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魔王是个小人物

书名:被卷入了勇者召唤事件却发现异世界很和平

————————————————————————————————————

作者:灯台

录入/翻译:solaks

校对:solaks

轻之国度: https://www.lightnovel.us

仅供个人学习交流使用,禁作商业用途

下载后请在24小时内删除,LK不负担任何责任。

请尊重翻译、录入、校对的辛勤劳动。

如需转载请经过本人同意。

————————————————————————————————————

4.魔王是个小人物

这个房间比较小,但打理得很干净。是在会客室吗?在那里,她重新开始了因为路途和吃饭而中断了的对我们的说明。

[那么,关于这个世界……我们刚刚也谈论一些,现在就结合初代勇者的故事来进行说明吧]

莉莉亚刚说完,露娜玛丽亚就把一个地图之类的东西放在桌子上。

首先,从整体上看,大陆的形状给人一种欧洲地图放大后的印象,在左下——对应地球的西班牙附近用黑白两色做了记号,与此稍远的大陆中央附近用红圈圈了起来。

[红色圆圈内部就是我们所在的的新法尼亚王国。其北面是「阿路克雷西亚帝国」,隔着海的南方是「海德拉王国」……这三个是被称为大国的主要国家,这就是「直到1000年左右为止」我们知道的世界的全部]

[……现在不一样了吗?]

[嗯,没错,楠。这个世界地图主要是人类、森精、矮人——统称「人族」大量定居的世界,被称为「人界」。此外还存在着「魔族」居住的「魔界」和「神族」居住的「神界」]

在说这句话的同时,桌上又放了两张新的地图。一个是比现在看到的地图大一倍以上,形状与澳大利亚大陆相似,光看地图就知道是非常广阔的大陆。另一幅应该说是甜甜圈形状的,圆形较小的大陆地图。

[大的地图是魔界,小的地图是神界。想象一下像三明治那样的形状是不是更容易理解呢?神界、人界、魔界三个世界隔着肉眼看不见的次元之壁,三个世界相邻存在,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这个世界「托里尼亚」的全部]

[……感觉话题变得很宏大呢]

[呼呼,是的,对从异世界来的人来说就好像有三个异世界那样感觉,对我们来说这三个世界可以通过各地的传送门自由来往,而不像勇者大人和你们之前所在的世界只能用召唤魔法阵来干涉]

[原来如此]

世界改变了,常识也就变了。我们感觉是异常的次元之壁,但对实际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人来说,和山和海之类的没有太大区别。

嗯,我觉得只能接受这种认知了。

[关于人界的国家制度,听过去的勇者大人说和大家所在的世界很接近……怎么样,能有一定程度的想象吗?]

[……嗯。有一个国王,还有贵族各自拥有领地的感觉吗?]

[嗯,这个认知是没有问题的]

听到莉莉亚的话,袖木有点没自信地回答。我也是差不多的印象,不过好像也没有错。不过,刚刚莉莉亚特意说「关于人界的国家制度」,难道神界和魔界是不一样的吗?

这时莉莉亚的视线转到了我这边,为了告诉她我的认知和柚木差不多,就点了点头。

[那么,三个世界签订友好关系的过程之后再说……首先说明一下神界和魔界。神界是「创造神大人」为顶点的……只有一个国家的世界,神族是无一例外地会以创造神的意志作为绝对的优先]

[创造神大人除了10年一次的勇者祭以外,不会在公开场合露面,所以不会有见到的事吧。原本创造神就基本不会直接干涉世界,只会关注世界的走向。传说,除了远古时期神界和魔界的大战争以外,她从来没有行使过其那绝对的力量]

露娜玛丽亚补充了莉莉亚的说明。

说起来,神界可以说是究极的纵向社会吧。那么,作为其顶点的创世神基本上不会改变自己的立场……简直就和想象一模一样。

[其次是魔界吧。三个世界中最广阔、有多种多样的种族居住的世界。虽然统称为魔族,但外观就有多到数不清的样子。有些勇者可能会把魔族和魔物同等看待,但实际上在魔界中是知性达不到一定存在才是魔物的定义]

嗯,说实话我对魔族和魔物的印象也是一样的,但是对他们自己来说是有明确的标准的吗?没有亲眼目睹的话也不好说什么。

[魔界是易懂的实力至上主义。力量强大的存在地位更高的感觉。只是有一点要说明白,实力至上主义,并不是说魔族就是凶暴的。相反,大部分的魔族都是很理性的,不会无理由的施行暴力或轻视力量较弱的人。也就是重视个人实力而轻视血统的世界]

[应该说,他们比人族要温和得多。我和大小姐都去过几次魔界观光,他们对我们非常亲切]

[嗯,真想抽时间再去一趟。魔界里没有国家的概念,而是分成6个领地。然后君临顶点的6位魔族……通称「六王」。「冥王」「战王」「死王」「界王」「龙王」「幻王」……他们各自都是活了几千年时魔族,据说他们的力量到了能随意毁灭世界的程度]

真是不得了的六王……光是听到这个称呼,年轻时的黑历史就会被唤醒,但在这个世界上似乎是绝对不能违抗的存在。

不过,刚才的说明让我注意到一点。莉莉亚和露娜玛丽亚都说魔族基本上是温和的存在,不过,过去人族不是和魔族战斗过吗?

[那个,可以问个问题吗?]

[嗯,当然可以]

[……刚才说魔族基本是温和的,但是1000年前那个六王?当中出了一个魔王攻打人界了吗]

[嗯~。怎么说才好呢……曾经威猛的魔王,其实在魔界只是单纯的无赖程度哟]

[诶?]

对于我的问题,莉莉娅苦笑着回答。到这里为止,都和印象一样的情况下,没想到突然跳出来了魔王小人物论……真是令人惊讶。

[就像之前说的,魔族基本上都是温和的。魔界本身的粮食也很丰富,而且位于顶点的六王们关系也很好,之间的交流也盛行。魔界虽然会有小冲突,但和其他世界的战斗只有那次和神界的斗争。说到底,原本在魔王和初代勇者出现之前,对魔族来说,只是知道有人族存在但没有亲眼见过,也没有特别的理由和人族进行战争这种程度的认知]

[嗯,不管在哪个世界,都有不喜欢平静生活,怀有野心的人吧]

露娜玛丽亚叹着气补充道。和过了1000年也被尊敬的初代勇者不同,魔王那边的评价好像很低的样子。

[嗯,魔王当时聚集了很多血气方刚的魔族,为了打倒当时的六王站在魔界顶点。在人界就相当于山贼……不,就像叛军那样的东西呢。但是因为魔族全体的数量非常多,结果好像变成了超过100万的大军。尽管如此,以整个魔界的人数来看还算是小规模……]

分母增加的话,同谋者也会相应增加吧……说实话,说到100万大军也无法马上想象,不过魔王好像就是这样出现的。那么,魔王为什么不去挑战六王而攻到人界来呢?

[……然后魔王军为了得到魔界的支配权,向冥王发起了挑战]

[啊,是先在魔界开战了是吧?]

[……那后来怎么样了?]

从后来攻打人界来看应该是输了吧,不过我和袖木还是有点在意,饶有兴趣地询问后续。

[据说是1对100万,几分钟之内就被冥王打败了]

[……呃……]

[这还真是,该怎么说呢……]

[……真是令人同情的结果啊]

楠也不由自主地同情魔王那样压倒性惨败的事实。是魔王军太弱,还是冥王太强了呢……就像楠说的,我觉得魔王有点可怜。话说回来,交战了几分钟,这不就是一两发就全灭了……

[只是冥王大人是个非常温柔的人,他没有杀任何人,只是提醒大家「有精神是好事,但不能给周围的人添麻烦」,然后就把魔王军给放了]

不仅被手下留情,还被当成邻家熊孩子般对待!?快住手!魔王的评价在我心中大跌呢!?

[然后,因为那件事,魔王认识到自己敌不过六王……于是决定侵略当时六王规定不许干涉的人界]

「「「……」」」

逃了!!!!?魔王是从魔界逃出来的吗!?亲近感对水平很差的魔王涌出来了!?感觉就像被骂的孩子离家出走了一样……

这真的是……该做出什么反应才好呢?

拜启,母亲、父亲——魔族是理性而温和的。而魔王只是一个小人物。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