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话 什么事都没有

第十三话 什么事都没有


作者:スタジオ.T

文源:https://kakuyomu.jp/works/1177354054935807696

录入/翻译(从第七话开始):Himurayu

校对/润色(从第七话开始):Himurayu

轻之国度 https://www.lightnovel.us

仅供个人学习交流使用,禁作商业用途

下载后请在24小时内删除,LK不负担任何责任。

请尊重翻译、录入、校对的辛勤劳动。

禁止转载。


等我们出了服装店回到大街上的时候,弥十分歉意地说着“对不起”, 并握住了我的手。

“我说了奇怪的话,真的很抱歉。”

“我没放在心上。我们先去吃饭吧,你有什么想吃的吗?”

“我想吃甜甜圈。”

“OK~”

“我刚才好像有点激动了,真的抱歉。”

她似乎有些疲惫地呼出一口气,转向车站的方向,折回来时的路。

“你不喜欢学校吗?”

“不喜欢。因为不得不和只是待在一起就喘不上气的人在一起。”

“因为我没有朋友”,她心不在焉地说。

“我不能呼吸,甚至连怎么呼吸都快要忘记了。”

“那种心情,我理解哦。”

“所以我待在外面更舒服。毕竟这条街虽然难闻,但是可以自由地呼吸。”

她如此说道,眯起眼。

我们的身影映在橱窗玻璃上。

我与倒影出的弥目光相交——换下校服的她,甚至看上去高了几分。弥看着我“扑哧”地笑了。

“呐,东京人会在什么地方接吻呢?”

“我可没干过,至少不怎么会在当街。话说你怎么搞得?突然。”

“我想和崎哥kiss嘛。”

她把身体向我贴近过来。

“今天崎哥非常帅,还很温柔呢。”

“那是你的错觉。”

“不是哦。我啊,果然还是跑出来的好。”

弥放松表情,缓步向前走着。

此刻她的脸上洋溢出前所未有的欢快,看起来尤为符合这个年纪。

如此一想,我发觉和她每晚的欢爱果然是错误的。即使不做那种事,我们也能够在一起。

我打断自己的胡思乱想。

像这样只是手牵手地漫步,才完全是更加合理的关系。

“崎哥,信号灯变绿了哦。”

她拉过我的手。

正当我们打算横穿马路的时候,从远处响起了汽笛的声音。

我看过去,发现一辆闪着红灯的巡逻车正要开进十字路口。人群止步,我们的身前和身后一下子传来压迫感。

巡逻车慢慢向右转去。

红灯消失,人潮再度开始涌动。

我正想拉过她的胳膊向前走,手边却空无一物。

“弥?”

我回过头,她就在我身后很近的地方,呆呆地站在原地,一言不发。

“怎么了?”

她的眼里失去了焦点。

瞳仁不安地摇曳着,眼睛一眨不眨地大睁着。

从她身后走来的年轻男子把少女撞倒在地。

“啊——”

受惊般抬高声线的弥,跪倒在道中的正中间。

“喂。”

“从我身旁经过的男子,“切”地大声咂了下舌,就走开了。

我急忙赶到弥的身边。四肢着地的她,不停地急促喘息着。

“弥,你怎么了?”

“我没、没事。”

与这番言辞相反,她好像无法站起身来。少女一如断了线的人偶,当场噗通地跌坐下去。

“我没事的哦,我还好。”

“不是那么回事的吧?你都抖成这样了”

“我真的完全没事。”

我伸出手,支撑住弥的身体。她抓住我的手,抬起脸看向我。

她在流泪。

“为什么?”

用力吸了一口气,弥俯首藏起自己的表情。

“对不起。”

“我说了没什么可道歉的。你真的没事吗?”

“我什么事都没有。”

我握住她的手,轻抚少女战栗的脊背。

弥的手冰冷的吓人——那份冷意,令我联想到入棺的尸体。我试图把她的身子拉起来,却发现如同粘连在地面上一般沉重。

脚边的阴影伸展开来,又黑又长。她的膝盖则在嘎吱嘎吱地打颤。

“我站不起来了。”

她颤抖不止。

“怎么回事?”

“什么事都没有哦。”

“你不对劲吧?”

“我想起来了,父亲的事。”

她扯出一抹僵硬的笑容,说道。

这会儿我才终于注意到在弥的身上发生了什么。

在她们的父亲去世之际,弥还在上小学。

“是警车吗?刚才那辆。”

“抱歉。”

“你为什么要道歉啊?”

“真的很抱歉。”

挤出这句话的少女,再度陷入消沉。

“弥。”

过呼吸愈发严重。(译者注:过呼吸全称为“过度呼吸症候群”,是急性焦虑引起的生理、心理反应,发作的时候患者会感到心跳加速、心悸、出汗,因为感觉不到呼吸而加快呼吸,导致二氧化碳不断被排出而浓度过低,引起次发性的呼吸性碱中毒等症状。)

她在地上一蹲不起,无数次地呼着气,泪水刷拉拉地淌下。

许多人从我们身侧经过。

从远些的地方,响起了照相机的“咔哒”声。不知是谁举起了手机,在拍摄我们的样子。

“住手啊。”

在我提高声音后,那人马上就离开了。

远处,许多人默默地用奇怪的目光看向跪坐在人行横道上的我们。

仿佛我们并非人类,而是怪物。

(第十三话 完)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