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鏡]乌尔加利亚战记 ~ 转生皇帝尽情享受傀儡生活~[web][自翻][18+] 第13话

第13话 达赖平原之战 (4)

气势汹汹的攻向敌阵的有角骑兵,如同潮水一般退去了。

在乌尔加利亚军的后方遥望着战况的英塞尔姆公焦躁的敲打着有角马的马鞍。

“奥斯巴尔德将军也只是徒有虚名!棘手于塞尔塞塔军这种货色真是何等的丑态!非要把陛下的首战抹黑是吗!”

英塞尔姆公在我身旁停下马,用强硬的语气说道。

“陛下,臣认为应该立即向将军派遣使者,让他解释刚才那狼狈的战斗是怎么一回事!”

“……算了吧。现在战斗的指挥是奥斯巴尔德将军负责。要报告的话等天黑了也不迟。”

我眉头紧皱的回应英塞尔姆公。

并非因为看了英塞尔姆公所说的“狼狈的战斗”而没了兴致。是因为从帝都到这里一直骑着有角马赶路,只进行了最低限度的休息,屁股、腰、大腿都痛的要死。

说实话,因为说话也很难受所以希望英塞尔姆公闭上嘴,但对方却似乎不能接受刚才的回答,依然继续说道。

“但是,这样的话就不能为那些牺牲了的士兵们作出表率了。赏罚分明是战斗的关键。确实现在的指挥权为奥斯巴尔德将军所有,但犯下错误被剥夺指挥权也是理所当然的。这种事情将军也是明白的吧。如果将指挥交给在下的话,那种程度的敌军,不用一刻钟(两小时)就为您攻破下来。”

英塞尔姆公自信满满的断言道,我依然眉头紧皱的作出苦笑。

“这可不行。卿去前线的话守在我身边的人不就没有了吗”

“臣认为这件事交给回来的奥斯巴尔德将军就没有问题”

“嚯?卿是在说要让犯下错误被剥夺指挥权的人守护在我的近侧吗?”

这么反问之后,英塞尔姆公就咕的说不出话来了。应该是明白了他比起护卫我更重视武勋这点被看穿了吧。

但是,我其实并不想彻底驳倒英塞尔姆公,于是立即给了他台阶下。

“就像军队的指挥是奥斯巴尔德将军的职责,护卫余也是卿的职责。余的平安正是卿的武勋。无论别人怎么说,余绝不会忘记卿的武勋。”

这么一说,英塞尔姆公瞬间向我投来了探寻的目光。我平静地回看过去,似乎领会到了什么,这位银发的门阀贵族嘴角闪过一丝浅笑。

大概是英塞尔姆公将我口中的“别人”以他自己的方式进行解释后认可了吧。

顺着对方希望的方向回话,同时不给对方留下把柄,这种上班族流的处世之术看来派上了用场。

英塞尔姆公看不到我在心中吐出的舌头,在鞍上夸张的行了一礼。

“属下明白。我为我做出不必要的进言向您谢罪,陛下。”

“免礼。余明白卿的进言是为了余的首战能迎来胜利。”

我这么说后,视线从英塞尔姆公身上移开,向塞尔塞塔军阵地瞭望着。

英塞尔姆公也效仿着看向敌阵地方向。

——总算闭上嘴了吗。

我在心中默默地松了口气。但是,立刻感受到了后背传来的尖锐的疼痛,愁眉苦脸了起来。

刚才也说过了,这疼痛是因为从帝都到这里只进行了最低限度的休息赶路过来的。

有角马是在脚力和持久力上都很优秀的马,但相对的对骑手的负担也很大。

如果只是跨在鞍上的话,只要有角马稍微跑快一点就会从鞍上被抛出去。为了防止这种情况,两腿则不得不夹住马鞍,使得身体稳定下来。

说着简单,实际上短时间的话也没有那么困难。这正是一件我也能做到的事情。

可是,从帝都到国境的距离,这么说的话应该就能明白吧。我的爱马乌拉是个聪明的孩子,比起其他有角马相当的易于骑乘,即便如此在途中还是有几次快要叫出声来。

并不只是疼痛。因为一直在马上摇晃着所以也很想吐啊,因为呕吐感的原因喝的和吃的都不能很好的进到肚子里啊,空腹和疲劳和疼痛累加起来连意识都要变得模糊了啊之类的,总之实在是很难受。

现在回想起来,真亏我能平安无事的到达这里啊,自己都不禁对自己感到钦佩。

奥斯巴尔德将军也是,如果能顾虑一下刚上战场的皇帝,放缓行军速度的话就好了。不过多亏如此连意识到“这之后就要相互厮杀了”的恐惧感和紧张感的空闲都没有,这倒是可能也不错。

如果可以的话我现在就想下马,身体张成大字在地面上躺下。就在我想着这样的事情的时候,一个士兵像是很担心似的把马靠了过来。

“陛下,您身体的情况怎么样?如果您有令的话,立刻会为您准备椅子的……”

和我一样骑乘着有角马的士兵头发很长,有着女性的声音。

女性的士兵还有五人,她们在行军途中一直照顾着我。做饭和准备衣服自不用说,在帐篷中休息时既会给我膝枕,又会帮我擦干净身体的每一处,她们的“照顾”实在是乐于献身且花样很多。

她们全部都是英塞尔姆公的部下,平时似乎是负责公爵的妻子和女儿的照顾。在这次的出阵中,英塞尔姆公召集她们作为我的照顾专员。

以那位向我说话的士兵为首,无论哪个都是年轻的美少女,这应该是在公爵的某种特定的意图下安排的吧。

平时的话我或许就会以来者不拒的精神出手了,但现在实在不是做这事的时候。

我对她的关心表示感谢,并谢绝了她的提案。

“没关系的。大家都在战斗着,怎么能只有余一人安闲地坐着呢。”

“是,失礼了”

“余感谢你的关心。臣下的关照如此无微不至,也是英塞尔姆公平时熏陶的善果吧。”

这么说着对士兵和英塞尔姆公两方都表示了赞赏。不只是褒奖士兵,也褒奖了其主人的英塞尔姆公,这样做的话对士兵来说也是一个好结果吧,这是我的小心思。

这时,战场的情况发生了变化。

乌尔加利亚军中的一队扬起号角开始与本队分开行动。其数量约有七千人左右。

别动队向南绕行想要绕到塞尔塞塔军背后去。

过了一段时间,又一别动队这回开始向北绕行。这边的兵力也约七千。

因为从两万人的本队中分出了一万四千人的士兵,这样一来奥斯巴尔德将军指挥下的士兵就只剩下六千人了。考虑到第一战的伤亡,实际在五千以下也不奇怪。

虽然我认为应该集中兵力进行调用,但将军似乎有着不同的想法。

我突然想到。

——在这个时间点塞尔塞塔军舍弃阵地进行突袭的话,我不就相当危险了吗?

皇帝旗已经在阵头竖起,对方也应该明白在这个战场上有乌尔加利亚皇帝的存在。并且在那边的阵地上筑有瞭望台,所以大概也察觉到了在乌尔加利亚军后方有一支从战斗开始起就没有动作的部队。

如果讨伐掉皇帝的话,这场战斗就是塞尔塞塔军的胜利了。以第一战中击退有角骑兵的气势乘胜追击,塞尔塞塔军进行强袭作战的可能性并不低。

一瞬间,背后窜起一丝寒意。但我立刻在心中甩了甩头驱散了我的动摇。

我能想到的事情将军不可能想不到。这么说,这是以皇帝为饵诱敌上钩的作战吗。

故意削弱本队的守备等待敌人从阵地中出击的那一刻。如果没有在平原上即便只有半数以下的士兵也能打败塞尔塞塔军的自信的话是不可能采用这种作战的。

即便塞尔塞塔军不上钩,那也没有关系。到那时再从三个方向突袭敌阵就好了,大概是这么判断的。

这次,乌尔加利亚军以能想到的最快的行军速度抵达这里,换句话说,没有给塞尔塞塔军加固防御的时间。

从这里能看到的东侧的守备看起来相当坚固,但恐怕北方和南方,然后西方的守备不如东侧。将军应该是读到了这一点而后组织了别动队吧。

——嗯。这么看的话,真是卑鄙的作战啊。某种意义上讲,在奥斯巴尔德将军决定“全军由骑兵编成”的时间点上就胜负已分了。

将军是自己人真是太好了。反过来说塞尔塞塔军正忍受着以将军为敌的不幸吧。

我一边这么想着,一边用手敲打着酸痛的腰。

我这时的推测没什么了不起的东西,只是马马虎虎的推理,但从结论来说基本上猜中了。

塞尔塞塔军的王妹米特察觉到了我的存在,在乌尔加利亚军分兵的时间点设想了向敌军本阵的急袭。

但是,不得不认为,以步兵和弓兵为主力的塞尔塞塔军在平原上战胜有角骑兵是十分困难的。

另外,假设真的战胜了奥斯巴尔德将军的本队,全军由有角骑兵编成的乌尔加利亚军如果想的话逃走也是可能的。

在追赶逃走的皇帝的时候,别动队折返回来的话,受到后方的突击的塞尔塞塔军很可能会全灭。

米特判断出击的话再怎么样都没有胜算,选择了加固阵地的防备以备敌军的攻击。可以说,没有这之外的选项了。

乌尔加利亚军的别动队判断出守备最薄弱的是西侧,汇合之后一齐开始攻击。西侧筑有战壕和土垒,但板墙还没有架设好一半的量,冲上土垒的有角骑兵轻易的就成功侵入了敌阵之内。

由于米特向西侧调动了半数的弩兵,在这里出现了些许伤亡,但由于弩兵的数量没有先前那么多,而且供弩兵栖身的板墙没有完成的缘故,乌尔加利亚军得以强行将战斗推向混战阶段。

这之后,塞尔塞塔军的弩兵出现了很大的损失。于是,失去了弩兵这一王牌的塞尔塞塔军没有了遏制乌尔加利亚进攻的手段。

破除了西方的守备的乌尔加利亚军大举侵入敌阵,割草一般斩尽塞尔塞塔士兵。

米特不得已试图将在东侧残存的弩兵调去西方,但这个时候奥斯巴尔德将军指挥下的本队已经出动了,使得米特无法转移兵力。

在败局已定的战斗之中,王妹米特还是率领塞尔塞塔军全力以赴的战斗到了最后。但是,这只不过是“败势之中犹能奋战”而已,没有能够颠覆颓势。

夕阳的朱红色映在达赖平原的天空中,米特终于放弃了抗争,命令全军撤退。

考虑到乌尔加利亚军出现是在午前时分,到战斗结束为止大约用了两刻半(五小时)。

王妹米特堵上国运想要筑起的阵地,不用一天就落入了乌尔加利亚军手中。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