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的齒輪,開始轉動
命運的齒輪,開始轉動
青梅竹馬型的女大學生放心不下
大學的學生餐廳如果在午休時間去的話,基本上很難找到座位。
主要的原因是座位數量明顯少於學生人數,因為知道沒有座位,課程結束後有不少學生會直接離開大學,選擇外食。
但畢竟便宜,味道也不差,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多數學生都希望午餐能在學餐解決。
「戀海~!呀哈呀哈~!」
因此在大學生活中,有人能像這樣提前先在學餐幫忙占好座位,是非常值得感謝的。
我端著午餐套餐的托盤,小心地穿梭在人群間,來到正在揮舞手臂的瑞穗身旁。
「瑞穗,謝啦!今天也很有精神呢~」
「嗯呵呵。還行~!吃吧吃吧~!」
「不過瑞穗,午餐就吃炸豬排丼……不覺得太有負擔了嗎?」
瑞穗是我的朋友中最有活力的一個。
她從高中時代就是這麼開朗、活潑,我不知道被她這份單純的開朗拯救了幾次。
她一直拚命想要抓住男性,卻總是失敗……這麼可愛的她為什麼交不到男朋友呢?
標誌性的雙馬尾,和一雙大大的眼睛。
身材纖細,身高也比我矮,也就是所謂的可愛類型。
寬鬆版型的T恤,外面搭配一件薄薄的丹寧夾克。
黑色的短褲襯托細長美麗的腿。
那充滿親和力的笑容,就算是身為女生的我有時候也會為之心動。
「嘿嘿~!今天是超重要的一天,所以我要吃炸豬排丼!為了贏得勝利!」
「是什麼比賽?」
「那當然是……戀愛的比賽啦!」
她這樣沉浸在戀愛的幻想中……算是個缺點嗎?
我不禁露出苦笑。
「要告白嗎?」
「答對了!不過,這次的成功率應該蠻高的吧!畢竟我們聊了不少啊!」
「啊,難道是羽球社的啓人學長嗎?」
「沒錯沒錯──!我總覺得常常在社團裡和他對到眼!所以我想應該沒問題!」
「不是,妳不覺得自己的標準太低了嗎……?」
這聽起來像是去偶像演唱會最前排的人經常會說的話……
「啊~!戀海因為自己最近進行得很順利就開始嘲笑我了嗎?」
「沒……沒有那麼順利啦~」
「啊~!妳在傻笑!不公平不公平!」
雖然對瑞穗有點失禮,但我和將人最近的關係確實還算不錯。
就在我擺出一副勝利者的表情時,她的手輕輕拍在我的肩上。
「不過~給我等著……等我得手後,一起來個四人約會吧……」
「不行,這簡直就是在立死亡旗標啊,別鬧了……」
說真的,瑞穗的性格從高中到現在完全沒變。
不但開朗,也是班級的核心人物,總是能讓大家的情緒高漲。
正因為是這樣的她,所以我真心希望她能夠幸福。
吃完炸豬排丼的瑞穗,雙手合十。
「謝謝款待……那麼!我要去社辦了,等我的好消息吧!」
「什麼!現在就去?有這麼急嗎?」
「好事不宜遲!命運不會一直等著妳的,大小姐……」
她伸出手。
瑞穗的食指輕輕搖了搖,做出可愛的手勢後站了起來。
我目送滿懷興奮離開的她,直到身影消失。
「沒問題嗎……」
我一邊吃著義大利麵,一邊隨意想著瑞穗告白的成功機率。
啓人學長是羽球社的學長,確實對人很好。可我總覺得他有大家不知道的另一面,讓我不太喜歡。
他總是只和一些學姊相處……
我看了看手錶。
距離第三節課開始還有一點時間。
「要不要先去社辦大樓再去上課呢……」
第三節和將人同一堂課。我雖然想為他預留位置,但我也很在意瑞穗的告白。
如果成功了,得好好幫她慶祝她一番。
我吃完飯後迅速傳了訊息給將人,然後往社辦大樓走去。
社辦大樓。
這裡通常要等到第三節課結束後才會熱鬧起來,現在人還不多。
因為離授課大樓有點距離,所以只有中間有空堂的學生才會來這裡。
「……不在嗎?」
總之我先去羽球社的社辦看了一下,但沒見到瑞穗的身影。
也許已經結束了,又或是她取消告白了。
「去教室吧。」
而且也沒有收到瑞穗的聯絡……如果她真的成功了,應該會以驚人的速度聯繫我吧。
「咦?妳是認真地在說『跟我交往吧』嗎?」
耳邊傳來了聲音。
不好的預感襲來,我朝著聲音的源頭走去。
(……唔!)
我藏在陰影處。
在社辦大樓最深處──逃生梯前,站著一對男女。
從這邊看過去,無法看到表情的背影有著標誌性的低雙馬尾。
(是瑞穗……)
我不可能會看錯摯友的身影。
「咦?妳是認真地在跟我告白嗎?我只是因為咲月叫我有時候也要主動跟一年級搭話,才不得不跟妳說話的喔?妳該不會誤會了吧?」
「……對、對不起。」
……什麼?
我能感到自己的體溫急速下降。
「反正就是這樣……以後別再做這種事了喔?浪費時間。還有,如果把這件事告訴其他女生,我是不會放過妳的。至少要搞清楚自己的立場吧,懂了嗎?再見。」
無法原諒。
無法原諒無法原諒無法原諒無法原諒無法原諒。
我無法原諒那種人竟然傷了瑞穗的心。
──糟糕。要是有錄音就好了。
那樣的話,我就可以揭露那個人的真面目了──
「偷聽啊,原來閣下也這麼壞呢?」
「……唔!……瑞穗……抱歉。」
不知不覺間,瑞穗來到了我躲藏的地方。
「沒事沒事!妳是擔心才過來找我的吧?戀海閣下的善良讓在下感動得眼淚都快流出來了是也~!」
「瑞穗……」
我看得出來。因為我們有很長一段交情,所以我很清楚。而且就算沒跟她認識那麼久,這種事誰都能看得出來。
現在的瑞穗在故作堅強。
「哎呀~!我本來以為能行的啊!結果被毫不留情地拒絕了!唔啊啊啊啊我的生命值已經歸零啦~啦啦啦。」
「……」
瑞穗模仿著被刀砍中的動作,然後吐出舌頭。
「要成功真的很難耶!戀海閣下,四人約會的事,再等我一下吧☆」
「嗯……瑞穗的話,一定可以找到比那種傢伙更好的人。」
我知道。像這種空洞的話語,根本無法治癒瑞穗的心。
我知道這些安慰的話語很廉價。
瑞穗也應該知道這點,儘管如此──
「唔喔喔喔喔!我有幹勁了!我要加油~!……所以戀海一定要珍惜現在那個他喔?」
「嗯……」
為什麼呢?反而是我想哭了。為什麼瑞穗要經歷這樣的事情呢?
那麼可愛、那麼堅強,對誰都如此溫柔的瑞穗……
「對了,第三節課是和他一起上的吧?快去快去!」
「咦……可是瑞穗妳……」
「在下想在外面吹點晚風是也~!不能讓他等太久喔!快點快點!」
「……瑞穗。」
瑞穗揮了揮手。
輕輕地對我做了「妳走吧」的手勢。
我有好多話卡在喉嚨裡想說……但全都吞了下去。因為我認為此時無論說什麼,可能都會適得其反。
現在應該讓她一個人靜一靜。
我轉身朝教室大樓走去。沒有回頭看瑞穗。
背後那股瑞穗的氣息比平常脆弱了好幾倍。
隨著課堂開始的鐘聲響起,我迅速溜進教室。
(好險~!)
刷卡完成出席報到後,我環顧了一下教室。
在教室後面的角落,一名男生向我揮手。
(啊,好喜歡他。)
感覺到湧上心頭的衝動……但隨即又想起了剛才瑞穗的事情,心中一陣刺痛。
那傢伙……我絕對饒不了他。
「抱歉,謝謝你幫我占位子……!」
「沒事沒事。這就是所謂的互相幫忙啊。妳也經常幫我占位子嘛。」
啊──真是帥氣又可愛。
他是將這世界上所有美好元素都集結在一起的人。是神啊。正因為如此,一想到剛才那個垃圾便一陣反胃。心中再次湧起了黑暗的情緒。
竟敢……這樣對瑞穗……饒不了你。
「……怎麼了?妳看起來有些陰沉呢。」
「……其實呢──」
他總是能從我細微的表情中察覺問題並關心我。將人真的是個好人。
我告訴他事情經過。當然,我並沒有細說瑞穗是一個容易陷入戀愛的人。將人知道我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所以我只說明她剛剛是如何被對待。
還有我有多麼無法原諒那個學長。
我拚命忍住差點就要喊出來的聲音。
「……真是過分……那是怎樣啊。」
「……對吧。」
將人也不自覺地皺起眉頭。不管怎麼說,這次的確太過分了。
確實有不少傲慢無禮的男人,但這次的情況尤其惡劣。我也是第一次聽到有人會說得那麼過分。
「無法原諒啊……該不該告訴其他學長姊呢?告訴他們他做了什麼……但這也許是我太過天真的想法吧。」
「……瑞穗她啊,性格太溫柔了,所以應該不會想這麼做。雖然我很想宣揚那個學長有多過分。」
那位學長的女人緣很好。
大家都不知道他的真面目。
即使告訴別人,恐怕也不會有什麼好結果。就是知道這一點,才讓我感到更加悔恨。
「……怎麼說呢,雖然我確實無法原諒他……但現在這樣的話──」
將人沉思了一會兒,接著突然爽朗地笑了起來。
「只能過得比那傢伙更幸福了。這樣就能覺得是他活該了。『我可是找到了比你更好的對象,我很幸福』,這才是最棒的復仇,不是嗎?」
……真是的,我喜歡的人性格太好了。
「說得……沒錯。我也希望瑞穗能夠幸福。」
我回想起剛才瑞穗那個脆弱的身影……打從心底希望她能夠過得更好。
第四節課結束了。
今天是星期三。我心裡暗想著「今天或許能和將人約個會~」什麼的。
「對不起!突然有人找我,我得回家一趟!抱歉!」
將人丟下這句話後就急忙飛奔離開大學,我沒能留住他。
「是誰在找你呢?」我這樣詢問後,他回答「像家人一樣的人!」,我也只能接受了。反正明天還能見面嘛。
我目送將人離開,打開手機。
瑞穗從那之後一直沒有回覆我。
我也打過電話,但始終沒有接通。
「……她還好嗎……」
即使瑞穗總是因為追求男生而渾身是傷,但這次的事情對她來說一定很難受。
每次在瑞穗身邊看著她時,我都認為她大概只是憧憬著「愛情」,而不是真的愛上那個「對象」吧。
希望瑞穗有一天能找到一個能讓她打從心底真正去愛的人……
就像是我對將人那樣的感情。
「明天要不要請她吃個聖代呢?」
我想起瑞穗是個重度甜點愛好者,踏上回家的路。
傲嬌的OL正在哭泣
和戀海一起上的課結束了。今天雖然不是一如往常的星期五,但有酒吧的打工。平時我會在回家前打一下籃球,或者在某個地方打發時間再回去,但今天收到藍香姊的訊息說『對不起,今天有個人臨時缺席,能不能緊急來代班?』,所以我就前往了打工的地方。
如果能多上點班當然最好!我得還學貸,當然需要錢。
今天是星期三,身為常客的星良小姐應該不會來,我只要負責櫃台或者調酒之類的後勤工作就好了吧。
如果不需要接待客人,那麼只要穿後勤用的制服就可以了。
「辛苦了~」
時間過了晚上六點。
酒吧已經開門營業,休息室裡只有一個人。在鏡子前整理頭髮的前輩注意到了我。
「喔~!將人,好久不見!對了,聽說你好像有常客了~?不錯嘛。」
「YUUSUKE前輩,辛苦了。啊哈哈……真的是偶然啦……」
「你跟我們的風格不太一樣,但我覺得你絕對會受歡迎的~不過藍香姊說你固定只有星期五會來,真是可惜!」
YUUSUKE前輩是我剛開始打工時幫了我不少忙的前輩……他是這家店裡思考模式是最接近之前的那個世界的人。雖然有點輕浮。
對女性的態度絲毫不傲慢,性格也很好……是我非常尊敬的前輩。
撇除他是因為太喜歡女性才來做這份工作,還擁有無數戀愛方面的驚人事蹟之外……
「……咦,那道傷是怎麼回事呢?」
不知道為什麼他的右臂上輕輕捲了一層繃帶。
「啊~這個?前幾天被女朋友弄傷的……你也要小心點喔,哈哈。」
「話說,我一直在想一件事,你過來一下。」
「咦?有什麼事?」
YUUSUKE前輩向我招手,我便過去坐在椅子上。
他拿起剛才用過的髮蠟。
「我覺得將人一定很適合油頭。今天就相信我一次,讓我幫你整理髮型吧?」
「咦~……」
「好嘛好嘛!我可是讀美容學校的喔?交給我就對了。」
好吧,反正今天星良小姐也沒來,也沒差吧。
每週見一次面的星良小姐如果看到這個不太適合我的油頭髮型,就算對我說「咦……將人的髮型實在是有點那個啊~」也不奇怪。
畢竟是得來不易會點我的客人,要是被她這樣說,無疑會對我造成很大的打擊。
「就只有今天這次喔?」
「好,交給我吧~」
YUUSUKE前輩從包包裡拿出凝膠髮蠟和電棒捲。
雖然我覺得這個造型應該不太適合我……
「將人!三號桌要兩杯薑汁汽水調的Highball!」
「好的!」
雖然早就知道了,但不是週末的星期三仍相當忙碌。也有一些每天都來的有錢客人。
我根據訂單調好酒,送到桌子上。
「讓您久等了……」
「成為我的男人吧!」
「咦~不要開玩笑了~」
……嗯。看來我根本不被她放在眼裡。
這樣反而對我更好。
我收拾酒杯,回到後場。這種事對我來說已經算是日常了。
在洗碗區洗杯子的時候。
「將人!不好意思,能幫忙去車站前的藥妝店買點衛生紙嗎?好像快用完了!」
似乎很忙的YUUSUKE前輩探頭看向洗碗區,焦急地請我去買東西。
衛生紙沒了可就糟了。應該是昨天關店的時候應該沒有檢查廁所吧。
「收到!我馬上去!」
「不好意思!現在大家都在接待客人……卡就放在那邊!記得拿收據喔!」
「好的!」
我擦乾手後走出店門。
雖然頂著這個髮型與服裝走出去有點尷尬,不過也沒辦法。
四周已經變暗了。站前擠滿了下班的OL和正要回家的學生。
雖然無法與大都市的車站相比,但人還是很多,多到需要留意不要撞到人的程度。
「得快點買好回去才行……」
我可不喜歡以這種打扮在如此擁擠的人群中穿梭。還是儘快買完東西回去店裡吧。
正當我這麼想,並看到目標藥妝店的那一瞬間──
「不好意思……!我弄掉了隱形眼鏡……!對不起……!」
一個女孩蹲在路邊哭泣。我無從得知她是因為哭泣而弄掉了隱形眼鏡,還是因為其他原因……
不過看見周圍的人毫不在意地走過……我無法選擇無視她。
「妳沒事吧?是隱形眼鏡對吧?我幫妳一起找。」
「咦……?……不好意思,謝、謝謝您。」
她有一隻眼睛的隱形眼鏡掉了,雖然不清楚她原本的視力有多差,但在這樣的情況下找隱形眼鏡一定非常困難。
幸好我視力還不錯……應該能比她更快找到隱形眼鏡。
「不好意思!我在找隱形眼鏡!」
我也對周圍的人喊了一聲。從口袋裡拿出手機並打開手電筒,開始趴在地上找。這點小事不算什麼。幸好今天穿的是店裡的制服,洗一洗就可以了吧。抱歉了藍香姊!
找了大約一分鐘。
比想像還快,我在地上發現了一片正在閃閃發光,小小的隱形眼鏡。
「有了……!找到了!」
「……唔!」
我小心翼翼地撿起它,從口袋裡拿出手帕,將隱形眼鏡放在上面,然後走向她。
及肩的黑色長髮,內側挑染成紅色。雖然眼淚讓她的眼睛有些模糊,但眼睛是與頭髮顏色形成鮮明對比的美麗水藍色。
如果不是這種情況,應該會是個相當可愛的女孩。
然而我只來得及看她一眼。她迅速移開視線並低下頭。一定是不想讓我看到自己哭泣的模樣吧。
「……來。下次小心一點。」
「謝……謝謝您。」
「啊,這個手帕不用還我也沒關係。那我走了!」
「……咦,那、那個,請等一下!」
……咦~如果我就這樣瀟灑地離開,會不會顯得特別帥氣呢?我回頭看向她。
……
停頓。
……嗯?咦,我被叫住了吧?
「……那個……抱歉,我趕時間!」
「……啊。」
雖然有些不捨,但我還是把任務放在第一位。
不過她應該已經能看清楚了,應該沒問題吧!嗯嗯!做好事的感覺真好!
我迅速買了衛生紙,然後回到店裡。
「我回來了~」
「喔~!有點慢啊,人很多嗎?」
「是啊……有一點多!」
我馬上走向廁所,補滿衛生紙,也順便打掃了一下廁所,準備在檢查欄寫上自己名字的時候……
「咦?原子筆去哪了?」
上星期明明還在的,原本放在胸口口袋的原子筆居然不見了。
算了。應該還有其他原子筆吧。
我沒有多想……打算從後場借支新的筆。
就在這時──
「喂,將人!快去換衣服!」
「……咦?」
「是點檯喔點檯!好像是你那位常客來了?還點你了喔。」
……星良小姐?我明明說過自己通常只在星期五來的啊?啊,應該是那樣吧,她先意思意思點我,如果我不在的話就會讓其他男公關服務吧?
「我、我知道了~!」
「我先幫你帶位!是二號桌!」
「好的~!」
我把制服扔進儲物櫃,換上了接待用的西裝。
我用連某偶像團體也會驚訝的速度換裝後……帶著玻璃杯和冰塊,朝二號桌走去。
像之前一樣,那裡坐著一位神情緊繃,穿著筆挺西裝的女性。
「星良小姐,晚安。您又來光顧了呢。」
「……嗯。」
咦?感覺沒什麼精神?她的馬尾好像也是無力地垂著,臉頰看起來有點憔悴……雖然還是很美。
是不是工作累了呢?如果是這樣,那麼我的工作就是在這種時候給她打氣,今天我得好好努力……
「不過我嚇了一跳呢。星良小姐不是說只有星期五才會來嗎?」
「……因為我剛剛,看到你從外面進了店……」
「啊,原來如此!剛剛我去買了一下東西!今天原本沒有打算接待客人,所以穿著制服!其實挺不好意思的……」
平時她的目光在我說話時會在我身上來來回回,可是今天她始終低著頭。
哎呀,真是沒精神。
「……沒關係的。在這裡什麼都不需要隱瞞,想說什麼就跟我說吧。雖然我不知道星良小姐發生了什麼事……但就跟平常一樣,我很喜歡……聽星良小姐說話。」
「……唔!」
星良小姐緊緊握住了放在膝蓋上的手。
看來她應該是經歷了相當悲傷的事……
「對不……起……」
「……咦?」
我注意到有什麼東西滴落至她的手背上。
星良小姐,在哭。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我……!」
看到她這個樣子,我也感到很痛苦……
意識到的時候,我的手已經放在了她的背上。
並慢慢地輕撫她的背。
「沒事的。雖然我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些什麼事……但星良小姐一定沒有錯。妳是個好人啊,星良小姐。」
我自己也知道這些話有點空洞。畢竟我們才認識了一個多月。見面的次數也不多,一週一次左右。
大多數的時候,她喝醉後會說一些關於公司或前男友的壞話,發洩心中的憤怒。
即便如此,她曾經幫我解圍,以及與我一起度過的那些時光,讓我無法討厭她。
雖然她的話語有些激烈,但內心其實很溫柔。所以即使只能說這些空洞的話,如果能對她有所幫助──
我想把我的力量借給她。
星良小姐就這樣將身體靠向我。她的肩膀緊貼著我的肩膀,小巧的頭靠在了我的肩上。
……如果這一幕被其他人看見了,會不會有點不太好……?算了,這種情況下應該能搪塞過去吧。應該。
再說了,在這種情況下,我也無法對現在的星良小姐視而不見。
「沒關係的,星良小姐。我知道星良小姐是個溫柔的人。」
「……對不……起!我真的是……最差勁的女人……!」
我繼續輕撫著她的背,心裡感到有些疑惑。每當我溫柔對待她的時候,每當我們之間的距離拉近的時候──
為什麼星良小姐,似乎總是流下了更多的眼淚呢?
活潑開朗的女大學生邂逅命運之人
愛情是那麼美好,又那麼令人快樂。
所以我打算進大學後要談一場美好的戀愛,學習方面也多少努力一下,過上幸福的大學生活。
我要交很多朋友,去很多地方玩,穿得很時尚,創造很多的回憶……
過著閃閃發亮的日子!
大學開學兩個月。
到目前為止,我交了很多朋友,也覺得自己在社團裡也與大家相處得不錯!
只是……愛情方面好像總是難以順利進展。
也有不少我覺得很帥的人。不管是學長還是同學。
可是,怎麼說呢?雖然想要交男朋友,卻還沒遇到想成為那個人的女朋友的對象。
「試著交往看看,說不定會意外覺得不錯喔!」
「反正先交往再說嘛。」
「如果大學畢業後,保持單身的時間等於年齡的話不會覺得很尷尬嗎?」
在與朋友聊天時掀起的愛情觀辯論。
確實,在現在這個時代,能有人願意跟自己交往就要懂得感激了,所以我覺得拚命去追求,努力讓對方願意跟你交往也是個好主意。
我也真的想體驗一下擁有男朋友是怎麼一回事。
如果自己不主動追求,機會怎麼可能會來呢!
──但最近我開始在思考。
(戀愛究竟是什麼呢……喜歡又是什麼呢?)
覺得帥和覺得喜歡是兩回事。
這是當然的。我覺得在電視上出現的偶像很帥,但這並不代表我會喜歡他們。
那麼,喜歡是什麼呢?
我曾經憧憬的愛情,大概是當我觸碰到那個人的動作、內心、話語時,會無法克制地心跳加速。
是會強烈地想一直和這個人在一起。
但這種事一次都沒有發生在我的人生裡。
嗯,現實就是這樣吧。
所以大家都在妥協、折衷、忍耐。
找到一個還可以的對象。
所以我也覺得自己好像應該這樣做。
──然後。
「咦?妳是認真地在跟我告白嗎?」
為什麼,我必須經歷這樣的事情呢?
啊~好久沒受到這麼重的打擊了……應該還是第一次聽到這麼過分的話吧。雖然我早就習慣被拒絕這件事了。我朝著啓人學長離開的方向望去。
我完全沒有生氣。
為什麼我不會生氣呢?是因為我心裡多少也能理解──我自己一定也沒有真的那麼想和他交往。
這樣說可能有些失禮,但老實說,我自己也沒有那麼投入。
所以我其實也有錯。算是互相吧。
「呼──」我深深地嘆了一口氣,走在返回的路上時,在陰暗處看到一頂熟悉的黑色帽子。
……得振作起來了。
「……我要加油啊。」
我輕聲地呢喃。
然後輕輕地跳到她前方。
「偷聽啊,原來閣下也這麼壞呢?」
「……瑞穗……抱歉。」
我最要好的朋友,五十嵐戀海……表情似乎有些難為情,抱著歉意對我鞠躬。
嗯嗯。沒事的。我知道戀海很溫柔。所以不要擺出那種表情啊。
「沒事沒事!妳是擔心才過來找我的吧?戀海閣下的善良讓在下感動得眼淚都快流出來了是也~!」
「瑞穗……」
拜託妳不要擺出那麼難過的臉啊~!
沒事的沒事的,我很好。
這種程度打不倒我瑞穗的!
「哎呀~!我本來以為能行的啊!結果被毫不留情地拒絕了!唔啊啊啊啊我的生命值已經歸零啦~啦啦啦。」
「……」
嗯嗯!這種輕鬆的心態正好適合我!
我也希望戀海能露出笑容!
「要成功真的很難耶!戀海閣下,四人約會的事,再等我一下吧☆」
「嗯……瑞穗的話,一定可以找到比那種傢伙更好的人。」
……戀海閣下真是太貼心了。
我們從高中就認識了,但我和戀海從來沒吵過架。
「唔喔喔喔喔!我有幹勁了!我要加油~!……所以戀海一定要珍惜現在那個他喔?」
「嗯……」
戀海現在似乎有個關係不錯的對象。
唔~!真讓人羨慕啊!雖然只從遠處看過他一眼,但他應該挺高的,似乎也很帥。希望有機會能和他聊聊!我也想插一腳!
但是現在──
「對了,第三節課是和他一起上的吧?快去快去!」
「咦……可是瑞穗妳……」
「在下想在外面吹點晚風是也~!不能讓他等太久喔!快點快點!」
「……瑞穗。」
戀海面帶歉意,轉身背對我。
真是的~為什麼總是擺出那種複雜的表情啊!
如果戀海現在很幸福,那我也會很開心啊?
我知道戀海一直放不下年幼時的那段戀情,吃了不少苦。戀海沒有回過頭來看我。
我目送她的身影,直到她消失在視線之外,然後嘆了一口氣。
「唉~算了,這就是現實吧!」
我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
這裡離教學大樓有點遠,第三節課也快要開始了,人已經少了很多。
我慢慢地往前走。
「那~麼!為了戀海也該轉換心情重新開始,找到新的,男……」
「妳該不會誤會了吧?」
為什麼呢?聲音有點,發不太出來。
「找、找……要找……嗎?」
「至少要搞清楚自己的立場吧,懂了嗎?」
──從臉頰流下來的這個是什麼?
──掉到地上,留下斑點的又是什麼?
拜託,停下來。
在什麼都聽不進去的狀態下,下午的課程結束了。
說實話,我大部分時間都心不在焉的。幸好今天和我一起上課的朋友請假。現在我坐在學校裡沒有任何人的空間的椅子上休息。
「完全失敗了啊……」
我在SNS上向同班的好朋友報告了告白的結果。當然,我完全沒有提到啓人學長說的話跟他的性格之類的。
戀海也傳來了擔心的訊息,但我現在不想回覆她。她應該更希望和他一起度過快樂的時光,而不是擔心我吧。
我關掉手機,靠上椅背。
夕陽的光線從窗外灑了進來。
太陽就快下山了。
「該回家了嗎?」
今天的腳步比平常沉重。該怎麼辦呢……明天之前能夠平復心情嗎?
我確實搞砸了。因為是社團的學長,以後還得經常見面這件事讓我更難受。
光是思考這件事就讓我感到憂鬱。
從離大學最近的車站搭上電車,過了一會兒……我蜷縮在轉乘車站的廁所裡。
看來,電車讓我有些暈車。
「哈哈哈……在電車上暈車是什麼情況~?原來我這麼脆弱嗎~」
太丟臉了,真的是太丟臉了。
我看著廁所洗手臺的鏡子,被自己糟糕的模樣嚇了一跳。因為哭得太慘,眼睛周圍嚴重紅腫,妝也全花了。
臉色異常蒼白。
(真的好慘……要是被認識的人看到我這個樣子……)
我解開綁著雙馬尾的橡皮筋。
(現在就先這樣吧。)
把頭髮隨意地放下,為了不讓人看到自己的臉而戴上口罩。
總是精力充沛的戶之崎瑞穗現在不在了。但我明天會繼續努力的,原諒我吧。
「附近應該有藥妝店吧……」
我想要買對已經開始暈車也有效的暈車藥。拖著沉重的腳步和疲憊的身體,離開了車站廁所。
真是的,我到底在做什麼啊。
只是被男生拒絕而已,就傷得那麼重。
只是因為對方語氣有些嚴厲,就被傷成這樣,心理素質還真脆弱。
「至少要搞清楚自己的立場吧,懂了嗎?」
「……唔!」
這句話在我腦海裡不斷重複。
據說強烈的情感能將記憶深深刻在心中,但這樣的回憶也太殘忍了吧。眼淚又再度流下。真是學不會教訓。
拜託眼淚別再流了。已經哭夠了吧。我不由自主地使勁摩擦眼睛。因為又想起那件事而哭什麼的,真是太傻了──
──咚!
肩膀傳來一陣衝擊。
我撞上了一個路人。
「嘖……!走路看路,醜女……!」
……咦。
看不清楚前方。
視線變得好模糊。
是不是隱形眼鏡掉了?
糟透了。
我的裸視連○•一都不到。
「不好意思……!我弄掉了隱形眼鏡……!對不起……!」
啊啊,真是的……今天是最糟糕的一天。我只好趴在地上尋找。這個姿勢悲慘得彷彿就是現在的我。
──就在那時。
「妳沒事吧?是隱形眼鏡對吧?我幫妳一起找。」
「咦……?」
突然有人跟我搭話。是男人的聲音。
我抬起頭。
由於淚水和視力的關係,視野相當模糊,無法看得很清楚。
他穿著馬甲背心,戴著黑色蝴蝶領結。
頭髮整齊地梳成油頭,即便是這樣的狀況,也充滿了紳士風範。
好帥啊──我不禁地這麼想。
「不好意思,謝、謝謝您。」
我下意識地低下頭。
因為不想讓他看到我這副糟糕的模樣。
「不好意思!我在找隱形眼鏡!」
我有些驚訝。
一位看起來還在工作的男士,居然為了我這種女人……?
我的腦袋一片混亂。
無法整合思緒。
那是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在這熙熙攘攘的人潮之中,其他的噪音都消失了。我甚至覺得這個世界裡只剩下我和這位先生。
小小的心跳聲,此刻顯得非常吵雜。
「有了……!找到了!」
究竟過了多久呢?應該只過了短短的時間,卻感覺好像非常久。
當這位先生用愉快的語氣通知我後,他走過來將隱形眼鏡交到我手中。
「來。下次小心一點。」
「謝……謝謝您。」
他小心翼翼地將隱形眼鏡放在手帕上。
遞給我的方式異常地細心。
或許是因為今天發生了那種事吧。
這位先生的溫柔像是融進了我的胸懷……然後滿溢出來。我這個小小的容器無法承載,溢出的情感化作眼淚,流了下來。
但這不是剛才那種悲傷的眼淚。
此刻的我,正在笑著。
我的心變得溫暖。
是喜悅的眼淚。
突然,我意識到了。
──為什麼我的心跳這麼快呢?
這是我從出生到現在,從未感受過的,第一次的感覺。
「啊,這個手帕不用還我也沒關係。那我走了!」
「……咦。」
那位先生準備離開了。
咦,等一下。這樣不行。
我還什麼都沒問呢。
──不行!
「那、那個,請等一下!」
那位先生停下了動作。
他回過頭來。
他的身影果然是那麼、那麼地迷人。我不由得想起自己現在狼狽的模樣,覺得有些討厭。

現在的我不是平時總是充滿活力的戶之崎瑞穗。
「……唔!」
至少問一下他的名字,或者清楚地表達我的感謝,也應該問問他為什麼幫了我。
一堆話在我腦中翻來覆去。而心臟的跳動聲在那段時間裡一直、一直一直,撲通撲通地狂響。
明明剛才還那麼微弱。好吵,吵死了吵死了!
停下來!讓我跟他說話!
我可能再也見不到他了啊!
神啊!請給我勇氣!
「那個……抱歉,我趕時間!」
「……啊。」
我伸出手。
丟臉極了。
但還是沒能觸碰到。
世界的聲音再次出現,我重新回到了日常。
剛才的時間彷彿是騙人的,但我身上殘留的溫熱和留在右手上的手帕卻否定了這一切。
(笨蛋……笨蛋笨蛋笨蛋!我這個笨蛋……!)
我應該至少要問到他叫什麼名字。
如果知道了他的名字,我或許可以把手帕還給他!
而且……!
(怎麼辦,該怎麼辦……!)
我再次蜷縮了起來。
心跳聲仍然不斷地鳴響。
「無法控制的心跳」。
──啊啊,也許,這就是──
「……這是,什麼?」
……地上好像掉了什麼。
我將它撿了起來。
「原子筆?」
那是一支看起來毫不起眼的原子筆。
這不是我的。也就是說,這是那位拚了命幫我找隱形眼鏡的他的東西……?
我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這支筆,在手上轉動這支原子筆的時候──
「……咦?」
這支原子筆。
在我握住的地方。
上面刻有一個標誌。
那是我就讀的大學的標誌。
這支筆,是大學新生入學時每個人都會領到的筆。
「騙人的吧……咦……!那麼剛才那個人是……!」
我的命運,開始轉動。
傲嬌的OL目睹了一切
「……唉……」
我最近總是在嘆氣。
今天是星期三。一週的正中間,只過了一半。星期四和星期五會讓人覺得再撐一下就休假了,多少還能努力下去,但星期三果然還是最讓上班族感到憂鬱。
我想應該很多人能夠理解這種感覺吧。
「怎麼了,星良?原本不是充滿了幹勁嗎?」
「美紀姊……」
最近我跟美紀姊的交情變好了,好到她會直呼我的名字。
她在職場上是個能幹的前輩,深受同期的大家信任……至少在職場上是這樣……我自己也是這麼想的……
可能是因為無意中知道了她不想讓人知道的一面,我會不自覺以奇怪的眼光看待她,但她果然是個好人。
「雖然上司也很煩,但星期三就是提不起幹勁啊~」
「就、就是說啊……」
我並不是因為這些原因而心情低落……當然我不會說出來。
「不過,我們星期五再去『宴會』吧?」
「……好。」
胸口一陣刺痛。
我知道她是出於好意才這麼說,但對現在的我而言,這個詞讓我感到沉重。
看著帶著微笑去和其他同事打招呼的美紀姊,我打開手機。
確保周圍沒有人後……我打開了應用程式中的備忘錄。
裡面寫著「片里」這個名字,還有……地址。
(差勁透了……明明知道這是犯罪……)
──那一天。
發現將人,並跟蹤到他家的那一天。自那天以來,一直有個沉重的東西在盤旋我心裡。
我存下他的地址,到底是想做什麼呢?
結果那個週末我心神不寧……看著手機上的地址,什麼也沒做。
我當然有想過要刪除它。
立刻刪除這個透過犯罪得到的資訊,再以輕鬆的心情去見將人就好了。
我這麼想過。
那麼好的一個孩子。如果我問他「其實上次回家時在公園附近見到一個像是將人的人,你家是不是在那附近啊?」他應該會回答我吧。
但是……我做不到。
內心醜陋的一面緊緊抓住了這個資訊,不想放開。
這是我第一次得到的他的個人資訊。
我跟他的關係在這之前不過是店員和常客,不多也不少。更確切地說,是無法再進一步發展的關係。
我能夠預見如果連對方的真實姓名都不知道,還說出「我喜歡他」這樣的話,周圍的人只會以可憐的眼光看待我的結局。
……但我卻不由自主地認為這一切也許會改變。
裝作偶然的巧合。如果在某個時刻,在他的私生活中遇到他的話。
這麼一想,我的胸口便湧起了激動的情緒。真是個無可救藥的人渣。
但我只能依賴著這樣的想法。
為了打破目前這段微弱又不足掛齒的關係,為了接近那個像天使一樣的他。
我不禁想著──只能觸犯禁忌了。
「……唉。」
又嘆了一口氣。
結果我還是什麼做不了。到目前為止。明明無法下定決心刪除,也沒有實際去付諸行動。不但是一個無可救藥的人渣,還這麼膽小。
真的是,無藥可救。
「又~在嘆氣!」
「呀!」
「怎、怎麼了,這麼慌張?」
美紀姊不知不覺已經回來了。要是她看到我手機的畫面,我的人生就完蛋了!
我立刻把畫面遮住。
「就算是我,也不會隨便看人家手機的啦~什麼什麼,男人嗎?」
「不、不是……」
「那麼,妳該不會買了將人的照片集?」
「那是什麼意思……?」
什麼酒吧男公關的照片集啊。
有那種東西嗎?
……不過,幸好備忘錄裡的內容沒有被發現。
看來美紀姊打算星期五再去那家酒吧。理所當然,她也會邀我去……吧。
我該以什麼樣的表情去見將人呢?
如果露出奇怪的表情,就會被懷疑吧……不過,若是現在問我是否能以平常心和他見面,說實話我也沒信心。
美紀姊不解地看了看心煩意亂的我,準備回到她的辦公桌,而我還是開口詢問在意的問題。不,我只是確認一下喔。
畢竟這是身為社會人士的基本──聯絡、確認、討論嘛。
「對了,將人的照片集大概賣多少錢啊?」
「根本就沒有那種東西啦。」
「真是的,為什麼只有我被那個上司留下來加班……」
不知為何,我成為了唯一一個被命令要加班的人,我下班後踏上回家的路。
我很快就完成了工作,時間不算太晚,但還是花費了不必要的力氣。
「今天就趕緊回家,玩個遊戲然後睡覺吧……」
我看了看手錶,時間是晚上七點。
雖然已經是接近夏天的季節,但到了晚上七點,天色也相當昏暗。
儘管如此,車站前的路燈和建築物的燈光讓這裡完全不缺光源。
(話說回來,我本來要去買化妝水和乳液……)
我走到車站附近時才突然想起保養品快用完了。幸運的是,車站前有一家比較大的藥妝店,正好可以在那裡買。
我心裡這麼想,稍微改變了回家路線,朝藥妝店走去。
我關掉手機,抬起頭。
──就在那時。
「……咦?」
在藥妝店的正前方。
在前往車站的擁擠人潮中。
一個男孩正將手帕遞給一個戴著口罩的女孩。
只看這個畫面的話,可能會以為他們是情侶。
但那個男孩穿著熟悉的制服。
雖然髮型與平常不同,但怎麼樣也無法騙過我這個暗戀著他的人。
「將,人……?」
我輕聲地脫口而出。
當然,這個音量不會被聽見。周圍的喧囂輕易地把它吞沒了。
然而我的嘴巴依然無法閉上。我當然不認識那個女孩。
那個女孩似乎是在哭泣。
我覺得自己像是偶然撞見了一個故事的場景。
周圍的聲音跟人都從這個世界消失了,只有那兩個人的身影鮮明地留在腦海裡。
簡直就像──沒錯。
就像是王子和公主第一次相遇的場景。王子溫柔的舉動讓公主的心融化的那一幕。
〈咦,那我呢?〉
黑暗的情緒開始躁動。
在場外看著這場相遇,像個旁觀者的我到底算什麼?
只是嫉妒著男主角與女主角相遇的路人角色?
單方面暗戀男主角,卻被讀者視為累贅的配角?
──不要。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是我。是我是我是我是我!
是我要和將人──!
「……嘔。」
我感覺好不舒服,手扶著膝蓋。
最近總是被這種骯髒的情緒所支配。
但我偏偏不想讓步。我緊緊捏著彷彿在暴動的心口,看著那個發呆的女孩。
她戴著口罩。
她的臉因為淚水而變得狼狽不堪……頭髮也亂了,衣服看起來像是因為趴在地上,有些地方沾染了汙漬。
說實話,根本無法說她可愛。
(這樣的女孩可以的話,我也可以──!)
「……嘔,咳咳咳……!」
也可以選我吧!這樣想的同時,我又為自己這種垃圾般的想法感到噁心。
醜陋。真的好醜陋。
嫉妒女主角的路人角色。
這個角色和我這種人渣真是絕配。
我催促著顫抖不已的雙腿,追上將人的背影。
明天還要上班,原本要去買東西什麼的,這些對我來說都已經不重要了。
當我進入店裡,接待的人是一位我從未見過的店員。
「歡迎光臨,大小姐。是第一次來嗎?」
「不是……」
「這樣啊!那您有要點檯嗎?」
「……將人。」
「……啊啊!該不會您就是經常指名將人的大小姐吧!」
啊。就是這樣。
我的心只要這樣就能得到慰藉。那顆已經乾枯的心,逐漸被一股黑暗的光芒填滿。
在這家店裡,只要我想,我就可以是將人的專屬顧客,這個想法讓我的心雀躍不已。
「是的,沒錯。」
「大小姐真是幸運!將人今天原本沒有排班的,但剛好他有來。可能稍微需要多花一點時間,請您稍等一下,我來為您帶路。」
雖說這並不是偶然。
但如果我說出真相,肯定會嚇到其他人,所以我還是默默跟著走。我被帶到了座位上,桌上擺著玻璃酒杯。
雖然衝動地來到了這裡,但我該說什麼呢?
剛才的那個女孩是誰?
不,這樣問會暴露我剛剛偷看到了。
你有女朋友嗎?
……根據這家店的性質,他就算有也應該會說沒有,若他說有,那我可能會做出連自己都無法預測的事。還是算了。
結果當我還在煩惱的時候,他來了。
梳成油頭的髮型也好適合他。
純樸的他和那種帶有強勢感的油頭形成反差,讓我一陣心跳加速。
「星良小姐,晚安。您又來光顧了呢。」
「……嗯。」
果然,剛才那個人就是他。雖然我一度覺得,有一億分之一的機率可能是我看錯了,但果然沒有那回事。
我怎麼可能會把將人看錯呢。
「不過我嚇了一跳呢。星良小姐不是說只有星期五才會來嗎?」
「……因為我剛剛,看到你從外面進了店……」
一半是謊話。其實我在更早之前就看到了。
在你溫柔地對待那個女孩時……
黑暗的情緒又再次浮現。
「啊,原來如此!剛剛我去買了一下東西!今天原本沒有打算接待客人,所以穿著制服!其實挺不好意思的……」
只是去買東西?不對吧?你和那個女孩做了些什麼吧?那個女孩是誰?
為什麼不告訴我呢?
情感像是沸騰一般翻湧而上。
醜陋的我無法抑制這股情感。
「……沒關係的。在這裡什麼都不需要隱瞞,想說什麼就跟我說吧。雖然我不知道星良小姐發生了什麼事……但就跟平常一樣,我很喜歡……聽星良小姐說話。」
「……唔!」
那些沸騰的情緒,在他的溫柔中逐漸冷卻。
與此同時──我曾經跟蹤過他的事實,讓情緒變得更加混亂。我對這麼溫柔的他產生了嫉妒,甚至還跟蹤他。
我重新認識到自己是個多麼低賤的人。
「對不……起……」
我的情緒竟然變得如此不穩。
眼淚無法控制地流出來。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我……!」
我曾經,跟蹤過你。
今天的事,我也都看到了。
不能說。
如果被將人討厭,我會死掉的。
不能說。
我感覺到他輕輕撫摸著我的背。
「沒事的。雖然我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些什麼事……但星良小姐一定沒有錯。妳是個好人啊,星良小姐。」
突然間。
一股情感在我內心急速加劇。
做了不該做的事的悔恨與對他的愛意交織在一起,並在心中爆發。
我靠在他的身上。
唯獨此刻就好,讓我依靠你吧。
「沒關係的,星良小姐。我知道星良小姐是個溫柔的人。」
「……對不……起!我真的是……最差勁的女人……!」
啊。真是太差勁了。
真的最差勁了。
因為現在。
我的腦海裡浮現了一個答案。
一個無可救藥又自私的答案。
都是將人的錯……
是讓我這麼著迷,讓我變得這麼不正常的將人的錯。
啊啊,好討厭。
我無可救藥地、自私地把一切的責任全都推給了將人。
我把手臂繞過他的背。
將他拉過來緊緊抱住。
腦袋在甜美中顫抖。
現在我唯一的想法,就是把將人弄得亂七八糟,變成我的東西,也就是所謂的征服欲。
我用力地抱緊了他。對了,我應該先道個歉。
對不起,將人。
──我是絕對,不會放開你的。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