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是這麼的困難
「喜歡」是這麼的困難
青梅竹馬型的女大學生要介紹
自從瑞穗被狠狠拒絕之後過了好幾天。
我帶著她現在應該還處於低潮,打算今天放學請她吃個冰──的心情來到大學。
不過上午第一節課時,我就明白我的體貼根本多餘了。
「所以這就是命運的邂逅!」
「瑞穗,妳今天已經講第五次了~」
「她是不是對每個人都這樣說啊?」
和社團的幾個朋友一起,聽著瑞穗今天不知道是第幾次的曬恩愛(?)故事。
從早上開始每遇到不同的朋友,她就會再講一次,害我這個從頭到尾都在的人根本記不得聽了幾次。
「哎呀~命運這種東西真的存在啊!人生真是難以預料呢!」
「好了啦。但妳不一定能再遇到那個人吧?」
「不,我會找出來!為了他我可以踏遍三千里路!不管他在哪裡我都會找出來!就算在地球另一端我也去!」
「瑞穗,妳知道一里是幾公尺嗎?」
「……咦?……大概一百公尺左右?」
吐舌頭的瑞穗看起來非常可愛。
她咯咯笑了起來,周圍的人也被瑞穗的笑容感染,跟著笑了起來。算了,能這麼快振作起來是好事。
老實說,在那場告白結束的當下真的是慘不忍睹……雖然這麼說,跑去偷看的我也有不對的地方……
「那我們接下來往這邊走喔!拜拜~!」
「拜拜~!啊,要是有人找到我的命中注定之人,記得告訴我喔!」
「憑妳那點資訊怎麼可能找得到……」
朋友們對著一本正經敬禮的瑞穗露出苦笑。
我和瑞穗接下來在同一間教室上課。
我們走在走廊上,窗外透進來的陽光讓人感覺很舒服。
而走在身旁的瑞穗嘴裡哼著曲子,心情愉悅。
「不過真是太好了。說到底,瑞穗這是第一次找到一個看起來能夠認真的對象吧?」
「哎呀~確實如此呢~原來喜歡上一個人是這種感覺啊,開玩笑的~!」
「真是夠了……」
我從一大早就來聽龍去脈聽到膩了。
聽說有人幫忙找到了瑞穗掉落的隱形眼鏡,還把找到的隱形眼鏡放在手帕上交還給她。
就像遞戒指一樣?
老實說,如果他真是那麼溫柔的人,應該早就有一、兩個女朋友才對……
但跟現在的瑞穗說那些話,果然有點不合時宜吧。
「總之呢,華生啊。」
「誰是華生啦!」
「別在意別在意!華生也來幫我尋找命運之人吧!」
「是可以啦……但假設他是我們學校的新生,也有兩千人左右喔?」
據瑞穗所說,那位男生掉落的原子筆是今年我們大學發給新生的款式,所以他是一年級生的可能性很大。
新生好像有一萬多人吧……我們學校男生比較多一點,應該有兩千人左右。要從這裡找出那個人相當困難。
而且瑞穗那時候不但掉了隱形眼鏡,還在哭泣,所以幾乎不記得對方的臉。
光靠我們的朋友群來找還是有極限的。
「嘖嘖嘖……現在放棄的話比賽就結束了喔?」
「為什麼是我被責怪啊……?」
瑞穗一臉從容。
該不會她有什麼妙計吧?
「只要見到面我一定能認出來!畢竟他梳了油頭!」
「髮型啊……」
據瑞穗所說,那個男生的髮型似乎是以髮膠固定的後梳油頭。
雖然的確是很少見的髮型。
但不一定每天都會是那個髮型啊……
「我要把這條手帕還給他……然後告訴他!我就是當初你救下的鶴!現在來報恩了!」
「要變成童話故事啦~」
聽說她小心翼翼攥在手中的手帕是對方借她的。雖然對方說不用還了,但瑞穗堅持要見面並還給他。
就在這時──
叮鈴。
我的手機響起通知音效。
《將人》『哈哈那倒是真的(笑)。』
《將人》『戀海,今天第三節課能一起上嗎?』
啊……對了,接下來第三節課是我最近會和將人一起上的課。
雖然有點對不起瑞穗,但我最近都和將人一起上……不過呢。
(以前因為將人太帥了,怕朋友們喜歡上他會很麻煩,所以我都儘量讓他離朋友遠一點……但現在看來,瑞穗應該沒關係吧。)
用不著多說,興高采烈地走在我旁邊的瑞穗現在正沉迷於那個所謂的命運之人。
我一直覺得將人在大學裡除了我之外好像沒什麼朋友,看起來有點可憐……這或許是個好機會?
「那個,瑞穗。妳不介意的話……下一堂課,要不要和將人一起上課?」
「咦?可以嗎?其實我也一直想跟他打聲招呼耶!戀海的男友!」
「都說了他不是我男朋友……!見到他的時候拜託不要亂講喔?」
「不會講的啦~!我會好好當戀海的優點宣傳大使。交給我吧!」
瑞穗「砰」一聲拍了拍胸口。
是和平坦胸部相襯的可愛動作。
「不過為什麼?是什麼樣的心境轉變啊?」
「還不是因為你現在滿腦子都是那個命中注定的人啊?如果妳沒有陷入熱戀,去見將人可就危險了。要是跟那個超級帥哥見面聊上三十分鐘,說不定就會喜歡上了呢。」
「戀愛有時候會毀了一個人……」
「喂,妳在嘲笑我吧?」
瑞穗用一種看著可憐人的眼神看過來。
說真的,將人的魅力超級有破壞力。從沒見過比他更完美的男孩子。
「儘管放心吧。我現在一心一意只想找到那位命運之人!我會幫忙好好跟那個將人推薦妳的啦。趕快跟他告白吧。」
「真是的──多管閒事!」
感覺她真的會亂講些奇怪的東西。沒問題嗎?
總之我先回覆將人的訊息好了。
《戀海》『早安!』
《戀海》『我可以一起上喔!我朋友今天也有同一堂課,如果將人不介意的話,我們三個一起上吧?』
可能因為他在學校裡吧,訊息在我關掉手機螢幕前就跳了出來。
《將人》『喔,太好了,當然沒問題~』
他還傳了一張貓咪低頭說「請多指教」的貼圖。
將人連在SNS上都這麼可愛,真是犯規……
「將人說沒問題喔。那第三節課我們三個就一起上吧?」
「好耶!可以拜見帥哥的尊容啦,南無阿彌陀佛……」
「真是的,等等不要鬧得這麼誇張喔?」
但如果我喜歡的人能和我的摯友變得要好,那我也會很開心。
我有大學生活會變得愈來愈開心的預感!
■
哎呀哎呀,戀海竟然說可以讓我見那個把她迷得神魂顛倒的男生了!
她真的很謹慎。怕我不小心也對那個叫將人的男生動心,之前都不讓我們碰面……
算了,這就表示她真的很喜歡他啦。嗯嗯。這是好事!
但請放心!我現在正忙著蒐集情報呢!
光靠一支原子筆就判斷對方是我們大學的人也太草率?哼哼。就算是這樣,只要有一絲線索,我都絕對不會放棄!
畢竟如果能再見他一面,那該有多美好啊?光是想像就覺得非常值得。
我再次拿出那條放在口袋裡的手帕。
深藍色的簡約設計,角落繡著紅色與黑色的線條。
我將它緊緊握住。
──總有一天,我一定要把這條手帕還給他。然後把這份心意傳達出去。
「喔,教室還有不少空位耶。那我們先占三個吧。」
「收到是也!」
我輕輕把手帕摺好,放進包包。
跟戀海一起占了教室後排的座位。
在大學搶位子可說是弱肉強食啊……!抱歉啦,還在吃午餐的各位……現實就是這麼無情啊,嗚嗚嗚……
「將人說快到了,我去教室前面接他一下喔。」
「好的!一路順風!」
目送戀海離開教室後,我把那支原子筆拿出來。
「該不會……他根本不是一年級生?」
據我所知,應該是今年才開始發這種款式的原子筆。
所以通常是一年級生才有,不過去教職員那棟的話,應該還是有機會拿到。
這麼說的話,那個人可能是大二、大三……甚至大四的學長?
他的年紀看起來的確比我大一些。
不過說真的,我根本不在意什麼年齡。
回想起當時的情景。
「不好意思!我在找隱形眼鏡!」
「來。下次小心一點。」
「啊,這個手帕不用還我也沒關係。那我走了!」
我又想起他那燦爛的笑容。
(他真的好帥啊……)
碰到那種情況,不論是誰都會心動吧。雖然確實沒看清楚他的臉,但我現在已經完全不在乎長相了。
感受到那份溫柔和笑容之後,長相什麼的就已經無所謂了。
(要是能把他的模樣烙印在腦海裡就好了……嗚嗚嗚……)
我整個人撲倒在桌子上。
要不是那時在哭……不對,如果沒在哭,也就不會弄掉隱形眼鏡,不會遇見他了吧……說笑的。
光是回想起來,胸口就不禁一緊。
(嗯。果然還是想再見他一面。想好好道謝,然後……)
如果真的能再見到他,該怎麼辦才好呢?馬上說「我喜歡你」的話,應該會被當成怪人吧……
先從朋友開始?又好像會讓人覺得我別有用心。
總之我想向他道謝。
多虧了你,我才能從人生低谷走出來。
……這樣說會不會有點太沉重了?
但是我真的很感激他……也打從心底憧憬著那個人。
所以就算稍微有點沉重,也希望他能理解。
「欸嘿嘿……」
糟糕。我是不是露出了不能見人的表情。
等下要見戀海的「最愛」了,要是被當成怪人的話就太悲慘了!
說不定他還能動用男生之間的情報網幫我找命中注定的人呢……第一印象真的很重要!
離上課還有十分鐘。
戀海走進教室。後頭還跟著一位男生。
啊──戀海的表情完全是戀愛中的少女嘛。而且果然挺帥的……?身高也還可以。
他一進來,教室裡的女孩子們就不約而同地轉頭看他。
也難怪戀海會這麼擔心啊。
這時,戀海帶著那位男生走向我。
「好的!這位就是我最好的朋友,戶之崎瑞穗!然後,這位是,嗯……我、我的朋友,片里將人!」
從戀海的身後。
那位帥哥突然探出頭。
「妳好!戀海常常提到妳喔~請多指教啦!」
……咦?
活潑開朗的女大學生要被介紹
季節已經逐漸步入夏天,最近早上常常被熱醒。
我揉著還沒清醒的眼睛,懶洋洋地吃著早午餐,開始準備前往大學。
今天的第三節課是和戀海一起上的課,得早點出門才行。
每次都讓她幫我占位子也很不好意思。
我一邊這麼想著,一邊把東西往書包裡塞,就在這時,門鈴突然響起。
「喂──將人在嗎──?」
「啊,是藍香姊啊。」
藍香姊現在是我的監護人。
偶爾還會煮晚餐給我吃,我在她面前真的抬不起頭。
「來啦來啦!早安。」
「喔──早安啊。應該是你以前住的那個設施寄東西來了喔。來。這些箱子裡的應該都是。」
「喔喔,謝謝!」
老實說,我到現在搞仍不太清楚這個世界的「我」以前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
前一個世界的我,跟這個世界的我對調了……大概是這種感覺吧……但我真的不太擅長科幻類的東西,完全搞不懂。
不過好像不論在哪個世界,我都沒有父母。這一點倒是沒變。
我是獨生子,沒多少親戚所以沒有能依靠的人,以前是住在類似育幼院的地方。高中畢業後離開了設施,原本打算靠學貸念大學,結果卻穿越到了這個世界。
這個世界的「我」要是也能遇到像藍香姊這樣的人就好了。不過世事不會那麼順利吧。
藍香姊把電子菸拿離嘴邊,吐了一口煙。
「……是說,我已經決定不管你有什麼樣的過去,都會照顧你。但要是你哪天想回設施,也記得跟我說一聲喔?」
「不!絕對不會有這種事的。我對藍香姊真的只有感謝。等我大學畢業後,一定會報答妳的恩情!」
「呵呵。我很期待喔。總之就先好好享受大學生活吧~之後的事等以後再說就好了。」
「好的!」
她對我揮了揮手後就離開了。
我真的打從心底感激她……一定要好好報恩才行。
……但她說的報恩該不會是叫我成為「Festa」裡的頭號男公關吧……?對我來說難度有點太高了喔……?
我抱著紙箱回到自己的房間。
「嘿咻。」
我用美工刀割開箱子的封口。裡面各式各樣的東西亂七八糟地擠在一起。
「有讓我懷念的東西,也有我根本沒看過的……」
大概是轉移之後產生的差異吧。
像是那雙舊得不能再舊的籃球鞋就讓我感到很懷念,但這些收到的信件?之類的,我沒印象的東西也不少。我有收過這些信嗎?
雖然我是在設施裡長大的,不過還是有去學校上學。不知道朋友們現在過得好不好。
「嗯……?」
箱子裡大多都是我沒見過的信件跟參考書,以前用過的文具,還發現了兩組老舊的棒球用具。
「好懷念啊……糟糕!要來不及了!」
雖然我很想繼續沉浸在這份懷舊之中,但再這樣下去上學就要遲到了。
我把紙箱仔細地重新收好,放進壁櫥裡。
「將人~!早啊!」
「戀海早安~對不起,老是讓妳幫我占位子。」
「沒事沒事!一點也不!我第二節課就來學校了所以沒問題!」
到了大學後,戀海過來迎接我。
今天戀海穿的是方領T恤並披著一件蕾絲薄外套,下半身是白色短褲。
雖然我們見面次數不算少,但她每天都會穿不同風格的衣服,感覺很注重打扮。
今天好像要介紹她的朋友給我認識。
畢竟最近她常常和我一起上課,我還有點擔心她會不會因此疏遠了其他朋友。
如果我能跟她的朋友好好相處,能兼顧雙方應該就是最好的狀況,所以我當然很樂意。
「不過太好了。我有點擔心戀海最近跟朋友們相處得怎麼樣。」
「真是──什麼啦!不要用媽媽的語氣講話啦!」
「不是不是,我不是那個意思啦!但我會努力跟妳的朋友打好關係。」
要是就這樣被討厭,那可真是得不償失啊……我得謹慎一點。
接著,戀海轉過身背對我。
「……不過要是變得太熟,我也會覺得困擾啦……」
「嗯?妳剛說什麼?」
「沒事──!什麼都沒有!」
她好像小聲地嘀咕了什麼,但我沒聽清楚。總之我跟著走在前方的戀海一起踏進教室。
於是,我看見了一位女孩子在教室後方的角落。
那位應該就是她朋友吧?
我和戀海一同走向那位少女身邊。
「好的!這位就是我最好的朋友,戶之崎瑞穗!然後,這位是,嗯……我、我的朋友,片里將人!」
坐在椅子上的少女──瑞穗用一臉呆住的表情看著我們。
她的眼睛大大的,紮在偏低位置的雙馬尾和略帶稚氣的臉龐意外合拍。
原來她是那種還帶點稚氣類型的可愛女孩啊──我如此心想。
「妳好!戀海常常提到妳喔~請多指教啦!」
「……」
……咦,咦?第一次接觸就失敗了嗎?
我打招呼的方式有哪裡不對嗎?
「瑞穗?」
戀海也似乎察覺不對勁,試著出聲叫她。
「喔喔喔!這可真是失禮啦!您就是將人吧!我可是聽戀海閣下說過許多故事呢~!」
「啊,咦,是這樣嗎?」
「當然當然!哎呀~!話說回來真是嚇了一跳!確實是個難得一見的帥哥是也……」
「瑞穗,妳還記得我剛才提醒過妳什麼吧……」
「喔喔好可怕!我錯啦~!」
喔喔,太好了,原來是比較活潑的性格啊。
瑞穗點著頭向我伸出手。
「承蒙剛才的介紹,我叫戶之崎瑞穗……還請您多多關照。」
「哈哈哈。妳真有趣。我是片里將人,叫我將人就好了。」
我握住她伸來的手。
她的手很纖細。或許是因為她看起來比戀海嬌小了一圈,讓人更能感受到她的纖細。
「將人,你不要太配合瑞穗的節奏,不然撐不過一整天喔,隨便敷衍她也沒關係。」
「哇啊──!戀海竟然是這樣看待我的嗎!太讓敝人傷心啦~」
戀海雖然嘴上這麼說,但表情仍然很開朗。之前她就常提起這位朋友,看來她們的感情真的很好。
嗯嗯。真不錯呢。
隨著上課鈴聲響起,我們三人也就座了。
以後三個人一起上課的時間應該會變多吧?
第五節課結束了。
從遇到瑞穗開始,之後的課我們三個都一直待在一起。
「哎呀~好累啊~!最後一堂課竟然突然來個小考,真是嚇死我了。」
「如果沒有戀海幫我拍的課堂筆記就危險了……」
我們離開教室,踏上回家的路。已經快到太陽下山的時間了。
周圍也聚集了要回家的學生們,十分嘈雜。
「啊,糟糕。」
「嗯?怎麼啦戀海?」
打開托特包的戀海停下了腳步,於是我和瑞穗也停了下來。
「好像把東西忘在教室了……我去拿一下,你們可以先回去喔!」
原來如此。不過我們才剛走出教學大樓,而且第五節課的教室在二樓,距離並不遠。
「反正也不趕時間,等妳一下沒關係啦。來,把包包給我。我幫妳拿著。瑞穗呢?」
「在下也沒問題!是也!等妳喔!」
瑞穗開朗地比了個勝利手勢。
她的每一個動作都很激動,但那些動作卻讓她又像幅畫一樣美麗。
「抱歉!謝謝你們!那我馬上回來~!」
戀海把托特包交給我,沿著學生人潮的反方向,往教學大樓跑回去了。
「那我們在附近的長椅坐著等吧。」
「好的!哎呀~不過將人閣下真的好溫柔是也~」
「沒有啦,等一下而已很正常吧?」
「不──在下剛剛可是看到了喔。將人大人內心深處那份沉睡的溫柔……」
「太誇張啦~」
我們一起坐在長椅上等戀海回來。
夕陽刺眼得讓人睜不開眼,但馬上就要下山了。
學生的人潮也逐漸散去,現在大學校門前顯得有些冷清。
就在氣氛沉靜下來的那一刻。
「那個啊,將人閣下。」
「嗯?」
原本已經坐下的瑞穗突然起身。
然後站到我正前方,重新戴好手上那頂深藍色水手帽。
「有件事,我非得跟將人閣下說不可!」
「……嗯?」
語氣依然是調皮的玩鬧風格。
但那雙天藍色的眼睛卻認真地直視著我。
夕陽的餘暉照在她的身後,營造出夢幻的場景。
她那魅惑的笑容,讓我的心跳不禁漏了一拍。
「其實啊──」
活潑開朗的女大學生要忍耐
「妳好!戀海常常提到妳喔~請多指教啦!」
……咦?
總覺得,好像在哪裡聽過這道聲音……
戀海之前確實有提過,但當我實際看到眼前這個男生時,真的覺得好帥。
大概一百七十五公分的身高。不是那種肌肉棒子,但也沒有過瘦。
寬鬆的白色T恤,脖子上掛著一條低調的皮製項鍊,點綴得恰到好處。
柔和的笑容,一看就知道是個完全沒有惡意的人。
「……瑞穗?」
(……不行不行。他可是戀海喜歡的人啊。我心裡可是有命中注定的人……!)
正當我內心想著「能理解為什麼戀海會喜歡他了啊」的時候,戀海就用擔心的聲音叫了我一聲。
我在做什麼!得趕緊好好打聲招呼!
「喔喔喔!這可真是失禮啦!您就是將人吧!我可是聽戀海閣下說過許多故事呢~!」
「啊,咦,是這樣嗎?」
聽得可多了呢,真的。
最近戀海的放閃故事已經成為我們朋友群裡的例行公事了。
我原本以為她只是戴著厚厚的戀愛濾鏡,不過現在看來,也許並沒有那麼誇張。
我們交談的時候,眼前這位男生一直都面帶微笑,而戀海也因為這樣笑了出來。
真的好耀眼啊。
(真好啊,戀海。要是我也找到命中注定的人,是不是也能像這樣開心地笑呢……?)
雖然我現在連對方的臉都沒看到啦。
但那麼溫柔的人,讓我作個夢應該也不為過吧?
等戀海去教室拿遺落的東西時。
我才想起來還沒請將人同學幫忙,我將身體轉向他。
這種事情可不能忘記告訴他!畢竟誰知道線索會藏在哪裡!
「其實呢……我想請將人同學幫我找尋命中注定的那個人!」
「咦咦?」
將人同學眼睛睜大,滿臉驚訝。表情真的好豐富啊。
「事情是這樣的,雖然詳細情況不能說太多……但我有個命中注定的人。而那個人應該……就是這間大學的大一新生!」
「喔,喔喔……?」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想請身為男生的將人同學幫我打聽一下那個人的消息!」
畢竟男生之間說不定會有些不錯的情報網嘛……!
「是、是可以啦,但那個人叫什麼名字啊?」
「不知道!」
「居然不知道啊──!」
我雙手比出大大的叉叉手勢,將人同學也誇張地往後仰。反應太有趣了,讓我不禁笑了出來。
「咦,那至少告訴我是哪個學院,或是特徵之類的……」
「也不知道是哪個學院!只能說應該是我們學校的大一新生,但也不是很確定!」
「線索也太少了吧!」
我自己也知道這個請求聽起來有點荒謬,可是我還是不想放棄!
「不過那個人梳著油頭,身高嘛……大概跟將人同學差不多吧……?」
「嗯嗯……油頭確實比較少見。」
沒錯,如果那個人平常就是那種髮型,搞不好反而能很快找到!
畢竟我在學校沒怎麼看過梳油頭的人!
「拜託將人同學一定要動用男生的情報網……找到的話一定要告訴我喔!」
「雖然我也想幫忙啦……」
將人同學露出了為難的表情。
我突然這樣拜託果然太厚臉皮了嗎……?
我擔心地偷看他的表情,他有點尷尬似的摸著臉頰。
「我啊……沒什麼朋友啦。」
他突然冒出這句讓人意外的話。
「什麼!」
將人同學露出害羞的苦笑。這個帥哥連這種動作都帥得像幅畫一樣,太犯規了吧!
「所以當我哪天看到姑且符合條件的人再告訴妳……這樣可以嗎?」
「個性好認真!謝謝!多謝您的配合!」
對了,戀海之前有說過,將人同學因為比較晚入學,所以沒什麼朋友……我做了強人所難的事了呢……
我們聊著聊著,戀海就小跑步回來了。
「抱歉,謝謝你們等我~!那我們走吧!」
「歡迎回來~」
「戀海!我已經說服將人同學幫我找命中注定的那個人了喔!」
「喔喔~這不是很好嘛!將人,你有想到可能是誰嗎?」
「不,我完全沒想到。」
就這樣,我和戀海、將人一起往車站走去。總覺得未來的校園生活一定會變得很開心!
從學校走到最近的車站大概要十分鐘的路程。
我們三個邊聊邊走,短短的十分鐘一轉眼就到了。
「那麼,我是搭這班電車~!再見!」
「好~!明天見!」
「再見~!」
我剛好跟將人同學搭同一班電車,只有戀海往另一個方向。
送她到不同路線的閘門後,我和將人同學一起走向另一個閘門。
對了,難得現在是兩人獨處的機會,來問點我在意的事吧~
「你跟戀海,實際上到底是什麼關係啊~?」
「咦?嗯~沒什麼好懷疑的啊。我們是朋友啊,朋友。」
「咦~真的嗎~?」
我用手肘戳了戳將人同學的腰間。
要是他有一點點動搖,說不定戀海也還有機會……
「怎麼說呢,戀海人真的很好啊。對我這種完全沒朋友的人也這麼溫柔……說真的我很感謝她。所以與其說是否喜歡,更強烈的是那種不想辜負她的心情吧。」
「……」
好認真。將人同學超級正經。
嗯~這樣看來,他好像還沒發現戀海對他有好感……?加油啊戀海……
「而且戀海一直在稱讚瑞穗是個很棒的人喔。妳們感情很好對吧?」
「什麼!戀海偶爾也會做些好事嘛!沒錯!我就是個好孩子!」
「啊哈哈。居然自己說啊!」
和將人同學的對話讓人感覺很舒服,很開心。
或許也正因如此──
我才會太過放鬆了。當我看到迎面而來的那兩個身影時……背脊瞬間一陣冰冷。
「……嗯?瑞穗?」
我下意識躲到將人同學的身後……但似乎已經來不及了。
「……嗯?」
眼前的那兩個人……是我所在的羽球社的學長,也是我曾經告白過的對象──啓人學長,以及和他關係不錯的三年級的咲月學姊。
拜託不要發現我……我這麼想著,但他們經過時還是跟我對上了眼。
「果然是妳啊。叫什麼來著,戶之崎……?瑞穗什麼的對吧?」
「……」
最糟的狀況。
怎麼偏偏是這個時候……
「啊啊,就是那個對啓人告白的一年級生吧?」
「對對!誰叫咲月說什麼要對一年級的友善一點,才會出現誤會的女生啊。」
「咦,是我的錯?」
……好想趕快離開這裡。
我輕推將人同學的背,小聲地說「走吧」。
「給我等一下。」
但他卻不肯放過我。
「怎麼?才剛告白又馬上換人啦?真不錯嘛~很會見風轉舵。妳這種醜女不巴結男人就活不下去嗎?」
「啓人,這樣說也太……」
我沒有抬頭看他,但光是聽聲音就知道了。那明顯是在嘲笑我的語氣,肯定是邊偷笑邊盯著我說的吧。
完全不想看見他那副神情。
「喂,妳喜歡的男生在跟妳說話,怎麼不看一下啊?」
太糟糕了。
讓將人同學看到我這副模樣。好不容易和他變得比較親近,形象卻要破滅了……
不願意再回想起的告白的那一天。
他說過的那些話又在腦中復甦。好討厭。
我不想又跟那時候一樣丟臉哭泣──
「雖然我不是你們社團的,也完全不知道你們之間發生什麼事。」
不知何時,將人同學已經站到我和兩位學長姊之間。
「但有件事我很清楚,可以請你收回剛才的話嗎?」
「你是誰啊?」
「這個嘛,我是瑞穗的朋友。」
「果然如此,你怎麼可能會是她的男朋友呢。根本不可能跟這種醜女交往。」
「就是這句話。」
我看不到將人同學的表情。
但不用看就能感受到他語氣裡的憤怒。
「她才不是醜女。瑞穗很可愛。」
「……啊?重點是那個?」
「我啊,不太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啦。畢竟也只是從別人那聽說而已。但我很肯定一件事,如果要說你哪裡錯得離譜,那就是她根本就不醜。不管是內在還是外表,她都是個溫柔又迷人的女孩子。」
……
「什、什麼啊?你知道嗎?她前幾天才向我告白耶?所以從地位來看,我算是在她上面吧。你這是──」
「上面是什麼?你是指被告白的一方地位,比告白的一方還要高?」
「當然啊,怎麼想都是被喜歡的那一方比較──」
「你實在是錯得離譜呢。讓人噁心得想吐。我看不慣你對一個鼓起勇氣表達心意的女孩擺出那種態度。」
「……唔!你這傢伙……!」
啓人學長朝將人同學逼近。
……得阻止才行。
可是──
為什麼心跳聲這麼吵呢?
為什麼臉這麼燙呢?
我緊緊抓住站在前方的將人同學襯衫一角。
「那你是指你能夠跟這種女生交往?我是不可能跟這種醜女交往,但你倒是可以嘛。」
「完全無視本人的心意,只把她當成驗證自我價值的工具,我不想跟你站在同個立場來談她。」
「……你還真蠢啊。明明長得還不錯……算了。真掃興。咲月,還愣著幹嘛,走了。」
……
兩位學長姊離開了。
只剩下我跟將人同學。
「啊──……抱歉,瑞穗。害妳以後更不好意思去社團了吧……我不該沒有考慮過就插手的……」
「……」
沒關係。反正我早就已經沒去社團了。只是把將人同學捲進來讓我很過意不去。
但讓我更難受的是──
「明明我根本不知道你們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也知道不應該貿然插手……可是就是忍不住。抱歉。」
「……」
別再說了。別再說了啦。
真的,太溫柔了。
因為啊,我已經心有所屬。而我眼前的這個人,是戀海喜歡的人。
「啊──要不要喝點什麼?我一直很在意那家咖啡店出的新品。就當作賠罪,我請妳喝吧?」
他那有些彆扭的笑容無可救藥地刺進我心裡。怎麼樣都壓抑不了內心的激動。
啊~真是羨慕。
戀海可以那麼大聲地說她喜歡這個人。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
雖然光是這樣仍壓不住胸口的悸動,但多少有點幫助。
「我要加油啊。」我如此低聲說道,然後──
「謝謝你將人同學!哎呀~!居然被你看到我這麼丟臉的樣子~!沒錯沒錯!我跟那個人告白,結果被狠狠拒絕了~!因為被澈底駁回,真是丟臉死了!要是早知道他是那種人,告白什麼的──」
而就在那一瞬間,他輕輕把手搭在我肩膀上。
「不用逞強也沒關係喔。」
「咦……?」
「不用勉強自己。難過的時候,就說難過就好。我啊……雖然才剛跟妳見面,只相處了幾個小時,但我知道妳想表現得很開朗的原因。可是難過的時候,沒必要那麼拚命啊。沒有人被那樣說還不會受傷的。」
「……」
「我去那邊的咖啡店,買新品給妳喝吧!所以妳在這裡等我一下。在這段時間慢慢整理一下心情吧。想說什麼我都會聽的。所以真的不用逞強哦。」
將人同學這麼說著,朝咖啡店的方向走去。
他的背影漸漸消失在視線中。
我只能蹲下來,雙手壓著胸口。
「好痛苦……」
眼淚潸然落下。
但這次流下眼淚的原因肯定和那時候不一樣。
原來我是這麼容易被打動的人嗎……?
為什麼呢?那道聲音,那個身影,怎樣都無法從我心裡抹去。
我知道胸口湧現的感情叫做什麼。但沒辦法把那這份心情說出口。
──因為我有命中注定的人了。
──因為他是戀海喜歡的人。
「忍耐……一定要忍耐……!」
對戀海的歉意。
對將人同學的情感。
和那個命運之人的回憶。
各種複雜的情緒交織並化為淚水。
一滴一滴滑落。
──唉。
愛情什麼的,喜歡什麼的,竟然是這麼困難。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