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声

我,藤城悠介,是光鲜亮丽企业里的一名内部工程师,也是个隐宅职员。

"早上好,藤城君。"

三岛部长"滋溜滋溜"地喝着咖啡。

间宫小姐正式成为了公司的公关,拥有了自己的工位,而一个月前那平静的办公室生活,也在这开发部回归了。

安静的开发部工位周围。

依旧只有我和三岛部长在现场办公,其他同事都是远程工作。只飘散着三岛部长的咖啡香气。这是个与公司光鲜氛围格格不入的部门。

啊,我再次意识到,这里才是我的归属。

"今天是雪村君值班的日子吧,也许可以让她做些简单的编码工作。"

啊,是阳菜值班日啊。

今天让她做正式的网页编码好呢,还是……让她做些简单的代码编写?

"那,我分些工作给她试试看吧。"

"拜托你了。还有啊,这个能顺便帮我转交给木内君吗?"

三岛部长递过来的是一张物品采购申请单。

"这个,期限快到了吧?"

"哎呀,要是我去说,木内君会发火的……藤城君你跟她关系比较好,对吧?"

我用充满怨念的眼神盯着三岛部长。

"一杯咖啡,不,咖啡加饼干,怎么样?"

"我知道了。"

"感激不尽,感激不尽。"

三岛部长像拜佛一样双手合十。木内小姐看起来挺忙的,不过等会儿还是去拜托她看看吧。

我一边在电脑上录入日程,一边瞥向旁边的座位。空荡荡的办公桌前,没人坐着。

好了,开始完成早上的任务吧。

"大家早上好~!"

熟悉的声音是间宫小姐。办公室里一阵骚动已是家常便饭。间宫小姐今天一定也是光彩照人、超级美丽,是聚集全公司视线的偶像。

"藤城先生,早上好!"

间宫小姐"咚"地把包放在我旁边的桌子上。

——诶诶?

我慢慢地、慢慢地把视线转向间宫小姐。

夏天风味的短袖衬衫,蓬松的卷发,妆容大概也带点夏日风情。双手拿着冰咖啡。

"藤城先生,咖啡买来了!一起喝吧!"

"间、间宫小姐?"

间宫小姐看着我,一脸困惑。

"啊啦,我忘了说吗?哎呀呀,真是的。"

三岛部长站起身,走到间宫小姐旁边。

"决定了,让间宫君继续留在这个座位,和藤城君一起努力。"

间宫小姐与三岛部长对视,露出微微一笑。

"不是临时……是正式决定让我用这个座位了。今后也请多多指教,藤城先生!"

间宫小姐充满活力地鞠了一躬。

是的,充满活力地。

双手还拿着冰咖啡。

——哗啦!!

"好冰啊啊啊啊啊!!"

"对、对不起——!!"

我的那点成就感和寂寞,不知飞到哪里去了……看来我和这位又冒失又可爱的前辈的办公室生活,似乎还要继续下去呢。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