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章#02 两人的晚餐,两人的通信

作者:とこー

翻译:臭氧层 asakusa

原文:https://kakuyomu.jp/works/16816700428400607280

本文仅供交流和学习使用,严禁无断转载及用于商业用途


「哈啊……终于来了啊,披萨。」

「啊啊没错。」

「都是某人倔脾气的缘故,已经9点了。」

「……是。」

「这种时候吃披萨,对少女来说心情很复杂啊。」

「真的很抱歉!!」

洗完澡后。

我收到了约30分钟前点的披萨,在客厅里向Mio跪下。虽然一下子就变成了喜剧的气氛,搞得我有些火大,但我有错是事实,所以也无可奈何。

不,说真的,我为什么要做无谓的抵抗呢?用不着像点比萨那样犹豫的……

「真是的,哥哥……算了,生气也没用,不说了。坦率点让我来做饭,就能更早吃到了。」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我不想在你疲惫不堪的时候要求你做晚饭。」

「把这份关心……」

「放到其他地方就好了对吧!我明白了所以赶紧开吃吧!!!」

我说完这话,Mio偷偷笑了。我看到她戏弄人一般的笑容,就放下心来了,原来只是开玩笑啊。

我用从厨房拿来的披萨刀将披萨切开,切成了像正三角形的形状,共计18块。由于Mio喜欢披萨,所以点得多了一些,但感觉我们两个人没法吃完。

我进一步分出了自己与Mio的份,Mio一个人开始泡起了热茶。或许是对没用茶壶泡、只用了茶包感到不满,她皱起了眉头。

……重点不在这里。

「披萨配绿茶……你脑袋清醒吗?」

「清醒着呢。因为绿茶很好喝嘛。」

「不,是很好喝没错……」

比起绿茶,与Mio年龄相仿的女孩子好像更喜欢红茶啊时髦的奶茶之类的吧…这样的吐槽先放一边。

披萨配滚烫的绿茶,我觉得挺勇士的。

看到我的反应,Mio呵呵地露出了坏笑。

「也是,雫也说过很奇怪。但意外地搭哦,哥哥也试试看吧?」

「啊……不要。我喝可乐就好了。」

「好吧。那就算了。」

Mio说完后,把嘴凑到茶杯边。

看她有条不紊的样子,总感觉很可爱。我把分好的披萨递过去,她简单地回了句谢谢。

「那么,我开动了。」

「我开动了。」

两个人像这样说『我开动了』让人有点怀念,又非常新鲜。我们作为性伙伴一起度过的时间中曾有过几次,最近加上雫,就成了三个人一起说。

雫。想到那个名字,我突然回忆起来。雫刚才,在义妹游戏之前和游戏当中都打了电话。

第一次我还很纠结,想要去接听。可是第二次连想都没想就无视了,反而觉得来电铃声很吵。

胸口突然一痛。

我对向我说了喜欢的女孩子,都做了些什么啊。回过神来,我正握着塑料杯子,倒在杯子里的可乐正发出令人不快的气泡音。

「哥哥,脸色好难看。想起雫了?」

「……是啊。」

被她察觉到了,我紧咬住嘴唇。

如果可以的话,我不想让Mio察觉到这份后悔。虽然Mio对我说我们是共犯者,但我还是觉得这份罪应该由我来背负。

因为——绫辻澪背叛绫辻雫这种事绝对不能存在。

「时间上来看……已经没法打电话了。毕竟是那家伙,估计在和朋友聊天吧。」

「她跟我还有哥哥都不一样,对吧?」

「你好烦啊。和Mio不同,要是被人搭话了,我可是很能侃的。」

「在这种合宿活动里,向边缘人搭话,大概只是一种顾虑罢了。」

「别说的这么刻薄好不好!?我自己心里清楚!」

这丫头……因为全部都是事实,所以我无从辩解。至少在确定落败的瞬间能说句剪刀*就好了,但是就连这也做不到才是现实。话说,意义不明的轻小说式独白也是我变成边缘人的原因呢……

(*译:这里无从辩解的原文是ぐうの音も出ない,ぐう和日本玩剪刀石头布里石头发音差不多,所以才会有后文的说句剪刀就好了。)

不管怎么说,多亏了Mio,我的心情稍微轻松了一些。总是闷闷不乐为罪恶感而烦恼也没用。距离熄灯时间应该还远,总之先发个消息试试。

【yu-to:抱歉,我有些要紧事,没能接电话。】

【yu-to:你现在在做什么?】

我发了一个企鹅道歉的表情,然后已读二字就立即浮现出来了。

【shizuku:真是的!我担心死了!】

她发过来一个气鼓鼓的鲨鱼的表情。美漫风的拟声词组合在一起,我不禁笑了出来。

「怎么样?」

「嗯?啊啊,被骂了。」

看到聊天画面,Mio露出了温柔的微笑。

「真有雫的风格……」

并不是对着谁的呢喃从她口中漏出。我不清楚该不该对这句话作出回应,于是把意识移回了手机上。

【yu-to:抱歉啦,家务啦洗澡啦,有好多事情。】

【shizuku:嗯嗯嗯……你都这么说,我也没办法再说什么了。】

【yu-to:那就什么都不说也可以?】

【shizuku:那样我会不满的,就不想给你带纪念品了。】

……不,我觉得学习合宿是没有纪念品的。

虽然离开了关东,但并不是去景点。只是在跟学校合作的住宿设施里进行前途指导和学习而已。

我傻了眼,一边吧嗒吧嗒地吃着披萨。芝士扯得很长,粘在嘴巴里。在我上上下下咀嚼的时候,Mio也在享用着热绿茶和披萨。

【shizuku:说起来,姐姐刚才也发来了RINE哦。】

扑通,新的消息弹出来了。

「Mio已经和雫联系过了吗?」

「嗯,我感觉有点内疚……所以才不能逃避。我是她的姐姐嘛。」

Mio真挚的眼神看起来像满月一样耀眼。

这样啊,我只能这般随声附和。

Mio对我来说是义妹,在雫面前却好好地做着姐姐。明明应该是严重颠倒的关系性,但我觉得无论哪个角色都很适合Mio。

【shizuku:前辈和姐姐的关系似乎变好了一点,太好了。】

【shizuku:我还担心我不在的话你们会不会闹别扭。】

指尖像碰到雪一样变得冰凉。

可不只是关系变好这种程度的事。她向我吐露恋慕之情,在此之后我把她当做亡妹的替代品。

尽管如此,我。

——正因为如此啊!正因为雫是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妹妹!如果错过了这个瞬间,我就什么也做不到了!无法对你说出『爱你』,连继续产生关联的理由都失去了啊!

我听到了悲痛的喊叫声。

所以,我不会回头了。为了早点找到答案,我今后应该做的不是回头,而是向前进。

【yu-to:放心吧。我们是关系很好的义兄妹哦。】

【yu-to:尽管努力结交朋友吧。】

了解,狗巡警敬了个礼。

【shizuku:跟前辈不一样,我是有很多朋友的。】

…………

「Mio。在两人独处以外的时候,可以和我做朋友吗?」

「我大致明白你说这句话的理由,但是不行。若是作为朋友的话,我是不太愿意跟你产生关联的。」

「不管怎么说,这也太过分了吧?!」

为了亲自给扭曲的关系画上句点。

为了不再依赖女孩子小小的身影。

想变得成熟一点,我怀揣着如此廉价的想法。


友斗和雫在RINE(LINE)中使用的ID,原文是平假名所以调整为了小写罗马音,ゆーと→yu-to,しずく→shizuku

另外『Mio』在原文中是平假名的『みお』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