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话 命运的相会

——主角还是路人,配角还是反派,这是个问题。

我的脑海中浮现出戏剧般的台词,而我还在照镜子。

(老实说,我觉得应该不会是什么讨人厌的人)

虽然自己这么说有点那啥,但镜中倒映的自己分明长着张受人宠爱的脸。

长着这么张脸还走反派路线,我指定是不信。

那么接下来该讨论的,就是自己到底是多重要的人物……

「……唔」

我是觉得五官还算端正,但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成为游戏的主角。

再说了,也有在角色塑造上故意把主人公做得毫无个性的情况,咕哇……要命。

(自己到底是普通路人还是重要人物,要是起码能搞清楚这点就好了)

虽然在镜子前反复摆出各种表情,但我还是拿不出决定性的证据。

当我搓揉着自己的脸蛋,看能否找出什么新发现时、

「阿尔玛! 出来一下!」

我听到妈妈在喊我。

「来啦!」

我很自然地用孩子气的声音回答,朝屋外走去。

(总觉得哪里不习惯啊)

感觉在自己的身体里,住着作为「阿尔玛」长大的孩子的「仆」,还有作为「有马」生活的日本人的「我」。

倒也不是说我魂穿到了别人身上,两者打从一开始都是我自己,所以我觉得,待今后成长起来,「仆」会慢慢靠近「我」,而后化为一体。

见我走进客厅,妈妈温柔地笑道。

「英格利特伯来祝贺你六岁生日了哦。你还记得他吗?」

「呃、啊,英格利特叔叔!」

试着搜寻了一下「仆」的记忆,马上就想起来了。

他是一位和爸爸妈妈关系很好的同龄叔叔,我也和他说过几次话。

怎么说呢,对「仆」而言,他跟我差不多就是「偶尔给压岁钱的亲戚叔叔」的关系。

称谓带了个「伯」字,他很可能是伯爵。

顺带一提,我家、莱奥哈鲁特家是公爵,大概超了不起。

不过,我也听过「骑士伯」「炎热公」等迷之词语,这个世界的贵族制度多半是采取了自己独有的方式,所以用地球的知识来衡量可能会很危险。

唉,求求不要再搞什么游戏独有的贵族设定啦。

我记不住呀。

「他本是打算早点来的,但好像因为身体不舒服耽搁了」

从这话来看,这个生日庆祝好像晚了点。

对于妈妈的话,我只是敷衍地嗯了一声、

(就算是那个宛如磐石的叔叔,身体也会不舒服啊)

我想得有些失礼了。

毕竟是人总会生病呢。

 ※ ※ ※

不久后现身的英格利特叔叔和我记忆当中的一样。

人高马大,为人温厚纯笃,就是有点粗线条。

「好久不见啊,阿尔玛。虽说晚了点,但还是祝你六岁生日快乐」

大叔说着就挼了挼我的头。

不是我说你,你是贵族吧,再多给我考虑考虑分寸啊,虽然这是「我」想说的,但两种我都对这个人讨厌不起来。

但有件事出乎了我的意料。

「……来,露莉莉亚也来」

原来大叔身后还跟着个可爱的小跟班。

「呃、嗯」

躲在英格利特叔叔身后的是一个小女孩。

年龄呢……和我差不多,也许稍微小一点。

她小心翼翼地双手捧着装有点心的小包,就像娃娃一样,这个形容很适合乖巧的她。

「那、那个,呃……」

「诶? 呃、嗯」

在叔叔的催促下,她战战兢兢地靠近我、

「——这个……给你!」

就像在投喂猛兽一样,把点心包硬塞给了我。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