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初战
这是现实。
如此一来,就会有很多事情变得很麻烦。我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完全搞不懂。至少我想不到任何理由会让自己陷入这样古怪离奇的局面。
「我昨天做了什么来着?」
记得应该是跟平常一样去上班,跟平常一样下班回家,跟平常一样吃饭、洗澡、打游戏,然后睡觉才对。
我并没有被在这种场惯例合出现的大卡车撞飞,打游戏时电脑上也没有突然冒出什么谜之信息。
「搞不懂」
话虽如此,一直唉声叹气也不是办法。还是正面思考吧。如果眼前的一切都是现实,那我应该是进入了SOL中?
若真是这样,我应该可以照搬游戏里的做法,当个佣兵自由生活吧?不受任何束缚,只靠自己的力量出人头地。嗯,感觉不错诶。至少比起当个永无出头之日的中小企业网管好上一百倍。我在游戏里磨练出来的技术应该也能派上用场。
不错不错,心情开始转好了。事已至此,对身处的情况也只能乐观的看待了不是嘛。嗯,就这么办。虽然有很多不安,但都尽可能的无视吧,无视。
好啦,既然大方针决定了……这里到底是哪里?
我打开银河地图想要确认目前所在的位置,显示出来的却是『NO DATA』的无情文字列。完全搞不清自己到底在哪里,这可是超级不妙的。
宇宙极其广阔。在没有任何情报的情况下到处乱晃决不是什么好事。
即便是在SOL这个游戏中,自开始营运已经过去了四年的现在,也仍未有玩家能抵达银河系的中心部。虽然不知道眼前这个宇宙是否同样广袤,但还是假设两边的规模差不多比较保险。
我放弃确认现在的位置,开始调查起克里希那的状态。看到并没有被特别悬赏时松了口气。看来至少不会突然被星系警备队之类的组织逮捕,关进某个监狱吃馊饭了。
接着调查了船主也就是我所属的公会与财产余额。结果发现自己没有所属。似乎是连佣兵公会都没加入的,彻头彻尾的普通民众。角色名字则和游戏时一样。
财产余额则是0埃内尔。怎么会这样?我身无分文了耶。那些反反复复刷来的钱居然……带着轻微的绝望,我又开始调查船上的货物。
「有一定数量的食物啊……」
操作触控式屏幕确认后,我发现货物中有一些是食物与水,真是刚好。这些到底是谁准备的?我无法得知。
其他还有少许散弹炮的弹药,以及两个船用的预备能源包。
「还有稀有金属啊……量还不少。这下不妙了」
什么不妙?要说明这一点,首先必须从SOL的流通货币开始讲起。
在SOL的世界里,纸钞与硬币早已被淘汰,取而代之的是以银河系规模流通的名为埃内尔的电子货币。用埃内尔进行交易非常简捷便利,但因为是电子货币,每笔交易当然都会留下相应的纪录。
说回稀有金属这边,这东西是一种无论在银河系哪里都处于慢性短缺状态的重要物资,在任何殖民卫星或空间站都能轻易兑换成埃内尔。
简单来说,就是类似地球上的黄金、白银或宝石。
由于是直接用实物交易,所以很难进行追踪。对于想避免在因埃内尔交易记录被盯上的家伙,稀有金属可说是令他们垂涎三尺的好东西。
说到这里,大家应该很容易想象到了吧?如果大量携带稀有金属,就很容易被那些背景不干净的家伙盯上。游戏中的效果为遭遇宇宙海盗即宙贼的NPC敌人的概率大幅上升。
『警告,所属不明的舰船正在扫描本船』
克里希那搭载的辅助AI突然发出警告。
「这么快就来了啊……」
即便对这边进行扫描,也不代表来的就一定是宙贼。也可能是第三者以为我的船出了故障,出于善意的才这么做的。
不过最有可能的还是单纯觉得可疑才扫描!
载有大量贵重物品,停滞在空无一物的宙域中,这样的船肯定有问题。太可疑了。换作是我,绝对会怀疑对方是不是想用难以追踪交易记录的稀有金属在这里跟宙贼进行违法交易。
『不明舰船启动武装』
呜呼,命运无情。看来幸运女神并不打算对我微笑。会突然用武器对准非悬赏对象的,十之八九是宙贼。
『唷,兄弟。在这种地方睡午觉啊?』
「哈哈哈,其实也没什么啦。请不用管我」
『嘿嘿嘿,别这么说嘛,兄弟。我们不是能在这浩瀚的宇宙中幸运相遇的伙伴吗。别怕,只要把货仓里的东西分一点给出来,就不会对你怎么样的』
「恕我拒绝。不过如果价格公道,我也不是不能出售哦?」
就在我跟对方交谈的时候,随着「砰、砰、砰」的独特声响,三艘解除了超光速驱动航行的所属不明舰船出现在附近。每艘船都已经启动了武装,随时都能开火。
随着距离逐渐拉近,三艘所属不明舰船的状态依次出现在屏幕上。虽然型号各不相同,但都是拥有一定的载货量,也能搭载一定武装的平衡型船,整备状况全不太好,船体表面能看到不少伤痕和凹陷,感觉就是典型的宙贼船。
『嗯嗯~?好陌生的船啊。小子,你这船哪来的?』
「无可奉告」
我也开始对所属不明船进行扫描,结果不出所料,全都是货真价实的宙贼船。每艘都挂着五千到八千埃内尔的悬赏。
『嘿嘿嘿,你都看到了吧?既然如此那就没办法了。老老实实的把货物交出来,这样的话至少会留条命给你』
「唔—嗯……没办法了吗」
我将主反应堆的能量输出功率从正常模式逐渐提升到战斗模式,同时做好了觉悟。什么觉悟?自然是杀人的觉悟。
对我来说,这些稀有金属就是生命线。因为人没有钱就活不下去。既然有人想用武器威胁抢走它们,那我就必须保护自己。换句话说,就是必须击溃这些宙贼。
『这就对了。你也不想死吧?』
「是没错啦」
人类在宇宙空间中失去名为太空船的摇篮后会有什么下场,根本连想都不用想。说到底,他们应该会先一步卷入太空船的爆炸而死吧。
明明接下来就要开始互相厮杀,我却不可思议地并不觉得害怕。这一定是因为我搭乘的船是克里希那吧。
宙贼们搭乘的太空船是追求平衡的民用量产型号,而且还是已经用了很久落后数代的老旧船。不论是主推进器的出力、护盾的强度,还是武装都贫弱到了可悲的程度,整备的做也很不到位,连装甲都凹凸不平坑坑洼洼的。
相较之下,我搭乘的克里希那是真真正正的军用型号,而且还是特别进行过魔改的专用机。
不论是护盾的强度,还是武装的火力都远远胜过宙贼们搭乘的破烂船,连装甲都是军用规格非常坚固。
直说了吧。我根本不可能会输。接下来要开始的不是战斗而是单方面的狩猎,或者说蹂躏。
我将原本还只是逐渐加大的推进器能量供给一口气提升到战斗级别。
「我不想死,所以决定进行抵抗。虽然应该会杀了你们,但可别恨我哟」
『面对三艘船还敢说这种大话啊。你可别后悔!』
原本在克里希那周围徘徊的宙贼船同时将船首转向我。
同一瞬间,我也将爱机的推进器出力开到最大。
「唔哦!?」
『什么!?好快!?』
我一边承受着突如其来的G力,一边操作触控面板展开并启动武装。
克里希那伸出了四只配备重激光的武装臂,驾驶舱旁边的武器舱也同时开启,两门散弹炮的炮管从里面探了出来。
我启动辅助推进器,维持着加速的势头扭转船身甩尾掉头。让四门重激光炮直指宙贼们的船。
『居然变形了——!!』
同时射出的军用重激光轻易就贯穿了一艘宙贼船的护盾,然后蒸发其装甲引发小规模爆炸。驾驶舱也直接变成了烤箱。
『只一击就!?』
我默默加速,绕到试图逃跑的宙贼船背后。突如其来的G力让视野变得昏暗。我带着『这种感觉还蛮有意思的』的感想再次让重激光炮同时开火。
『不、不要啊!我不想死!我不想死!!我不想死——!!!』
同时射出的四道脉冲激光先是无情地打破了护盾,然后贯穿了求饶宙贼船的主推进器。接下来似乎又直接命中了主反应堆,就这样第二艘敌舰也炸成了火球。
『混账啊啊啊!我要宰了你!』
第三艘宙贼船没有逃跑,而是选择向我发起挑战。他或许是看到同伴被干掉,想着至少报一箭之仇吧?光速的激光一旦射出,想要闪避就是几乎是不可能的。那么该如何应对?答案是只能不停快速移动走位,不让敌人瞄准。
「唔!?呜……!」
我操纵着克里希那,反复进行紧急加速和减速,并且运用各种辅助推进器随机的做出各种机动动作。感觉要吐了。
『可恶!这是什么机动性!』
宙贼似乎也启动了辅助程序,射击更为精准。这是游戏中不存在的行为。眼前发生的事果然不是梦,宙贼船上乘坐的是和我一样的人类。我真的要吐了。
不知道是呕吐感影响了克里希那的动作,还是对方辅助程序的性能在我的操作之上,宙贼的激光终于命中了这边。
『无、无效!?』
宙贼船发射的红色激光被克里希那展开的护盾完全挡下,甚至没能在船装甲表面留下焦痕。
已经够了吧。
我将船首转向敌人然后开始加速前进。于是屏幕上的宙贼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越来越大,感觉就像在玩试胆游戏。
似乎已经走投无路的宙贼不停向这边发射激光,但或许是太过焦急无法好好瞄准,激光几乎都没有命中。就算打中了,对方的激光也无法突破克里希那的护盾。
『住、住手!妈、妈妈——!』
我在即将撞上的前一刻避开宙贼船,并看准双方错身而过的时机让两门散弹炮开火。超高速射出的实体弹瞬间让宙贼船的护盾达到饱和,随后突破装甲贯穿了船体,让船体变得千疮百孔。
一块漂亮的多孔奶酪完成了。
「呼!呼、呼……」
我再次让船急速掉头,边看着爆炸的宙贼船边调整变得紊乱的呼吸,同时将主反应堆的能量输出功率调回普通模式,再关闭武装。
不知何时,呕吐感已经消失了。这应该不是心理状态问题,单纯只是因为做了乱来的机动动作,导致内脏受到惊吓而已。看来我的内心比想象中还要来的强韧。
「都做到这个地步了,我却还没有醒来,这果然是现实啊……」
现在可不能让心情变得阴郁。必须积极、积极一点。不然的话,我会在精神上死掉的。
☆★☆
「伤脑筋」
承认了吧。眼前发生的一切都不是梦。但这样一来会产生很多麻烦。要问哪里麻烦,就是『完全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这点非常麻烦。
回过神来,发现自己正独自一人坐在太空船里,所处的位置还是在宇宙空间中。而且不清楚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也不觉得有办法回家。
「其实在我不知道的时候有人开发出了完全潜行型的VR装置,我现在就处于完全潜行状态,之类的?」
我试着进行各种经典操作,例如大叫「状态栏开启!」或是「登出!」之类的话,但既没有出现我所期望的登出提示文字框,也无法脱离这个现实。命运对我好无情。
虽然现状令人伤透脑筋,但既然无力改变,那就只能努力适应了。人类是能够适应环境的生物,一定会有办法的。
「仔细想想,现在的状况也不算坏」
有游戏中早已驾轻就熟的爱机陪伴,游戏中培养出来的操纵技术也通用。更重要的是,克里希那拥有可以轻松击破宙贼的战斗力。既然如此,我应该能以早就在SOL里积累了丰富经验的『佣兵』方式生活。
货舱里已经存放了一批应该价值不菲的货物,凭我的操纵技术和爱机的性能也足以靠狩猎宙贼赚钱。
而且根据扫描得到的信息,干掉刚才那些宙贼可以拿到总额19000埃内尔的赏金。虽然不清楚这个世界的物价如何,但搭乘武装太空船劫掠的罪犯的悬赏不可能只是一点小钱。
若按SOL游戏中的物价,19000埃内尔确实不够买下一艘太空船。但如果只是为搭乘的太空船补给能源和弹药,进行完善整备的话,这笔钱就绰绰有余了。
「对了,得回收货物和情报」
在SOL中,玩家可以从击破的宙贼太空船残骸中掠夺货物和记录模块。虽然通常捡到的东西值不了几个钱,但偶尔也能挖到宝。
只要对记录模块进行解析,就有可能获得周边宙域的情报。运气好的话,甚至能拿到宙贼基地的座标。
有了宙贼基地的座标就能袭击那里歼灭他们,完事后还有机会卷走基地里囤积的所有宝物。也可以直接将情报卖给管理恒星系的警备队换钱。总之就是不管怎么做都大有用处。
我操纵着克里希那,迅速地从宙贼船的残骸中找出货物和记录模块,以及破损状态比较轻的装备。SOL中的太空船都搭载了专门用来回收这类物品的无人机,克里希那上当然也有。
「没什么值钱的东西啊」
宙贼的货物只有低品质的食物和酿造酒。酿造酒虽然能卖到不错的价钱,但根据管理恒星系的宇宙国家方针,也有可能被视为非法物品。算是有点难出手的商品。
嘛,就算是违法,酿造酒程度的话顶多就是没收然后被唠叨一番而已。但如果是违法奴隶或毒品之类的违禁品就危险了。除了会被没收并支付高额罚金外,还有一定概率被直接驱逐出恒星系,最糟的情况下,甚至有可能遭到恒星系警备队攻击。
「哦!」
幸好,情报很顺利的提出了出来。除这个恒星系的主要空间站、殖民卫星的所在外,也拿到了宙贼据点的座标。光是出售这个情报,应该就能获得比击破之前三艘宙贼船的赏金还多的钱。
看起来,这个恒星系似乎没有适合居住的行星。但似乎存在不少矿产资源丰富的小行星带,星系内零星分布着几个采掘、监狱用(会强迫罪犯进行严苛的采掘工作)的空间站以及贸易殖民卫星。
「没有周边星系的资料啊……」
很遗憾,这次只拿到了这个恒星系的信息,没有周边星系的。
所以关于这个恒星系位于银河系的什么位置,我依然一无所知。想要获取这类情报,估计得在某个空间站或殖民卫星连接资讯网络查询才行。
「既然要去,那就去贸易殖民卫星吧」
总之,我将当前的目的地设定为这个恒星系最大的贸易殖民卫星。根据情报,恒星系警备队的本部似乎也设立在那里。那么无论是领取悬赏金,还是贩卖宙贼根据地的情报应该都很方便。
我把主推进器的输出功率设定为巡航模式,并将船首转向贸易殖民卫星所在的方位。然后慢慢提升出力,加速到足够程度后便启动了超光速驱动器。
「哦哦……」
船外的风景随着轰鸣声扭曲变形,原本是光点的星星化为发光的线条,同时不断朝着后方流动。我并不懂超光速驱动器的技术理论。连SOL中都没有详细的说明,我当然更搞不明白,但姑且还是知道这这东西主要是在恒星系内进行长距离移动时用的。
从驾驶舱内看,外面的景色确实有在移动,那么克里希那应该正以惊人的速度在航行吧。之所以不会撞上太空垃圾或小行星导致船体损毁,应该是同时使用了某种特殊方法来避免这类问题发生。
顺带一提,克里希那也拥有在恒星系之间航行的功能。记得是靠名为超空间驱动器的东西实现的。据说是通过进入连接恒星系与恒星系的亚空间通道以远超光速的速度在恒星之间移动。当然我同样不懂其中详细的理论。
反正对于玩家们来说,能够在恒星之间移动才是重点,其他细节就别管了!至少我一直是秉持这样的心态。毕竟我也不是硬科幻迷……
除此之外,还存在利用虫洞星门进行超长距离移动的方法。但那个通常是由NPC经营的宇宙国家管理,使用上往往存在严格的限制。玩家中似乎也有人因为对宇宙国家的贡献度够高可以使用,但很遗憾,以自由佣兵身份进行游戏的我没有那类机会。
当我思索着恒星系间移动的方法时,飞船正好从一颗巨大的气体行星旁边掠过。虽然一时冲动想要解除超光速驱动器来欣赏这番壮观的宇宙景象,但我还是忍了下来选择继续赶路。毕竟要是在发呆时又被宙贼袭击就不好了。
眼下这个瞬间,我应该最优先处理的问题不是满足求知欲,而是尽快抵达相当于安全地带的贸易殖民卫星并收集情报。之后应该有很多时间可以用来仔细观察气体行星、小行星群以及其他我从未见过的宇宙景观吧。一定是这样。希望是这样。
我这个人对科幻和宇宙的兴趣都算不上狂热,不过至少还拥有壮观景象出现在眼前后会想要欣赏程度的感性。我希望自己不要遗忘这种好奇心,好好珍惜。
就在我遥想今后会目睹到的宇宙景观时,克里希那的辅助AI发出了已接近贸易殖民卫星的通知。我紧张开始解除超光速航行状态,结果解除比想象中更顺利的完成了,虽然还是发出了谜之巨响吧……。话说惯性是怎么处理的?用某种未知力场保护了飞船吗?
我按照游戏里的步骤操作驾驶席旁的副显示屏,向贸易殖民卫星的港湾管理局提出入港申请。
『这里是塔梅恩PRIME殖民卫星港湾管理局。已收到您对本殖民卫星提出的入港申请。呃,船长……?不好意思,您名字部分的资料似乎破损了』
「咦?啊……船名是克里希那,我本人的名字是——」
名字,名字啊。我的原名在日本是随处可见的平凡名字……不过以这个世界的命名法则听起来估计会有点怪。
这种时候还是报上刚才确认过的游戏角色名吧。
「我叫希罗。希罗船长。」
就这样,名为希罗船长的佣兵出现在了这个银河系中。
这是古兰坎帝国历2397年8月10日发生的事。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