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的齒輪,開始轉動

命運的齒輪,開始轉動

青梅竹馬型的女大學生放心不下

  大學的學生餐廳如果在午休時間去的話,基本上很難找到座位。

  主要的原因是座位數量明顯少於學生人數,因為知道沒有座位,課程結束後有不少學生會直接離開大學,選擇外食。

  但畢竟便宜,味道也不差,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多數學生都希望午餐能在學餐解決。

  「戀海~!呀哈呀哈~!」

  因此在大學生活中,有人能像這樣提前先在學餐幫忙占好座位,是非常值得感謝的。

  我端著午餐套餐的托盤,小心地穿梭在人群間,來到正在揮舞手臂的瑞穗身旁。

  「瑞穗,謝啦!今天也很有精神呢~」

  「嗯呵呵。還行~!吃吧吃吧~!」

  「不過瑞穗,午餐就吃炸豬排丼……不覺得太有負擔了嗎?」

  瑞穗是我的朋友中最有活力的一個。

  她從高中時代就是這麼開朗、活潑,我不知道被她這份單純的開朗拯救了幾次。

  她一直拚命想要抓住男性,卻總是失敗……這麼可愛的她為什麼交不到男朋友呢?

  標誌性的雙馬尾,和一雙大大的眼睛。

  身材纖細,身高也比我矮,也就是所謂的可愛類型。

  寬鬆版型的T恤,外面搭配一件薄薄的丹寧夾克。

  黑色的短褲襯托細長美麗的腿。

  那充滿親和力的笑容,就算是身為女生的我有時候也會為之心動。

  「嘿嘿~!今天是超重要的一天,所以我要吃炸豬排丼!為了贏得勝利!」

  「是什麼比賽?」

  「那當然是……戀愛的比賽啦!」

  她這樣沉浸在戀愛的幻想中……算是個缺點嗎?

  我不禁露出苦笑。

  「要告白嗎?」

  「答對了!不過,這次的成功率應該蠻高的吧!畢竟我們聊了不少啊!」

  「啊,難道是羽球社的啓人學長嗎?」

  「沒錯沒錯──!我總覺得常常在社團裡和他對到眼!所以我想應該沒問題!」

  「不是,妳不覺得自己的標準太低了嗎……?」

  這聽起來像是去偶像演唱會最前排的人經常會說的話……

  「啊~!戀海因為自己最近進行得很順利就開始嘲笑我了嗎?」

  「沒……沒有那麼順利啦~」

  「啊~!妳在傻笑!不公平不公平!」

  雖然對瑞穗有點失禮,但我和將人最近的關係確實還算不錯。

  就在我擺出一副勝利者的表情時,她的手輕輕拍在我的肩上。

  「不過~給我等著……等我得手後,一起來個四人約會吧……」

  「不行,這簡直就是在立死亡旗標啊,別鬧了……」

  說真的,瑞穗的性格從高中到現在完全沒變。

  不但開朗,也是班級的核心人物,總是能讓大家的情緒高漲。

  正因為是這樣的她,所以我真心希望她能夠幸福。

  吃完炸豬排丼的瑞穗,雙手合十。

  「謝謝款待……那麼!我要去社辦了,等我的好消息吧!」

  「什麼!現在就去?有這麼急嗎?」

  「好事不宜遲!命運不會一直等著妳的,大小姐……」

  她伸出手。

  瑞穗的食指輕輕搖了搖,做出可愛的手勢後站了起來。

  我目送滿懷興奮離開的她,直到身影消失。

  「沒問題嗎……」

  我一邊吃著義大利麵,一邊隨意想著瑞穗告白的成功機率。

  啓人學長是羽球社的學長,確實對人很好。可我總覺得他有大家不知道的另一面,讓我不太喜歡。

  他總是只和一些學姊相處……

  我看了看手錶。

  距離第三節課開始還有一點時間。

  「要不要先去社辦大樓再去上課呢……」

  第三節和將人同一堂課。我雖然想為他預留位置,但我也很在意瑞穗的告白。

  如果成功了,得好好幫她慶祝她一番。

  我吃完飯後迅速傳了訊息給將人,然後往社辦大樓走去。

  社辦大樓。

  這裡通常要等到第三節課結束後才會熱鬧起來,現在人還不多。

  因為離授課大樓有點距離,所以只有中間有空堂的學生才會來這裡。

  「……不在嗎?」

  總之我先去羽球社的社辦看了一下,但沒見到瑞穗的身影。

  也許已經結束了,又或是她取消告白了。

  「去教室吧。」

  而且也沒有收到瑞穗的聯絡……如果她真的成功了,應該會以驚人的速度聯繫我吧。

  「咦?妳是認真地在說『跟我交往吧』嗎?」

  耳邊傳來了聲音。

  不好的預感襲來,我朝著聲音的源頭走去。

  (……唔!)

  我藏在陰影處。

  在社辦大樓最深處──逃生梯前,站著一對男女。

  從這邊看過去,無法看到表情的背影有著標誌性的低雙馬尾。

  (是瑞穗……)

  我不可能會看錯摯友的身影。

  「咦?妳是認真地在跟我告白嗎?我只是因為咲月叫我有時候也要主動跟一年級搭話,才不得不跟妳說話的喔?妳該不會誤會了吧?」

  「……對、對不起。」

  ……什麼?

  我能感到自己的體溫急速下降。

  「反正就是這樣……以後別再做這種事了喔?浪費時間。還有,如果把這件事告訴其他女生,我是不會放過妳的。至少要搞清楚自己的立場吧,懂了嗎?再見。」

  無法原諒。

  無法原諒無法原諒無法原諒無法原諒無法原諒。

  我無法原諒那種人竟然傷了瑞穗的心。

  ──糟糕。要是有錄音就好了。

  那樣的話,我就可以揭露那個人的真面目了──

  「偷聽啊,原來閣下也這麼壞呢?」

  「……唔!……瑞穗……抱歉。」

  不知不覺間,瑞穗來到了我躲藏的地方。

  「沒事沒事!妳是擔心才過來找我的吧?戀海閣下的善良讓在下感動得眼淚都快流出來了是也~!」

  「瑞穗……」

  我看得出來。因為我們有很長一段交情,所以我很清楚。而且就算沒跟她認識那麼久,這種事誰都能看得出來。

  現在的瑞穗在故作堅強。

  「哎呀~!我本來以為能行的啊!結果被毫不留情地拒絕了!唔啊啊啊啊我的生命值已經歸零啦~啦啦啦。」

  「……」

  瑞穗模仿著被刀砍中的動作,然後吐出舌頭。

  「要成功真的很難耶!戀海閣下,四人約會的事,再等我一下吧☆」

  「嗯……瑞穗的話,一定可以找到比那種傢伙更好的人。」

  我知道。像這種空洞的話語,根本無法治癒瑞穗的心。

  我知道這些安慰的話語很廉價。

  瑞穗也應該知道這點,儘管如此──

  「唔喔喔喔喔!我有幹勁了!我要加油~!……所以戀海一定要珍惜現在那個他喔?」

  「嗯……」

  為什麼呢?反而是我想哭了。為什麼瑞穗要經歷這樣的事情呢?

  那麼可愛、那麼堅強,對誰都如此溫柔的瑞穗……

  「對了,第三節課是和他一起上的吧?快去快去!」

  「咦……可是瑞穗妳……」

  「在下想在外面吹點晚風是也~!不能讓他等太久喔!快點快點!」

  「……瑞穗。」

  瑞穗揮了揮手。

  輕輕地對我做了「妳走吧」的手勢。

  我有好多話卡在喉嚨裡想說……但全都吞了下去。因為我認為此時無論說什麼,可能都會適得其反。

  現在應該讓她一個人靜一靜。

  我轉身朝教室大樓走去。沒有回頭看瑞穗。

  背後那股瑞穗的氣息比平常脆弱了好幾倍。

  隨著課堂開始的鐘聲響起,我迅速溜進教室。

  (好險~!)

  刷卡完成出席報到後,我環顧了一下教室。

  在教室後面的角落,一名男生向我揮手。

  (啊,好喜歡他。)

  感覺到湧上心頭的衝動……但隨即又想起了剛才瑞穗的事情,心中一陣刺痛。

  那傢伙……我絕對饒不了他。

  「抱歉,謝謝你幫我占位子……!」

  「沒事沒事。這就是所謂的互相幫忙啊。妳也經常幫我占位子嘛。」

  啊──真是帥氣又可愛。

  他是將這世界上所有美好元素都集結在一起的人。是神啊。正因為如此,一想到剛才那個垃圾便一陣反胃。心中再次湧起了黑暗的情緒。

  竟敢……這樣對瑞穗……饒不了你。

  「……怎麼了?妳看起來有些陰沉呢。」

  「……其實呢──」

  他總是能從我細微的表情中察覺問題並關心我。將人真的是個好人。

  我告訴他事情經過。當然,我並沒有細說瑞穗是一個容易陷入戀愛的人。將人知道我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所以我只說明她剛剛是如何被對待。

  還有我有多麼無法原諒那個學長。

  我拚命忍住差點就要喊出來的聲音。

  「……真是過分……那是怎樣啊。」

  「……對吧。」

  將人也不自覺地皺起眉頭。不管怎麼說,這次的確太過分了。

  確實有不少傲慢無禮的男人,但這次的情況尤其惡劣。我也是第一次聽到有人會說得那麼過分。

  「無法原諒啊……該不該告訴其他學長姊呢?告訴他們他做了什麼……但這也許是我太過天真的想法吧。」

  「……瑞穗她啊,性格太溫柔了,所以應該不會想這麼做。雖然我很想宣揚那個學長有多過分。」

  那位學長的女人緣很好。

  大家都不知道他的真面目。

  即使告訴別人,恐怕也不會有什麼好結果。就是知道這一點,才讓我感到更加悔恨。

  「……怎麼說呢,雖然我確實無法原諒他……但現在這樣的話──」

  將人沉思了一會兒,接著突然爽朗地笑了起來。

  「只能過得比那傢伙更幸福了。這樣就能覺得是他活該了。『我可是找到了比你更好的對象,我很幸福』,這才是最棒的復仇,不是嗎?」

  ……真是的,我喜歡的人性格太好了。

  「說得……沒錯。我也希望瑞穗能夠幸福。」

  我回想起剛才瑞穗那個脆弱的身影……打從心底希望她能夠過得更好。

  第四節課結束了。

  今天是星期三。我心裡暗想著「今天或許能和將人約個會~」什麼的。

  「對不起!突然有人找我,我得回家一趟!抱歉!」

  將人丟下這句話後就急忙飛奔離開大學,我沒能留住他。

  「是誰在找你呢?」我這樣詢問後,他回答「像家人一樣的人!」,我也只能接受了。反正明天還能見面嘛。

  我目送將人離開,打開手機。

  瑞穗從那之後一直沒有回覆我。

  我也打過電話,但始終沒有接通。

  「……她還好嗎……」

  即使瑞穗總是因為追求男生而渾身是傷,但這次的事情對她來說一定很難受。

  每次在瑞穗身邊看著她時,我都認為她大概只是憧憬著「愛情」,而不是真的愛上那個「對象」吧。

  希望瑞穗有一天能找到一個能讓她打從心底真正去愛的人……

  就像是我對將人那樣的感情。

  「明天要不要請她吃個聖代呢?」

  我想起瑞穗是個重度甜點愛好者,踏上回家的路。

傲嬌的OL正在哭泣

  和戀海一起上的課結束了。今天雖然不是一如往常的星期五,但有酒吧的打工。平時我會在回家前打一下籃球,或者在某個地方打發時間再回去,但今天收到藍香姊的訊息說『對不起,今天有個人臨時缺席,能不能緊急來代班?』,所以我就前往了打工的地方。

  如果能多上點班當然最好!我得還學貸,當然需要錢。

  今天是星期三,身為常客的星良小姐應該不會來,我只要負責櫃台或者調酒之類的後勤工作就好了吧。

  如果不需要接待客人,那麼只要穿後勤用的制服就可以了。

  「辛苦了~」

  時間過了晚上六點。

  酒吧已經開門營業,休息室裡只有一個人。在鏡子前整理頭髮的前輩注意到了我。

  「喔~!將人,好久不見!對了,聽說你好像有常客了~?不錯嘛。」

  「YUUSUKE前輩,辛苦了。啊哈哈……真的是偶然啦……」

  「你跟我們的風格不太一樣,但我覺得你絕對會受歡迎的~不過藍香姊說你固定只有星期五會來,真是可惜!」

  YUUSUKE前輩是我剛開始打工時幫了我不少忙的前輩……他是這家店裡思考模式是最接近之前的那個世界的人。雖然有點輕浮。

  對女性的態度絲毫不傲慢,性格也很好……是我非常尊敬的前輩。

  撇除他是因為太喜歡女性才來做這份工作,還擁有無數戀愛方面的驚人事蹟之外……

  「……咦,那道傷是怎麼回事呢?」

  不知道為什麼他的右臂上輕輕捲了一層繃帶。

  「啊~這個?前幾天被女朋友弄傷的……你也要小心點喔,哈哈。」

  「話說,我一直在想一件事,你過來一下。」

  「咦?有什麼事?」

  YUUSUKE前輩向我招手,我便過去坐在椅子上。

  他拿起剛才用過的髮蠟。

  「我覺得將人一定很適合油頭。今天就相信我一次,讓我幫你整理髮型吧?」

  「咦~……」

  「好嘛好嘛!我可是讀美容學校的喔?交給我就對了。」

  好吧,反正今天星良小姐也沒來,也沒差吧。

  每週見一次面的星良小姐如果看到這個不太適合我的油頭髮型,就算對我說「咦……將人的髮型實在是有點那個啊~」也不奇怪。

  畢竟是得來不易會點我的客人,要是被她這樣說,無疑會對我造成很大的打擊。

  「就只有今天這次喔?」

  「好,交給我吧~」

  YUUSUKE前輩從包包裡拿出凝膠髮蠟和電棒捲。

  雖然我覺得這個造型應該不太適合我……

  「將人!三號桌要兩杯薑汁汽水調的Highball!」

  「好的!」

  雖然早就知道了,但不是週末的星期三仍相當忙碌。也有一些每天都來的有錢客人。

  我根據訂單調好酒,送到桌子上。

  「讓您久等了……」

  「成為我的男人吧!」

  「咦~不要開玩笑了~」

  ……嗯。看來我根本不被她放在眼裡。

  這樣反而對我更好。

  我收拾酒杯,回到後場。這種事對我來說已經算是日常了。

  在洗碗區洗杯子的時候。

  「將人!不好意思,能幫忙去車站前的藥妝店買點衛生紙嗎?好像快用完了!」

  似乎很忙的YUUSUKE前輩探頭看向洗碗區,焦急地請我去買東西。

  衛生紙沒了可就糟了。應該是昨天關店的時候應該沒有檢查廁所吧。

  「收到!我馬上去!」

  「不好意思!現在大家都在接待客人……卡就放在那邊!記得拿收據喔!」

  「好的!」

  我擦乾手後走出店門。

  雖然頂著這個髮型與服裝走出去有點尷尬,不過也沒辦法。

  四周已經變暗了。站前擠滿了下班的OL和正要回家的學生。

  雖然無法與大都市的車站相比,但人還是很多,多到需要留意不要撞到人的程度。

  「得快點買好回去才行……」

  我可不喜歡以這種打扮在如此擁擠的人群中穿梭。還是儘快買完東西回去店裡吧。

  正當我這麼想,並看到目標藥妝店的那一瞬間──

  「不好意思……!我弄掉了隱形眼鏡……!對不起……!」

  一個女孩蹲在路邊哭泣。我無從得知她是因為哭泣而弄掉了隱形眼鏡,還是因為其他原因……

  不過看見周圍的人毫不在意地走過……我無法選擇無視她。

  「妳沒事吧?是隱形眼鏡對吧?我幫妳一起找。」

  「咦……?……不好意思,謝、謝謝您。」

  她有一隻眼睛的隱形眼鏡掉了,雖然不清楚她原本的視力有多差,但在這樣的情況下找隱形眼鏡一定非常困難。

  幸好我視力還不錯……應該能比她更快找到隱形眼鏡。

  「不好意思!我在找隱形眼鏡!」

  我也對周圍的人喊了一聲。從口袋裡拿出手機並打開手電筒,開始趴在地上找。這點小事不算什麼。幸好今天穿的是店裡的制服,洗一洗就可以了吧。抱歉了藍香姊!

  找了大約一分鐘。

  比想像還快,我在地上發現了一片正在閃閃發光,小小的隱形眼鏡。

  「有了……!找到了!」

  「……唔!」

  我小心翼翼地撿起它,從口袋裡拿出手帕,將隱形眼鏡放在上面,然後走向她。

  及肩的黑色長髮,內側挑染成紅色。雖然眼淚讓她的眼睛有些模糊,但眼睛是與頭髮顏色形成鮮明對比的美麗水藍色。

  如果不是這種情況,應該會是個相當可愛的女孩。

  然而我只來得及看她一眼。她迅速移開視線並低下頭。一定是不想讓我看到自己哭泣的模樣吧。

  「……來。下次小心一點。」

  「謝……謝謝您。」

  「啊,這個手帕不用還我也沒關係。那我走了!」

  「……咦,那、那個,請等一下!」

  ……咦~如果我就這樣瀟灑地離開,會不會顯得特別帥氣呢?我回頭看向她。

  ……

  停頓。

  ……嗯?咦,我被叫住了吧?

  「……那個……抱歉,我趕時間!」

  「……啊。」

  雖然有些不捨,但我還是把任務放在第一位。

  不過她應該已經能看清楚了,應該沒問題吧!嗯嗯!做好事的感覺真好!

  我迅速買了衛生紙,然後回到店裡。

  「我回來了~」

  「喔~!有點慢啊,人很多嗎?」

  「是啊……有一點多!」

  我馬上走向廁所,補滿衛生紙,也順便打掃了一下廁所,準備在檢查欄寫上自己名字的時候……

  「咦?原子筆去哪了?」

  上星期明明還在的,原本放在胸口口袋的原子筆居然不見了。

  算了。應該還有其他原子筆吧。

  我沒有多想……打算從後場借支新的筆。

  就在這時──

  「喂,將人!快去換衣服!」

  「……咦?」

  「是點檯喔點檯!好像是你那位常客來了?還點你了喔。」

  ……星良小姐?我明明說過自己通常只在星期五來的啊?啊,應該是那樣吧,她先意思意思點我,如果我不在的話就會讓其他男公關服務吧?

  「我、我知道了~!」

  「我先幫你帶位!是二號桌!」

  「好的~!」

  我把制服扔進儲物櫃,換上了接待用的西裝。

  我用連某偶像團體也會驚訝的速度換裝後……帶著玻璃杯和冰塊,朝二號桌走去。

  像之前一樣,那裡坐著一位神情緊繃,穿著筆挺西裝的女性。

  「星良小姐,晚安。您又來光顧了呢。」

  「……嗯。」

  咦?感覺沒什麼精神?她的馬尾好像也是無力地垂著,臉頰看起來有點憔悴……雖然還是很美。

  是不是工作累了呢?如果是這樣,那麼我的工作就是在這種時候給她打氣,今天我得好好努力……

  「不過我嚇了一跳呢。星良小姐不是說只有星期五才會來嗎?」

  「……因為我剛剛,看到你從外面進了店……」

  「啊,原來如此!剛剛我去買了一下東西!今天原本沒有打算接待客人,所以穿著制服!其實挺不好意思的……」

  平時她的目光在我說話時會在我身上來來回回,可是今天她始終低著頭。

  哎呀,真是沒精神。

  「……沒關係的。在這裡什麼都不需要隱瞞,想說什麼就跟我說吧。雖然我不知道星良小姐發生了什麼事……但就跟平常一樣,我很喜歡……聽星良小姐說話。」

  「……唔!」

  星良小姐緊緊握住了放在膝蓋上的手。

  看來她應該是經歷了相當悲傷的事……

  「對不……起……」

  「……咦?」

  我注意到有什麼東西滴落至她的手背上。

  星良小姐,在哭。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我……!」

  看到她這個樣子,我也感到很痛苦……

  意識到的時候,我的手已經放在了她的背上。

  並慢慢地輕撫她的背。

  「沒事的。雖然我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些什麼事……但星良小姐一定沒有錯。妳是個好人啊,星良小姐。」

  我自己也知道這些話有點空洞。畢竟我們才認識了一個多月。見面的次數也不多,一週一次左右。

  大多數的時候,她喝醉後會說一些關於公司或前男友的壞話,發洩心中的憤怒。

  即便如此,她曾經幫我解圍,以及與我一起度過的那些時光,讓我無法討厭她。

  雖然她的話語有些激烈,但內心其實很溫柔。所以即使只能說這些空洞的話,如果能對她有所幫助──

  我想把我的力量借給她。

  星良小姐就這樣將身體靠向我。她的肩膀緊貼著我的肩膀,小巧的頭靠在了我的肩上。

  ……如果這一幕被其他人看見了,會不會有點不太好……?算了,這種情況下應該能搪塞過去吧。應該。

  再說了,在這種情況下,我也無法對現在的星良小姐視而不見。

  「沒關係的,星良小姐。我知道星良小姐是個溫柔的人。」

  「……對不……起!我真的是……最差勁的女人……!」

  我繼續輕撫著她的背,心裡感到有些疑惑。每當我溫柔對待她的時候,每當我們之間的距離拉近的時候──

  為什麼星良小姐,似乎總是流下了更多的眼淚呢?

活潑開朗的女大學生邂逅命運之人

  愛情是那麼美好,又那麼令人快樂。

  所以我打算進大學後要談一場美好的戀愛,學習方面也多少努力一下,過上幸福的大學生活。

  我要交很多朋友,去很多地方玩,穿得很時尚,創造很多的回憶……

  過著閃閃發亮的日子!

  大學開學兩個月。

  到目前為止,我交了很多朋友,也覺得自己在社團裡也與大家相處得不錯!

  只是……愛情方面好像總是難以順利進展。

  也有不少我覺得很帥的人。不管是學長還是同學。

  可是,怎麼說呢?雖然想要交男朋友,卻還沒遇到想成為那個人的女朋友的對象。

  「試著交往看看,說不定會意外覺得不錯喔!」

  「反正先交往再說嘛。」

  「如果大學畢業後,保持單身的時間等於年齡的話不會覺得很尷尬嗎?」

  在與朋友聊天時掀起的愛情觀辯論。

  確實,在現在這個時代,能有人願意跟自己交往就要懂得感激了,所以我覺得拚命去追求,努力讓對方願意跟你交往也是個好主意。

  我也真的想體驗一下擁有男朋友是怎麼一回事。

  如果自己不主動追求,機會怎麼可能會來呢!

  ──但最近我開始在思考。

  (戀愛究竟是什麼呢……喜歡又是什麼呢?)

  覺得帥和覺得喜歡是兩回事。

  這是當然的。我覺得在電視上出現的偶像很帥,但這並不代表我會喜歡他們。

  那麼,喜歡是什麼呢?

  我曾經憧憬的愛情,大概是當我觸碰到那個人的動作、內心、話語時,會無法克制地心跳加速。

  是會強烈地想一直和這個人在一起。

  但這種事一次都沒有發生在我的人生裡。

  嗯,現實就是這樣吧。

  所以大家都在妥協、折衷、忍耐。

  找到一個還可以的對象。

  所以我也覺得自己好像應該這樣做。

  ──然後。

  「咦?妳是認真地在跟我告白嗎?」

  為什麼,我必須經歷這樣的事情呢?

  啊~好久沒受到這麼重的打擊了……應該還是第一次聽到這麼過分的話吧。雖然我早就習慣被拒絕這件事了。我朝著啓人學長離開的方向望去。

  我完全沒有生氣。

  為什麼我不會生氣呢?是因為我心裡多少也能理解──我自己一定也沒有真的那麼想和他交往。

  這樣說可能有些失禮,但老實說,我自己也沒有那麼投入。

  所以我其實也有錯。算是互相吧。

  「呼──」我深深地嘆了一口氣,走在返回的路上時,在陰暗處看到一頂熟悉的黑色帽子。

  ……得振作起來了。

  「……我要加油啊。」

  我輕聲地呢喃。

  然後輕輕地跳到她前方。

  「偷聽啊,原來閣下也這麼壞呢?」

  「……瑞穗……抱歉。」

  我最要好的朋友,五十嵐戀海……表情似乎有些難為情,抱著歉意對我鞠躬。

  嗯嗯。沒事的。我知道戀海很溫柔。所以不要擺出那種表情啊。

  「沒事沒事!妳是擔心才過來找我的吧?戀海閣下的善良讓在下感動得眼淚都快流出來了是也~!」

  「瑞穗……」

  拜託妳不要擺出那麼難過的臉啊~!

  沒事的沒事的,我很好。

  這種程度打不倒我瑞穗的!

  「哎呀~!我本來以為能行的啊!結果被毫不留情地拒絕了!唔啊啊啊啊我的生命值已經歸零啦~啦啦啦。」

  「……」

  嗯嗯!這種輕鬆的心態正好適合我!

  我也希望戀海能露出笑容!

  「要成功真的很難耶!戀海閣下,四人約會的事,再等我一下吧☆」

  「嗯……瑞穗的話,一定可以找到比那種傢伙更好的人。」

  ……戀海閣下真是太貼心了。

  我們從高中就認識了,但我和戀海從來沒吵過架。

  「唔喔喔喔喔!我有幹勁了!我要加油~!……所以戀海一定要珍惜現在那個他喔?」

  「嗯……」

  戀海現在似乎有個關係不錯的對象。

  唔~!真讓人羨慕啊!雖然只從遠處看過他一眼,但他應該挺高的,似乎也很帥。希望有機會能和他聊聊!我也想插一腳!

  但是現在──

  「對了,第三節課是和他一起上的吧?快去快去!」

  「咦……可是瑞穗妳……」

  「在下想在外面吹點晚風是也~!不能讓他等太久喔!快點快點!」

  「……瑞穗。」

  戀海面帶歉意,轉身背對我。

  真是的~為什麼總是擺出那種複雜的表情啊!

  如果戀海現在很幸福,那我也會很開心啊?

  我知道戀海一直放不下年幼時的那段戀情,吃了不少苦。戀海沒有回過頭來看我。

  我目送她的身影,直到她消失在視線之外,然後嘆了一口氣。

  「唉~算了,這就是現實吧!」

  我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

  這裡離教學大樓有點遠,第三節課也快要開始了,人已經少了很多。

  我慢慢地往前走。

  「那~麼!為了戀海也該轉換心情重新開始,找到新的,男……」

  「妳該不會誤會了吧?」

  為什麼呢?聲音有點,發不太出來。

  「找、找……要找……嗎?」

  「至少要搞清楚自己的立場吧,懂了嗎?」

  ──從臉頰流下來的這個是什麼?

  ──掉到地上,留下斑點的又是什麼?

  拜託,停下來。

  在什麼都聽不進去的狀態下,下午的課程結束了。

  說實話,我大部分時間都心不在焉的。幸好今天和我一起上課的朋友請假。現在我坐在學校裡沒有任何人的空間的椅子上休息。

  「完全失敗了啊……」

  我在SNS上向同班的好朋友報告了告白的結果。當然,我完全沒有提到啓人學長說的話跟他的性格之類的。

  戀海也傳來了擔心的訊息,但我現在不想回覆她。她應該更希望和他一起度過快樂的時光,而不是擔心我吧。

  我關掉手機,靠上椅背。

  夕陽的光線從窗外灑了進來。

  太陽就快下山了。

  「該回家了嗎?」

  今天的腳步比平常沉重。該怎麼辦呢……明天之前能夠平復心情嗎?

  我確實搞砸了。因為是社團的學長,以後還得經常見面這件事讓我更難受。

  光是思考這件事就讓我感到憂鬱。

  從離大學最近的車站搭上電車,過了一會兒……我蜷縮在轉乘車站的廁所裡。

  看來,電車讓我有些暈車。

  「哈哈哈……在電車上暈車是什麼情況~?原來我這麼脆弱嗎~」

  太丟臉了,真的是太丟臉了。

  我看著廁所洗手臺的鏡子,被自己糟糕的模樣嚇了一跳。因為哭得太慘,眼睛周圍嚴重紅腫,妝也全花了。

  臉色異常蒼白。

  (真的好慘……要是被認識的人看到我這個樣子……)

  我解開綁著雙馬尾的橡皮筋。

  (現在就先這樣吧。)

  把頭髮隨意地放下,為了不讓人看到自己的臉而戴上口罩。

  總是精力充沛的戶之崎瑞穗現在不在了。但我明天會繼續努力的,原諒我吧。

  「附近應該有藥妝店吧……」

  我想要買對已經開始暈車也有效的暈車藥。拖著沉重的腳步和疲憊的身體,離開了車站廁所。

  真是的,我到底在做什麼啊。

  只是被男生拒絕而已,就傷得那麼重。

  只是因為對方語氣有些嚴厲,就被傷成這樣,心理素質還真脆弱。

  「至少要搞清楚自己的立場吧,懂了嗎?」

  「……唔!」

  這句話在我腦海裡不斷重複。

  據說強烈的情感能將記憶深深刻在心中,但這樣的回憶也太殘忍了吧。眼淚又再度流下。真是學不會教訓。

  拜託眼淚別再流了。已經哭夠了吧。我不由自主地使勁摩擦眼睛。因為又想起那件事而哭什麼的,真是太傻了──

  ──咚!

  肩膀傳來一陣衝擊。

  我撞上了一個路人。

  「嘖……!走路看路,醜女……!」

  ……咦。

  看不清楚前方。

  視線變得好模糊。

  是不是隱形眼鏡掉了?

  糟透了。

  我的裸視連○•一都不到。

  「不好意思……!我弄掉了隱形眼鏡……!對不起……!」

  啊啊,真是的……今天是最糟糕的一天。我只好趴在地上尋找。這個姿勢悲慘得彷彿就是現在的我。

  ──就在那時。

  「妳沒事吧?是隱形眼鏡對吧?我幫妳一起找。」

  「咦……?」

  突然有人跟我搭話。是男人的聲音。

  我抬起頭。

  由於淚水和視力的關係,視野相當模糊,無法看得很清楚。

  他穿著馬甲背心,戴著黑色蝴蝶領結。

  頭髮整齊地梳成油頭,即便是這樣的狀況,也充滿了紳士風範。

  好帥啊──我不禁地這麼想。

  「不好意思,謝、謝謝您。」

  我下意識地低下頭。

  因為不想讓他看到我這副糟糕的模樣。

  「不好意思!我在找隱形眼鏡!」

  我有些驚訝。

  一位看起來還在工作的男士,居然為了我這種女人……?

  我的腦袋一片混亂。

  無法整合思緒。

  那是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在這熙熙攘攘的人潮之中,其他的噪音都消失了。我甚至覺得這個世界裡只剩下我和這位先生。

  小小的心跳聲,此刻顯得非常吵雜。

  「有了……!找到了!」

  究竟過了多久呢?應該只過了短短的時間,卻感覺好像非常久。

  當這位先生用愉快的語氣通知我後,他走過來將隱形眼鏡交到我手中。

  「來。下次小心一點。」

  「謝……謝謝您。」

  他小心翼翼地將隱形眼鏡放在手帕上。

  遞給我的方式異常地細心。

  或許是因為今天發生了那種事吧。

  這位先生的溫柔像是融進了我的胸懷……然後滿溢出來。我這個小小的容器無法承載,溢出的情感化作眼淚,流了下來。

  但這不是剛才那種悲傷的眼淚。

  此刻的我,正在笑著。

  我的心變得溫暖。

  是喜悅的眼淚。

  突然,我意識到了。

  ──為什麼我的心跳這麼快呢?

  這是我從出生到現在,從未感受過的,第一次的感覺。

  「啊,這個手帕不用還我也沒關係。那我走了!」

  「……咦。」

  那位先生準備離開了。

  咦,等一下。這樣不行。

  我還什麼都沒問呢。

  ──不行!

  「那、那個,請等一下!」

  那位先生停下了動作。

  他回過頭來。

  他的身影果然是那麼、那麼地迷人。我不由得想起自己現在狼狽的模樣,覺得有些討厭。

  現在的我不是平時總是充滿活力的戶之崎瑞穗。

  「……唔!」

  至少問一下他的名字,或者清楚地表達我的感謝,也應該問問他為什麼幫了我。

  一堆話在我腦中翻來覆去。而心臟的跳動聲在那段時間裡一直、一直一直,撲通撲通地狂響。

  明明剛才還那麼微弱。好吵,吵死了吵死了!

  停下來!讓我跟他說話!

  我可能再也見不到他了啊!

  神啊!請給我勇氣!

  「那個……抱歉,我趕時間!」

  「……啊。」

  我伸出手。

  丟臉極了。

  但還是沒能觸碰到。

  世界的聲音再次出現,我重新回到了日常。

  剛才的時間彷彿是騙人的,但我身上殘留的溫熱和留在右手上的手帕卻否定了這一切。

  (笨蛋……笨蛋笨蛋笨蛋!我這個笨蛋……!)

  我應該至少要問到他叫什麼名字。

  如果知道了他的名字,我或許可以把手帕還給他!

  而且……!

  (怎麼辦,該怎麼辦……!)

  我再次蜷縮了起來。

  心跳聲仍然不斷地鳴響。

  「無法控制的心跳」。

  ──啊啊,也許,這就是──

  「……這是,什麼?」

  ……地上好像掉了什麼。

  我將它撿了起來。

  「原子筆?」

  那是一支看起來毫不起眼的原子筆。

  這不是我的。也就是說,這是那位拚了命幫我找隱形眼鏡的他的東西……?

  我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這支筆,在手上轉動這支原子筆的時候──

  「……咦?」

  這支原子筆。

  在我握住的地方。

  上面刻有一個標誌。

  那是我就讀的大學的標誌。

  這支筆,是大學新生入學時每個人都會領到的筆。

  「騙人的吧……咦……!那麼剛才那個人是……!」

  我的命運,開始轉動。

傲嬌的OL目睹了一切

  「……唉……」

  我最近總是在嘆氣。

  今天是星期三。一週的正中間,只過了一半。星期四和星期五會讓人覺得再撐一下就休假了,多少還能努力下去,但星期三果然還是最讓上班族感到憂鬱。

  我想應該很多人能夠理解這種感覺吧。

  「怎麼了,星良?原本不是充滿了幹勁嗎?」

  「美紀姊……」

  最近我跟美紀姊的交情變好了,好到她會直呼我的名字。

  她在職場上是個能幹的前輩,深受同期的大家信任……至少在職場上是這樣……我自己也是這麼想的……

  可能是因為無意中知道了她不想讓人知道的一面,我會不自覺以奇怪的眼光看待她,但她果然是個好人。

  「雖然上司也很煩,但星期三就是提不起幹勁啊~」

  「就、就是說啊……」

  我並不是因為這些原因而心情低落……當然我不會說出來。

  「不過,我們星期五再去『宴會』吧?」

  「……好。」

  胸口一陣刺痛。

  我知道她是出於好意才這麼說,但對現在的我而言,這個詞讓我感到沉重。

  看著帶著微笑去和其他同事打招呼的美紀姊,我打開手機。

  確保周圍沒有人後……我打開了應用程式中的備忘錄。

  裡面寫著「片里」這個名字,還有……地址。

  (差勁透了……明明知道這是犯罪……)

  ──那一天。

  發現將人,並跟蹤到他家的那一天。自那天以來,一直有個沉重的東西在盤旋我心裡。

  我存下他的地址,到底是想做什麼呢?

  結果那個週末我心神不寧……看著手機上的地址,什麼也沒做。

  我當然有想過要刪除它。

  立刻刪除這個透過犯罪得到的資訊,再以輕鬆的心情去見將人就好了。

  我這麼想過。

  那麼好的一個孩子。如果我問他「其實上次回家時在公園附近見到一個像是將人的人,你家是不是在那附近啊?」他應該會回答我吧。

  但是……我做不到。

  內心醜陋的一面緊緊抓住了這個資訊,不想放開。

  這是我第一次得到的他的個人資訊。

  我跟他的關係在這之前不過是店員和常客,不多也不少。更確切地說,是無法再進一步發展的關係。

  我能夠預見如果連對方的真實姓名都不知道,還說出「我喜歡他」這樣的話,周圍的人只會以可憐的眼光看待我的結局。

  ……但我卻不由自主地認為這一切也許會改變。

  裝作偶然的巧合。如果在某個時刻,在他的私生活中遇到他的話。

  這麼一想,我的胸口便湧起了激動的情緒。真是個無可救藥的人渣。

  但我只能依賴著這樣的想法。

  為了打破目前這段微弱又不足掛齒的關係,為了接近那個像天使一樣的他。

  我不禁想著──只能觸犯禁忌了。

  「……唉。」

  又嘆了一口氣。

  結果我還是什麼做不了。到目前為止。明明無法下定決心刪除,也沒有實際去付諸行動。不但是一個無可救藥的人渣,還這麼膽小。

  真的是,無藥可救。

  「又~在嘆氣!」

  「呀!」

  「怎、怎麼了,這麼慌張?」

  美紀姊不知不覺已經回來了。要是她看到我手機的畫面,我的人生就完蛋了!

  我立刻把畫面遮住。

  「就算是我,也不會隨便看人家手機的啦~什麼什麼,男人嗎?」

  「不、不是……」

  「那麼,妳該不會買了將人的照片集?」

  「那是什麼意思……?」

  什麼酒吧男公關的照片集啊。

  有那種東西嗎?

  ……不過,幸好備忘錄裡的內容沒有被發現。

  看來美紀姊打算星期五再去那家酒吧。理所當然,她也會邀我去……吧。

  我該以什麼樣的表情去見將人呢?

  如果露出奇怪的表情,就會被懷疑吧……不過,若是現在問我是否能以平常心和他見面,說實話我也沒信心。

  美紀姊不解地看了看心煩意亂的我,準備回到她的辦公桌,而我還是開口詢問在意的問題。不,我只是確認一下喔。

  畢竟這是身為社會人士的基本──聯絡、確認、討論嘛。

  「對了,將人的照片集大概賣多少錢啊?」

  「根本就沒有那種東西啦。」

  「真是的,為什麼只有我被那個上司留下來加班……」

  不知為何,我成為了唯一一個被命令要加班的人,我下班後踏上回家的路。

  我很快就完成了工作,時間不算太晚,但還是花費了不必要的力氣。

  「今天就趕緊回家,玩個遊戲然後睡覺吧……」

  我看了看手錶,時間是晚上七點。

  雖然已經是接近夏天的季節,但到了晚上七點,天色也相當昏暗。

  儘管如此,車站前的路燈和建築物的燈光讓這裡完全不缺光源。

  (話說回來,我本來要去買化妝水和乳液……)

  我走到車站附近時才突然想起保養品快用完了。幸運的是,車站前有一家比較大的藥妝店,正好可以在那裡買。

  我心裡這麼想,稍微改變了回家路線,朝藥妝店走去。

  我關掉手機,抬起頭。

  ──就在那時。

  「……咦?」

  在藥妝店的正前方。

  在前往車站的擁擠人潮中。

  一個男孩正將手帕遞給一個戴著口罩的女孩。

  只看這個畫面的話,可能會以為他們是情侶。

  但那個男孩穿著熟悉的制服。

  雖然髮型與平常不同,但怎麼樣也無法騙過我這個暗戀著他的人。

  「將,人……?」

  我輕聲地脫口而出。

  當然,這個音量不會被聽見。周圍的喧囂輕易地把它吞沒了。

  然而我的嘴巴依然無法閉上。我當然不認識那個女孩。

  那個女孩似乎是在哭泣。

  我覺得自己像是偶然撞見了一個故事的場景。

  周圍的聲音跟人都從這個世界消失了,只有那兩個人的身影鮮明地留在腦海裡。

  簡直就像──沒錯。

  就像是王子和公主第一次相遇的場景。王子溫柔的舉動讓公主的心融化的那一幕。

  〈咦,那我呢?〉

  黑暗的情緒開始躁動。

  在場外看著這場相遇,像個旁觀者的我到底算什麼?

  只是嫉妒著男主角與女主角相遇的路人角色?

  單方面暗戀男主角,卻被讀者視為累贅的配角?

  ──不要。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是我。是我是我是我是我!

  是我要和將人──!

  「……嘔。」

  我感覺好不舒服,手扶著膝蓋。

  最近總是被這種骯髒的情緒所支配。

  但我偏偏不想讓步。我緊緊捏著彷彿在暴動的心口,看著那個發呆的女孩。

  她戴著口罩。

  她的臉因為淚水而變得狼狽不堪……頭髮也亂了,衣服看起來像是因為趴在地上,有些地方沾染了汙漬。

  說實話,根本無法說她可愛。

  (這樣的女孩可以的話,我也可以──!)

  「……嘔,咳咳咳……!」

  也可以選我吧!這樣想的同時,我又為自己這種垃圾般的想法感到噁心。

  醜陋。真的好醜陋。

  嫉妒女主角的路人角色。

  這個角色和我這種人渣真是絕配。

  我催促著顫抖不已的雙腿,追上將人的背影。

  明天還要上班,原本要去買東西什麼的,這些對我來說都已經不重要了。

  當我進入店裡,接待的人是一位我從未見過的店員。

  「歡迎光臨,大小姐。是第一次來嗎?」

  「不是……」

  「這樣啊!那您有要點檯嗎?」

  「……將人。」

  「……啊啊!該不會您就是經常指名將人的大小姐吧!」

  啊。就是這樣。

  我的心只要這樣就能得到慰藉。那顆已經乾枯的心,逐漸被一股黑暗的光芒填滿。

  在這家店裡,只要我想,我就可以是將人的專屬顧客,這個想法讓我的心雀躍不已。

  「是的,沒錯。」

  「大小姐真是幸運!將人今天原本沒有排班的,但剛好他有來。可能稍微需要多花一點時間,請您稍等一下,我來為您帶路。」

  雖說這並不是偶然。

  但如果我說出真相,肯定會嚇到其他人,所以我還是默默跟著走。我被帶到了座位上,桌上擺著玻璃酒杯。

  雖然衝動地來到了這裡,但我該說什麼呢?

  剛才的那個女孩是誰?

  不,這樣問會暴露我剛剛偷看到了。

  你有女朋友嗎?

  ……根據這家店的性質,他就算有也應該會說沒有,若他說有,那我可能會做出連自己都無法預測的事。還是算了。

  結果當我還在煩惱的時候,他來了。

  梳成油頭的髮型也好適合他。

  純樸的他和那種帶有強勢感的油頭形成反差,讓我一陣心跳加速。

  「星良小姐,晚安。您又來光顧了呢。」

  「……嗯。」

  果然,剛才那個人就是他。雖然我一度覺得,有一億分之一的機率可能是我看錯了,但果然沒有那回事。

  我怎麼可能會把將人看錯呢。

  「不過我嚇了一跳呢。星良小姐不是說只有星期五才會來嗎?」

  「……因為我剛剛,看到你從外面進了店……」

  一半是謊話。其實我在更早之前就看到了。

  在你溫柔地對待那個女孩時……

  黑暗的情緒又再次浮現。

  「啊,原來如此!剛剛我去買了一下東西!今天原本沒有打算接待客人,所以穿著制服!其實挺不好意思的……」

  只是去買東西?不對吧?你和那個女孩做了些什麼吧?那個女孩是誰?

  為什麼不告訴我呢?

  情感像是沸騰一般翻湧而上。

  醜陋的我無法抑制這股情感。

  「……沒關係的。在這裡什麼都不需要隱瞞,想說什麼就跟我說吧。雖然我不知道星良小姐發生了什麼事……但就跟平常一樣,我很喜歡……聽星良小姐說話。」

  「……唔!」

  那些沸騰的情緒,在他的溫柔中逐漸冷卻。

  與此同時──我曾經跟蹤過他的事實,讓情緒變得更加混亂。我對這麼溫柔的他產生了嫉妒,甚至還跟蹤他。

  我重新認識到自己是個多麼低賤的人。

  「對不……起……」

  我的情緒竟然變得如此不穩。

  眼淚無法控制地流出來。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我……!」

  我曾經,跟蹤過你。

  今天的事,我也都看到了。

  不能說。

  如果被將人討厭,我會死掉的。

  不能說。

  我感覺到他輕輕撫摸著我的背。

  「沒事的。雖然我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些什麼事……但星良小姐一定沒有錯。妳是個好人啊,星良小姐。」

  突然間。

  一股情感在我內心急速加劇。

  做了不該做的事的悔恨與對他的愛意交織在一起,並在心中爆發。

  我靠在他的身上。

  唯獨此刻就好,讓我依靠你吧。

  「沒關係的,星良小姐。我知道星良小姐是個溫柔的人。」

  「……對不……起!我真的是……最差勁的女人……!」

  啊。真是太差勁了。

  真的最差勁了。

  因為現在。

  我的腦海裡浮現了一個答案。

  一個無可救藥又自私的答案。

  都是將人的錯……

  是讓我這麼著迷,讓我變得這麼不正常的將人的錯。

  啊啊,好討厭。

  我無可救藥地、自私地把一切的責任全都推給了將人。

  我把手臂繞過他的背。

  將他拉過來緊緊抱住。

  腦袋在甜美中顫抖。

  現在我唯一的想法,就是把將人弄得亂七八糟,變成我的東西,也就是所謂的征服欲。

  我用力地抱緊了他。對了,我應該先道個歉。

  對不起,將人。

  ──我是絕對,不會放開你的。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