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不斷加速(但方向不一定正確)
思念不斷加速(但方向不一定正確)
籃球社的女國中生撲了過來
今天是星期五。
是對最近的我來說,一週裡最期待的日子。
雖然國中生活已經開始兩個月了,但我有比去學校更期待的事。
(今天如果能和大哥哥一起打很久的籃球就好了♪)
是的。和大哥哥一起在公園打籃球的時間。
上週因為有些事,沒打到什麼籃球……今天一定要好好打籃球。
現在是午休時間。我和籃球社的大家一起用抹布擦拭籃球。
今天雖然沒有社團活動,但因為學長姊的指示,我們這些一年級生要像這樣負責擦球。
對我來說,這樣的事完全不辛苦,但卻有不少同學在抱怨。
只要上完今天的第五節課,我就能去公園了!
所以我根本不在乎!
「欸,由佳。」
「嗯──?」
和我一起擦球的里花,似乎因為無聊而開口向我搭話。
「最近妳星期五都去哪裡了?」
「……啊~這個嘛……」
感覺最近一直被問這個問題。昨天也被問過。
怎麼回事?難道被發現我興奮不已了嗎……?
「欸,妳坦白告訴我……是不是男生?」
「不、不是啦!」
「啊~妳慌了~!果然是因為男生~」
「咦?什麼什麼,由佳有男朋友了嗎?」
「聽說由佳有男朋友了!」
「就說不是啦!」
真是的──拜託快點停止吧!
我的臉熱了起來。我和大哥哥並不是那樣的關係……我們只是正常地、純潔地讓他教我打籃球而已。
「我就覺得最近有點奇怪!星期五總是一眨眼回家了。」
「如果是有男朋友了,那就能理解啦~畢竟由佳這麼悶騷。」
「欸,別這樣啦,真的不是那樣!」
男朋友,男朋友嗎……
如果﹑如果能和大哥哥在一起……該有多開心,多美好啊。光是想像就讓我心跳加速。
「啊~妳在偷笑!果然是因為男生吧!可惡──不能原諒!大家今天放學就跟著由佳走吧!」
「好啊好啊!我也很想知道到底是怎麼樣的男生!」
「不、不行啦!只有這件事不行!絕對不行~!」
大哥哥很帥。不,是太帥了。
如果大家跟來並遇到大哥哥的話,一定也會覺得他很帥,之後就會有更多人參與。而且大哥哥那麼溫柔,就算人數變多,他大概也會教大家打球……
「怎麼了?好像聊得很開心呢,也讓我們加入吧。」
空氣,凝固了。
我小心翼翼地往後看,只見兩位二年級的學姊站在體育倉庫門口。再仔細一看,她們後面還站著一位被二年級生公認為帥哥的籃球社學長。
「「「辛苦了!」」」
「好,辛苦了。所以?是什麼事?由佳有男朋友了?」
「……唔!……不,這是,誤會。」
這兩位學姊是負責指導我們一年級的前輩。說實話,我並不太喜歡她們。
她們很可怕,總是給人一股壓迫感。
「嗯~……我想也是。反正那個男的長得應該也不怎麼樣吧。」
「……唔!」
大哥哥才不醜──!我無法容忍任何人侮辱大哥哥。
我本來想反駁……可是里花在背後偷偷拉了拉我的制服袖子。
應該是希望我冷靜下來吧。
「球擦完了嗎?」
「馬上就擦完了。」
「是喔。明天社團活動開始的時候我會檢查。如果有髒汙的話可不會放過妳們喔?還有,由佳。」
我被點名,接著對上學姊的視線。學姊快步走過來,充滿威力地俯視我。
她輕聲在我耳邊說:
「──可別因為練習賽當了先發球員就自以為是喔。」
「……」
「好了,我們要走了──對不起喔,健司,耽誤了你的時間。我們走吧?」
兩位學姊帶著學長離開了。
我強忍心中的怒火……吐出一口氣。
「由佳,妳沒事吧?」
「真的是有夠差勁耶。芽瑠學姊。」
「那是怎樣啊。故意帶著男朋友來炫耀。真是噁心……」
自從我成為先發球員……能夠出場比賽以後,芽瑠學姊總是無緣無故地挑釁我。
我想她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不是自己,而是由我這個一年級生當上先發,所以心情不太好吧。
但即便如此。
(竟然敢……侮辱大哥哥……!)
我不在乎被別人對我指指點點。
但只有瞧不起大哥哥這件事,我絕對不能容忍。
時間來到放學後。
雖然午休時發生了一些讓我不開心的事,但這點小事不會減少我對和大哥哥相處時光的期待。
我回到家後,立刻準備出發去公園。必須把大哥哥借給我的毛巾還給他……我把毛巾放進包包裡。
雖然毛巾已經洗過,現在沒有大哥哥身上那股好聞的味道了……但奇怪的是,上面還是隱約留有一些香味。
大哥哥,真是厲害。
最後,我忍不住把毛巾輕輕貼在臉上……
(啊啊……)
不、不行。這樣下去我會融化的。
既然洗過的毛巾還有這種味道,那我就算在洗之前做了那樣的事,也沒有人能責怪我。嗯,絕對是這樣。
「妳在做什麼?」
「嗚哇!媽,別突然進來啦!」
「因為妳說要我幫妳準備水壺啊……」
在我被大哥哥的香氣包圍時,媽媽走進我的房間。啊,真危險真危險。如果被她看到我剛剛的樣子,那就真的太丟臉了。
「那我出門啦!」
「啊,等一下,由佳~!」
我不理會媽媽的聲音,迅速奪門而出。
大哥哥在等我呢!真的──超級期待!
「那孩子,有沒有好好看天氣預報啊……」
「大、大哥哥,今天我一定要奪回這個場地!」
「喔,來了呀~小由佳。」
下午三點過後。
大哥哥果然比我先來一步,正在做暖身運動。他今天的打扮也很棒。白色T恤搭配深藍色丹寧襯衫。
今天的天氣稍微有些涼,這樣的清爽感讓人連看著都覺得很舒服。
那條寬鬆且便於活動的褲子,跟大哥哥的身高也很搭,非常帥氣……話說回來,他是叫我小由佳嗎?要是直接叫名字感覺更親密一點,我也會比較開心……
我還真是任性啊。
我稍微鼓起勇氣嘗試說道。
「那、那個!我們是敵人,所、所以不需要手下留情。請直接叫、叫我、我由佳吧!」
怎、怎麼樣呢?雖然感覺有點像武士,但勉強還算自然吧?
我小心翼翼地偷看大哥哥的表情。
「呵呵呵……啊哈哈哈哈!沒錯,確實可以這麼說呢!好,由佳。今天這個地方還是由我占為己有喔?」
──唔!太好了!好高興!而且大哥哥露出的笑容好燦爛!太帥了!好喜歡他!
我差點忍不住跳起來。
「那、那我們就快點……」
「喂──這樣不行喔。」
「咦?」
當我從背包裡拿出球,準備開始打籃球時,大哥哥擋在我前面。
「妳已經忘記上週的事了嗎?暖身運動!今天不好好暖身的話就不比賽了。」
「……!說、說得沒錯!」
大哥哥比出打叉的動作也好帥……好可愛……不對。確實該先做好暖身運動。
屈伸運動、伸展拉筋。我開始仔細地做暖身運動。這段時間大哥哥則對著籃框投籃。球感真的好柔和。
漂亮的投籃姿勢……我不禁看得入迷。
看著大哥哥那帥氣的側臉……我不經意想起了中午休息時學姊瞧不起大哥哥的事,心裡有些生氣。
但沒關係,那些學姊根本想都想不到我居然能和這麼帥的人打籃球。
我擅自沉浸在這份優越感裡。
「──呼!」
「喔……!真的假的?」
我勉強帶著球來到籃框下,做出投籃的假動作,然後快速轉身避開大哥哥的阻擋,投出的球成功進籃。
「……好耶!」
「真的假的……我可是很認真在防守的啊……」
和大哥哥打籃球真的很開心。雖然大哥哥的帥氣讓我不禁心跳加速,但我也是很單純的喜歡籃球這項運動。
雖然大哥哥比我高,應該有對我手下留情,但他總是以我能勉強得分的方式來防守。
「由佳真的愈來愈厲害了呢……說不定這地方很快就要被妳搶回去了吧?」
「是的!我一定會搶回來的!」
老實說,我根本沒打算要搶回來。
我更希望這段時間能一直持續下去。
「那麼,接下來輪到我進攻了!」
「好的。來吧!」
我把球傳給他,擺出防守的姿勢。
──就在這時。
滴答,滴答。
好像有什麼冷冷的東西掉在我頭上。咦?
「咦?」
大哥哥也抬起頭來。
我們都太專注在打籃球了,完全沒有注意到周圍的變化。
四周的光線突然變暗了。
原本只是零星幾滴雨的雨勢卻在下一瞬間──
像是將一整桶水潑下,猛烈的雨水降了下來。
「嗚哇!」
「呀──!」
我和大哥哥立刻衝去躲雨。
我先把球塞進包包裡,然後把包包放在頭上暫時代替雨傘。
真是的!如果知道會下雨,我就帶折傘出門了!
「由佳!我們去那邊!」
「好!」
大哥哥指向的地方……是一個有屋頂的休息區。
我們一起跑向那裡避雨。
「呼────!沒想到會下得這麼大。」
「哈啊……哈啊……是啊。」
雖然總算成功找到地方躲雨,但我全身都在一瞬間濕透,襪子也都濕了,鞋子裡的感覺很不舒服。
「毛巾,毛巾……由佳,妳沒事吧?有帶毛巾嗎?」
「有,我有帶──」
我不自覺地停住了話。
今天除了大哥哥之前借給我的毛巾之外,我還帶了自己的毛巾。
這沒什麼問題。
問題是──
(大──────大哥哥的白色T恤,裡面有一點────點透────透出來了。)
大哥哥也和我一樣被淋濕了……白色T恤裡面的……肌膚微微透了出來。
也、也太色了……等一下。頭髮也濕得剛剛好,性感,太性感了!咦,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發生事件之前的情況?
「唉~怎麼辦,這樣下去不行啊。」
「……」
「由佳?」
啊,沒辦法思考。
什麼都思考不了啊!
等等,呼吸變得好急促。
糟了。如果被發現我居然用有色的眼光看大哥哥的話……!
「咦……好噁心。以後別再出現在我面前了。」
(要、要是被這麼說的話我真的會死的……!)
如果真的被這麼說的話,人生就澈底結束了。
絕對不行,絕對不能看。
誘惑就在眼前,可是這種程度的誘惑……!
「……嗯?妳真的沒事嗎?由佳。身體不舒服嗎?」
「……唔!」
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
大哥哥那雙又柔軟又寬大的手貼在我的額頭上!
太近了!被雨淋濕,色氣滿滿的大哥哥就在眼前!
不要啊!我的心臟!心臟要爆炸了啦!
「好像沒發燒……這麼說也是,被雨淋到身體都變冷了吧……啊,對了。」
大哥哥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從自己的包包裡拿出某樣東西。
「這個,披著吧。雖然是短袖的,可能沒什麼用。不過總比沒有好吧。」
「咦……」
肩膀上傳來「啪噠」一聲。
是大哥哥的短袖丹寧襯衫。
就是我來的時候看到大哥哥穿著的那件。開始打球之後好像就收起來了……
「抱歉,我只有這件了……在雨稍微小一點前,我們先在這裡等一下吧。」
「……好……」
心臟仍悸動不已。大哥哥全身濕透地坐在我身邊,而我的身體被大哥哥的衣服包裹。
感覺我的一切,正一點一點地染上大哥哥的氣息。
「啊~由佳,不好意思,可以先轉過去嗎?」
「咦……?」
「畢竟這樣還是有點不太妙……?算了~不過只要不被看到應該就沒差吧?大概。可以吧。」
那、那是什麼意思呢。
總、總之,我乖乖照大哥哥說的轉過身去,不看他那邊。
雖然心還是撲通撲通跳個不停。
接著。
衣服摩擦的聲音傳進耳裡。
還有用力擰著什麼的聲音。
然後,是水滴落下的聲音。
……咦?
「哇,竟然吸了這麼多水啊……才擰一次就這樣,太扯了吧……嗯~我記得我有帶備用的T恤……」
咦?
難、難不成,大、大哥哥──
他、他把衣服脫掉了?
「我看看,應該是在這附近……」
砰、砰、砰。
我的心臟,像夏天的煙火一樣,發出轟隆隆的巨大聲響。
等一下。如果我現在轉過去的話,會、會看到裸體的大哥哥?
咦,咦,咦。
可以看嗎?可以看吧?
因為,對吧。這是不可抗力啊!這絕對是不可抗力。
沒有女孩子不會看的啦!
大、大哥哥的肌膚。能直接看到,肌膚。
我小心翼翼地轉過頭。
他面對包包,背對著我。
背影映入眼簾。
漂亮的膚色,結實緊緻的後背……
大哥哥的味道。
大哥哥的肌膚。
「哈啊……哈啊……!」
大哥哥的味道。
腦袋一陣暈眩。
可以吧。已經,可以直奔終點了吧?
從後面猛地抱上去,磨蹭他的肌膚,也不會有人說什麼吧?
就算用舌頭舔也不會有人說什麼吧?
反正現在沒有人在看對吧?就算做到最後一步也可以對吧?
「喔,有了有了。有帶備用的真是太好了……咦,由佳?」
啊……意識要……
我真是太沒用了,對不起。好想再多欣賞一下大哥哥的肌膚啊……
大哥哥穿上新的襯衫,輕輕搖晃著我的肩膀的模樣,成了我失去意識前最後的畫面。
青梅竹馬型的女大學生想要牽手
和將人去約會。幸運地在這最棒最美好的一天迎來了晴天。
太陽公公一定也是為了祝福我和將人的約會才特地放晴的吧!開玩笑的。我們約在車站附近的鬧區。為了方便找人,我們約在一間購物中心的玻璃窗前見面,而我對著反射出自己模樣的玻璃窗,再次確認今天的穿搭。
「頭髮沒問題……衣服應該也,不奇怪吧。」
為了展現最可愛的自己,今天可是做足了萬全的準備。這樣一定沒問題……!
和將人約會的美夢終於成真了。今天一定要好好把握機會表現自己才行。
「咦,戀海還真早啊。」
「咦!」
背後突然傳來聲音,嚇得我整個人跳了起來。現在明明離約定時間還有整整十五分鐘!
「抱歉,嚇到妳了嗎?」
「有、有一點啦?說起來將人才太早來了吧?還有十五分鐘耶……」
「因為比較早起,就乾脆早點來了。」
將人靦腆地說著。今天的笑容也依然耀眼……頭上戴著棒球帽,清爽又自然,非常適合他。正當我被他的笑容迷住時,他微微低下身湊近我──
「我每次都這麼覺得,戀海的衣櫃裡一定有很多可愛的衣服吧。」
佩服地這樣對我說。
「是、是這樣嗎。」
我忍不住傻笑起來。對於他一直都有在注意我這件事,我整顆心都熱了起來。將人連這種地方都如此完美……
「今天是要看電影對吧?」
「對對!不過我們先簡單吃點午餐好嗎?」
今天的約會是一起去看電影。我選了一部朋友推薦的愛情電影。也許將人看了之後也能稍微意識到我……!
我努力按捺住內心的雀躍,邁步在將人身旁。
在咖啡廳簡單吃完午餐後,我們抵達了電影院。可能因為不是尖峰時段,電影院裡人不算多,就連影廳內也還有不少空位。我們事先預約了中央偏後排,觀賞視角最佳的的位子,所以其實即使很多人也不用擔心!
「意外地還滿空的呢!」
將人靠近我小聲說著。他微微前傾的動作讓我們的距離突然拉近,害我不禁心跳加速。
「可能是因為才剛過中午吧?」
我趕緊移開視線,一邊喝著放在塑膠杯裡的茶,一邊把目光挪開。
沒問題吧?吃完午餐後我也有再檢查過儀容……口氣清新錠也吃了……
周圍的觀眾不多。當然不是說完全沒人,但至少我們後面沒有坐人。
在這樣昏暗又沒什麼人的環境裡,感覺就像是兩人獨處……一想到這裡,雖然只是來看場電影,卻還是讓人緊張得不得了。
我在影廳裡一邊心不在焉地看著開始播放的預告片,一邊偷偷瞄著將人的側臉。
電影是經典的愛情故事。劇情已經進入高潮,男主角和女主角手牽著手,走在染上夕陽餘暉的道路上。畫面令人心動不已,連我都能感受到那份悸動。
我悄悄瞥向旁邊的將人,他正專注地盯著銀幕。
他坐在我身邊。稍微往下看,能看見他將手放在座椅的扶手上……如果我也把手放在那裡,就能將我的手重疊上去……牽住將人的手。
現在這個狀態,就算我這麼做也沒關係吧?把手,放在跟他一樣的位置。即使和他的手疊在一起,在電影營造出來的氣氛下,他或許會原諒我的行為。
我偷偷地,試圖移動自己的手……但又收了回來。
如果他討厭這樣的舉動怎麼辦?要是他立刻把手縮回去的話?……我大概會難過到連站都站不起來吧。
好害怕……但我真的好想牽牽看。我想要感受將人的體溫。
……我悄悄把手放在只有小指會觸碰到他的位子。
我的小指輕輕地碰觸著將人的手背。心跳聲非常吵雜。整張臉熱到連電影的內容在演什麼都不知道。
那隻手從頭到尾都沒有移開……直到電影結束為止,我都能微微感受到將人的體溫。
電影散場後,我和將人兩個人走在灑滿夕陽的街上。
「哇,真的很好看!本來以為只是輕鬆的愛情片,結果劇情其實很有深度,最後我還感動得哭了。」
「對、對啊!將人喜歡就太好了,我也很開心!」
雖然後半段我根本緊張到什麼都沒看進去……不過,看著將人的眼睛閃閃發亮地分享感想,我也跟著開心了起來。將人的這種地方真的很迷人。
「又拓展了我對世界的認識啊。如果還有什麼好看的電影,一定要再推薦給我喔!」
將人笑著說道。我會選愛情電影,其實是想讓他稍微意識到我的心情,是有點心機的選擇。可是被他這樣一說,我哪裡還說得出拒絕的話。
「當然可以!如果不排斥我挑電影的喜好,要介紹多少都沒問題!我們之後再一起看更多電影吧!」
露出我最燦爛的笑容之後,望向前方。
電影裡的夕陽場景,正好和此刻的景色一模一樣。這條夾在行道樹之間的街道,被夕陽染成金黃色。電影中的男女主角就是在這樣的場景裡手牽手走著。
我偷偷看了看身旁將人的手掌。
現在的我還沒有勇氣去牽那隻手。
但我希望有一天,我能挺起胸膛,與你手牽手走在路上。
籃球社的女國中生很努力
常常聽到在室外活動的其他社團的人說什麼「夏天在室內活動的社團比較輕鬆吧」,但體育館裡面其實悶熱得要命,真的非常辛苦。
我記得老師曾說過,最容易中暑的就是馬拉松,再來就是待在室內的社團。
我們籃球社剛結束在這悶熱空氣中的訓練,現在正待在更衣室裡。
整間房間瀰漫止汗劑特有的味道。
今天的練習只到中午結束,但我總覺得自己活動得還不夠。
「欸,太厲害了吧由佳!」
「由佳從小學時就超強的啊!」
「啊哈哈……謝謝。」
同年級社員們開心地替我祝賀的原因是……剛才的社團會議。
在練習結束時,總教練和我說「下週的正式比賽也會讓妳先發」。雖然練習賽時也多次站上先發位置,但這次是第一次的正式比賽。
背號是十八號,在一年級生裡是最小的數字。
雖然拿到背號的一年級生也只有我一個。
我當然覺得很榮幸,但也有很大的壓力。為了那些沒能進入替補名單的人,我得拿出成績才行……
「我會替由佳賣力加油的~!」
「由佳應該是後衛吧?會是換掉誰呢……」
「呃,是她吧?那個二年級的……」
我們一邊聊著一邊換好衣服,正準備走出更衣室時──
「一年級的。拖地拖得太隨便了。給我重拖一遍。」
「咦……」
門一打開,三個二年級的學姊站在外頭。
「咦什麼咦啊。妳們真的有認真拖嗎?下午還有排球社的人要用這個場地,要是有人受傷妳們負得起責任嗎?好了,動作快一點。」
「……」
……我們的確有好好拖地。
是全體一年級一起清理的,最後還用腳摩擦地面,發出「啾啾」的聲音確認過了……但這大概跟拖得乾不乾淨無關。
這只是在找碴。
我們只好默默把包包放回去,再次前往體育館。
這種程度沒什麼。忍耐忍耐。
「前田。」
「……在。」
就在大家一同朝體育館走去時,只有我被叫住了。
有一股不祥的預感。
「……不是跟妳說過了嗎?別太得意忘形了。」
「……是的。」
「只是教練剛好喜歡妳罷了,少自以為是。」
「……」
因為我被選為先發,所以讓一位二年級的學姊退到替補。不過那位被我取代的人卻笑著對我說「加油喔」。
然而眼前這群根本連替補都沒進的人,卻像這樣盯著我不放。
「失陪了。」
「嘖……」
社團生活真是困難啊。學妹能上場比賽,就這麼讓人不甘心嗎……如果是我的話,要是不想輸給學妹,就會想著「那我得更努力練習才行」……
但感覺她們並沒有把練習當一回事……在那些彷彿要刺穿背脊的視線中,我快步跑向體育館。
或許是因為感覺直接回家會很鬱悶,回過神來我已經走到了平常去的那座公園。
雖然今天大哥哥不會來……但我單純是想再練習一下,這樣反而剛好。
幸好有帶室外用的籃球出門。
現在時間是下午一點多。
就練個一、兩個小時後再回家吧。
本來還以為公園裡會有人,但大概是因為正值中午,籃球場居然空著。
太幸運了。
陽光炙熱得讓人睜不開眼。
可以清楚明白盛夏早已到來。
「呼!」
站在罰球線上出手投籃。
球乾淨俐落地穿過籃框,發出「啪唰」清脆悅耳的聲音。
「嗯,感覺不錯。」
從和大哥哥在這裡練球之後,我覺得自己又更進步了。
如果沒有大哥哥教我的那些技巧,現在的我也不可能當上先發。
他就是教了我這麼多事情。
(要不要,學大哥哥的動作試試看呢?)
我腦中浮現了那個讓我憧憬不已的身影。
我在近距離反覆看了那些動作無數次。再加上……因為我喜歡他,所以能夠迅速回想起早就烙印在腦海中的喜歡之人的身影。
我撿起籃球,輕輕運了一下球……先是胯下運球、交叉步,然後向右側切入……做出一記轉身動作。
最後急停,來個後仰跳投。
對,就是這個動作!
伴隨著一聲「鏗──!」,籃球被籃框硬生生彈了回來。
果然還是太難了。尤其是最後的那個後仰跳投。
一邊往後跳、一邊將球向前投出。親自做了才知道到底有多困難。
(大哥哥,果然好厲害啊……)
這麼困難的投籃,他卻總是能輕鬆投進。
這個距離的投籃,他在練習時幾乎沒失手過。
「好……」
我重新提起精神。
這次一定要成功──
「咦~這個地方不錯嘛~」
耳邊傳來了熟悉的聲音。
「今天練得不太夠呢~」
「我懂~咦,好像有人?」
「哎呀~?那不是我們學校的運動服嗎?」
那刻意做作的語氣……
是那些剛才找碴的二年級學姊。仔細一看,她們身後還跟著一位男籃的學長。
好像有聽說過……那是被我取代先發位置的綾子學姊的男朋友。
據說是男籃二年級生之中人氣最高的人,但對我這個看慣了大哥哥的人來說……
跟大哥哥相比果然還是太過分了吧。
和同年齡的人比較的話,他的確算是帥哥。
他的表情看起來有點不太自在,但都跟過來了,大概也是覺得我很礙事吧。
「……辛苦了。」
「哎呀~!這不是前田嗎?咦~妳竟然會來這種地方練球呀~」
「我們也想練習,把場地讓給我們吧?」
……超級惡劣。
但也沒辦法。這種時候還是乖乖讓步比較好。畢竟俗話說「識時務者為俊傑」。
「好的。請用。我就先走了。辛苦了。」
我抱起籃球,像是要逃離現場般轉身朝球場出口走去。
然而──
我的手臂被粗暴地抓住。
「咦,幹嘛這麼冷淡啊。一起練球嘛。」
「……」
至少可以肯定這聲「一起練球吧」絕對不是出於善意……
一股不祥的預感湧上心頭。但現在的氣氛完全不是能回去的樣子……
「……好的。」
除了做好覺悟之外,我沒有別的選擇了。
■
被手機的通知音效吵醒。最近的早晨好像愈來愈常是這種開場。
「唔咕……」
一邊呻吟一邊回想起以前玩過的一款遊戲,裡面的女主角也常發出這種可愛的聲音。
而我還是有從自己嘴裡冒出來的只是哀號的自知之明。
「現在幾點了……?」
我看了一眼手機。
鎖定畫面顯示著上午十點二十八分。雖然今天是星期天,但竟然直接睡到快中午。
不過也不能怪我。昨天YUUSUKE前輩(那位男公關)約我半夜去吃拉麵。因為犯下大半夜吃拉麵的大罪,當然也沒辦法立刻睡覺,結果一路拖到三點左右才睡著。
順帶一提,YUUSUKE前輩在回家路上接到一通女性的來電,便慌慌張張地回去了。他的臉色發青,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感覺背後有什麼隱情。
我抓了抓頭,走去洗手台刷牙。
洗完臉後,我準備刷牙。這時才想起來自己剛才是被通知聲音效吵醒的,便立刻拿出並打開一直塞在褲子口袋裡的手機。
《戀海》
『早安──!』
『那麼,下次真的要一起去打擊場喔!』
『我很有自信喔!』
……我們原本在聊什麼啊。
啊啊,對了!戀海說什麼以前有打過壘球之類的。
我那時候好像還有點得意忘形地說「相比籃球,我對棒球可是更有自信,絕對是我比較厲害吧~」之類的話。
在這個世界,體育好像普遍是女生比較強?不過,確實在看到由佳打籃球後,不禁讓人覺得「居然有這麼厲害的國中女生?」呢。
也可能單純是因為女性人口基數比較大吧。如果只是比力氣的話,男生應該還是比較有優勢……我是這麼覺得的。
我沒有將戀海的訊息點開,而是放置不管。等吃完早餐再回她吧。
繼星良小姐之後,也和由佳交換了SNS帳號,最近我的手機通知變得非常熱鬧。大家都好勤快啊。明明有事再聯絡就好了,卻還是常常傳訊息過來。
我打開冰箱,尋找適合當早餐的東西。
沒什麼好吃的嘛……有火腿,那就和起司一起放在吐司上烤來吃吧。
早上真的沒什麼食欲。
但如果只吃午餐和晚餐,好像又對身體不好,所以我還是會勉強吃一點。
「嗯~今天要做什麼好呢……」
沒打工也不需要上課的日子,時間就變得很充裕。
我真的很感激一週只打工兩、三天,卻也能賺到不少錢這件事。
我把配料夾進麵包,設定好烤箱。結果突然想起一件事,便再次打開手機。由佳說過她最近快要比賽了。
今天也一早就傳了訊息過來,現在應該正在社團練習吧。
真是個勤奮的孩子。
……好,決定了。
今天我也去打籃球吧。身體再不動起來不行啊。
不,說真的,差不多該認真練習了,不然真的會輸給由佳。
她那麼溫柔,就算真的贏了比賽,應該也不會照約定把我趕出那座公園吧。但再怎麼樣,我的自尊心都不允許我輸給國中女生。
我咬著烤得剛剛好的三明治,準備出門去打球。
因為是假日,公園比平常更熱鬧。
雖然是公園,但這裡不是有許多遊樂設施的親子公園,而是能好好享受自然的類型,設有椅子和水池。所以這裡也不太會有那種……被小朋友們占據,鬧哄哄的場面。
而這座公園深處有一座隱密的籃球場,這也是我喜歡這裡的原因。
「啊……不過今天果然有人先來了啊。」
今天是假日。
就算是這種隱密地點,假日難免會有其他人來。聽著籃球彈在地上的聲音,我慢慢靠近球場。
「咦……?」
等終於能看清場內情況時,我注意到了。
四個在打球的孩子之一……留著一頭俐落黑色短髮,髮夾上閃著藍光。
今天應該是穿著學校運動服的那位女孩……是我已經很熟悉的面孔,前田由佳。
她周圍的幾位少女們……還有一個男生。
他們全都穿著一樣的運動服。也就是說,應該是同一所學校的學生吧。
「由佳跟社團同學一起來這裡練球啊……果然很了不起。下次要摸頭誇獎她一下。」
看著最近的由佳,我湧起了一股保護欲。
可愛的外表和打籃球時那份認真專注的表情有所反差真的很棒。如果我有個妹妹的話,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嗯?」
正當我打算今天找個沒人的角落練練球感,然後早點回家時。我察覺到些許異樣,仔細一看──
由佳的表情,看起來相當痛苦。
或許她是在這種大熱天裡練習……才會露出那副表情,但奇怪的是她周圍的幾個人。
他們很顯然在看著她笑。那是在嘲笑她的神情。
……霸凌?
一股不祥的預感在腦中盤旋。
如果是霸凌,那就必須阻止。但如果是我搞錯狀況,貿然衝進去豈不是多管閒事──
就結果來看,如果我剛剛沒有猶豫的話就好了。
在由佳身旁的那個女生狠狠地用手肘擊中由佳的臉。
由佳重重地摔在地上。而那些人看到她的反應居然笑了出來。
目睹這一切的我,並沒有站在場外觀望這個選項。
■
不知道過了多久。
三十分鐘?一個小時?老實說,我幾乎失去了時間概念。
「前田已經撐不住啦?這點程度就倒下,那正式比賽怎麼辦~?」
「哈啊……!哈啊……!」
在這種大太陽底下,一刻不停地來回跑動。
學姊們會輪流上場,只有我從頭到尾都沒有休息的時間。
雖然早就預料到他們可能會這樣對我,但果然還是太吃力了。
「那麼,差不多該來個二對二吧。還是要體驗一下比賽的形式,對吧?我們備受期待的一年級生。」
「哈啊……!哈啊……!」
至少讓我補充一點水分吧。
我的身體因為渴求空氣與水分而發出悲鳴。
「快點啦前田。是妳先攻喔。」
籃球朝我丟了過來,我勉強把它接住。
所謂的二對二,理應是兩人一組。但那只是形式上的安排,在這種狀況根本毫無意義。
因為身為我隊友的學姊,壓根兒沒打算接我的球。
無可奈何,我只能試著靠自己突破。
但我的身體早已疲憊不堪,根本不可能拿得出平常的實力。另一名學姊也靠過來,變成雙人包夾。想要穩穩控住球變得更加困難。
「就這種程度?這樣還不如自主退賽比較好吧?」
「妳有想過不能上場的綾子是什麼心情嗎!」
這種事情,我當然知道。
正因為知道,才想要連著綾子學姊的份也一起努力……!
「妳怎麼回事啊!喂!」
「……呃!」
「咚!」,發出令人討厭的聲響。
眼前一片漆黑。
似乎是學姊揮出的手肘打中了我的臉。
好痛。
呼吸好困難。
只有笑聲在我耳邊迴響。
為什麼,為什麼我要被這樣對待?
我只是單純喜歡籃球而已啊……
……咦,剛才那些人明明還在笑我,不知道從何時開始笑聲全消失了。
是我的耳朵聽不見了嗎……
「妳們的練習看起來挺開心的啊。」
……咦?
──怎麼可能。
因為今天是星期天啊。
我們也沒有約好要一起打籃球。
可是。
我對這個聲音,熟悉到近乎發狂。
我抬起頭。
在那裡的是我最喜歡──
「由佳,站得起來嗎?」
「……大哥,哥……?」
那個伸出手,支撐我站起來的人。
無論怎麼看,都是我最喜歡的那個人。
是將人哥哥。
「你、你是誰啊?」
「這裡正在進行社團練習喔。」
那些學姊的語氣明顯變得慌亂。
但也許只是因為被大哥哥的帥氣震懾罷了。
「咦。原來現在的社團活動,流行把一個人欺負到身心俱疲,然後看著她的狼狽模樣嘲笑為樂嗎?」
「……」
……大哥哥,在生氣。
光聽聲音就能知道。
我第一次見到大哥哥生氣的模樣。
他用冰冷的目光看著那些學姊們,然後轉過頭看著我。
「由佳,先把這個喝了。妳應該沒怎麼補充水分吧。」
「謝、謝謝。」
他遞給我一瓶寶特瓶。
我接過來,一口氣灌下。快脫水的身體終於被水分滋潤了。
大哥哥對我溫柔一笑,陪我一起走到公園邊的長椅。
並讓我坐下休息。
「抱歉,我來晚了。妳先休息一下吧。」
他把手輕輕放在我頭上拍了兩下。
身體因為別的原因突然開始發燙。
明明是現在這種狀況……但我的身體還是自然而然感到開心。
即使如此,我的腦袋還是有些混亂。
我以為大哥哥今天不會來。
「所以呢?你們到底是為什麼要欺負由佳?」
「我、我們沒有欺負她啦。我們只是想確認前田到底有沒有當先發球員的實力而已。」
「就、就是說啊!所以請你別插手好嗎?」
「……是喔……」
真虧他們能講出這種話啊。
他們真正的目的,分明是想用言語與肉體的折磨,把我逼到不得不放棄先發的位置。
「所以如果由佳證明了自己的實力,你們就會死心?」
「本、本來就打算這麼做的喔?只是前田太爛了,才會搞成這樣吧。」
他們知道正常比賽的話根本贏不了我,所以才故意先消耗我的體力!
甚至還抱著「要是順便讓我受傷就賺到」的心態……!
怒火在我心中一點一滴地升起。
就在這時,大哥哥回過頭看向我。
「由佳……再稍微休息一下的話,能打球嗎?」
「咦……?」
大哥哥的提議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他緩緩蹲下身子與坐著的我平視。他露出溫柔的笑容,再次撫摸我的頭。
「就讓他們見識一下由佳的實力吧。」
那是足以讓我全身的血液沸騰起來的一句話。
「……好……!」
我的身體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充滿了力量。
大哥哥再次轉身面向學姊們。
「只要由佳打贏妳們就行了吧。我會和由佳組隊,你們四個一起上吧。」
「什、什麼?四打二是在開什麼玩笑?」
「我沒有在開玩笑喔。而且我不跳。畢竟我們有身高差啊。」
不、不跳?他的意思是不會跳起來?
因為籃球是一項得分目標在頭上的運動,比賽進行的時候,跳躍是不可或缺的要素。
這是一項需要不斷跳躍的運動。可是大哥哥居然說他不會跳。
「也太瞧不起人了吧……好啊!」
「那就說好了……只要贏了這場,妳們就得認同由佳當先發。沒問題吧?」
「那反過來說,如果我們贏了,就請前田自願退出先發吧?」
……唔!
我不想放棄這個由教練選出來的先發位置。但同時……我也完全不覺得自己會輸,因為我是和大哥哥一起組隊。
我對上大哥哥的視線,點了點頭。
「可以。我接受這個條件。」
「……好。那就開始吧。」
大哥哥緩緩把脖子上的項鍊取下來。那個動作帥得讓人窒息。
胸口湧上難以言喻的喜悅。
雖然我並不希望是在這種局面下實現。
但我真的能和大哥哥一起組隊打籃球了!
「那就從我們開始進攻。」
大哥哥拿起球。
果然如我所料,兩位女籃的學姊馬上貼了上去,雙人包夾大哥哥。
我也被兩個人盯上。
那邊的兩個人在這四人中算是比較強的。
可是……說實話。
「呼……!」
他們根本不是大哥哥的對手。
「咦?」
「什麼!」
大哥哥在兩人的驚呼聲中以極快的速度轉身過人,輕易甩開兩人。
然後筆直衝向籃框。
「妳們在幹嘛啦!」
其中一名學姊慌了手腳,立刻離開我身邊,趕去籃下補防。
對大哥哥而言要閃過那種程度的防守並得分,應該是輕而易舉的事。
但是。
我捕捉到大哥哥投來的視線並瞬間作出反應。
朝著罰球線附近的空位跑去。
我知道大哥哥很強。
但我現在最應該做的事,並非倚靠大哥哥的力量。
而是要把我練習的成果、努力。
全都展現出來!
「啊……!」
學姊們仗著大哥哥說「不跳」,想利用這點阻攻,跳起來試圖蓋他火鍋。
而大哥哥則從那名學姊腳下的空隙,將球反彈地面傳出。
球準確無誤地傳到我胸口的位置。
我面前只剩下一位男籃的學長……
「呼……!」
我假裝向右側切入,並使出最擅長的變向運球。
這是我在這個地方練習過無數次的動作。
熟練到不需要看球也能做出來的動作。
男籃的學長跟不上我的節奏,身體晃了一下。我毫不猶豫地突破,從他身旁衝了過去。
接著反手上籃。
我已經練習過這個動作上百次了。我有十足的把握能投進。這球不可能會失誤!
隨著一聲「啪唰」清脆悅耳的聲音,籃球穿過籃框。
學姊們一臉呆滯地站在那裡,而大哥哥豎起了兩根手指。
「這樣,我們就先拿下兩分嘍。」
怎麼辦。
明明是這樣的情況。我明明很疲倦,又氣喘吁吁。
但我好開心……!
學長姊們的進攻在我的攔截下告吹。
他們的運球太過雜亂,簡直就像是在邀請我去搶球一樣。比起平常跟大哥哥一對一的練習實在太過鬆散了。
光是他們還得盯著球看才能運球這點,就還太嫩了。
進攻權再一次回到我們手上。
「這次絕對要擋下來……!」
「剛剛只是我們一時大意。」
防守大哥哥的兩人這次變得更加謹慎,氣勢滿滿地擺出防守姿態。
但就算那樣,大哥哥應該也能輕鬆突破對手。
不過從剛剛那一球我就明白了。大哥哥是想讓我好好發揮。
應該說他打從一開始就打算讓我出手吧。不好好表現不行。我要把自己至今為止的努力,全都展現出來……!
大哥哥運著球,用眼神對我示意。
我僅靠視線的移動,就立刻明白了他的意圖。我沒有一絲猶豫衝了出去。
我緊緊貼上在防守大哥哥的兩名學姊當中靠近我的那一位,靠在她身旁卡位,讓她無法往左側移動。
擋拆。
「……唔!」
看到這一幕,大哥哥瞬間往左側切入。
我擋住了防守的學姊,她根本跟不上大哥哥的動作。
「換防!」
學姊高聲叫喊。
她們想換防。但這正是大哥哥要的。
趁著對方處於混亂的狀況,搞不清楚現在誰該防守誰的瞬間,大哥哥一個快傳,把球準確送到正往籃下衝刺的我手中。
切入快攻。
這也是我和大哥哥一起看影片時學過的動作之一。
現在所有的防守者都在我身後,根本追不上我運球的速度。
「為什麼……!」
一般來說,運球的人腳步會變慢。
但學姊們卻追不上運球的我。
至今為止我不知道做了多少控球過人的練習。所以我的運球可不是那種輕易就能被追上的程度!
我全力運球衝刺,接著用力踏地,切入起跳上籃。如果在這種全速的狀態下直接出手,往往會因為力道過猛失手。
所以我把腳步踩穩,讓身體的重心向下移動。
這一套動作也是大哥哥教我的,我都不知道練習過多少次了。籃球發出一聲柔和的「啪唰」進框,籃網微微擺動。
學長姊們的臉色瞬間變得蒼白,四個人急忙湊在一起討論。
「前田有這麼強嗎……?我完全不知道耶……!」
「翔介你倒是動起來啊!你這樣綾子根本回不來先發了,這樣好嗎?」
「可是……」
「算了,別管那個大學生了,改守前田吧。反正出手的好像都是她。」
……她們好像發現了。
發現大哥哥會讓我來完成每一次出手。
「投得漂亮,由佳。」
「咦?啊,是!多虧了你的妙傳!大哥哥!」
「我本來還有點擔心……看來是我多慮了呢。」
「咦?」
大哥哥似乎有點意外,望向對面的幾人。
然後他朝著我露出一如往常的笑容,對我說道﹕
「如果是由佳,面對那種程度,就算沒有我也一定能突破他們所有人。所以等一下換妳來持球,自己切入看看。當然我也會在可以接球的位置待著,如果真的不行就傳給我吧。」
……唔!
「明、明白了!」
大哥哥相信我。
光是知道這件事,就足以讓我燃起數萬倍的幹勁!
學姊們再次進攻失敗,進攻權回到我們手上。
因為是先得五分的獲勝,只要再進一球就贏了。
由我持球,這次有三個女籃的學姊一起盯防我。
其中一名學姊滿臉不甘地瞪著我。
「前田……那個男人是誰?」
「……是我最重要的人。」
「……呃!可惡……!妳真的很讓人火大!」
我感到了些許的優越感。
隨後稍微看了大哥哥一眼。
他正看著我。那雙眼睛毫無保留地訴說著他對我的信任。
我想要回應這份期待!
大哥哥是我……是只屬於我的最重要的人!
我俐落地往右側切入。
畢竟對方有三個人,最右邊的那名學姊還是跟了上來。
我猛然停下。胯下運球接著變向運球。這是我最拿手的動作。
右邊有一個人腳步亂了。
我把握空檔,從中間筆直切入!
「妳這個……!」
其中一位學姊以幾乎算是犯規的動作試圖阻擋我前進。
但我閃開了。我利用自身往前衝的力量,直接轉身過人。
閃過一人,我立刻做出投籃動作。
「別開……玩笑了……!」
也許是賭一口氣。
最後一位學姊跳了起來,想要阻擋我。
糟了。
就這樣出手的話,會被她攔下來……!
──在那瞬間,我想起大哥哥平常的動作。
變向運球,轉身過人,然後迅速停下腳步……
我騰空而起。
往後方跳。
「什……!」
這樣她絕對碰不到我的球。
我看過無數次這個動作。
這樣進籃得分的光景,不知道看了多少次。
所以,沒問題的。
就算是我,也做得到!
「我好像是高中才學會這招的……?」
好像聽見了大哥哥的聲音。
我用右手將球投出。
籃球畫出漂亮的弧線……乾淨俐落地穿過籃框。

比賽結束後,學長姊們離開了。不出所料,她們之所以會來到這座公園,大概就是一路跟蹤我過來的。
男籃的那名學長好像在離開前跟那三個女籃學姊吵了起來。如果我沒聽錯的話,他好像是在叫她們不要再欺負我了。
女籃的學姊們後來也有向我道歉……但我還是搞不太清楚狀抗。
我詢問大哥哥,是不是知道些什麼?但他只是露出一貫溫柔的笑容回應「我什麼都不知道啊?」。這就是溫柔的大哥哥。他或許在我不知道的地方默默地為我做了什麼。
如果這樣能讓我在學校少遇到一點霸凌,那就太好了。
「由佳,最後那球進得很漂亮啊。」
「謝、謝謝!」
因為我一直都看著大哥哥的動作……所以那球才能投進去。
都是多虧了大哥哥。
還沉浸在勝利的餘韻中,但……不對,我根本沒時間在這裡發呆!
得好好地道謝才行!
「那、那個,今天真的非常謝謝你願意出手幫我!」
「不不不,我反而很抱歉來得太晚。而且其實我在途中就開始看了。」
「咦……?」
「我本來以為妳正跟社團同學們開心地練球,偷偷在旁邊看了一下。結果發現氣氛怪怪的,接著就看到妳被打……發現糟糕了才趕緊衝進去。如果我能再早點察覺,或許妳也不會受傷了吧。」
……眼淚差點奪眶而出。
大哥哥真的太溫柔了……
他用一如既往的柔和笑容繼續說下去。
「雖然是在這種場合,不過我真的很開心能和由佳一起組隊打球。妳真的很厲害啊。我覺得妳很快就會比我更強了。」
「咦、咦咦?才沒有那回事呢!不過,我也很開心能跟大哥哥一起打籃球!」
我真的打從心底感謝這一點。
未來不知道還會不會有這樣的機會。
我在長椅上坐下。
差不多該回家了。今天發生了好多事,真的累壞了。
我一邊細細回味各種思緒,一邊把球裝進背包,準備回家時──
「由佳,等一下。」
「咦……?」
大哥哥默默靠近我,微微蹲下身,讓視線與我平行。
我們四目相交。
大哥哥的臉果然很好看。
……距離好近。
大哥哥的臉慢慢地靠近我。
咦……?
等等等、等一下?
這,該不會,該不會是,要、要親我嗎?
這是要接吻的走向嗎?
雖然今天的發展確實是有點命運的感覺,氣氛也完美得像小說裡的情節一樣!
心臟跳動的速度愈來愈快。
難不成我的初吻會是在戶外?而且,還是在太陽還沒完全下山的時候?
咦,等一下,這也太早了吧。
該、該怎麼辦?但當然還是很開心。是不是該閉上眼睛比較好啊。是這樣對吧?
──我閉上了眼睛。
爸爸、媽媽,我今天要把我的初吻獻給最喜歡的人了。
臉頰上有什麼東西貼上來了。
……咦?
我張開眼睛。
「太好了~我之前騎腳踏車摔車受傷後,就習慣把OK繃放在包包裡備著了!剛剛看到妳的臉頰有點流血,這樣就沒問題啦。要是我早點注意到就好了……抱歉抱歉!」
「……」
我往臉頰,摸了摸。
OK繃的表面還挺光滑的。
「……唔!」
「哇啊!怎麼了由佳?」
各種情緒一口氣湧上來,瞬間爆發。
「不是要接吻啊」的失落感,還有因為他替我擔心,而感到開心的情緒。
我什麼都搞不清楚了,就這麼一股腦地撲進了大哥哥的懷抱裡。
就算他因此嚇到也沒關係!我現在只想把這份情緒傳達給他!
全身都熱得不得了。
這樣真的可以嗎?大哥哥會不會討厭我呢?
大哥哥溫柔地摸了摸我的頭。
「……妳做得很好喔,由佳。很帥氣喔。」
──已經,什麼都無法思考了。
我眼中只剩下大哥哥。只剩下將人哥哥。
(喜歡喜歡喜歡喜歡……!最喜歡了!)
彷彿是在確認自己的心意一樣。
我用力地抱緊了大哥哥。
傲嬌的OL知曉了
如果問「一週裡哪天最讓人崩潰」,多數人都會回答星期一吧。我今天也和往常一樣穿著西裝,隨意化了妝。
一踏入這一成不變日常的瞬間,我就感到無比憂鬱。
「早安……」
我推開辦公室的門。
一邊隨口和同事打招呼,一邊快步走向自己的座位。
雖說最近星期五可以見到將人,對生活的動力有稍微提升一點,但要說這讓我對工作幹勁十足,那也不至於。
說穿了,我只是把這份工作當成領薪水的手段而已。
在快到自己的座位時。
我無意間瞥了一眼辦公室正中央的大白板。
這塊白板上寫著本週行程。如果有人請假也會將日期寫在上面。
「咦……?」
白板看起來和往常沒兩樣,但有一點讓我很在意。
星期五那欄。仔細一看,美紀姊請了半天假。
星期五是我們固定舉行「宴會」的日子。
下午請假,是不是就代表這週她不會去了……?
「星良早啊~」
「啊,美紀姊,早安。」
正當我還在思考的時候,美紀姊剛剛好就出現了。
既然如此,乾脆問個清楚。
「美紀姊,妳這個星期五的下午請假嗎?」
「呵呵呵……沒錯。啊,不過妳可以放心,我還是會參加『宴會』的喔。」
「嗯?是這樣嗎?」
「妳想……知道原因嗎?」
美紀姊露出壞笑。
這絕對是想要我主動開口問她吧……
「算、算是有點好奇啦……」
我禮貌性地回覆,美紀姊立刻朝我勾勾手指。示意要我借她一下耳朵。
我只好乖乖湊近她。
「妳知道什麼是『陪同出勤』嗎?」
「咦……」
陪同出勤。我好像在哪裡聽過這個詞。
我記得,這指的是事先和男公關約好見面,然後一起進店的模式……該不會!
「沒錯……♪我要和小YUUSEI先約會,然後再一起去店裡喔♪」
「……唔!」
好、好羨慕!
羨慕死了。咦,什麼啦,也太狡猾了吧。
「聽說啊──我們那家店對男公關來說,陪同出勤幾乎沒什麼好處?所以除非對方真的超級喜歡你,不然根本不會願意陪同啦~哎呀~怎麼辦~我被喜歡了耶~!」
煩、煩死了。
但這應該是真的吧。畢竟我早就知道美紀姊和那個男公關的關係挺不錯的……
「是、是對方主動邀妳的嗎?」
「……」
啊,她的視線移開了。
果然如此。果然是妳自己開口的吧。太好了,我內心大大地鬆了一口氣。
如果是男公關主動邀她,那以我的狀況而言,就真的沒戲唱了。
但既然是美紀姊主動開口要求對方陪同出勤的話,我也還有一絲希望。也就是說,我也可以試著主動邀約。
好,既然如此,那就馬上行動。
「我也……我也想試著邀看看!」
「喔,不錯嘛不錯嘛。而且啊……還有這個喔,這個。」
「?」
美紀姊指了指背後的白板。
上面寫著──
「原來……已經到了發獎金的時候啊。」
「沒錯──!呵呵呵……錢包已經準備好了。也能好好享受陪同出勤啦……!要不要送點禮物好呢……」
確實,想到有獎金的話,多少會讓人產生更多動力。
畢竟也不是每週都能陪同出勤,若能在陪同出勤時好好展現一下自己的優點,絕對是個大好機會。
內心激動起來。
「不過,將人對星良的印象應該也不錯,感覺他會答應妳的!」
說完「要加油喔!」的美紀姊,笑著回到自己的位子上。
這真是個寶貴的情報。
我馬上掏出手機聯絡將人。雖然之前是由我的訊息作結,但現在哪管得了那麼多。
《望月星良》
『將人早安。』
『如果你不喜歡的話可以直接拒絕沒關係,但這週五能不能陪同出勤?』
反覆修改了兩、三次,才終於傳出這段訊息。
我目前還沒有在店外見過將人。這是邁出全新一步的好機會。
現在要請星期五下午的假已經來不及了,我們大概沒辦法像美紀姊的「約會」那樣在店外獨處太久吧。
但就算只是吃點東西,再一起去店裡也好。
光是這樣,對我來說就是特別的時光。
我已經對自己發誓,不想永遠只是「客人與店員」的關係……我想將人應該會在中午十一點左右回覆訊息的吧。
他白天大多是在那個時段回我訊息。在那之前只能等了。
結果我整個上午都在忐忑不安的心情中度過。
終於來到了期待已久的星期五。
一如反常,我穿上了比平常好一點的西裝。
在車站的商業設施裡的洗手間,確認自己的妝容與儀容。沒錯。我成功約到將人陪同出勤了。
當收到他傳來『OK』的訊息時,我真的高興到差點跳起來。
沒問題的。今天的我應該已經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
大大地,深呼吸。
從我現在所在的車站另一側出口大約走五分鐘的地方,就是「Festa」。據說陪同出勤的時候,大多都會偏好約在離店比較近的地方。
畢竟之後還得一起去店裡,這樣安排也合情合理。
我瞄了一眼手錶。
今天連手錶也戴了最喜歡的那支。細細的銀色錶帶,小錶面以淡粉色點綴非常合適。
將人應該快到了。
心臟跳個不停。光是能在外面見到他,就已經是這麼開心的事嗎?
「星良小姐!」
心臟猛地一跳。
這聲音。這語氣。不可能聽錯。
我慢慢朝著聲音的方向轉身。
「太好了!讓妳久等了嗎?抱歉!」
「……」
站在那裡的,是天使……不……是惡魔?
這也太帥了。名為帥氣的暴力。如果是現在的將人,就算狠狠揍我,我搞不好還會感到高興。
依舊是那帶點自然捲的黑髮。
白色短袖襯衫……最上面那顆鈕釦沒有扣起來,從微開的領口隱約能看到一條閃著光的銀色項鍊。
低調優雅的黑色褲裝,營造出與在店裡見面時截然不同的正式氛圍。
該怎麼說呢,這個人……!
「太性感了吧……!」
「……嗯?妳說什麼?」
「沒、沒什麼啦……完全沒有等喔。走吧?」
啊,好危險。不小心就脫口而出了。
但這也太犯規了吧!穿成這樣……!大概是想配合我穿西裝,選了比較正式的服裝吧。
可偏偏那抹總是讓人融化的笑容依然如初。
這根本就是武器啊。冷不防就能殺人的等級。
「……嗯?」
別給我那麼可愛地歪頭啦……!
目、目光一直被脖子吸過去……!鎖、鎖骨……沒有女人不會看吧!
這根本就是在誘惑我吧!
「好、好了啦,快走啦!」
「好的!不好意思還讓您幫忙訂餐廳!真是令人期待。」
啊~好可愛~我不行了~
咦,這不就是約會嗎?我現在真的在和這孩子約會吧。
雖然只是共進晚餐……但……真是太棒了。
我努力不讓他發現我內心高昂的情緒,一邊帶他前往訂位的店。
「我是望月,有預約晚上六點半的座位。」
「……啊,好的這邊幫您帶位。」
……剛剛那個櫃檯的女孩……視線整個被將人吸走了吧……我也不是不能理解,但……抱歉啦。這個孩子是屬於我的。
一股甘美的快感從背脊湧上。
一種說不上來的優越感。欲罷不能。是會上癮的感覺。
我們順利進到店裡。一路上光是將人走在身旁,我都覺得像在作夢,其實記不太清楚彼此聊了什麼。
雖然最後選了這間店,但其實也是我猶豫再三才決定的。
本來想選一家更高級的餐廳,好讓我能展現身為姊姊的從容,但太高級的話,又怕將人會感到拘謹。
反過來說,要是選太便宜的地方,我也不確定將人會不會滿意。
所以選擇恰到好處的中間值。
有露天座位的餐廳。對大學生來說有些高檔的餐廳。
「哇~好漂亮的地方啊……!」
「呵呵。才這樣就開心成這樣,將人還真是小孩子呢。」
「咦,才、才不是呢!我已經是大人了。」
「呵呵呵……好啦好啦。來,坐吧。」
露天的圓桌座位。
太陽即將落下,外頭公園的路燈也一盞一盞亮起。
嗯。景色這麼好,真是選對地方了。
「想吃什麼都可以點喔。今天我請客。」
「咦,咦咦?還是要讓我出一點吧?」
「不行──你硬是被我拉過來陪同出勤,所以一毛錢也不准出。」
「不太好吧……這樣……」
「真的沒關係啦。不用介意。我之前也說過了,我沒什麼在煩惱錢的事情。」
既沒有對象,也沒有什麼可以花費金錢的興趣。所以現在能夠為了將人花錢。
對我來說,這一切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這家店的義大利麵也太好吃了吧……!我已經忘了上次吃到這麼好吃的東西是什麼時候了……」
「呵呵呵……是啊。非常好吃呢。」
說實話,我其實嚐不太出味道。
但將人就坐在我面前……如此開心地吃著。
光是這樣,我的幸福感就快要滿出來了。這世界上大概沒有比這更喜悅的事了。
太好了。真的太好了。
期待飯後的紅茶上桌的同時……我決定開口詢問那件從很久以前就在意的事。
「那個,將人。」
「……嗯?」
他那一臉困惑的表情好可愛。我可愛的將人。

「……為什麼你會選擇做這份工作?」
「……啊~這個嘛……」
這其實是禁忌話題。
我當然明白這件事。這份工作某種程度上就是「販賣自己」的行業。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難言之隱,身為一個區區的顧客,我不該踏進這條界線。
但我已經了解了他的魅力。所以真的好在意。他怎麼想都不像是會主動踏進這種工作的類型。
他在那間店裡也相當格格不入。也許正是因為這樣,我才會被他吸引。
將人撓了撓臉頰,看得出有點難以啟齒。
……他果然不會想說出口吧。這也是為什麼我從沒有在SNS裡問過他。
我想面對面親自問他。
「對不起。這種事果然很難以啟齒吧?」
「啊,沒有啦,其實也不算什麼大不了的事……」
他慌張地放下馬克杯。
「其實我……沒什麼錢。以前是住在設施裡的。然後那裡剛好有個店裡的人對我很好,願意幫我安排工作……大概是這樣的感覺吧。」
「咦……?設﹑設施?」
設施,是指育幼院吧?
「啊,是的。很奇怪吧?我沒有父母親。」
「……唔!對不起!」
「咦?……啊──不不不!我完全沒放在心上,沒事的!」
我問了好笨的問題……!
根本不了解將人的心情就……!
「真的沒事啦。我現在過得很好。可以這樣平凡地生活……我已經覺得很幸福了。」
「……唔!」
──各種情緒在心裡混雜交錯。
覺得在眼前微笑的將人好可愛,卻又懊悔自己問出這麼愚蠢的問題。
還有──
那股我想守護他的念頭,強烈到近乎無可救藥。
「哇~真的好好吃!謝謝!」
「沒什麼啦。就當作是平常的答謝。」
離開店裡後,將人伸了個大大的懶腰。
他每一個動作,都讓我覺得可愛到受不了。
「但我都沒什麼能回報妳的耶……」
「嗯……那這樣好了,下次再這樣陪我出來好嗎?」
「咦?當然可以啊,拜託妳了。」
呵呵呵……太好了。順理成章地和他約好了下一次。
下次不是在他上班前……而是下班後,之類的。
因為我和將人早就不是什麼客人與男公關的關係了。因為我是可以聽他傾訴煩惱,並守護他的存在。
嘴角忍不住上揚。
「那麼,我們去店裡吧?」
「好的!走吧!」
我邁步走在前面,將人跟了上來。
心情很雀躍,但和以往不同,一點都不緊張。心情輕飄飄的同時又異常清醒。
現在的我也許可以說出那些平常說不出口的大膽話語。
「那個……」
「……嗯?」
嘿,我可愛的將人啊。
「我們……可以牽著手去店裡嗎?」
「……可、可以啊。」
將人猶豫了一下便伸出手。光是這個動作,就讓我內心激動得不行。一定是因為我和將人的距離又靠近了一步。我的內心知道這是很大的一步。這是我們往「不只是客人與男公關」的關係邁出的一大步。
我與他十指相扣。將人的手,好溫暖。
啊啊,真的是無與倫比的幸福。我要醉倒在這甜美之中了。
這份溫度讓我感受到他的信任。他允許我走進他的心裡。這個事實讓我的胸口湧上一種無法言喻的衝動。
……欸,將人。
我望向走在我身旁的他。帥氣又可愛的將人。然後還有那麼一點……
令人心疼的將人。
我會守護你的。
為了讓你不必再靠這份工作過活,我會努力的。
我緊緊握住他的手。絕對不會讓彼此分開。
要一直在一起喔。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