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间一

命运为何如此残酷呢?

明明我已经决定要放弃藤城君了,可如今,却因命运的捉弄,坐在了最喜欢的人旁边的座位上。

"间宫小姐好慢啊。"

"我去看一下情况。"

"嗯,我先准备一下。"

"谢谢,藤城君。"

学生时代连做梦都渴望的、坐在喜欢的人旁边的座位。

但这一次,心情却有些复杂,带着丝丝苦涩。不过,至少希望最喜欢的人能获得幸福,能近距离看到藤城君的笑容,我就已经很幸福了。

我正想进洗手间去叫间宫小姐,却听到里面传来声音,不由得停下了脚步。

"才没有那种事!"

传来的声音与平时间宫小姐的语调略有不同。我偷偷往里窥视,看到总务部的两位前辈和间宫小姐在里面。

"你也是被塞了麻烦差事,很辛苦吧?"

"我才没那么想!"

"那孩子,连基本的问候都做不好吧?让她去做对外公关,社长也真是坏心眼呢,唉~"

总务部的前辈们互相交换着嘲弄的眼神,笑了起来。

这些人,大概只有说别人坏话才能让她们感到快乐吧。这是我进总务部后最先学到的事。

但是,不甘心的是,她们说的没错。

我进公司以来,无论是和同期还是前辈,都没能搞好关系。高中也好,大学也好,我一直都是孤身一人,根本不懂得如何与人相处。

(作为社会人,我确实不合格吧……)

"才不是那样!木内小姐她对我非常温柔,而且很能干,非常可靠!"

间宫小姐像被踩到尾巴的猫一样猛地反驳,但手却在颤抖。

我的事,根本没必要这样维护的。

"哎呀,是吗?全公司都说她是'冰之女王',大家都讨厌她呢?嘛,不过好像也有男人因为她长得漂亮、身材好就奉承她呢。"

就是为了不被这么说,我才尽量打扮朴素,连胸部也设法让它不那么显眼的……。

"木内小姐……才不是那样的人!"

间宫小姐直接顶撞了前辈们。

还是第一次有人这样维护我,我有点开心。间宫小姐,真是个非常非常好的人。

"哎呀,不过公关这工作,不就是吃吃蛋糕、发发照片,很轻松嘛,说不定正合适你呢?你是社长的红人吧?"

"才、才没有!我很努力工作的……"

"哼~,那那个叫藤城的孩子,是社长的关系户吗?"

"不是!藤城先生不是那种人!他就算不走后门也非常优秀!"

"哎哟,是嘛,前途无量啊。你和那个藤城君,气氛不错嘛?真好啊,年轻人结个婚就安稳了呐。"

"藤、藤城先生和我并不是在交往……"

(原来间宫小姐和藤城君没有在交往啊)

我的思绪停顿了一瞬,意识到那份本已死心的感情又冒了出来。藤城君还没有和任何人交往……。

"哎呀,那就是在对后辈抛媚眼咯?真不像话~"

间宫小姐沉默了下来。啊,怎么办,我得去帮间宫小姐。

总务部的前辈们一定是在嫉妒间宫小姐。在年轻、美丽、性格又好、完美无缺的间宫小姐面前,那些前辈们除了用"嫉妒"来攻击之外,别无他法。

所以这里走为上策,不能让间宫小姐再和她们纠缠下去了。

"间宫小姐。"

我出声叫她。装作什么都没听见的样子,露出一脸平静的表情。总务部的前辈们歪曲着笑脸。

"木内小姐……那个……"

回过头来的间宫小姐,表情很奇特,像是在生气,眼里却盈满了泪水。

"藤城君该等急了。来,我们走吧。"

我觉得间宫小姐是个非常耀眼的人。像太阳一样明亮,对任何人都很温柔。就像正义的伙伴一样。

啊,我根本赢不了间宫小姐的。

那个在内心某处寻找着间宫小姐缺点的我,真是愚蠢极了。

"我没事的。好了,间宫小姐,我们走吧。"

我握住间宫小姐纤细、白皙而温暖的手,走出了洗手间。

前往午餐的途中,我瞥见藤城君的侧脸。

看来,我还留有机会。就像高中生时代那样,为了不留下后悔……这次一定要把心意传达出去。

那份温柔,和那略带缺乏自信的表情。一点没变呢,我好喜欢。

即使没有在交往,藤城君也一定是喜欢间宫小姐的吧。因为她是那么坦率正直……连我都觉得间宫小姐很棒。

如果我积极表现,他会注意到我吗……?

不过,好不容易有机会,这次努力试试,做到不留遗憾……总可以吧?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