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话:洞窟探险开始五秒
恶役魔法使的改过自新(WEB)
作者:風見鶏
翻译:阱丐窃太郎(号主本人)
轻之国度 https://www.lightnovel.us
仅供个人学习交流使用,禁作商业用途
下载后请在24小时内删除,LK不负担任何责任。
请尊重翻译、扫图、录入、校对的辛勤劳动。
如需转载请经过本人同意。
内容简介
成为邪恶魔法使,随心所欲生活下去的故事。
在异世界醒来的男人被称为『邪恶魔法使』。
让毒舌妖精乘在肩上,以魔法之门四处旅行,明明在努力帮助遇到困难的人,恶名却在无意中越来越响亮。误解与勘误交织的冒险幻想曲。
正文:
结果能依靠的就只有经验丰富的老年人。
就算说都道歉了已经原谅了,被原谅的一方也无法相信这一点,反复道歉着。
不管怎么说,魔法使似乎是相当伟大的存在。不然的话,他们也不会拼命到这种地步吧。
站在旁边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开口搭话的是那位老婆婆。
「你们,到底在干什么!快带上魔法使大人啊!」
我大松了一口气。总之只要是能摆脱这种现状的话,那就是救赎之手。
「带,带他过去是指去哪里」
年轻的村民开口问道。老婆婆清了清喉咙说道......
「肯定是那个洞窟啊!魔法使大人是为了拯救这个村子而来的!」
「......是吗?」
这样说着,一脸胡须的男人看向我。真是让人怀疑的说法啊。
「嘛,虽然是这样啦......」
我犹豫着点了点头。说真心话,在遇到困难的少女面前说拒绝,也让我感觉良心痛,所以我的打算是先过来观望一下的,但......
对于我的回答,村民们发出『哦哦』惊呼声。
「说是魔法使大人会来拯救我们啊!」
「这样的话,就不用舍弃村子了!」
「我,我来带路!」
一位青年猛地站起身来,嘴上说着『来,走这边』就拉着我往外走。
被说『走这边』的话就会乖乖跟上去就是日本人的本性。
走出房门,目眩的阳光映入眼帘。门口聚集了大量村民。老人、成年人、还有小孩子们。每个人都露出兴趣满满的表情看向我。
被青年带着走远后,村民们待间隔了稍远的距离后跟了上来。
「对不起,这边除旅行商人之外,有人来访是很少见的」
青年露出抱歉的神情说道。
前方就有人赶着长角的长毛棕牛走来。还有拉雪橇的。将针织帽压得很深的老人手里拿着拐杖,在和我擦肩而过的时候看到我后瞪大了眼睛。
「这里是什么都没有的村庄。动物甚至比人还多」
正如青年所说。
这是一句感同身受地感慨。就只是行走而已,心情却不可思议地感到变轻松了。毫无疑问,大自然肯定能安抚心灵。
在记忆模糊的现在,连自己以前过着怎样的生活都不知道。即使如此,也有种身体的芯、内心深处某种紧绷的东西在缓缓解开的感觉。
『对吧』,青年自嘲地笑了。「所以那个怪物这样住在洞窟里,真的让我们很为难。大家都聚在一起商量过好多次了,再这样下去就必须放弃村子了之类的」
青年悲伤地眉头低垂,回头看向我。
「我家也有好几头羊被吃掉了。牛也受了伤......我不想离开这个村子!真的拜托了!请您打败怪物!」
青年深深低下了头。
我曾经有这样拼命求过谁吗。也没有被认真拜托过的经验。
但是,那位少女也是、这位青年也是,都为了保护重要的村子向我低头。只是因为我是魔法使。只是被认为我是普洛斯彼罗。
依靠自己没有的能力,被依赖着。这让我抱着复杂的情绪。
我不想骗人。但如果只回答『我只是个普通的佐藤』,就等同于背叛了他们的希望,这种矛盾的心情,是不是伪善呢。
「交给我吧。我来想办法解决」
我清晰的回答道。
我不清楚这是否正确,也不清楚自己能不能设法解决,但还是觉得应该这样回答。
青年抬起头说着『谢谢!』并再次低头道谢。
用手背使劲擦了擦眼睛,嘴上说着『洞窟就在这前面!我先去看看情况!』就跑了出去。
我听他这样说后也追了上去。
虽然下去的路一直延伸到了很远,但从中途开始就变成了岔路。只有右手边的路是斜坡。
青年在前面向这边挥了挥手。等我走到他面前时,眼前已经能看到洞窟了。
「就,就是那里。怪物就是从那里进去的,有村民在看着」
用害怕的声音这样说的话,让我都想退缩了。
那里像是用菜刀将山体中间切开了一样,形成了垂直的面。
其中有一个可以仰望的洞。当然,里面一片漆黑。
可以听见从深处传来的风声。这让我觉得就像是怪物的呻吟。
「......果然还是撤回前言,先回去吧......」
「诶?您刚才有说什么吗?」
「我说真是一份值得完成的工作」
「真,真不愧是魔法使大人!我们都已经害怕到没有人敢进去了!我就在这里等您!」
青年像下定必死的决心一样,紧握拳头这样说道。话说我更希望你能跟着一起进去啦。
被他期待的目光盯着,让我的后路被切断了。
视线化作压力左右他人的行动。因为有别人在盯着所以不能随意行动,相反,如果是孤身一人的话,就可能采取原本绝不会去做的行动。
我咽下一口唾液。
抬头望向眼前的洞窟。
这里面似乎有怪物。是叫独眼巨人的家伙。这东西和熊,哪个更可怕呢。
我回头看了看。
青年用闪耀的目光看着我。
我没有说出果『我果然还是做不了』的勇气,回头走进洞窟。
人类有时,比起辜负他人无垢的期待,还是会选择进入熊居住的洞窟。
啊,笨蛋。我是笨蛋!
一边说着脏话一边走向黑暗。
不,没事的。只是去确认一下是不是真的有怪物而已。要是看到了的话,马上返回就行了。
「这个样子没有灯的话很难办啊。还是回去一趟比较好吧」
不,很遗憾。其实我想再往前走一些的,但没灯的话。
在我试图寻找方便的借口时。
「这样能帮到您吗」
「......突然就冒了出来,你还真是个机灵的妖精啊」
刚听到耳边传来的声音后,视野一下子就变得亮了起来。出现了一个仿佛像是光球一样的物体漂浮在眼前。
黑暗的洞窟中亮起了耀眼的光芒。在这期间,不知何时妖精艾瑞尔也跟在了我身旁。
虽然我的语气像是在责备她突然消失一样讽刺,但艾瑞尔还是露出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回答「很抱歉」。
可恶,这样就不能成为回去的理由了。日本商务人士可是必须要能读懂话语背后的意思的哦。就像被请喝茶后就被催促离开一样,没有灯光就很难的意思是我现在就想回去啊。
我不甘心地咬紧牙关。不直接对对方说自己想说的话也是日本商务人士的证明。
洞窟并不是一路向下,而是笔直延伸着。
我对艾瑞尔的魔法性能本身完全没有任何不满。明亮中和了洞窟里毛骨悚然的感觉。
不过,让我能产生出这种余裕感的不仅仅是因为光球,也或许是因为艾瑞尔在身旁漂浮着吧。有同伴在是让人感到很安心的。就算只是手掌大小的小小妖精。
接着,一个异物将脚伸进了由光构筑的如球体般洁白的世界。
这不是比喻。正如字面意思那样,前面出现一双绿色皮肤的大脚。
「真的假的......?」
咚,伴随着沉重的声音,脚动了。我缓缓抬头向上看去。
双足行走的巨大躯体。快要磨破地面的粗长手臂。在粗大的脖颈之上,脸上有一只大眼睛闪烁着黄色光芒。
独眼巨人。只有一只眼睛的巨人。
我和独眼巨人互相对视。
「呜哇啊啊啊啊啊啊!」
从心底大喊出来。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
独眼巨人也用尖锐的声音大叫起来。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