处游走,胡作非为。幸好我和那家伙都算是相当强的那类。嘛,那些日子还算开心……不过走到哪里,对我们的待遇都没有改变。那倒也是啊,毕竟我们像个受伤的野兽一样见人就咬。到哪里都被疏远,那也是理所当然的」
亚哈特露出了苦笑,仿佛在嘲笑当时的自己一样。他的表情有一些寂寞,好像在说为什么过去的自己没有能注意到这么理所当然的事情。但是表情里面却看不出后悔。
「这些人一个一个的,都像看垃圾一样看着我们。我们对此感到焦躁,大闹一场,被孤立,然后又感到焦躁,再大闹一场,全是重复同一件事……不知不觉地,我们对这样的日子觉得累了。对这没有任何变化的重复累了……我们想要改变,然后做了更蠢的事情,之后因为一个失误,我和搭档只剩一条小命逃到了废墟」
「……」
「我们一边治疗着破破烂烂的身体一边思考着。我们到底是想要做什么?到底是想要什么东西?……我们没有找到答案。越是思考,心就变得越发寒冷、沉重……好像身体里的热量正在消失一样的感觉。很可笑吧?结果我们俩就算个子再大,但内心还是和小孩子一样。对不喜欢的东西只会胡搅蛮缠,花了一百多年才终于注意到,连我都觉得自己的脑子真奇怪」
我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从刚出生的时候开始,眼前就有一道名为异质的墙壁。一味地逃避,最终走会走到尽头。用语言来描述是简单的。但是用这种轻松的说法,是连亚哈特他们体会到的心情的一部分都无法表达出吧。
「……这时候我们和克罗姆殿下相遇了。说实话,这是有生以来第一次。只看了一眼,并不是头脑而是本能一瞬就被慑服——然后就做好了死亡的准备。绝对赢不了这家伙。感受到连反抗都不被允许的压倒性的力量差,我们连话都说不出来了。只是在想着,啊,我们就要死在这里了吧。突然出现的高位魔族,对我们来说就是『死亡本身』……」
「……」
「某种意义上来说,对于一直在做傻事的我们,这算是一个合适的结局了吧。结果并没有变成这样。克罗姆殿下看到我们,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了食物,带着孩子般的笑容说『在这里相遇也是某种缘分,一起来吃吧』」
「……怎么说呢,真是像克罗会做的事情……不着边际」
「哈哈哈,真的很好笑吧!不是吗?克罗姆殿下可是有着我们根本无法比拟的力量的高位魔族啊?结果却好像偶然遇到的朋友一样过来搭话了」
我眼前浮现出让亚哈特和他搭档被克罗不着边际的行动搞得手无足措的场景,不禁笑了起来。
「……这是有生以来的第一次,感受到没有同情、轻蔑和敌意,没有心机的纯粹的笑容,以及充满了善意的视线……回过神来的时候,我和搭档已经哭着吃起了饭。克罗姆殿下的笑容很温暖,就像是要紧紧地拥抱着我们冰冷的心一样,非常的温暖」
「……」
「之后,我们就自然地跟随了克罗姆殿下。克罗姆殿下没有轻视等级更低的我们,而是平等的对待了我们。我们遇到什么好事的时候,她会像自己的事一样感到开心。我们被别人轻视的时候,她会发自内心地感到生气。每一件事情,都让我们高兴得不能自已」
亚哈特高兴地说着,视线朝向了正在和艾茵说话的克罗。
「我也不是很清楚具体的事情,不过那些其他人好像都曾发生了各种各样的事情才遇见了克罗姆殿下。不过共通的是,我们大家都是打从心底被克罗姆殿下所吸引」
「……」
「我和搭档都向克罗姆殿下宣誓了绝对的忠诚。克罗姆殿下要是想让我们去死,我们大概会很乐意把自己的头砍下来吧」
说到这里,亚哈特暂停了一下,一口气喝完杯子里的酒露出了微笑。
「克罗姆殿下是有着不得了的力量的高位魔族。然而,那位从来不会去轻视别人……艾茵大姐,塞克斯老爷,拉兹姐,诺茵,当然还有我和搭档,都把克罗姆殿下当成了唯一绝对的主人。然而,克罗姆殿下一次都没有把我们称作部下、从者、眷属之类的,而是理所当然地称作『家人』、『自己人』。我们也从来没有被命令过,克罗姆殿下对我们只有『请求』和『拜托』……那个人从心底平等地对待着自作主张跟随而来的我们。艾茵大姐当女仆也只是她本人自作主张在做的」
确实克罗一直把亚哈特他们称作是家人,而且回想起来,发出邀请函时她是说拜托熟人,对艾茵是请求,对其他各位说是拜托他们准备食材。确实没有一句像是命令的样子。
这就是对克罗来说大家都是一家人,没有上下级关系的最好证明吧。
「我们会聚集到克罗姆殿下身边的理由很单纯。拥有着最强的力量的同时,还比任何人都要温柔。大家都发自内心的喜欢那个人……克罗姆殿下的愿望就是我们的愿望,克罗姆殿下的笑容就是我们最好的报酬。因为克罗姆殿下叫我们家人,就算种族不同我们也是家人啊」
「感觉真好啊,这个样子……」
「喂,喂,先说好,快人你也不是外人哦?」
「……诶?」
「克罗姆殿下的朋友就是我们的朋友。所以不用那种死板的语气,叫我亚哈特就可以了」 (注:之前加了敬语)
「……这样啊,嗯,我知道了。亚哈特」
「哦,就是要这样!来,再喝一杯!」
看着亚哈特让人联想起克罗的没有心机的笑容,我终于意识到了从克罗身上感受到的安心感的真相。
没错,克罗从心里把我当成了朋友。这和异世界人这种特殊的境遇没有关系,只是一位名叫宫间快人的平等的友人,克罗抱持着这样的心情笑着对待我。所以和克罗说话才会感到安心,就算被她耍得团团转也觉得很快乐。
想着这些,我和新交的『蓝色皮肤的朋友』干了一杯。
拜启,母亲,父亲——我在异世界交到了朋友。他们虽然长相各异,不过确实——是一家人。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