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话 因为是胆小鬼
第十话 因为是胆小鬼
作者:スタジオ.T
文源:https://kakuyomu.jp/works/1177354054935807696
录入/翻译(从第七话开始):Himurayu
校对/润色(从第七话开始):Himurayu
轻之国度 https://www.lightnovel.us
仅供个人学习交流使用,禁作商业用途
下载后请在24小时内删除,LK不负担任何责任。
请尊重翻译、录入、校对的辛勤劳动。
禁止转载。
本周第四更。
做了爱,冲了澡,又吃了咖喱乌冬面。
户外漆黑一片,胃里空空如也。弥做的咖喱乌冬甜中带咸,带有鱼干的温润口感。由于我肚子很饿,不一会儿便扫荡一空。
“累死了。”
弥懒洋洋地侧卧在床上。不知是不是因为我在Rinsuu的店里被掏空了,快感来的比以往都要缓慢。这较平日更加持久的sex,消耗了我们彼此的体力。
“风俗店怎么样?”
头躺到枕头上,弥侧目看着我问道。
“你怎么问这个啊?”
“因为我没去过,想知道。”
“一般吧。”
“一般是指?”
“普通地撸一发就完事了。”
弥“哼”了一声,翻过身。她还穿着我的T恤。
“这种地方,会做正戏吗?”
“也有会做的地方,不过今天去的不一样。”
“你能满足吗?”
“可以。”
“好怪啊。”
皱起眉头的她,像是要确认什么一样一直盯着自己的身体。
“我也能去干嘛?”
“没戏吧,毕竟胸不够大。”
“过~分~”
“开玩笑的。就算不是因为那个,你也别去干吧。”
“可是我没有钱啊。崎哥还打算把我赶出去。”
“说了不会赶你走的。”
“而且我也没什么事做。”
她侧躺下来,拿过枕边的书开始哗啦哗啦的翻动。
“今天也是,一直在读书。”
“真少见呐。是什么书?”
“不知道。就是找到的一本书。”
如此讲道的她所拿的是一本阿拉斯加的观光指南——极寒之地,属于冰与熊的大地。是我很久以前买的。
“因为是我完全不认识的地方,所以很有趣。我也想去阿拉斯加呐——据说冰川大得出奇呢。还想见一见北美驯鹿。”
“你会有机会的。那儿比这到处是灰尘的街道要好得多。”
“呐,崎哥你为什么要来东京呢?”
“从之前就想知道了。”她这样问道。
“为什么?”
“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
我回忆起了初来乍到的时候——那时我刚刚高中毕业,搭乘着夜行巴士抵达了清晨的新宿站前。自己心中所怀的感情,既非欢喜,亦非兴奋。
唯有焦躁感。
“只要能走得远,哪里都无所谓。”
我有这样一种感觉:只要自己停住脚步,被留在故乡的东西就会追赶上来。我认为我不得不尽快好好地生活下去,就像形形色色赶路的人们一样,自己必须要不动声色地活下去——我为此而焦躁。
在确定好工作地和居住地之前,我一直睡在漫画咖啡吧或者公园。自从开始工作,我便尽量将时间投入到工作之中。(译者注:漫画咖啡吧是一种24小时提供上网、休憩等服务的漫画网吧。这种漫画网吧按小时收费,提供免费的咖啡和各种饮料,有的漫画网吧还会提供品种丰富的小食品,价格低廉。)
为了不让自己思虑过多。
“反正只要有工作,我觉得在哪儿都无所谓。”
“就只是这样?不是什么想看东京塔之类的原因?”
“怎么会呢。”
“这么说,你单纯是打算把我们忘记呢。”
我既无法肯定,也无法否定。
“弥为什么来东京呢?”
“我啊”,她忽地起身,从床的上方向下看着我说,“因为崎哥在这里,我就来了。”
“只是这样?”
“就只是这样哦。毕竟对于我来说,除了崎哥也再没有能够信赖的人了。”
绽出天真无邪的笑脸,她如此说道。
“除此以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
“你却偏偏来这种什么都没有的地方呐。”
“是嘛。这里人有很多,而且不是还有一堆店铺嘛?”
“在某种程度上讲并没有什么哦。大家都是幽灵。”
若与他人失去关联,就和死去并无区别。
“要是攒够钱的话,还是尽早从这地方出去的好,不管是阿拉斯加还是什么地方,去哪儿都行。”
“能去嘛?”
“能去哦,毕竟还很年轻。”(译者注:这一段我没有添加主语,因为我认为作者的描述对象是个群体而非简单的是自己或者弥。)
“不过呢,”她用沙哑的嗓音说,不安且虚浮,“反正我哪儿也去不了。我的影子不肯放过我。”
“影子?”
“是我自己的影子。总是从我逃跑的方向缠过来。”
我刚要说我也一样,还是打住了。
“我还记得姐姐说过的话。”
弥深深地呼出一口气。
“她说——阻挡我们前进的,只有我们自己的意志。”
并不是统称为“障碍”一类的东西,而完全是意志的问题——她的确说过。
是我不爱听的话。
弥从背后环起胳膊,将我抱住。
“但是我做不到。因为,我是个胆小鬼啊。”
那副身姿与片刻前还在冒充自己的姐姐与我做爱的女孩,判若两人。
触碰到我的手有些冰冷,似乎因寂寞而颤抖着。
大概,弥在哭泣吧。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就没能向身后回过头去。
(第十话 完)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