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序章

  诸位贵安,呼呼,本人是甘织玲奈子。

  这个世界,今天也是如此美丽呢……我爱着这个世界的一切哦……这宛如宝石一般珍贵的每一天……

  告别深秋,冬天已经触手可及的十一月份的放学后。我一边以像是带着跳跃的轻快步伐(毕竟甘织玲奈子不能真的边走边跳……)在路边行进,一边品味着自己的幸福。

  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那是,哼哼哼……

  我和紫阳花同学,亲过了啊!

  虽然已经过了一段时间了,心情依然是超级无敌膨胀。我对自己的肯定已经满到了顶格,就像是得到了永远都不会消失的外挂能力一样。

  没错。我将手抵在胸口,对着路上遇到的散步的柴犬诉说着我的想法。

  本人,可是只要我想就能从紫阳花同学那里得到吻的哦。羡慕吧,小狗。

  看向将街道装点得色彩缤纷的山茶花,我露出了温和的微笑。

  你们,确实也很漂亮呢。也已经不错了不是吗?但是,和在我心中绽放的名为紫阳花的可爱花朵比……的话,哼哼,抱歉啊。应该说把两者放在一起比已经是我在使坏了吧☆

  我怀着想要在街上大喊I love you的心情,踏着舞步来到了会合的地点。

  然后──

  “太慢啦!玲奈亲!”

  怒上眉梢的小香穗正在那里等着我。

  “晚了十分钟啦!虽然没什么关系啦,但是晚了就说一声啊。”

  我整理了一下我的头发。

  “抱歉抱歉,小香穗。我稍微跟小狗还有小花打了下招呼,所以才晚了的。歉抱☆但是,看在我这么可爱的份上就原谅我吧,好不好?”

  “什么鬼?你丫……”

  小香穗眯起了眼睛,我感受到了从她那传来的压力。

  不,但是,就算这里被她骂了,我也会想“但是我都跟紫阳花同学亲过了。”,果然紫阳花同学的吻真是威力巨大啊。

  从今往后,就算我变成了对任何事都不能认真对待的懈怠的人,也能牢牢地抓住自己的幸福。毕竟我可是被紫阳花同学吻了的女人──

  “这人真的是,对吧,阿紫。”

  然后,小香穗对着旁边的某人这么说。

  “嗯,嗯。不联系我们的话我们会担心的哦。这样不好,小玲奈。”

  那位美少女──濑名紫阳花对我说的一句“坏孩子”,把我未来的蓝图砸了个粉碎。

  但,但是,我!

  我可是得到了紫阳花同学的吻──

  然而,如果这里被(‧)紫(‧)阳(‧)花(‧)同(‧)学(‧)讨(‧)厌(‧)了(‧)的(‧)话(‧),岂不是再也没有这样的机会了……!?

  双腿在颤抖。

  我以手掩面。我是垃圾。被他人所给予的巨大幸福迷了双眼,没有摆正自己的定位。没错,那个吻是我努力过后的回报,不是什么什么都不做就能领到的登陆奖励。

  我忘了最重要的事情。想要得到紫阳花同学的吻,接下来还要更加更加努力才行。

  如果不这样的话,总有一天我会被紫阳花同学抛弃,然后她的吻从此以后就属于某个不是我的其他人。

  东西得到过一次,更能体会到它的珍贵。

  我潸然泪下。

  “对,对不起……我,会努力的……之后也会一直!永远都!为了不被抛弃而努力的!我会加油的!”

  “我,我也没生气到这个程度啊!?”

  “真是个麻烦的女人啊!”

  小香穗的声音在购物广场的入口处回响。

  我,会努力的!

  这天放学之后,我、小香穗还有紫阳花三个人来到购物广场买东西。

  因为我被老师留了,所以就让她们就先去了。没有在约好的时间抵达,全是因为我的无德……

  “行啦,别在意啦,东西都买到了不是吗。”

  购物结束之后,现在我们在咖啡厅。

  小香穗把买东西的袋子放在一旁,一脸软糯的表情吸着热可可。

  “最近,突然变冷了啊。”

  同样把买的东西放到了专门放物品的篮子那里的紫阳花同学,两手捧着花茶微笑着说。

  这两位──小柳香穗和濑名紫阳花,是我的同班同学。再加上另外两位,我们合称为Q(‧)u(‧)e(‧)e(‧)n(‧)t(‧)e(‧)t(‧)。乍一听像是什么偶像团体的名字,实际上可能效果也是差不多的。

  小柳香穗,小巧、把头发编起的超级阳角美少女。总是带着太阳一般的微笑,沟通能力在Queentet里也是首屈一指。人脉相当宽广,无论是高年级还是同年级都宠爱着她,是全芦谷的妹妹。

  是诸多小团体的成员,如果放着不管的话line的通知会爆满到999+吧。这种生活我是完全不敢想,不过本人一直都挺乐在其中的。

  不过,她有个把隐形眼镜去掉就会解除自己的阳角cosplay,变成跟我一样的阴角这样的听起来不可置信的弱点。阴角状态的小香穗也超级可爱,我都想让她每天都戴着眼镜来上学了。毕竟那样就是我来逗她了!

  然后,另一位。

  濑名紫阳花同学,我的女朋……女……重要的人!

  身高和我差不多,保养得十分完好的柔顺长发略带着微卷。她那和煦的微笑带来的治愈效果,大概相当于两亿只摇晃着前进的小企鹅。既温柔、又可爱、还相当亲切,简直让人不敢相信她和自己同样是人类。是芦谷的天使。

  和靠自己四处横冲直撞的小香穗不同,紫阳花的沟通能力是那种以接受为主,只要对方来搭话都能应对类型的优秀。所以,她才会在我身边。对于我来说,紫阳花同学就是我在名为学校的这个真空空间当中想要活下来所依靠的宇航服啊。

  真的是一直以来都受了很多照顾,如果颁布一条受了照顾就要请对方喝橙汁的法律的话,我现在就得用橙汁把紫阳花同学的家给淹了吧。当然,小香穗家也是。

  然后,如此完美的紫阳花同学和我,正(‧)在(‧)交(‧)往(‧)。

  为什么会和原本我推的女孩子发展到现在这样呢,说实话到现在我也不是很明白,不过总之现在我很幸福。

  之前还接吻了,嘿嘿嘿……似乎还是紫阳花同学的初吻。

  也就是说我要背负起紫阳花同学的人生才行了?

  坏了,这是我这种级别的人努努力就能搞定的吗……跟纱月同学那会是感觉如果认真考虑的话真的会死的,一直全力逃避现实来着……

  突然想吐了。

  “抱歉,紫阳花同学……”

  “诶!?没,没关系的啦。如果要晚到的话,下次尽可能联系一下我们就行了,好吗?我,我这边也是说太过了,对不起。”

  我看着因为说了一句“坏孩子”而低头道歉的紫阳花同学,心中涌出了强烈的罪恶感。

  大概……如果没有和我交往的话,大概会有一国的王子啊或者公主啊什么之类的对紫阳花同学一见钟情吧,在舞会之类的地方……

  然后作为受全世界宠爱的公主大人,在施政和外交上,为世界和平贡献自己的力量,过着全地球最幸福的人生吧。这种人生,就这么被我插了一脚……?被以平凡、普通、量产型女生为目标的我……?我岂不是大罪人吗……

  “玲奈亲好像又在想那些麻烦事了啊,行啦,别管她了阿紫。”

  “诶……?但是……?”

  “那个,阿紫你今天还有时间吗?”

  “嗯,有的。今天妈妈会帮我照顾小家伙们。”

  “好耶!那我想想,要不再点个蛋糕吧!”

  “啊,那我也要。”

  在一旁听着小香穗和紫阳花同学的愉快对话的我,完成了重启。要是在这里我一个人被抛下了,说实话有点烦躁!要消沉的话自己一个人在被窝里消沉就行了!好了好了抖擞精神!

  强行抬起自己的头,正好这个时候小香穗把菜单递了过来。

  “看看,玲奈亲你要点什么?”

  “啊,那我要巧克力蛋糕……”

  “收到──服务员──”

  小香穗为我们三人点单之后,缓缓站了起来。

  “那我先去趟洗手间!”

  “啊,好的。”

  紫阳花同学招手告别,剩下我和她在一起。有种迷之尴尬感!

  她大大的瞳眸正担心地看着我。

  “所以,小玲奈,你又在烦恼什么吗?”

  “也,也没有啦……就是太过于幸福了反而有点害怕了……”

  “啊……这样……”

  居然自己这么说,这女人真的是难搞啊……我想。

  “我还以为我的想法有好好传达给你呢……”

  “那,那当然有!”

  我连忙对着稍微嘟起了嘴(嘴!)的紫阳花同学解释。

  “我很重视紫阳花同学,紫阳花同学也很重视我!所以我才决定要努力……但是,该说是我更加感到了自己必须要努力!或者说感觉不经意间又做过头了!”

  “嗯……不过,嗯,只要你能明白这点就可以了。”

  紫阳花同学放心的微笑。唔,可爱。

  “如果有什么在意的地方的话,要跟我说哦。无论是多小的事都行。我也,想要更多地了解小玲奈啊。”

  “好,好的……”

  就算紫阳花同学这么说……即使是我,也不想把自己惹人嫌的部分轻易展露给喜欢的人看。这种求安慰一样的行为……

  所以,我所能做的,就是不懈地努力。如果再遇到了什么危机,像是之前发烧了的那个时候一样自己什么都做不到了的时候,那时候就。

  “……我会,好好地依靠紫阳花同学的。”

  “嗯”

  紫阳花听了之后露出了终于放心下来了的微笑,然后竖起了一根手指。

  “啊,如果难以对我开口的话,去和小真唯说也可以哦。毕竟和我比起来,她比较好说话……”

  “诶!?为什么要这么说啊紫阳花同学!?”

  “嗯~不知怎么就想啊~”

  紫阳花同学用没有深意的语调说着超级有深意的话。

  我陷入了巨大的恐慌。

  “不,不是那样的哦!?我和真唯是,那个什么!本来应该在意的部分全都乱七八糟了!然后距离感上面出bug了仅此而已!紫阳花同学这边的状态才是绝对正确的!”

  “这样啊~”

  一副完全没有相信的表情啊!

  “嗯”紫阳花同学两手一合,露出了天使般的微笑。

  “那,如果你像称呼小真唯一样直接叫我‘紫阳花’的话,我就相信哦。”

  “………………诶!?”

  我直直地看着紫阳花同学。

  突然,我感到了像是吹头发的时候电吹风突然开口说话了,或者以为是猴子统治着的星球其实是地球这种级别的常识被撼动的感觉。

  “对(‧)紫(‧)阳(‧)花(‧)同(‧)学(‧)……直(‧)呼(‧)其(‧)名(‧)……?”

  “嗯,嗯。”

  稍微怔住了一会之后,我默默地摇了摇头。

  “对不起,紫阳花同学,只有这个我做不到……”

  “有这么困难吗……”

  “让我对紫阳花同学直呼其名,大概跟让大象在天上飞差不多吧。”

  “有这么困难吗!?”

  听到我从生物学的角度这么描述,紫阳花同学抱头懊恼起来。

  “这,这样啊……总感觉,我说得这么轻巧有点对不住了……我不知道你对在我名字后面加个称谓这件事有这么强的执念。”

  “就是啊。居然让我对紫阳花同学直呼其名什么的,就算是紫阳花同学你也不是什么话都能说的啊。”

  “居然有这么…………”

  我抱着双手,紫阳花同学悲伤地低语着。就算是这样,这里我也不能退让。

  虽然之前也有过在紫阳花同学扮妹妹的时候称呼她“小紫阳花”,不过那是在玩所以勉强还算没有过线。

  紫阳花同学像是想要改变现有的气氛一样,高声说到:

  “不过,这么一说,让我对小玲奈直呼其名的话,好像也有点困难啊。”

  “我被紫阳花同学这么叫倒是完全不会为难啊。”

  看着我的眼睛,紫阳花同学露出了姐姐一样的笑容。

  “玲(‧)奈(‧)子(‧)”

  “──!?”

  怎么突然就来了……

  紫阳花同学把手伸到了桌子上,看着我的眼睛。

  “怎么样?玲奈子”

  “唔唔”

  有种,有种,比人类还要上位的存在在撸猫一样的不可违逆,以及超级羞耻的感觉!

  还好是在咖啡厅里两人面对面坐着,要是是两人独处的时候在我耳边细语的话,一秒钟就要露出肚皮投降了!

  “紫,紫阳花同学……”

  “……玲奈子”

  像是被吸引过来一样,她的手一点一点地伸了过来。就在她的手掌要碰到我的手指的时候,她把手收了回去。

  “啊哈”

  紫阳花同学脸上泛红,笑了起来。

  “确,确实是有点羞耻啊,小玲奈。”

  “是,是啊,紫阳花同学……”

  哈……!我尬笑着,内心了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我好喜欢紫阳花同学啊!

  这个人,真是太可爱了!超喜欢!

  就这样两个人在扭扭捏捏的时候,小香穗回来了。

  她站在桌旁,小声说到:

  “……怎么感觉有股酸臭味啊。”

  “诶?”

  我抬起头,只见小香穗正向我炫耀着什么。

  “嘿”

  她(‧)坐(‧)到(‧)了(‧)紫(‧)阳(‧)花(‧)同(‧)学(‧)的(‧)大(‧)腿(‧)上(‧)!

  “什、什、什、什!”

  在教室之类的地方,有时候女孩子们会开玩笑一样的坐到别的女孩子的大腿上。但是这里是咖啡厅,而且那可是日本三景[1]之一的紫阳花同学的大腿上……【[1]日本儒学者林鹅峰在《日本国事迹考》中记载:“松岛、丹后天桥立、安艺严岛,为三处奇观。”,即为日本三景。】

  明、明明连我都没坐过!

  正当我料定紫阳花同学一定会为小香穗这非主流看了都摇头级别的旁若无人的行径而感到困惑的时候。

  “突然怎么了,小香穗?”

  “不知怎么就想!”

  又是不知怎么就想!你以为这样就能应付这个残酷的世界吗,你这JK!?

  然而紫阳花同学完全没有感到为难的样子!为什么!?

  “啊,说起来,之后能陪我去一下文具店吗?我忘了给小家伙们买的东西了。”

  “嗯,当了个然啦!”

  “你们为什么在正常地对话啊!”

  “诶?”

  紫阳花同学睁大了眼睛。

  不是,就算你露出那么可爱的表情也!

  “小香穗她坐在你大腿上欸!诶,这算什么,是专门给我看的吗!?”

  “别说得那么吓人啊,玲奈亲。这不是很平常的吗。”

  “平常!?平时就这样!?”

  小香穗抓着紫阳花同学的双手,像系安全带一样环到自己的肚子上。也就是说,现在的情况是紫阳花同学从后面抱住了小香穗。喂你丫!差不多得了!

  “居然把紫阳花同学当成自己的私有物一样……!”

  “说什么呢玲奈亲。别说得跟是我强迫她的一样,我这样做阿紫也会高兴的。”

  “那不可能”

  小香穗一副阴谋得逞的表情转着自己的手指。被坐在大腿上会感到高兴只可能是对方是宠物或者小宝宝或者孙子孙女……我正这么想。

  “对吧──”

  “嗯,嗯”

  在最短距离感受着小香穗的笑容的紫阳花同学微红着脸认同了。诶!?!?!?

  紫阳花同学,不是刚刚还跟我气氛挺不错的吗!?

  从后面抱着坐在自己大腿上的小香穗,紫阳花同学像是晚上偷吃甜甜圈被家里人抓到一样害羞地笑着。

  “小香穗很可爱嘛。”

  这点倒是不反对……

  “我家两个小的都是弟弟对吧?虽然也很可爱,不过总归是男孩子嘛……所以我就觉得小只的女生超级可爱……你看,小香穗的手比我小很多哦。很神奇吧,明明身高跟我只差了五厘米。”

  “这样好痒啊”

  小香穗眯起眼睛笑了起来,我完全无法相信我眼前发生的一切。

  不过,仔细回想一下……就选在学校,紫阳花同学和小香穗在一起的时候也是有种轻飘飘的气氛……但是……!

  “啊,蛋糕来了。那个,这样的话,吃起来有点困难,吧?”

  “那就我来喂你吧。”

  “好──”

  “!?!?”

  身体接触偏多的紫阳花同学和身体接触偏多的小香穗在一起的话,就会变成这样吗……!?

  两个人都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这不是比跟我还要亲热得多得多嘛!

  这时小香穗看向了我。

  “玲奈亲,难道说很羡慕吗?”

  “诶!?才,才没有啊!?”

  “哼──这样啊。也是,毕竟阿紫的大腿可是我的特等座呢。”

  她说着这话时的表情,就像在哀求父母给他买玩具的小朋友面前炫耀自己已经有同样的玩具的臭小鬼一样。

  “跟我出去单挑!”

  “诶,诶!?”

  紫阳花同学慌了起来。糟了。

  “小玲奈,抱歉。那个,这样不好吗……?”

  “啊,不是,这是那个”

  紫阳花同学的道歉,让我的大脑变得一片空白。坏了,我不是这个意思!全部都是小香穗的错啊!

  “没关系的,紫阳花同学没有任何问题!紫阳花同学的所作所为是完全正确的,虽然人类可能会因为自己的愚蠢而踏入歧途,但我相信能和这样的行为共存的那一天一定会到来的!”

  “那是,什么意思……?”

  “玲奈亲又在说胡话了啊。”

  用打着哈欠看着白领去上班的流浪猫一样的语气说着的小香穗,从紫阳花同学的大腿上下来了。

  “确实是很难吃东西,就算了吧。”

  “嗯,嗯”

  伴随着她高亢的声音,小香穗回到了她原来的座位上。我偷偷地看向她那边,她对我做了个大业已成一样的wink。完全就是在嘲讽我不是吗!?

  “不过,阿紫真的是个好姐姐呢──”

  “诶,诶?这样吗”

  两个人一边吃着蛋糕,一边回归了日常的对话当中。而我还在为刚刚的场景心跳不已……

  “凡事都以弟弟们优先,又温柔又漂亮又可爱,实在是太棒啦。我也想要个这样的姐姐啊。”

  还真是。

  “没那么夸张啦。说起来,小香穗你之前不是说过自己有个姐姐吗?”

  “啊,嗯。我家是老爸再婚之后我多了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姐姐啦。”

  诶,这样啊。

  小香穗含着叉子,含糊不清地说着。

  “不过我们基本不说几句话啦。对方的兴趣跟我也完全不同的样子,我们之间的相处该怎么说呢,摸索中?”

  “说的像是家里有个陌生人和自己一起住……”

  “基本就是那种感觉吧。”

  代入了一下,感觉超级尴尬啊。但是又觉得小香穗跟我不一样,肯定马上就能跟对方搞好关系的。

  “嗯──我是不是被人讨厌了呢。你看,像我这种级别的美少女。”

  小香穗拍着自己的脸颊对我们挤眉弄眼,然后噗地一声笑了出来。

  “如果是跟阿紫一样的姐姐的话,马上就可以彼此心意相通了吧。或者说像是玲奈亲这样的天然的姐姐。”

  “天然!?”

  诶,我第一次被人这么评价……

  我还以为所谓天然是说“我不能吃蛋包饭啦☆因为小鸡们很可怜啊☆嗯嗯☆”这种女生的呢。

  这是在说我?不对吧?所以我不是天然吧?证毕了吧?、

  “啊,不过小玲奈那边的话姐妹关系倒是很好呢。”

  “诶……?”

  怎么回事呢。听到紫阳花同学这么说,我变得无论用什么方法都想否认这件事。

  “玲奈亲的妹妹,是之前帮我们练篮球的那个孩子吧。”

  “嗯,她叫遥奈,是个有礼貌又认真的好孩子哦。”

  “可是玲奈亲在拼命摇头啊。”

  “为什么!?”

  这说的是何处的遥奈呢。可能是附近有另一户姓甘织的人家吧。

  “我家的妹妹……既狂妄、又奸诈、嘴还很毒,对着姐姐的态度特别嚣张,是那种狮子身中虫[2]一般的角色啊。”【[2]原语出自《莲华面经》,原指信奉佛道却毁坏佛法的佛教败类,后用于指代内部的坏分子,或者恩将仇报的人。】

  “说得真夸张啊。”

  “这说的是哪里的小遥奈啊!?”

  怪了,紫阳花同学和我的认知不一致啊。那家伙是双重人格吗?

  “那,那个,这是那种,坦率地夸奖自己家里人的意思吧。”

  紫阳花同学利落地总结了我的话。虽然我想把妹妹的恶行公诸于众,但那样会被认为是心胸狭窄的女人而被讨厌的,所以只是想想就好了。感谢我吧,老妹。

  “哦,这么说来我们三个是Queentet里有兄弟姐妹的三个呢。真唯唯和纱纱都是独生子女。”

  “小香穗是妹妹,我和紫阳花同学是姐姐呢。”

  我这么一说,小香穗捂着嘴对着我坏心眼地笑着。

  “总感觉玲奈亲没什么姐姐的感觉呢,反而像是老幺。”

  “你是想说我身上一股被人娇惯着长大的感觉吗!?”

  听着我的悲鸣,紫阳花同学也笑了起来。

  不是,我可是很擅长当姐姐的哦!?对吧,紫阳花同学?对吧!?

  愉快的购物结束之后,我踏上了回家的路。

  哼哼哼。第一次只有我自己去买了鞋子。

  没有借助妹妹的力量!我在高中出道之后竟有如此进化,实在太强了。到了明年,都能一个人去星巴克乱点星冰乐谱了(?)也说不定。

  从离家最近的车站出来,往家里走的时候,忽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公园里坐在秋千上的,正是刚刚我们大聊特聊的我的妹妹──甘织遥奈。

  诶?她在干什么呢?

  她穿着初中的校服,一下一下地摇着秋千。身上还背着带去学校的包,看来是刚放学回来。不过这个点通常都还在社团活动才对。

  给人的感觉有种说不上来的阴沉,虽说离得太远不是很能看清楚……是受到什么打击了吗?

  哼哼。这样啊。

  有了。我带着幸灾乐祸的笑容,向妹妹走去。

  “你好像有什么烦恼啊,老妹。”

  “姐姐?”

  抬起头看向我的妹妹,疑惑地皱起了眉头。

  “……干嘛?你的表情很恶心欸。”

  这丫头……上来就是一句对阴角的禁句……我要是被伤到心了在这里大哭起来怎么办啊。她想必会很为难吧,要不真的哭给她看吧。

  我把脑海里的坏念头赶走,坐到了旁边的秋千上。

  “让我来猜猜你为什么会在这吧。”

  “……哈?”

  “估计是把钥匙不知道丢哪去了吧。而且好巧不巧,手机刚好又没电了如此困境之下,在公园里荡着秋千的时候,带来救赎的女神终于降临了。”

  我用大拇指指向救赎的女神(姐姐),妹妹看了我一会,然后像是第一次见到考零分的学生一样重重地叹了口气。

  “姐姐……好蠢啊……”

  “哪里蠢了啊!?”

  话说得完全发自肺腑,这家伙……

  “你要净说这种话的话,我就不放你进家门咯!”

  “我带着啊,钥匙。”

  “什么……”

  “说到底就算钥匙掉了,我也可以到朋友家里待到晚上啊。手机没电了也可以用朋友的充电器。”

  “无懈可击的理论……那就是为了把我引入陷阱而在这里候着……?”

  “……姐姐……好蠢啊……”

  “又说一遍!”

  人家明明是为了关切你才过来搭话的!虽然也有一半是想来嘲笑你!

  “那个”

  “嗯?”

  妹妹指向了我手上提着的纸袋。

  “真稀奇啊,这是去买了鞋吗?就姐姐你一个人?”

  “就算是我,也是能一个人去买鞋的啊。”

  我如此放言。然而妹妹却一脸不信任。

  “有鬼”

  “什,什么啊?完完完全没鬼啊!简简单单啊!只要拿着商品到收银台然后再把所需金额的中央银行发行的纸币交出去就行了!”

  “那个牌子,现在在女子高中生之中还挺流行的。在同等价位里质量不错,而且搭配起来也很轻松。姐姐你是不可能自己一个人碰巧选到这个牌子的。”

  脑海里出现了举着上面写着“这个牌子是我推荐的哦”的标语牌的小香穗的身影。我连连摇头甩掉这个身影然后还击道:

  “这,这个我还是知道的啦!”

  “哼──算了。”

  呼……又是我的胜利。这就是身为姐姐的威严啊……然而,为什么感觉这么空虚呢。对了,这就是所谓胜利之后的空虚感吧……

  妹妹一脸正经地荡着秋千。

  “那就是说以后什么东西你都能一个人去买了咯。这下我肩上的担子终于放下来了啊。毕竟之前一直关照着姐姐的高中出道,化妆品啊美容院啊衣服啊什么的全都是我帮你选的。而且还是免费的。哎呀从今往后你就一个人加油吧。”

  “这么说也太赖了吧!”

  我在夕阳的沐浴下大喊起来。

  “怎么可能是只靠我一个人买的嘛!不行不行!(※真的不行!)是朋友帮我挑的店啦!”

  “一开始就不要想着装蒜,直接这么说就好了嘛。”

  妹妹投来了温柔的目光。

  这丫头,把姐姐的威严给当成什么了!

  唔唔,不可原谅……明明比我还小两岁……

  “明明我不用扶着东西就能站起来开始走路的时候你还是个卵子呢……!”

  “要说到那个时候才能说得赢本身就已经够令人悲伤了啊。”

  正如她所言,我直接被她的话击沉了。想直接变成贝壳。或者直接转生成紫阳花同学的妹妹享受她的万千宠爱。

  “啊──真的是,好难搞啊……抱歉抱歉,是我说太过了。”

  从秋千上下来的妹妹,胡乱地摸着我的头。

  “呜呜,被人看不起……”

  “对不起啦,是我太嚣张了。其实姐姐很努力哦。能交到一起去购物的朋友,如果一年前有人这么跟我说我是绝对不会信的。好棒好棒,举高高。

  别把我当小宝宝……我抬起头,和妹妹四目相对。

  她叉着自己苗条的腰,疑惑道:

  “怎么?”

  “没什么……感觉被你这么夸的话,内心本能的防御机制启动了……”

  “哇,难搞。”

  “你丫!”

  “好了赶紧回去吧,要变冷了。”

  妹妹快步离开了公园。你是有多自由啊!海贼王吗你!

  我慌慌张张地追上去。

  “啊,能顺路去趟便利店吗?我想吃雪糕。”

  “刚才不还说要变冷了……”

  “跟雪糕没关系吧。好啦,让你请我。”

  “我才刚买了新鞋啊!?”

  “诶──?你不是一直说那什么,姐姐的威严吗?”

  “搞什么啊!好好好请就请!真是的当姐姐真的没点好处啊!”

  我站在比我要高的妹妹旁边。她啊哈哈地笑着,周围已经没有了刚刚在公园里那个时候一样的阴沉的氛围。

  真的是……这家伙从以前开始就既狂妄、又奸诈、嘴还很毒,对着姐姐的态度特别嚣张,这种狮子身中虫一样的家伙哪有什么地方需要我担心了。不对,我才没担心!

  “说起来,姐姐。”

  “嗯?”她突然停了下来,走开了一段的我回头望向她。

  她伫立在夕阳下,在作为姐姐的我看来,她和平时完全没有什么不同。如此一如既往的妹妹,开口说到:

  “……头发,是不是长长了?差不多该去美容院了吧?”

  “诶?啊,嗯”

  这句话给我的违和感,就跟轨迹不可能弯曲的球走出了曲线一样。

  我感觉到她其实是想说别的什么,虽然这么想没什么根据。

  “美容院啊……诶,美容院?”

  “嗯。你自己的说能自己一个人加油的嘛。”

  看着笑盈盈的妹妹,我心头一紧。

  “所以我不是都说不是了嘛!好啦,遥奈也一起去嘛!”

  “诶──我的头发还在长长呢。”

  “给你买两个雪糕!”

  “要不要去呢──”

  我小跑着追在笑得一脸快活的遥奈身后。

  我曾以为,唯有我和遥奈之间的关系会在这样的吵吵闹闹、互相攻击之中永远持续下去,这份在我高中出道之前就未尝有过变化的关系今后也不会有改变。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就像头发长长了,被剪掉的那部分也不会回来一样。即使是姐妹,也无法逃脱这宿命。

  我很快就会学到这个道理。

  ***

  “姐姐,我走咯──”

  “啊,嗯。等下我啊”

  我磨磨蹭蹭地穿好鞋。就是之前跟小香穗和紫阳花同学一起出去玩的时候买的那双运动鞋。

  慌慌忙忙的站起来,结果差点摔倒。呜哇。

  “干嘛呢”

  妹妹扶住了我,总算是保持住了平衡。好险。

  “都,都是遥奈你那么急啦。”

  “不是,那时间都是约好的肯定急啊。有问题的是一觉睡到日上三竿的人吧。”

  她用肯定的神情说着肯定的话。你这肯定星人……!

  “今天要干的事多得很呢,赶紧的。首先要去美容院。”

  “嗯,嗯”

  我以轻快的步伐跟在雷厉风行的妹妹身后。

  要去的美容院,是在离家稍微有段距离的站附近。第一次妹妹跟我推荐的时候,我还想着“剪个头发都要坐电车出去,真的是从来没有过这种想法啊……”。

  今天是休息日。妹妹的社团活动好像久违地也是休息,搞得一大早就吵吵闹闹的。

  这个女人不可置信地有着就算假日也早上七点起的这种特异的习性,害得我也在吃早饭的时候被妈妈顺便给叫醒了。(之后又回去睡回笼觉,所以搞到现在才醒)

  往车站走的时候,我问她:

  “那么大早起来是干嘛啊。”

  “干嘛,就很正常的去跑步啊。”

  “我不觉得早上会去跑步的人类正常……”

  “然后洗个澡、再帮忙做早饭、再做作业、再和妈妈打扫卫生、再看会视频、再做午饭。”

  我惊呆了。何等有条不紊的生活……!

  “你将来是要写什么随笔吗!?”

  “不是这很普通啊”

  “什么都说普通普通普通普通!就是因为有你这样的人,所谓的普通的生活难度才会暴涨啊!能不能有点自己是有努力的才能的异质超人的自觉啊!”

  “你这算是在夸我吗?”?

  她一脸疑惑。是在讽刺你啊!

  我们来到的这家美容院,好像是遥奈她朋友告诉她的。

  之前我还不知道,好像阳角们都总有个自己中意的美容院。也确实啊,我打FPS也是鼠标不对玩起来就不对劲,估计跟这也是差不多的吧。

  “你好──”

  表情切换到用于示人的笑容的妹妹,向前台的大姐姐搭话。

  “啊,小遥奈,还有姐姐也来了啊。你们好。”

  “你,你好。”

  没错,这里管我都是叫“姐姐”的。说到底我就只是妹妹的附属品,就跟买新手机的时候送的耳机一样。就是这样我才觉得轻松点。

  “我现在去叫师傅来,你们先把带的东西放在柜子里等一下吧~”

  遵从指引坐在沙发上等了一会之后,我们被带到了相邻的位子上。

  “小遥奈,今天要怎么弄?”

  “啊,那就前面剪短一点,其他长长的地方稍微整一下。”

  旁边传来了活泼的体育系女生的声音。还是老样子给谁都能留下好印象的老练伪装啊,就连紫阳花同学都被骗过了。

  过了一会,每次都负责我的师傅也来了。

  “哦哦~☆这不是老老老姐嘛好久不见~☆你来了我很高兴哦~☆”

  来,来了!

  “请,请多关照!”

  我学着妹妹的样子,用有中气的声音向对方致意。

  “关照~☆”

  这里负责我的,是个魔鬼般的辣妹。

  一头金发,发梢上有粉色的渐变色。闪亮亮的美甲配上紧身牛仔裤,衣服还是露脐装。好可怕!

  “所以,今天要怎么弄?可爱系?美人系?还是要见识一下新世界?”

  新世界是什么鬼……海贼王吗?确实辣妹都给人一种会喜欢海贼王的感觉……!

  为什么负责我的会是这样的人啊。是最开始预约的时候妹妹问我“有没有指定的师傅?”我没有回答的原因吗?第一次去的美容院怎么可能会有啊!

  对了,手机。我在手机上记了这种时候该说什么,机智如我啊!

  毕竟也不能总是靠妹妹嘛!

  “那,那个”

  “做个颜色也很可爱的哟☆啊,说起来老姐,你很适合巴黎画染[3]嘛?学校怎么说?校规很严吗?”【[3]一种发源自法国的染发技艺。】

  “诶?巴什么?诶?”

  “就是那种色差不是很大很自然的感觉☆呜哇,老姐你做个那种很明亮的颜色也是做乘法级别的超级好效果不是吗?”

  辣妹的笑容带来的威压实在太可怕了。话说我根本听不懂她在说什么。

  她说的给两个都不行的我听懵了,我陷入了奇妙的沉默当中。有点汗流浃背了。

  为什么美容院的工作人员,都把来的人当成那种时髦值max的超级女生来接待啊。希望她们能考虑一下我的级别啊。

  像游戏里捏人的时候“请从以下18个发型中选择一个”那样!这种个性化定制是面向多周目玩家的啊!

  我正自乱阵脚的时候,妹妹插了进来。

  “啊,那种就不用了。姐姐她就平常的发型就可以了!”

  “了解☆”

  辣妹美容师比了个ok的手势,马上就明白了。得,得救了……

  我用眼神向妹妹表示感谢,不过她看都没看这边一眼,一直和负责她的那位有说有笑……算了,就这样吧。

  总之,危机解除了。

  “那就开始咯☆”

  “麻,麻烦你了”

  呼。这样一来我该干的事就干完了,接下来就该开自动了。

  只要过一段时间发型就自动整好的系统。我并不讨厌剪发的那种感觉,就让我闭上眼睛享受一下这个过程……

  “我说,老姐你最近学校里怎么样啊?”

  “诶!?”

  然后就到了杂谈环节。真正的地狱,现在才开始啊……!

  “姐姐,接下来去看看衣服吧……姐姐?姐姐──?”

  “啊,啊……嗯……”

  从美容院出来,跟被整得漂漂亮亮的发型相反,我的表情已经死了。

  “为什么美容师们都那么能说啊……要是巴别塔出现在现代,能不能只把她们的语言给分离出去[4]……”【[4]《圣经·旧约·创世纪》中记载,上帝为阻止人类修建通往天堂的巴别塔,让人类说不同的语言,断绝他们的沟通。】

  “说什么呢……”

  妹妹一脸冷漠地看着我。唔。

  “因为,在那种绝对逃不了的状况被人抓着拉家常,根本就是刑

  罚嘛……”

  “会这么想的,全世界也只有姐姐你了。”

  “怎么可能

  她可能不知道,跟我一样想法的人多了去了!比如SNS上……SNS上!

  “我的交流力已经耗尽了啦……今天就让我保持低空飞行模式过去吧……”

  “我是无所谓”

  我和妹妹来到了车站前的拱廊,目的是买冬装。

  “要说的话,你要买冬装的话之前跟朋友一起去买不就行了?”

  “那,那是”

  我的视线游离了。

  这也是妹妹绝对不会有的烦恼吧……我放弃抵抗开口说到:

  “跟朋友一起买衣服,不是很羞耻吗……”

  “诶?为什么?”

  “因为,不是要试尺寸吗。”

  “??”

  妹妹一脸不可思议。

  我毕竟是个对新手也很温柔的女人,就让我用简明易懂的话来跟她说明吧。

  “听好了?跟朋友一起去买衣服,某种意义上也是暴露自己的尺寸。要是选了那种特别大的尺寸的话,会被朋友一起吐槽‘呜哇w 不可能吧w 你是在开玩笑吧w’,然后以后再要挑什么的时候她们都会再加一句‘谁问你了w’,人生就完蛋了。”

  “呜哇……好难搞……”

  这家伙,跟小香穗说一样的话!

  “世界上会这么想的只有姐姐你一个啦。”

  “真的有和我一样想的啊!在SNS上面!”

  所以我才让小香穗给我推荐店家我自己一个人去买的鞋啊。就是为了不让别人看到!

  继续抱头大喊。

  “而且,要是被别人问对新衣服的意见的话!我连自己都搞不明白怎么可能懂别人啊!确实我的朋友们都是一些很好的人!但就算这样也会被一直认为‘这孩子的品味已经插到越过破坏级直达毁灭级了啊w’的!我不要!”

  “姐姐,过得开心吗?”

  纯粹的疑问。

  不明白……虽然可能艰难的部分要更多……

  “很,很开心……最近真的……很开心。”

  “这样啊……那就好……”

  妹妹拍了拍我的肩。

  “所以,在我糟糕的品味被发现之前,要让我的品味变好起来啊,遥奈。”

  “脸皮真厚啊。”

  她笑了。

  “我买的时尚杂志,你看过了吧?”

  “算是……”

  “别打马虎眼”

  “看是看过了,但没什么感受啊……毕竟模特们都那么漂亮……漂亮的人穿什么看起来都很合适嘛……”

  “出现了啊这种只看本质的看法。最好还是别这样哦。”

  “咕……”

  “首先要决定自己喜欢的倾向。可爱系、休闲、流行款之类的,然后把这个倾向的搭配先熟练了,再留意一下常出现的流行。之后再关注穿搭、饰品、配色……啊,我光这么说你也不懂吧。”

  妹妹看着我已经干下去的脸苦笑了起来。

  “下次有空的时候,我来教你怎么看吧。那时再做个face match。”

  “face match?”

  “就是有个那种能把自己的脸和模特进行比对的app。虽然体型骨骼什么的不可能百分百一样,不过还是能大概看一下什么类型的适合自己的。”

  “还有这种……啊,难不成除了我之外的全人类都知道吗……?”

  “那倒不是。”

  她叹了口气,耸了耸肩。

  “不知道也没什么。你要是愿意学的话一点一点去记就好了。不就是这样脚踏实地地去做,才终于交到朋友了嘛。”

  “好的……我会加油的……”

  “很好,够老实。”

  那是我要说的,我想。老实起来的妹妹是真的会好好地教我。所以怎么说呢,我离不开她啊。

  “胡萝卜与大棒啊……”

  妹妹带着可爱的笑容问我,“只有大棒更好?”

  “就没有只有胡萝卜的选项吗!?”

  “一小时两千円的话我考虑一下。”

  “好贵!”

  “要是老惯着你的话,你就飘到不知道哪去了嘛。”

  我内心里的纱月也“确实”这样认同道。绝对不会让你们俩这个恐怖的组合有机会组合起来的!

  “你又懂我什么啊!”

  我不甘心地叫道。不过妹妹没有停下脚步,快步走进了拱廊的服装店里。

  那我不成在大街上大叫的怪人了嘛!我不理你了!

  作为今天一天陪我去了美容院和购物的回礼请她吃完蛋糕之后,我和妹妹走在回家的路上。

  夕阳染红的天空下,她轻轻地笑了。

  “哎呀──那个时候的姐姐有点搞笑啊。”

  “所以我说了,叫我去问店员还是难度太高了啦!”

  我两只手都拎着袋子。为什么我连她的份也要一起拿着呢。为什么呢,大概是因为我是姐姐,吧。虽然只是徒有虚名……

  “是你的社恐太严重了啦。不用看什么时尚杂志,最最了解流行趋势的不就是店员吗。稍微去问一下就好了嘛,‘你觉得哪个比较适合?’这样。

  “会被他骗来处理仓库里卖不出去的货不是吗!”

  “为什么人的恶意你就这么相信啊?”

  她对我的疑问相当纯粹。

  奇怪。阳角妹妹相信着人类的善意,而老实孩子的我则浸染了人类的恶意……一般来说不都是反过来的吗……?

  “哈──真的是。虽说今天一起逛了一天,不过姐姐你要从我这出师还早着呢。”

  “我是个不成器的学生对不起……”

  “马上又消极起来了啊。”

  被半眯着眼睛的妹妹调侃,我也说不出话来。

  对于不论表里都被她掌握地一清二楚的妹妹,感觉自己完全胜不过她。

  就算交到了朋友,还交到了恋人,能够说心里话的人,也只有家人──里的她了,大概。

  经过球技大赛的激斗之后,我懂得了有时也是要有不惜遭到世人嫌恶的勇气的……但是如果不被嫌恶也可以的话那就没有必要了。

  甘织玲奈子以消极的愤世嫉俗的目光看待世界的那一面,不应该让任何人知晓。

  所以,妹妹对我来说,是必要的存在啊。

  ……大概。

  “诶?”

  这时稍微走在前面的妹妹回头看向我,停下了脚步。

  “姐姐,你(‧)走(‧)路(‧)是(‧)不(‧)是(‧)有(‧)点(‧)怪(‧)怪(‧)的(‧)?”

  “诶?”

  我心头一紧。

  “哪有”

  妹妹无视了我说的话,绕到了我的后面。

  “啊,是不是鞋磨到脚了?”

  “那个……”

  我像是逃避一般不敢看她,不过这点小手段对她是不可能有用的吧。

  “什么时候开始的?”

  “从咖啡厅出来开始……”

  说实话,一直都挺疼的。虽然我一直都装作无事发生……结果还是被看穿了。

  “为什么不说啊。”

  她叉着腰,有点小恼火。

  “呜呜,我不想说……”

  “为什么”

  “因为,这毕竟是我第一次自己买的鞋子……”

  “?”

  她疑惑了一小下,“啊啊”,然后想明白了。

  “你是觉得自己不靠我的建议买了鞋子结果没买对这事暴露了又会被我‘没了我的建议你还真是什么都干不成啊──’这样嘲笑吗?”

  “呜呜呜呜呜”

  我屈辱地低下了头,握紧了拳头。

  而且这个时候脚又疼起来了。所以我才不想暴露的啊!

  “笨蛋”

  “你,你──!”

  抬起头来,只见她背对着我,蹲下身子。

  “上来吧。”

  “……什么?”

  “离家不远了,我背你回去。”

  “哈……”

  我疯狂眨眼。

  “哈,哈!?我才是姐姐啊!”

  “我的身体锻炼更多啊。”

  “跟这个有什么关系啊!”

  “话真多啊,你脚不疼吗。好啦,没人会看见的,赶──紧──”

  “指望着我后面请吃雪糕……”

  “我可没这么说!”

  “……真的?真的是真的?

  “真的!好烦啊你!

  妹妹回头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我只好乖乖地靠上了她的背。

  “可恶……”

  我放弃抵抗,把袋子跨在胳膊上,手环住了她的脖子。

  “这里该说谢谢吧!

  “谢谢……!

  “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么没有谢意的谢谢。

  妹妹一边发着牢骚,一边背着我往前走。

  跟我的心情不同,她的步伐显得很平稳。就跟背上根本没背着个人一样。

  “……很重吧。”

  “完全不会。平常我也有背扭到脚的同学去医务室啊。”

  “真的是真的是真的是真的?最近我又变重了啊。

  “确实。这种意义上确实很重呢。啊好重啊,估计得有个四百斤吧。

  “你丫!”

  好想狠狠地敲她的后脑勺!可是人家背着我还这样再怎么说也太不是人了,所以我的内心无处发泄啊!只能狠狠地抓住自己的大臂,这样也只是变得更疼罢了。

  “姐姐”

  “……什么啊。”

  “人生,开心吗?”

  我一时语塞。

  这个问题之前不也回答过吗……

  “……开心哦。尤其是最近。”

  “那就好。”

  我从后面看不到她的表情。

  也不知道她为什么要这么问。

  “总感觉遥奈你”

  “嗯”

  “……长大了啊。”

  一时间,对话中断了。

  我突然感到,小时候也有过这样的事……正当我要回想起来的时候,我感到遥奈笑了出来。

  “算是吧”

  没过多久,我们回到了家。

  给被鞋磨到的地方消好毒,贴上创可贴,然后去洗澡。

  然后第二天。

  吃过早饭之后,我回自己的房间里拿包,在走廊里碰到了妹妹。

  “啊……那个”

  “嗯?”

  “……昨天,那个,谢谢了……”

  虽然很不好意思,但作为人来说至少也得说声谢谢,我拼命地控制自己的目光不要看向别处对她说到。然后遥奈像是什么都不记得一样一脸疑惑。

  “?完全无所谓的啊。”

  给我等下!我都拿出这么大勇气了!这人真是不值得人给她道谢啊!

  阳角的人生密度已经足够大以至于根本不会把阴角相关的事情放在心上的又一力证。虽然我可是高中出道成功了的阳角!

  算了,赶紧去学校……正这么想着往前走的时候,我意识到了。

  妹妹还穿着睡衣。明明沾染了所谓晨练的迷之文化的她往往都是比我早出门的。

  “诶?社团活动休息吗?”

  听到我这么说,她停下了脚步。

  在作为姐姐的我看来,她和平时完全没有什么不同。

  这样和平常一样的妹妹,回过头开口,

  “嗯”

  以明快活泼的语气说到:

  “我,今(‧)天(‧)起(‧)不(‧)去(‧)上(‧)学(‧)了(‧)。”

  我愣住了。妹妹踏着轻快的步伐走过我的身边,我慌忙地转向她的方向,她催促我说“行啦行啦,上学要迟到了”。

  我停住了整整三秒,然后狠狠地回应了。

  “哈!?”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