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变成四岁了……然后~

结束了「宵夜」的我,虽然还有些混着杂秽的醉意,但还是凭借嗅觉寻到了艾蕾雅大人,与她汇合了。

『……那个呐、在那边呐、好可怕的哇……』

——然后像这样,哭着抱住艾蕾雅大人,艾蕾雅大人就让我趴在她腿上撒娇,并告诉了我一件好事。

「其实呢,我在来的路上偷偷留了标记。我家丈夫和法尔特大人应该很快就会赶来了,我们一起等吧。」

三岁幼女窃笑。但刚才的不是演技哟……只是、连我都没发现,原来自己是个爱哭的孩子呢~?

稍微沾上「酩酊感」就会变得像猫咪一样,以后绝对不能「喝过头」了……

还没过半天,父亲大人就带领骑士团的数百人赶来支援了。

哇~咿!父亲大人,好帅!艾蕾雅大人的丈夫?人家的眼里只有父亲大人哟~

所以父亲大人是军人嘛?结果,虽然好奇那个红发美女的事,却因为被父亲大人确保之后紧~紧地抱住了,喘不过气来,所以没听到。

等冷静下来之后,要对很多人说「非常感谢您的帮助~」、「对不起让你担心了~」呢~

顺便一提,那之后我就睡着了……结果宿醉了……

我再也不吃那种东西了……

—我是分ฅ(^◕ω◕^)ฅ割线喵—

在王都郊外发生的,大规模儿童诱拐&国家反叛、以及一连串骚乱的核心——时隔三年再次发生的、恶魔召唤事件,以嫌疑人被召来的恶魔全数杀害的形式告终。

因为被诱拐的孩子们来自各地,其中还有旅人的孩子,所以身份查明花了不少时间。不过,大部分还是平安救出并送回了父母身边。

主犯布鲁诺侯爵已确认死亡,其家族因罪溃灭,连带着多家贵族从圣王国消失了。

被指认为恶魔召唤协力者的克埃尔公爵夫人、阿尔贝蒂娜也已确认死亡,虽然她并不代表家主立场,但叛国罪仍不能轻率放过。因克埃尔公爵家乃国之重镇,有必要隐瞒内情,但是公爵家实际已处于崩溃状态。

与此同时,从王家出赘的第二王子,在降低继承顺位后回归王室,代替克埃尔公爵家、建立了与王族相同家名「维尔塞尼亚」的新公爵家。

与新迎娶的夫人……和年幼的「公主」一起。

—我是分ฅ(^◕ω◕^)ฅ割线喵—

在那起事件过去两个月后,我终于满四岁啦~

变成这副身体已经四年了……算长还是短呢?

现在生活上没什么不便,还挺舒服的呢~虽然恶魔的力量已经恢复到了一定程度,但是混在人类当中生活的话,「人之心」会越发鲜明,真是不可思议呢~

四岁生日的时候,从大家那里收到了许多礼物~!

虽然不像利克的生日那样豪华,而是只和家人一起开派对,但人家更喜欢这样~

而且雪莉也从王都赶来参加啦~

她带来了花卉与香草的栽培套装,好开心~听说和她用的同款呢~!

不知道为什么,利克也稍微来我面前晃了一下。

盯着我的脸,摸了一下我的头发,然后「……哼!」了一声就离开了……总觉得这孩子小鬼……和「它」的感觉很像诶?

而且还送了镶有蓝宝石的项链,一看就知道非常贵……真是有钱人家的少爷啊。

父亲大人送来了满满一马车的百合花和一套非常精致的茶具。

没错……送来了。

父亲大人,没有来参加派对。

……咕嘶(抽泣)(O^Q)

那之后过了半年,春天到来。

随之到来的是一直都有往来的雪莉的信,但是这次利克突然也寄信过来,不知道这家伙想干什么……已经没朋友可以写信了吗?

但是……在这半年时间里,父亲大人一次都没有来见我。

是因为工作太忙了吗?难道是因为太过撒娇讨厌我了……

我正这么惴惴不安时,母亲大人邀我一起去王都见父亲大人啦,哇~咿!

—我是分ฅ(^◕ω◕^)ฅ割线喵—

我现在,来到了王城。

『……诶?』

王城……国王陛下的城堡,也就是说,是国王陛下居住的城堡。

呃、有点奇怪啊……我觉得。

从家里来王都的时候,坐的不是之前那种马车,而是由六匹马拉的大马车,骑马护卫的骑士有超过20人呢!

(白夜:六驾马车,古代中国为君主所乘,即所谓“天子六驾”。)

那个执事阿公也在其中。

不知为何心情很好的样子,本来想问他名字的,可他坚持要我叫他「阿公」。

阿公的名字到底是……算了,不久就会知道的吧~

骑士们一见我就紧张了起来,果然我的外表非常恐怖呐……

没事的哟?不会吃掉你们的、别怕啦~?

以前也发生过这样的事呢……那些孩子们还好吗……

(白夜:它们在恶魔界中心呼唤爱(ಡωಡ)。)

然后……

然后终于、和父亲大人相见啦~!

还是那么美型呀!忍不住啪嗒啪嗒地跑过去、咕噜喵~地被抱起,然后说着「好高、好高~」地转了几圈,又被紧~紧拥入怀里。

父亲大人好像也和我一样寂寞呢,好开心呀~

之后很快就和父亲大人母亲大人一起出门,进行期待已久的亲子三人一起参观王都……本来是这么以为的、诶?服装店?

我们走进了一家非常大的超高级服装店,十名女性店员像专门迎接我一样等在那里,把我带走了。

不知为何,她们给我量身定制了一件像公主穿的豪华礼服,让我穿上。

又来了、把这么、这么贵的东西随随便便买了下来……

我茫然失语地、坐上了和来时不同、只有十几名女骑士——宝冢?——守护的马车,走着走着就到了王城。

(白夜:「ヅカ」指宝冢歌剧团,详细注释见评论区。)

所以说到底为什么啊~?

所有窗户都是玻璃花窗、一直延伸到深处的长廊、肃穆的氛围像大圣堂一样,结果、她们告诉我这里只是入口而已,我的下巴都被惊掉了!

看着那足有两层楼高的天花板,我心里只冒出了「这该怎么打扫啊?」的愚蠢疑问。

父亲大人抱着我、为我解释,右边长廊的花窗要从外到内阅读,记载的是『圣国创世物语』,而左边长廊的是要从内到外读的『王家荣光物语』……

对不起,父亲大人,我现在没心情谈论这个。

「虽然说叫我们去庭院……在那之前,尤露希娅,在城堡里有什么想看的吗?」

『不、没有嗯、嗯~呣……』

在那之前,城堡里面有什么景观,我这个已经陷入混乱的笨蛋根本想象不出来啊~?

看着呼啦啦摇头的我,父亲大人露出微笑,和母亲大人一起、一边散步,一边给我指出看到的景色。

事实上,也不是什么都联想不到。

但是,四岁幼女带着天真无邪的笑容说出『处刑场~』什么的,做不出来……

(白夜:城堡→处刑场,恶魔吃货的脑回路啊……)

但是城堡的庭院吗……因为不可能向普通人开放,所以我们不是来观光的吧?

父亲大人说是「被叫来了」,还特意换上这样的礼服,也许是要见什么伟大的人、怎么办呐(˃o˂)……

如果是和国王陛下见面,我想应该在谒见之间才对……在庭院中、是要和谁见面呢?

那个花园被一堵高墙分隔开来,位于大门的对侧。

『啊咧……』

「注意到了吗?」

呃,注意到了、这里是办上次那个「茶会」的宽敞庭园……诶?你们拿城堡的一部分来举办茶会~?!

难道说,那个小鬼是……?

我正想着他就出现了 说曹操曹操到 ,那个小鬼、利克酱。

在有着白色屋顶、类似凉亭Gazebo的地方,一张大桌子上,艾蕾雅大人也注意到了我们,朝这边挥手。

还有另外几个人——比利克年长的男孩子,不认识的叔叔,50岁上下的爷爷和婆婆。

那里的全员,看了看父亲大人,看了看母亲大人,然后「盯——」地、看着我。

父亲大人在年迈的爷爷面前把我放下……把我放下什么的、真稀奇呢~?

「父上……我带莉娅丝缇雅和尤露希娅来见您了。」

……父上?那、这个人就是我的祖父大人……

……诶?

「是吗……这孩子就是——」

『……祖父大伦?』

听到了我漏出的小声呢喃,祖父大人顿时笑容满面,强有力地将我抱起。

「——噢噢,是啊,侬就是你的「祖父大人(御祖父様)」啊,哈、哈~哈——!」

旁边开心地笑着的华丽婆婆……是祖母大人吗?她也笑眯眯地抚摸我的脸颊和头发。

……好厉害呀、这些人,居然一点都不怕我什么的。

「那么,动身吧,所有人都跟上!」

祖父大人抱着我英姿飒爽地沿着我们来时的路走去。

原来是这样吗……你是我的新任抱抱要员吗~?

……诶、这是要去哪呢?

父亲大人他们、艾蕾雅大人她们也跟在后面,还带着众多锦衣华服的人和骑士们,一起在气氛庄严的走廊上行进。

骑士和执事将那装饰奢华的门扉推开……

『……哇?』

在那巨大的厅堂之中,数千人……在城堡工作的贵族和骑士们整齐排列,迎接我们的到来。

「诸君,久等了!朕要为你们介绍这个孩子!朕的次子法尔特、亦即维尔塞尼亚公爵之女、朕的「孙女」,她的名字是——」

尤露希娅·拉·维尔塞尼亚——我的全名,人家还是初次听说诶……

太过离谱以至于我目瞪口呆,而全场所有眼睛都映出了我的身影。

「这孩子就是,本国君主的——「公主」!」

……诶?

刹那之后喧声纷起,骑士们发出了呐喊般的高昂欢呼。

「噢哦哦哦!!!」

「国王陛下、尤露希娅公主殿下、万岁——!!!」

诶诶诶——?!

—我是分ฅ(^◕ω◕^)ฅ割线喵—

我是、国王陛下的孙女,拥有与王家相同家名的公爵千金、尤露希娅·拉·维尔塞尼亚。

虽然牵扯上许多难懂的事,但是因为人家还是小孩子,所以没人详细和我说呢(^-ω-^)ゞ

我的地位似乎是、第二夫人所生的公爵家三女……

因为之前母亲大人的立场很微妙,所以知道我存在的人不多,但是如此这般之后,第一夫人不在了,就没问题啦……这样的感觉?

可是祖父大人那个「本国公主」的发言,不是和公爵家女儿不同的东西嘛?

……虽然这么想,但是因为王家本来只有男孩,所以几乎都普通地接受了。

而且年满13岁时,虽然顺位很低,但好像也能得到「王位继承权」……O.o?

讲真,这个世界也太随便啦……即使稍微变强了一点,也不能疏忽了这个世界的常识,还是谨慎地生活下去吧~!

然后、骑士似乎对于奉献佩剑守护公主的存在怀有憧憬……好浪漫呢~

(白夜:公、公主殿下(嘶哈),请让我用这柄剑(吭哧),守护幼小的(喘气)您吧!(逮捕))

但是……啊咧~?

既然人家是「三女」,那应该还有两位「姊姊大人」呐……?

『嘛、随便啦……』

但是真的可以吗?这样的我……我、明明是「恶魔」诶?

和母亲大人与女仆们一起,我离开住惯了的家,搬到了图尔领的公爵本邸。

在比以前大得多的宅邸之中、比以前大得多的房间里,我凝视着窗外深夜静谧的街景,默然思考着。

我是、恶魔。

但是在我灵魂深处的「人之心」,仍让我的心绪漾起不安的涟漪。

我想,我总有一天、会给父亲大人和母亲大人添麻烦的吧。

除了这两人以外都无关紧要……我曾怀有如此想法,但是作为人类生活的过程中,我逐渐拥有了更多重要之人。

我会作为「人类」继续留下足迹。

以人类的心灵,去爱我珍视的家人们……

我会作为「恶魔」继续编织物语。

以恶魔的精神,去爱人类……愚昧无知、遍尝苦难、悲伤绝望却仍然挣扎苟活的人类。

「恶魔(我)」,饥渴于爱。

我要为所爱之人带来救赎,作为「人类」……也作为贪噬灵魂的「恶魔」。

虽然从这扇窗户看出去,夜晚的宁静街道似乎空无一人,但确实存在着,我能听到……他们的呼吸声。

在黑暗中恐惧着、战栗着的,那惹人怜爱的心跳声……

来吧~把你们的「爱」都奉献给我吧……作为回报——

身为「恶魔」,同时又是一国之「公女(公主殿下)」的我……

『……「恶魔公女(我)」会连灵魂一起——宠爱你们……』

—是作者↓(^-ω-^)↓的话喵—

第一章到此结束。

接下来是第二章,存稿终于用完啦。

因为是用气势写出来的故事,自己没什么把握,所以请告诉我感想。

阅读至今的各位,非常感谢。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