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壓抑的情感之名

無法壓抑的情感之名

青梅竹馬型的女大學生吃醋了了

  人生的暑假。

  人們有時會這樣形容日本的大學生活,因為入學很困難,畢業卻相對容易。

  雖然專科學校或理工科大學不一定如此,但文科的大學確實有不少地方是這種感覺。

  而我就讀的這所大學,若要大略分類的話,應該也屬於偏向「暑假」類型的學校。

  我想……只要正常上課應該就能順利畢業。而且畢竟入學門檻很高,所以為課堂作業所苦的學生似乎也不多。

  正因為這段時光被稱為人生的暑假,學生們似乎也都會想盡情享受這段大學時光。

  「男人!一個都沒抓到!」

  ……坐在我旁邊的瑞穗……戶之崎瑞穗,似乎是那種想要盡情享受,毫無保留投入戀愛的類型。

  「都已經入學兩個月了耶!至少也該抓到一、兩個男生了吧!」

  「妳這標準太高了吧……」

  瑞穗甩著她招牌的雙馬尾,激動的情緒全寫在臉上。

  一、兩個……妳知道有多少女生連一個男朋友都沒交到就結束大學生活嗎……

  「不,才不是這樣!難得的大學生活啊!不多跟男友約會,做各種卿卿我我的事的話怎麼行!」

  「可以不要那麼大聲地講這種話嗎……」

  「我的首要目標就是一定要舉辦聯誼。屆時請戀海小姐務必一同參加是也。」

  「妳誰啊。」

  看來我的朋友似乎被炎熱的天氣燒壞了腦袋。不過她本來就是這種情緒高昂的人。

  在我感到無奈時,瑞穗忽然猛地轉動脖子,甩著雙馬尾朝我看了過來。

  等等,有點可怕啊。

  「欸,戀海。妳是不是有什麼事情瞞著我?」

  「咦?應、應該沒有吧……」

  「不──肯定有吧!那妳說……」

  瑞穗直直指著我的臉。

  「那個跟妳一起上課的帥哥是誰!」

  「唔……」

  我明明就盡全力隱瞞了啊。

  「我────就覺得最近怪怪的。原本應該跟我一起上的課,結果卻說不能一起上了。其他朋友也說『最近戀海突然不跟我們一起上課了』什麼的。」

  我早就知道總有一天會被發現。

  因為我原本每堂課都會有一起上課的朋友。

  結果幾乎將一起上課的邀約全部推掉,當然馬上就露餡了啊……

  「然後我去教室角落一看?一個帥哥坐在那裡?旁邊還坐著一臉痴迷的戀海?」

  「我、我才沒有表現得一臉痴迷吧!」

  「不不不,就是一臉痴迷地笑。那種表情就是女人的表情啊。」

  真、真的有這麼明顯嗎……突然覺得好害羞啊。

  「算了,這樣也好啦……會介紹給我認識吧?」

  「啊……那個……」

  其實我早有心理準備會遇到這種狀況了。

  因為男生本來就很少,而我的……雖然現在「還不是」我的,將人不只長得帥,內在也完美無瑕,根本是理想對象。不對,已經不是什麼理想的對象能形容的程度了。如果讓大家知道他的為人,肯定連貼著「名花有主」標籤的女人們也會蜂擁而上。

  但我會把她們全都踢開就是了。

  正因如此,那天能遇見他真的只能說是奇蹟。不,比起奇蹟……更應該像是命運。

  因為這種宛如命中注定的相遇,就算是漫畫也很少見吧。

  「那個──戀海小姐?」

  「啊、啊啊,抱歉抱歉。」

  不能再神遊了。不過被要求介紹什麼的……該怎麼應對才好呢?

  其實,我心裡早就有了答案。

  「對不起。只有這件事真的不行。」

  「咦──!為什麼啦!我們明明說好要互相分享男生的情報!」

  「抱歉!」

  「……唔。」

  不等她說完,我便雙手合十低下頭。

  確實像瑞穗說的,我們約好要互相分享男生的情報。

  但那時的我還沒遇到真正喜歡的人,只是抱著「想要跟誰交往看看」的輕浮想法而已。

  可是現在完全不同。

  「我這次是認真的。對不起了……那個人……將人,我絕對不會讓給任何人。」

  這是我第一次意識到自己墜入了愛河。

  只有這件事,我絕對無法對任何人讓步。

  正當我低著頭,一動也不動時,耳邊傳來了瑞穗的嘆氣聲。

  「唉……摯友都這樣拜託了,我還能說什麼呢?」

  「對不起……謝謝妳。」

  「不過!既然這樣其他男生的情報我就全包了!妳要是想一個人獨占他,就得介紹其他男生給我認識喔!」

  「啊哈哈……我會盡力的……」

  瑞穗果然是個好女孩。如果,如果未來除了將人之外,我有機會跟其他男生說上話,我一定會介紹給瑞穗認識。

  和瑞穗分開後,我來到了第二節課的教室。

  「咦……將人還沒來嗎?」

  通常他會在上課前十五分鐘左右抵達,然後跟我會合,不過現在還沒有收到他的聯絡。

  「沒辦法,那就先幫他占位子吧。」

  我走進人還很少的教室,一路往最裡面的後方位置走去。坐下後把自己的包包放在旁邊位子上,幫將人占位子。

  將人等等會來這裡。

  光是想到這點,嘴角就忍不住上揚。

  「先傳個訊息吧。」

  我坐在位子上打開手機。

  當初我們很快就交換了聯絡方式。那時我說想傳上課資料的照片給他,他馬上就答應了。當時還有點緊張的自己真像個笨蛋。

  要是用愛心圖案,他會不會覺得噁心啊……不,他可是將人,絕對不會這麼想的。

  跟將人一起度過這一個多月的校園生活後,我深深感受到他的個性好得過頭。雖然一開始就隱約有所察覺,但他人真的太好了。好到讓人擔心。

  擔心什麼呢?因為他的個性太好,對女孩子的防備心也非常薄弱。已經到了從常理來看,會讓人覺得「怎麼可能」的程度。

  雖然也多虧了這點,我才能順利跟他變熟,但現在作為要追求他的人,真的非常擔心。

  一想到他要是被什麼可怕的賤人騙走,就覺得渾身發冷。

  (我一定要守護他才行……)

  所以他的大學生活要由我來守護。

  至少要盡可能地待在他身邊。然後總有一天……即使離開了大學,我也想繼續守護他,之類的。

  通知聲『叮鈴』響起,我拿起手機。

  是將人傳來的訊息,是Q版小貓說「謝謝!」的貼圖。連這種地方都可愛得要命……

  沒事的,我一定會守護你的。

  開始上課大約十分鐘後,將人來到了教室。他從後門進來,左顧右盼地張望。好可愛。

  為了讓將人注意到我,我朝他揮了揮手。將人似乎也發現我了,朝這邊走過來。

  嗯,今天的便服也很帥。比平常更有運動感。將人真的很有時尚品味。

  「真的太感謝妳啦,戀海。」

  「哼哼……為了將人,這點事根本是小菜一碟♪」

  就這樣,我們互相稱呼對方的名字,兩個人一起上課。

  對我來說每一天都像夢一樣。但是這樣的日子已經持續了一個月了。

  是時候……是時候該進入下一個階段了吧。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嗯……是不是可以利用一下……眼下這個狀況呢?)

  我偷偷凝視著將人一邊用手帕擦汗,一邊拿出文具的側臉。

  我喜歡將人。但如果現在就表白,勝算太低了。這是當然的。畢竟我們還沒有共度多少時間。被剛認識沒幾天的人突然告白,將人是不會答應的吧。

  我無論如何都想把將人變成我的男朋友,所以不能容許失敗。正因為如此,除非能確定自己不會被拒絕,否則絕對不能輕易告白。

  任何事情都需要循序漸進,現在最需要的是讓我們變得更親密。而要迅速拉近距離,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約會。

  我決定賭一把。

  當將人終於安頓好位置,開始認真聽課的時候,我輕輕拉了拉他T恤的袖子。

  「……欸,難得幫你占了位子,今天就陪我一起吃飯吧。」

  ……會不會太做作了呢?但如果不這樣說,根本沒辦法讓他注意到我。

  「啊~真的很抱歉,我今天有打工耶。」

  嗚……不過我有預料到。因為我上星期五也被他拒絕了。既然如此,我早就準備好下一步了。

  「咦~該不會將人每週五都固定有打工?」

  「是啊,幾乎每週都有。」

  「這樣啊~那下週一怎麼樣!」

  「可以啊,完全沒問題。」

  「太好了。」

  成功了!我成功約到他了!

  興奮的情緒一湧上來,忍不住握拳比了個勝利手勢。但這也沒辦法啊。真的太開心了!

  我立刻開始在腦海中構思約會行程。星期一會上到第四節課,所以大概會是下午五點左右下課吧。

  晚餐當然要提早訂位,在那之前先去哪裡好呢?稍微逛逛車站前的商場?看電影的話……時間可能有點不夠。去KTV似乎也不錯。

  一邊在心裡回想距離大學最近的車站附近有什麼設施,一邊思考要怎麼讓將人玩得最開心。授課內容完全沒進到我的腦袋。

  「……那個。」

  「……嗯?」

  就在這個時候,將人小聲地對我說。

  啊,不妙。我完全沒在聽課,要是他問我跟課堂有關的問題該怎麼辦?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

  「……那個,這樣真的沒關係嗎?比起跟我一起上課什麼的,其實妳應該更想和自己的朋友一起上課吧……?」

  「……嗯──?才沒有那回事呢。我跟朋友在社團活動時也會見面啊。」

  ……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啊。沒有那種事喔,我想跟將人一起上課啊。我想和將人一起度過這段時間。

  煩悶不已的情緒在胸口盤旋不去。

  而將人的下一句話更是火上加油。

  「如果妳真的想要的話,偶爾也可以跟朋友一起去上課啦。應該說我一個人也沒差。」

  ……為什麼,要說這種話?

  那瞬間,漆黑的情緒在胸口翻湧。

  「為什麼?」

  我的語氣冰冷到連我自己都會嚇到。

  「呃,沒有啦,我是想說,妳會不會其實更想跟其他人一起上課~之類的。」

  「將人,你討厭跟我一起上課嗎?還是說,你其實比較想跟其他女生一起上?」

  我其實並不想說這種話,但那股黑色情緒的浪潮,怎麼樣都止不住。

  「不不不!怎麼可能。我超感謝妳的啊,能跟像戀海這樣的美少女一起上課,開心都來不及了!再說了,除了戀海,我根本沒有別的朋友啊!」

  ……美、美少女?

  他剛剛說我是美少女嗎?

  「美、美少女?我嗎?是這樣嗎?在將人眼裡,我可愛嗎?」

  「喔、喔喔。當然可愛啊。我覺得妳可以對自己更有自信一點喔?」

  咦,真的超級開心。心裡突然暖洋洋的。

  「是嘛──嘿嘿嘿……我很可愛嗎……」

  原來被喜歡的人說可愛,是這麼讓人開心的一件事啊。真心覺得自己這麼努力打扮真是太好了。

  我這時想起了瑞穗早上對我說的話。

  ──我確實真的看起來有點痴迷也說不定。

  第三節課結束後,將人離開了學校。

  我送他到校門口,然後前往第四節課的教室。我在途中回想起第二節課時發生的事情。

  (我明明不是想說那種話的……)

  我自己也搞不懂。

  光是想像將人想和其他女生見面,心裡那股黑暗的情緒就會翻湧而出。

  那是醜陋的,名為嫉妒的情感。

  將人剛才應該也被我嚇到了。

  畢竟他根本沒說要和其他女生一起上課。

  (將人是那麼溫柔的人……可是我卻……)

  我不禁討厭起自己。

  但現在仍覺得如果將人說想和其他女生出去玩,我還是會說出同樣的話吧。

  選我不就好了嗎?──我如此心想。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真心地喜歡上一個人。每天都過得好快樂。

  ──但也因為這是第一次,我覺得自己還無法好好掌控這份巨大的情感。

  得小心點才行……要是被討厭的話,我大概會澈底崩潰,再也站不起來。

  啊啊,這樣啊。墜入愛河,喜歡上一個人之後。我才第一次發現。

  原來我──是這麼愛吃醋的女人。

籃球社的女國中生變得怪怪的

  我開始跟大哥哥一起打籃球,已經過了一個月。

  最近跟大哥哥一起打球讓我開心得不得了。

  今天是星期五。只要現在的第五節課一結束,我就能見到大哥哥了。

  非常幸運地,我加入的籃球社星期五剛好是休息日,所以我可以不用擔心任何事,直接去找大哥哥,這讓我覺得好開心。

  因為國文課在午餐時間之後,教室裡到處都可以看到在打瞌睡的同學。

  我因為太期待接下來的事,完全沒有睏意。

  就在我內心雀躍的時候,下課的鈴聲響起了。

  太好了!可以去公園了!

  「好──那麼值日生喊口令~」

  值日生喊完口令後,老師便走出教室。

  接下來只要等導師來就好,我想早點回家!

  我把課本之類的東西統統塞進書包,早早收拾好準備回家,這時同樣是籃球社的里花向我搭話。

  「由佳~今天悠介說想要自主訓練,要找幾個人一起去社區中心的體育館,由佳也一起去嘛!」

  「啊~……那個……」

  悠介是籃球社的男生。

  雖然球打得不怎麼樣,但很常跟女生說話,在班上或社團裡都很受歡迎。

  我也不討厭他,只是也沒親近到會特地去找他說話……

  而且最重要的是,我今天已經決定要去跟大哥哥打球了。

  「對不起!我今天有事!」

  「咦~!妳上週也這麼說就直接回家了耶~有什麼事啊?」

  「那個~~呃~~……」

  糟了,該怎麼解釋才好?

  要是我說要單獨跟一個超帥又超會打籃球的大哥哥練球,不是會被說在幻想,就是會被要求介紹給她吧……

  「那個……我要去打籃球……」

  「咦~?那跟大家一起去打不是也可以嗎?」

  「那個,因為我跟人約好了!所以,真的很抱歉!」

  我「啪」一聲雙手合十,向她道歉。

  我知道自己這樣很不合群,但這段能和大哥哥一起打球的時光,怎樣都不能讓步……!

  「嗯~我知道了。但如果有人跟悠介走得太近,妳就來不及嘍~!」

  「啊,這倒是沒關係。」

  雖然覺得他是個好人,但又不是我的菜……

  我順利擺脫同學的挽留,離開了學校。

  自從遇見大哥哥之後……不,正確來說,是自從我喜歡上大哥哥之後,每一天的風景都變得色彩繽紛。

  我知道大哥哥現在大概根本沒把我當成戀愛對象看待。

  但這樣也好。

  我會努力表現自己,等我升上高中之後,如果那時候能讓大哥哥注意到我的話……想到就覺得好開心啊。

  「最近由佳有點怪怪的耶?」

  「我懂!她休息時間都在哼歌,而且一放學就急著回家……」

  「對吧~我在想啊……該不會由佳其實在跟其他學校的男生見面啊……?」

  「咦~真的假的!」

  「但感覺也不是不可能啦……最近她上課看書時,偷笑的次數好像變多了。」

  「這跟那個有關係嗎……?」

  「欸,下次一起去找由佳問清楚吧。問她到底為什麼這麼急著回去!」

  糟了糟了!在家照鏡子檢查有沒有哪裡奇怪的時候,不小心花太多時間了!

  依照平常的情況,大哥哥這個時間點應該已經在公園了。

  我連忙一路跑向公園。結果跑得這麼急,頭髮都亂了,剛剛努力的檢查全都白費了啦~

  已經完全進入春天了,日照也變得相當強。

  奔跑的時候,我感覺到額頭滴下了汗水。要是被覺得身上有汗臭味就糟糕了……雖然我有帶止汗劑來……!

  跑著跑著,耳邊響起了籃球在地面彈跳的聲音。沒錯。大哥哥一定已經在那裡了!

  我在樹蔭下停下來,從背包裡拿出止汗噴霧,朝著衣服噴了噴。

  接著拿出放在小袋子裡的手鏡,檢查頭髮的狀態。

  應該,沒問題吧。好。

  調整因為奔跑而急促的呼吸,我邁步朝籃球場走去。

  大哥哥正在打籃球。

  依舊是動作流暢又漂亮的控球。

  啊,今天的穿搭也好帥啊……

  同齡男生絕對做不到的率性的穿搭。

  大概是考量到要運動吧,褲子是寬鬆的七分褲。上衣則是簡單的短袖T恤,掛在長椅上的背心,應該是剛剛脫下來的吧。真的超帥的……

  不行不行。雖然這畫面怎樣都看不膩,但今天我是來和大哥哥一起打球的……!

  我得呼喚他才行。

  「大、大哥哥!」

  「嗯?」

  正準備要投籃的大哥哥聽到聲音後轉過頭來。雖然側臉很帥,但正面更是帥到不行。

  ……不對啦,不是這個,我必須要將「一起打籃球吧」說出口才行……

  明明已經見過好幾次了,但一到大哥哥面前,想說的話還是怎麼樣都說不出口……

  嗚──明明已經在家裡練習了好幾次……

  我深吸一口氣。

  「我、我今天一定會贏!然後,我要把……這個場地搶回來!」

  啊──為什麼每次都會變成這樣啦!

  我明明只是想更坦率一點而已!

  「又來啦~小不點。」

  「我才不是小不點!由佳已經是國中生了!」

  最近大哥哥總是會故意開玩笑地叫我「小不點」。因為他用輕鬆自在的態度跟我相處,也讓我覺得彼此的距離真的拉近了。

  但「小不點」這個稱呼,還是得慢慢改過來才行……!為了有一天能讓他意識到我,我一定要糾正過來。

  「我、我今天一定要把這個場地搶回來……!」

  我其實一點都沒打算真的讓他還給我。

  相反的,我希望這段時光能夠永遠持續下去。

  「哈哈哈,我說少女啊,妳有哪一次贏過我嗎~」

  啊,升級成少女了。好像有點開心。

  「我、我今天可是有祕密絕招!」

  這可不是在說謊。

  我在社團活動時特別練了一項技巧。我今天一定要用這招從大哥哥手上拿下一分!

  當然啦,雖然我們之前說好如果我贏了,大哥哥就不會再過來,但要打贏大哥哥說實話相當困難,也因為如此,我才會拚命地挑戰他。

  哦~大哥哥露出愉悅的笑容。唔……每個動作都像幅畫一樣……!

  「你、你在發什麼呆啦!是、是要跟我一對一,對吧?」

  是、是不是有點太囂張了?

  說到一半時,突然覺得有點太直接,句尾的語氣也就弱下來了。

  「可以啊~不過,要記得先好好暖身喔?不然可是會受傷的喔?」

  大哥哥在關心我……這件事實悄悄地蔓延在我的心裡。

  「不、不用你也說我也知道。這點小事我早就做完了。」

  「咦?妳不是才剛到嗎……?」

  我因為太想見到大哥哥才一路跑來,基本上能當作暖身結束了吧,而且也在剛剛整理儀容時順便做完暖身運動了。

  所以完全沒問題!

  我從背包裡拿出籃球,往大哥哥那邊傳出一個地板傳球,然後擺好防守姿勢。

  大哥哥為了配合我,會使用尺寸較小的我的球。真的是個非常溫柔的人。

  「這麼突然啊……那我要進攻嘍~」

  來了……!我的思緒瞬間切換到了籃球模式。

  大哥哥是個全能型選手。精通控球、投籃,甚至是禁區的技巧。

  作為防守的一方,要把這一切牢牢記在腦海裡,不是容易的事。

  大哥哥輕鬆地做了個變向運球,接著朝側邊俐落地切入。

  好快……!但我早就知道會是這種速度了……!

  「我不會讓你過去的……!」

  我迅速轉身防守。

  要是做不到這種程度,是當不了大哥哥的對手的。

  「到這裡就沒問題啦!」

  「啊!」

  大哥哥的判斷非常迅速。

  就在我追上去,重心還不穩的瞬間,他立刻選擇了中距離跳投。

  出手的動作太快了,我完全來不及起跳阻擋……

  「……唔!」

  就在大哥哥騰空而起的那一瞬間。

  穿著寬鬆T恤的大哥哥。

  衣襬被跳起來時的風吹起。

  大哥哥的腹部露了出來。

  是可以看出平時有在鍛鍊,具有柔美線條的腹肌。

  「好──這樣就是我先得分啦~……嗯?小由佳?」

  明明才剛切換成籃球模式,但我所有的腦容量卻在那一瞬間全被占據了。

  太、太色了啦……這種畫面……!

  心臟「撲通撲通」地跳個不停,聲音大得驚人。

  「……怎麼了?」

  「哈……」

  回過神來,大哥哥已經站在眼前。

  (……呃!)

  糟、糟糕。如果讓他發現我剛才一直盯著他肚子看,說不定以後就不肯陪我打球了!

  現、現在得要冷靜下來才行。

  可、可是剛才的畫面在腦海裡揮之不去……

  「喂,妳的臉很紅喔?該不會中暑了吧?要不要在長椅上休息一下?」

  「啊、啊啊啊啊!不是的不是的!我沒什麼事!快、快把球給我!我馬上就追平分數給你看!」

  好、好危險……!真的是太賞心悅目……不,太誘人了啦……!

  光是能和這麼棒的大哥哥一起打球就讓我心神不寧。

  深呼吸。大大地深吸一口氣,然後吐出來。

  現在必須專心。因為我要把這週練習的成果,好好展現給大哥哥看……!

  籃球打在籃框上的聲音將我喚醒。

  咦……我剛才明明……

  我正在和大哥哥打籃球,然後……

  (……唔!)

  我想起來了。我的腳剛剛打滑跌倒,之後就壓在大哥哥身上……

  結果變成被大哥哥抱著的狀態,我就昏過去了……

  好、好丟臉啊!

  他一定覺得我是個怪人吧……!

  我慌張地起身,發現剛才自己的頭下方墊著一條整齊地摺好放著的毛巾。一定是大哥哥讓我躺下時放的。

  就算是在這種情況下,我還是忍不住感到開心。

  我回過神來,看向前方。

  大哥哥正在做投籃練習。

  「呼……!」

  從三分線附近起跳,射籃。

  球旋轉得很漂亮,畫出一道拋物線……然後乾淨俐落地穿網而入。

  (好帥啊……)

  也許只是因為我已經喜歡上大哥哥了,但我真的覺得他打籃球時的樣子特別帥氣。

  他撿起球轉身走回來,注意到我醒了。

  「喔,妳醒啦。身體還好嗎,由佳?」

  我的心臟猛地一跳。

  他、他剛剛直接叫了我的名字,對吧?第一次被直呼名字……!好開心……!

  「我、我沒事。對不起,給你添麻煩了……」

  「完全不麻煩喔!今天也差不多到這時間了,我要走了,妳也回去吧。」

  咦……我看了一下公園的時鐘,指針已經指向四點半。

  我昏迷的時間,好像比想像中還要久……

  糟透了……我還想跟大哥哥再多打一會兒籃球……

  而我的情緒好像不小心表現在臉上了。

  「別難過,我下週還會再來啊。妳不是要搶回這個場地嗎?」

  大哥哥或許是看穿了我的失落,輕輕地拍了拍我的肩膀。

  他願意安慰我,還主動約好下週會再來,這真的讓我好開心。但他靠得太近了,我的心臟都要跳出來了……

  「啊,這條毛巾先借妳吧。妳應該還在出汗吧,用這個擦一擦再回去吧?我還有另一條毛巾!」

  「咦……」

  我看著那條仔細摺好的毛巾。

  是要借這條毛巾給我嗎……?

  「那我先走嘍!……啊,雖然這次妳沒成功,但我覺得那個轉身過人真的很厲害!能做出那麼快的轉身過人的話,如果是單防,基本上都防不住吧?所以要對自己有自信一點!」

  說完「拜拜!」的大哥哥轉身離開了。

  ……他把我想聽的話全部說出來了。

  大哥哥就這樣回去了。

  而我手裡還握著大哥哥的毛巾。

  我壓抑著狂跳的心跳……先是,將毛巾拿了起來。

  那是一條再普通不過的運動毛巾。

  但是──

  「哈──……!哈──……!」

  呼吸不受控制地急促起來。

  大哥哥對不起,我好像,是個壞孩子……

  我將臉埋進毛巾裡。

  假裝成擦汗的樣子。

  大哥哥身上的香味瞬間在我臉上瀰漫。

傲嬌的OL出手相助

  旺季。每間公司的旺季有所不同。不只是因為行業不同,不同部門的旺季也有所不一。

  我所在的部門,現在正處於最繁忙的時候,尤其是週末的星期五就更是如此。

  「辛苦了~」

  終於結束加班,從業務中獲得了解放。我把眼藥水滴進盯著電腦螢幕而疲勞不已的雙眼。平常每到星期五晚上,大家都會興高采烈地約去喝一杯,但今天每個人都一臉疲憊。

  「今天還是先回去好啦。星期一見~」

  「啊,辛苦了。」

  當初邀我一起去那個地方的美紀姊,今天看來也要直接回家了。畢竟她的臉色在中午的時候就已經相當憔悴,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

  「我也快不行了,辛苦了!」

  同事們一個接一個結束手邊工作,準備回家的同時,我稍微瞥了一眼手錶。

  「已經晚上九點了啊……」

  確實,對住得比較遠的人來說,這時間點要再去喝酒是有點勉強。不過幸運的是,我住的地方離公司不算太遠。

  就算現在找個地方喝幾杯也還來得及搭上末班車。既然如此,我要去的地方就只有一個。雖然從沒自己一個人去過,但這點小事動搖不了我的決心。

  我以最快的速度處理完被要求處理的業務,按下電腦的電源鍵。打卡並和同事們打招呼告別。這樣一來,我便脫離了上班族的身分。

  提著包包走出公司時,我就成為了自由之身。

  在星星點點閃爍的夜空下,我大大地伸了一個懶腰。

  「讓你久等了呢,將人。」

  腦海中浮現出那位早已成為我心上人的少年身影,我快步朝著鬧區走去。

  「歡迎光臨,大小姐。」

  推開門後迎接我的是一如既往華麗耀眼的空間,還有那聲讓人不禁心頭一跳,非日常的問候,雖然早已習慣,但畢竟今天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過來,緊張感依然無法消散。

  「今天有想點哪位嗎?」

  「……將人。」

  「……唔!了解了。我這就為您帶位,請稍待片刻。」

  當我說出將人的名字時,接待的男服務生明顯愣了一下。有什麼好吃驚的呢?

  我被帶往店內深處,隨後坐到位子上。

  「那麼,請再稍待片刻。」

  服務生恭敬地敬禮後轉身離開。

  雖然坐下了,但等待他的這段時間,果然還是讓人坐立難安。我忍不住東張西望,打量店內的裝潢。我的行為就像是剛從鄉下來到東京,第一次踏入都市的大學生一樣。

  ……等了一會兒將人卻遲遲沒有現身。我從來沒有等這麼久過……趁現在先去一下洗手間好了。

  雖然心中有些歉意,我還是拿起包包起身離席。正準備穿過店裡時──

  「咦,你也一起喝嘛~」

  「那個,很抱歉。我不能喝酒……」

  「咦~怎麼這麼煞風景啊?」

  我不可能認錯。是將人的聲音。

  看來他正在接待其他客人。

  將人正在接待除了我以外的客人。光是這樣胸口就感到有些苦悶。但比起這些現在更重要的是──

  「那你說點什麼有趣的事嘛。」

  「抱歉,我不太擅長講話……」

  「咦──?你真的是男公關嗎?」

  從經過的走道望過去便能看見將人的背影。只聽幾句對話就能明白──他不是在位子上接待誰,而是在送酒的途中被喝醉的人纏上了。手上還拿著送酒的托盤。

  因為他的背影看起來好像有點愧疚──

  「將人。」

  我不知不覺呼喚了他。

  他回頭的樣子滿是驚訝。今天的將人也依舊帥氣又可愛。

  「星良小姐……!」

  「真是的,明明已經點你了,結果你一直都沒出現。快點過來好嗎?」

  「啊,馬上,我馬上就過去!」

  我瞥了一眼他的身後,是三個醉得不輕的大嬸。她們用不屑的眼神瞪了過來……真不好意思,我沒有要把將人的時間讓給這些根本不懂他好在哪的人。

  「讓您久等了,大小姐。您又來了呢。」

  「嗯、嗯啊。剛好稍微有點時間。只是心血來潮而已喔!」

  「呵呵呵,謝謝您。」

  我一回到座位,將人就馬上跟過來了。我想剛才的事件應該加了不少分吧?

  「星良小姐剛才叫住我,真的幫了大忙……謝謝您。」

  「沒什麼啦。只是你也不容易呢,連那種客人也得應付。」

  她們根本不懂得欣賞將人的魅力,說起來那種人最好永遠不要懂。

  這樣想著的時候,將人一邊替我倒酒一邊露出有些無奈的笑容。

  「但我也有不對的地方。因為我不能喝酒嘛,在大家喝得開心的時候我卻沒辦法喝醉,會讓人覺得很奇怪吧。」

  看來將人不能喝酒。他似乎對此感到有點自責。第一次看到他顯得有些脆弱的模樣,我突然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安慰他。

  「是、是啊。在這種地方工作,卻不能喝酒什麼的,確實聽起來有點奇怪呢。」

  「是啊,真的是呢。」

  不對!我才不是想說這種話。我慌張地轉向他。

  「但、但是我根本不在意那種事喔?我又不是為了找人喝酒才來這裡的?其實我覺得我跟你超合拍的!是要感謝這個緣分的程度那麼合拍!」

  他一瞬間愣住了,不過馬上又綻放笑容。

  「哈哈哈……這麼說或許也對呢。對我而言,星良小姐再適合不過了。謝謝您。」

  我不禁把視線移開。這句話的破壞力太強了。我反覆咀嚼著那句話──「對我而言,星良小姐再適合不過了」這是多麼美好……多麼令人著迷的一句話啊。

  「當、當然啊!適合你的人就只有我了!要好好珍惜才行啊!」

  我這輩子從沒像現在這樣心跳得這麼快過。坐在身邊的他實在是讓人無比疼愛。

  之後我開始喝酒,像平常那樣和他聊天。無論聊什麼,只要是跟他一起就很快樂。對我來說,這段時光是無可取代的。真是最棒的時光。

  ……只是每當想起我們一週只能見一次,而且只是男公關和客人的關係,我的心就會忍不住感到一陣悶痛。

  自從我第一次踏進「Festa」,轉眼間已經過了一個月。

  今天是星期五。

  我看了看最近才新買的心愛手錶確認時間。再一下子。再一下子就能下班。我壓抑不住內心的悸動。相比上週沒那麼繁忙,今天白天努力把事情做完,應該就可以準時下班。

  不久前行屍走肉地工作,回家倒頭就睡的日子,如今簡直像是騙人的。

  我又看了一次手錶。秒針正好重疊在數字十二上。

  「辛苦了我先走一步了!」

  我一到下班時間便毫不猶豫地打卡離開公司。此刻的我說不定能征服世界。

  在我身心皆化為風,踏出公司正準備離開時,耳邊傳來了辦公室裡其他人的談話聲。

  「望月最近是不是都很早下班啊?而且只有星期五會這麼早。」

  「該不會是交男朋友了吧?」

  「咦,真的假的?」

  嗯、嗯?也算是猜對了一半。事到如今,公司裡的人怎麼說我也不在意了。我只想快點踏出公司。

  因為將人正在等我。

  最近光是這點,就足以讓我重新燃起對生活的熱情。

  懶懶散散的假日現在全成為了打理自己的時間,即使是工作時間,只要想到是為了見到將人,為了賺到能去那間店的錢,就一點也不覺得辛苦。

  不如說,我還想再賺更多錢。

  我滿心歡喜地準備前往那間店,就在此時──

  「小星良!」

  有人從身後叫住我。

  「……美紀姊。」

  是把那間店介紹給我,我在公司的前輩,美紀姊。她也已經揹起包包準備下班,看來是特地追上來的吧。

  或許是因為我剛剛的速度就像是在爭奪世界最快紀錄,美紀姊看起來跑得很喘。

  終於等到我停下來後,她鬆了口氣,不發一語地靠近我。

  咦,我該不會在工作上搞砸了什麼吧……

  美紀姊一句話也沒說,走到我身旁……然後猛地摟住我的肩膀。

  「妳是要去那裡吧?那個『宴會』。」

  「宴……」

  「宴會」,指的就是「Festa」。

  這是只有圈內人才懂,為了避免讓上司發現我們跑去男公關酒吧而誕生出來的暗語。是哪來的奇怪文化啊。

  然而美紀姊一語中的,我確實正準備要過去。被發現我想瞞著她偷偷過去,原本還擔心她會不會生氣……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

  美紀姊悄聲湊到我耳邊。

  「帶我一起去♡」

  ……這種臺詞妳還是留著跟喜歡的男公關說比較好啦。

  美紀姊用輕快的小跳步前進。那副因為要去「Festa」而樂不可支的樣子,恐怕她也沉迷於某位男公關了吧。金錢方面沒問題嗎?

  (不過我自己也沒資格說別人啦……)

  說實話,我也想跟著一起蹦蹦跳跳啊。想到馬上就能見到那個人,老實說心情簡直要飛到天上去。

  從第一次見到他開始,我每週都會去那個地方,從不缺席。這是理所當然的。畢竟他是我的天使啊。

  天真無邪的笑容,豐富的表情,不管什麼表情都很適合他。這世上大概不存在比他更好的男人了吧。

  與前男友的回憶也幾乎從腦海裡消失了。說到底那種傢伙連跟將人相提並論都嫌失禮。

  邊想著這些有的沒的,不知不覺就走到了店門前。今天的招牌也一如既往地相當搶眼。

  走在我前方的美紀姊,眼睛已經閃閃發亮了。

  「走吧?前往夢幻的世界……!」

  「是、是啊……」

  雖然已經是第五次來了,但進門前還是會緊張。我不太習慣這種氣氛啊。

  不過一旦開始跟將人說話,這種緊張感就會瞬間忘得一乾二淨。

  「歡迎光臨,大小姐……這不是美紀嗎!妳又來啦~」

  「呵呵……別那麼見外嘛,YUUSEI。昨天不是說好會來的嗎?」

  啊──又開始了──美紀姊已經零距離撲上去跟她最喜歡的男公關打情罵俏了。

  我反而開始佩服她這樣的行為,因為自己絕對做不到。對我來說「可能會被將人討厭」這件事更加可怕。

  正當我用空洞的眼神看著打情罵俏的兩人時,接待的男公關突然轉過頭來看向我。

  「那邊的那位大小姐……點將人可以嗎?」

  「……呃!」

  被、被摸透了……!

  好害羞。我在這間店的評價已經變成只會點將人的女人了嗎……

  ……嗯?這樣一想好像也還不錯。換句話說,這代表我已經是公認的存在了,對吧?

  回答「麻煩你了」之後,那位男公關帶著笑容回應。能讓美紀姊這麼著迷的人,想必也是個不錯的人吧。

  不過我的心裡只有將人一個。

  我們被帶到沙發區的座位,美紀姊和我隔著一點距離坐了下來。

  「美紀姊……昨天不是有上班嗎?所以妳下班後也來這裡了?」

  「咦?我昨天沒來啊?就算是我,也不太會在隔天還要上班的時候過來啦……」

  「咦?可是妳剛剛不是說昨天就講好了……」

  美紀姊明明對她喜歡的那位男公關說「昨天不是說好會來的」。

  那應該是表示她昨天也有來這間店吧……?

  「嘖、嘖、嘖……啊──這應該是不能說得太大聲的事?嗯──好困擾呀~怎麼辦才好呢~但畢竟是我最愛的後輩嘛~」

  美紀姊擺出一副如果搜尋「得意的表情」應該會出現在網頁最上方的樣子,不停地瞄我……咦,這位前輩原來這麼讓人煩躁嗎?

  感覺得出來她很想講,卻故意一邊扭來扭去,一邊等別人開口問她的樣子,讓我不禁有點不悅。雖然她基本上是個好人,我也很喜歡她啦……

  美紀姊為了與我講悄悄話,靠過來貼在我耳邊說道﹕

  「其實啊……我拿到他的聯絡方式嘍♡」

  「……唔!」

  聯、聯絡方式……?

  我看著吐出舌頭,做出俏皮表情的美紀姊,震驚得說不出話來。因為,太狡猾了。這樣也太狡猾了吧。

  已經超越了店裡的應酬範圍,而是私下的往來。明明是在對方的工作時間外,自己卻能跟喜歡的人說上話,這實在太過夢幻。

  我也想要,跟將人……!

  「晚安。您又來找我了呢。」

  我的身體瞬間僵住。

  這個讓人心頭融化的聲音。我是絕對不會聽錯的。

  我戰戰兢兢地抬頭看去,那裡站著面帶天使微笑的將人。

  ……啊,他今天沒打領帶耶,這樣也好好看……

  不對,不是沉醉的時候!

  「就、就只是剛好有空啦……」

  明明一點也不剛好,我拚了命趕著下班直奔這裡,但我只能這樣說。

  畢竟要是對他說我每天都在想你,今天也為了見你而挑戰最快下班紀錄,也太噁心了。

  所以我只能假裝只是偶然。

  因為要是不這樣,我心裡那道堤防將會潰堤。然而,就在這個時候──

  「小將~!星良啊,對你可是著迷得不得了呢!要好好陪她聊聊喔!」

  因為前輩這句不得了的發言,差點毀了我辛苦建立起的形象。

  「等一下啦,美紀姊!」

  轉頭看向美紀姊,她的臉已經紅透了。

  也醉得太快了吧!

  得趕快改變一下氣氛才行……!

  「咳咳……那、那個啦,真的只是剛好而已。是前輩約我出來,沒辦法拒絕才跟來的。然後我只是覺得你是最好聊的,所以才點你。知道了嗎?」

  好,這樣講應該不錯。反正今天有美紀姊在,這個理由也說得通。雖然上週才剛來過,這種話聽起來可能沒什麼說服力,但要我當著美紀姊的面承認迷上將人,還是太羞恥了。

  「哈哈哈……謝謝。雖然我除了聽人說話也做不了什麼,但我很喜歡聽星良小姐聊自己的事喔。」

  「……呃!」

  這、這個……!

  這簡直太可愛了,大腦都要燒壞了。說實話,差點就被他的笑容給秒殺了。

  「你、你啊……這種話你一定對誰都說吧?」

  「咦?……沒有啊……大概也只有星良小姐這種奇怪的人會點我喔……?」

  就只有我嗎……原來如此,只有我而已啊。

  這對我來說實在是再好不過了,但話說回來,這世上的女人們真是太沒眼光了。不管怎麼看將人都是這世界上最棒的男人啊。

  「……是、是喔。那就好。也是啦。像你這種連酒都不喝的孩子,會點你的的確也就只有我了……」

  「就是說啊。」

  但另一方面,心底也有種不想讓其他人發現他的好的感情。說我卑鄙也好,我想就這麼獨占他的笑容。

  我們明明也沒有在交往。我不過就是個來店裡讓他接待的女人而已……咦,怎麼愈想愈讓人想哭……

  然後我想起了剛剛美紀姊說過的話。

  「我拿到他的聯絡方式嘍♡」

  ……如果。如果我也能拿到將人的聯絡方式的話。那肯定會是像飛上天一樣的幸福吧。

  但跟這份盼望同時出現的是──如果真的被拒絕了,我沒有自信能撐過接下來的一週,不,是根本不可能有辦法撐下去的想法。

  在那之後差不多過了兩小時。

  將人今天也一如往常是我的天使,和他聊天快樂極了。簡直是無上的幸福時光。

  中途店員大概來問了我四次「要不要換人服務呢?」,但我每次都選擇延長時間。

  因為我對將人以外的人一點興趣都沒有啊。

  然而快樂的時光總是轉瞬即逝。

  「星良~!要走嘍~!妳還要跟小將你儂我儂到什麼時候啊!快點!」

  看來時間已經到了。

  ……等等,你儂我儂?才沒有你儂我儂呢!

  雖然我很想啊!

  「哈、哈啊──?才沒有在你儂我儂啦!根本完全不是那回事!跟這種,這種弱不禁風的……弱不禁風的……」

  糟了,本來想說點什麼壞話來反駁,卻什麼詞都想不到。

  我應該要為自己臨時把「身形高瘦」硬轉成「弱不禁風」這種有點貶義的說法而感到驕傲。

  這已經是極限了。

  「是是是。我就是弱不禁風啦。還請您下次再來。」

  他握住了我的手。

  ……啊──不行了,我好喜歡他。喜歡到不行。

  只是被他牽著手,心臟就快要跳出來了。

  再加上酒精的影響,整個身子都好熱。

  就算走到櫃檯,美紀姊還在結帳時,他也一直牽著我的手不放。

  ……如果是現在的話。

  如果現在借酒裝暈,稍微撒個嬌也可以吧。我鼓起勇氣,把身體的重量往將人身上靠了過去。心跳聲大得驚人。

  竄入鼻腔的是將人甜甜的香氣。

  整個身體彷彿都被將人染上了色彩,讓人沉醉。

  「……星良小姐?」

  他呼喚了我的名字。好溫柔的聲音。

  但我現在卻沒辦法抬起頭來。

  這麼失控的表情,我怎麼可能讓他看見。

  所以我只能低著頭,小聲地說:

  「……不可以。」

  「……咦?」

  「除了我以外,不准接其他人的點檯……」

  我知道講這種話太任性了。他是店裡的員工,只要被客人指名,就得去接待他們。

  可是光是想像將人接待其他女生的樣子,我的胸口就悶得不得了。

  「放心吧。我也只有星期五會來上班。」

  「……這樣啊。」

  「而且每個星期五,星良小姐也都會像這樣來點我嘛。」

  「……這樣啊。」

  好狡猾。

  講這種話,害我每個星期五都非來不可了。

  不過……就算沒有拜託我,我本來就會來啦。

  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想再和將人多待一會兒,但也只能依依不捨地離開店裡。

  走到遠到看不見店裡的地方後,我和美紀姊才在路邊的長椅上坐下。

  啊啊,今天的將人也是一如既往的天使……不,簡直就是神。

  「喂,星良!妳居然在人家結帳的時候給我在後面卿卿我我啊啊啊啊!」

  「咦,咦咦咦!妳、妳妳看到了?」

  「……不可以做那種事喔(淚眼汪汪)。」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給我忘記!現在馬上!」

  羞恥到不行!

  老實說,我第一次來這間店時還對美紀姊的言行舉止感到退縮,但現在完全沒有那個立場笑別人了。

  美紀姊咯咯笑了幾聲。

  「不過真的太棒了……好啦,雖然想說差不多該回去了……但我現在有點餓,吃點東西再回家如何?」

  「不錯啊。就這麼辦吧。」

  我最近的人生終於有點快樂了。

  當然很大一部分是因為將人的存在。但有像這樣會關注我的前輩,也讓我無比感激。

  「那麼,再見嘍~!週一見!」

  「好的,再見!」

  我和美紀姊朝著不同的方向離去。原本只打算稍微吃點東西再回家,結果因為聊得太開心,竟然已經這麼晚了。現在的時間早已過了午夜。

  「那麼……」

  我家離這裡搭電車大約有兩站的車程。並不算太遠。我打算一邊享受今天的餘韻,一邊走向車站月臺。

  就在這時。

  「……咦。」

  喉嚨不由自主地卡住了。

  在我視線的前方。

  穿越醉倒的人群,一個少年獨自走著。

  怎麼看都不會錯……是將人。

  我不可能會看錯的。

  穿著便服的,將人。

  我的心跳突然加速。

  末班電車的時間就快要到了。如果錯過了這班,今天就只能搭計程車回家了。

  可是我的雙腳竟然自然而然地追了上去。不自覺地追了上去。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當我回過神來,已經穿越靠近車站的公園,進入了住宅區。

  在我眼前的將人。

  我所做的這一切,已經完全是犯罪行為了。

  (明明不可以……明明是不可以的……!)

  我知道。這樣是不對的。

  雖然我明白這是絕對不該做的事。

  可是那不斷發出巨響的心臟跟頭部傳來的熱氣,怎麼樣都停不下來。根本無法做出理智的判斷。雖然理智上知道這個行為是錯誤的,但那股燒灼滾燙的欲望卻不斷滿溢,無法遏制。我根本無法反抗這種想與將人建立某種連結的渴望。

  將人走出公園,走了幾步後停在公寓前。

  那恐怕,就是──

  「……唔!」

  就在我打算從電線桿的陰影偷看時──

  將人忽然回過頭來看向這邊。

  (被看到了嗎?我被看到了嗎?)

  如果將人走過來,打電話報警的話,我就等同於被宣布社會性死亡了。

  沒有任何辯解的餘地。

  這種行為就是跟蹤狂啊。

  我努力壓抑著不斷跳動的心臟,小心翼翼地、如履薄冰地再次偷看。

  看來將人似乎已經進了屋裡。

  「哈──……!」

  我跪倒在地,無力地屈膝。

  我一直都知道自己是一個骯髒的女人,但沒想到竟然到了這種程度。

  雖然全身都能感覺到罪惡感,雙腳卻還是無法停下。

  我慢慢地靠近公寓……最終來到了那間房間的門前。

  (片里……原來將人的姓是片里?)

  我顫抖著手,打開手機的備忘錄。

  眼淚不禁湧上眼眶。

  我對自己的人渣行為感到不可置信,無法止住淚水。

  然而──

  我的手還是不由自主地記下了那個地址。

  (我不會拿來做任何事!不會寄什麼東西!什麼都、什麼都不會做的!)

  那為什麼還要記下來呢?

  我不知道。

  這種事只要做了一次就完蛋了啊。

  就在這時……耳邊傳來從將人房間發出的聲音。

  我立刻就知道……那聲音,是淋浴的聲音。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再度無力地崩潰。

  渾身無力倒在地上。

  我將記下將人地址的手機塞進西裝口袋。

  我只是流著眼淚。

  明明是這樣的情況。

  將人就在這面牆的另一側洗澡。

  光是這樣……我便不由自主地感到興奮。

  真的是無可救藥的變態。

  我終於意識到了這件事。

  不,其實,也許從那一刻起,我就已經知道了。

  「欸,我壞掉了喔,將人。」

  這份情感,已經停不下來了。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