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话

今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我比平时早了1个多小时起床,发现妈妈已经在客厅等着了,正用大平板看着视频。

她看的视频,是昨天去上化妆课时拍摄的,时长将近2个小时。

剪完头发染完色后,顺势就去上了化妆课。半天时间就花掉了大约3个月的打工钱,钱包一下子瘪了下去,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果然是专业人士。很擅长言语讲解」

「妈妈不也是专业人士吗?」

「专业领域不一样。一个是教人的专业,一个是展示的专业。我知道的是在纸面上的呈现效果,不是指导方法。准备好了,坐下吧」

我在妈妈面前端坐好。桌上摆满了化妆品,感觉都是同一个品牌。

我至今用过的化妆品,都是所谓追求『物超所值』的平价品牌,处于学生也能轻松入手的价格带。偶尔也会买专柜品——百货商场化妆品柜台卖的那种,但因为价格关系,并没有经常使用。

但桌上摆着的,全是我没用过的高级货。要是自己买齐这些,总共得花多少钱啊。

「这周我会在旁边帮你,下周开始自己来」

「……诶?你这周都在家?」

「不行吗?」

「不是,你不是很忙吗……」

「跟忙不忙没关系。作为妈妈,想看儿子的英姿不是理所当然吗?」

「英姿!?」

那不是入学典礼、结业典礼、婚礼那种正式场合用的词吗?无论今天还是这周,都只是没什么活动的普通日子啊?

「现在这个时代,远程办公也是支持的」

「那你怎么之前都不回来!」

「以前也说过吧。太远了」

「…………」

「大家听我说明情况后,都爽快地让我暂时不用去公司,好好放我走了。嘛,虽说只是不去公司,我还是得去工作室就是了」

「你跟别人说这个了啊……」

为了监督儿子化妆而不上班,我觉得这已经很莫名其妙了,不知道她到底说了多少。

「头发呢?第一次染,有什么不舒服吗?头皮痒不痒?」

「应该,没事吧?漂的时候感觉有点刺痛,现在好了」

「是吗。有人天生头皮敏感,但实际染过之前也都不知道」

倒没什么让人担心的不适感。反而前面视线太清楚了,让人很在意。头发短到能清楚看见前面,得是多少年以前的事了?

她一边往我脸上涂化妆水、乳液一边说话,总觉得皮肤的吸收感跟我以前用的完全不同。一点也不黏腻,还有种高级的香味。

「先上粉底,不过嘛,这个跟技巧没什么关系。虽然质量更重要,但也要注意别让颜色和皮肤差太多,也别涂太厚。可能很多粉底色号不适合你,不知道什么适合自己之前,就全试一遍吧」

她涂好妆前乳,再把粉饼轻轻拍在上面。这个步骤和cosplay时,还有日常女装时都一样。

「听说你之前用胶带改变脸型……」

「啊,嗯」

「那是假发才能用的技巧。以后得单靠化妆技术来改变骨骼轮廓了。不过这点你应该知道」

她知道胶带的事,看来绫濑同学把cosplay的事也告诉她了吧。不过也是,被问起我们怎么认识时,也只能这么回答了。

她用大刷子轻轻扫上亮色的粉底。

我原本是圆脸,但因为瘦,不处理的话会显得骨骼突出。为了遮盖这点,把骨骼阴影处提亮,减少凹凸感——这叫修容。反过来,运用这个技巧,在脸周围扫上暗色,也能达到小脸效果。

「画眼线——这里要毫不犹豫地一笔画成」

「一笔……」

「眼线液要用液体的。你可能觉得眼线笔更方便,但花时间就会犹豫。反而浪费时间」

「好……」

完全说到点子上了。

「还有重要的是开眼角。知道吗?」

「听说过……就是在这里画个『く』字吧」

「基本对了。不过博人和我一样,蒙古褶不明显,所以线条很好画。在这里换细眼线液笔,画出开眼角的感觉,能让眼睛看起来像整容了一样大。眼尾没必要开。辣妹妆地雷妆另当别论,自然扫点眼影就够。光是这样,眼睛的印象就会完全不同」

化妆课时也教过类似的东西,但信息量太大,我连一半都没记住,本来想回头好好复习,结果昨天累得一不小心睡着了。

「戴上彩瞳,下睫毛……全拔了啊。现在连模特都很少会把下睫毛全拔掉。在辣妹系杂志里倒是见过……」

「拔的时候好痛啊……」

但有下睫毛的话,cosplay时会碍事。全拔掉的话,可以把戴假睫毛的地方视为眼睛的边界,所以很久以前就全拔了。

「拔了之后还长吗?听说有人拔了就不长了」

「啊,正常长。我偶尔会拔」

「……这样啊。不过这是个人喜好。只是,就算拔了下睫毛,假睫毛也别离眼皮太远。看着自然的极限大概0.5毫米左右」

「比我想的近。我平时都稍微远一点……」

「这就够了。眼睛不是越大越好。要配合脸型、发型,有最适合的大小。而且博人眼睛本来就不小,应该跟我一样,是明显的双眼皮吧」

我几乎从没在这么近的距离下看过妈妈的脸,这么一看,确实是相当明显的双眼皮。虽说单眼皮在cos时更容易改变眼睛大小,但想到每次化妆都要弄成双眼皮的麻烦,我很感谢自己生来就是双眼皮。

单眼皮可以轻易变成双眼皮,但双眼皮要变成单眼皮却很难。擅长男装妆的绫濑同学能弄得很漂亮,但我做不到。

整理好眉毛睫毛,涂上口红,「嗯」,妈妈轻轻点头,把镜子递给我。

「用时大约十五分钟。怎么样?」

看着镜中的脸,我的思考瞬间停滞。

——因为,实在太可爱了。

看着镜中的自己,我不禁发出「哇……」的声音。

明明是化妆造就的脸,却是个看起来妆感很自然的美少女。

变化之大,简直像整了容。这就是一直依赖假发、胶带、妆容厚到堪称「脸部涂装」的我所不知道的领域。

「……等等。我……是不是太可爱了?说不定能征服天下」

「和昨天没差吧?我可是照着同一个系列的脸弄的」

「…………可爱的脸什么时候看都很可爱吧?」

「同感」

有句老话叫美人不耐看,我可不这么认为。可爱的脸不管什么时候看都可爱。如果是自己的脸,那就更棒了。因为只要照镜子就能摄取可爱。

昨天花了好几万元,感觉现在就已经回本了。因为今后随时都能制造出这份可爱。而且只要十五分钟?骗人的吧?我要弄到这个水平的可爱,再快也要一个半小时,而且弄不出这么自然的脸。

「好……睡觉」

「睡觉!?工作呢?」

妈妈站起身,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急事已经在半夜处理完了。晚饭……就跟平时一样,你看着办吧」

「嗯、嗯。晚安」

「晚安」回答之后,妈妈就上二楼睡觉去了。

看了眼时钟,现在是妈妈平时睡觉的时间。虽然还有吃早饭的时间,但因为平时从不在家吃,所以家里根本没什么可吃的。

晚饭也是,妈妈不是会自己做饭的人,家里基本没有厨具。电饭煲不知多久没用,上头积了灰,常用的大概只有水壶吧。

我有打工的日子,会在打工的地方吃过员工餐再回来,所以就算妈妈在家,我们也几乎不一起吃晚饭。从很久以前开始,她就给我餐费以供我三餐都在外面吃。

嘛,这种生活持续了超过10年,也难怪我们会有长达4年的微妙错位。

搭上比平时稍早的电车,到了离学校最近的车站。

因为还有时间,就去了站里的便利店,买了早餐和午餐,在等待的时候,我看到汤地君通过检票口的身影。

我有提前联系他说我已经到了,等的地方也是平时那根柱子底下。汤地君很快就注意到我——

然后移开了视线。

「咦?」

他就这样站到另一根柱子底下,开始摆弄手机。

『您先到了吗?』

『在平时的地方啊』

我这么一回,他抬起头,又朝我这边看了一眼——再次把视线移回手机上。

『?没看见您啊』

没办法,我主动走向汤地君——「早啊!」叫住他。

「啊……早、早安——」

汤地君疑惑地回应我,说到「安——」的时候终于意识到了,「难道说!?」他大叫起来。

「木、木和田阁下吗!?」

「对啊!……很奇怪吗?我觉得可爱到能拿冠军呢」

我展开裙摆,摆出社交界大小姐打招呼的姿势。

为了遮住腰部的身体线条,我在制服里面穿了一件薄针织衫,一直盖到腰。脖子上系着前几天买的高二学生指定领结。裙子改短到刚好露出膝盖上方一点的长度,再配上黑色丝袜,努力营造出那种刚刚好的清纯干净系氛围。

——今天,是女装上学第一天。这是值得纪念的第一步。

从高一开始就认识我的汤地君会是什么反应呢?我战战兢兢地看向他——

他张大嘴巴,呆站在那里。嗯,不出所料。

「咦、啊……木、木和田阁下,是吧,只有声音是……」

「声音以外也是我啊!」

「不,可是……」

他眉头紧皱。

文化祭、泳池,还有Only展,汤地君看过好几次我穿女装的样子,我原以为他早就习惯了,但现在看来不是这样。他明显很困惑。

「您穿着熟悉的制服,脑、脑子都混乱了……!」

「啊——」

「话说,那个……没事吗?那套制服……」

「校规好像规定男女都可以穿任意一种制服。不过……」

「……那是为了让女生能穿西裤而设的校规吧」

「我也这么觉得」

我们入学时,男女制服规定似乎已经取消了,但一个年级里穿西裤的女生寥寥无几。男生穿女生制服的场景,只有在运动会、文化祭这种不适用校规的场合才会出现,而且只是穿来搞笑。

这种情况下,突然出现一个穿着女生制服上学的男生,就算不是汤地君,也会是这种反应吧。就像cosplay时女装的人在日常生活中不会女装一样,平时会女装的人也不会穿女生制服上学吧。

「……怎么样?好看吗?」

我露出在空档时间对着镜子练习的最可爱表情(略带困扰版),汤地君扑通一声跪倒在地,竖起大拇指。

「美之女神就在这里!只要降临下界,花朵便会绽放,人民便会起舞,这景色足以媲美天界!何人能配得上这美貌?无人!人类皆如路边顽石,统治世界的器量,想必便是如此容貌……!」

「欸嘿嘿……」

虽然听不太懂,但知道这是在夸我,开心就是开心。

「不过……唔……不是cosplay的女装也能这么可爱……太过感动,眼、眼泪快要……」

还以为他在揉眼睛,结果真的哭出来了。我竟然可爱到能让人哭出来。

「泳池那时候也看过吧?那次也不是cosplay啊」

「对吾辈这些活在阴影里的人来说,那就是沐浴在阳光下的世界——也就是盛典。参加这种盛典是要盛装出席的,换种说法,不就跟cosplay一样吗?」

「是吗……?」

我懂他的意思,但还是有点难以苟同。

对我来说,cosplay是扮演漫画或动画里的角色,除此之外就只是女装。我不是在扮演露露·德·露这个coser,而仅仅是作为木和田博人穿着女装。

但对于旁观者而言,好像会产生不同的印象。原来如此。嘛,对于没有相关经历的人来说,cosplay和日常女装,都只是『女装』吧。

「但现在是制服。在司空见惯的日常中,存在的这唯一一点违和感……世界在吾辈不知情时被改写了……!?难道木和田阁下进入了女性世界线……!?」

「没改写啦,而且班上同学应该都知道我女装!要是有人敢忘记我这个美少女……我可要生气了!」

「万分抱歉!既然如此,吾辈只能切腹谢罪……」

「没关系啦。可别真的切腹哦?」

「遵命!」

就算没亲眼见过我女装的样子,也应该听说过吧。

「话说回来」,汤地君站起身,仿佛刚才的狼狈不存在似的问道。

「绫濑阁下知道您今天这身打扮吧?」

「绫濑同学?当然知道,昨天还一起去了美容院什么的」

「美容院…………等等!也就是说,您这头发是真发!?」

「啊,嗯,是真发啊?不过也有接发」

我轻轻拢了拢这次接得最长的侧发。触感比起真发更接近假发,但摸起来确实连着头皮,真不可思议。

美发师告诉我,以前的接发只有绑在头发上的类型,现在主流是看起来自然从发根生长的贴片式。而且绑的话,绑的地方会比普通头发蓬起来,有时会影响假发的佩戴。

「原来如此是接发……不,恕吾辈寡闻,不知接发为何物,但与假发不同吗?」

「嗯。直接贴在头发上,扯也扯不掉,可以直接洗。最终目标是全换成真发。不过原本的头发太短,所以暂时得过接发生活了」

「哦……这似乎是1000日元剪发的平民无法理解的世界啊……」

「我也完全不懂!全是绫濑同学决定的」

汤地君「呵呵」笑了。他很清楚我优柔寡断,一个人什么都决定不了,需要赶快做决定的时候就会什么都不选。

「喂——等等我啊——」

我们顺着人流往学校走,身后有人叫住了我们。

停下脚步回头一看,只见一个金发随风飘扬、小跑着向这边过来的身影。背后背着的学校指定书包里似乎没装东西,瘪瘪的。这个金发女学生显眼到让所有路人都驻足观望。

「绫濑同学,早啊!」

「早~上~好,等等,小露你是不是比昨天更可爱了?」

「我也这么觉得!现在是最可爱的时候,来拍照吧!」

「哦,好啊!」

我们两人把脸凑向前置摄像头,啪嚓啪嚓啪嚓啪嚓啪嚓啪嚓地连拍着,汤地君惊恐道「这、这就是每秒16连拍……!?」。coser总是连拍,但一般人好像不怎么连拍呢。

反正也不打算发网上,所以我没检查照片,直接把手机塞进口袋。走到旁边的绫濑同学自然地挽住了我的手臂。虽然汤地君在看,但她好像已经无所谓了。我也觉得这副打扮被看到也无所谓。

我觉得挺般配的。美少女和美少女并肩走在一起,仿佛一个独立的世界。

「这是你妈妈帮你弄的吧?真羡慕你有这么会化妆的妈妈」

「我也完全不知道这回事。她好像一直都在给模特化妆。所以技术好像有专业级」

「嘛,读者模特都是外行人啦。就算底子好,大部分不擅长化妆,单价便宜的话也只能自己化了」

「诶……绫濑同学没被邀请过吗?」

「有是有啊。不过,在街上被这种人搭话,有可能会被带到什么见不得人的地方,小露也别随便跟人走哦?他们经常会说「我是发掘了知名模特某某某的人」之类的话。可不能信他们哦」

「铭记在心!」

这么可爱的我肯定会被各种人邀请吧,以后得小心点。

顺便一提,我cosplay的时候也经常被搭讪。最过分的是邀请我拍同人AV。当场表明男性身份后,对方就飞奔似的逃走了。还好他没觉得男也行。

「早啊~」

绫濑同学向在学校附近便利店前闲聊的女学生打招呼。

「嗯~」「彩彩早啊!」

仓田同学和小岛同学两人注意到这边,朝我们挥了挥手。本以为只会简单打个招呼,没想到她们却走了过来。她们好像刚吃过早饭,小岛同学手里还握着串着炸鸡的签子。

「嗯啊?还以为是谁,这不是小博吗,早啊早啊~」

她朝我伸出没拿炸鸡的那只手,「早啊~!」我也迎上去击掌。

啪的一声脆响,看着这一幕的仓田同学「嗯?」地歪起头。

「那是小博吗?」

「是吧?」

「……感觉不太对?他之前是这种自然系的脸吗?」

「是木和田没错啊?不过小岛同学,亏你能认出来。连汤地君都没注意到呢」

「不是,能跟阿彩贴这么近的家伙,除了小博也没别人了,排除法」

「啊,这样啊……」

这么一说好像也是。和她们汇合后,绫濑同学也一直没放开我的手臂。

「嗯~但是啊~」

走在前面的小岛同学瞥了我一眼,向旁边的仓田同学搭话。

「喂,天然辣妹」

「干嘛,养殖辣妹」

「那家伙真的是男的吗?」

「不知道。去泳池时也没看到,搞不好压根没有那个」

「为了今后着想,要不要确认一下?」

「应该要吗——?」

她们的大声密谋连走在后面的我们都能听清了。两人的视线投向了我的下半身。

——然后,绫濑同学像要挡住视线似的,用力挥动书包。

仓田同学立刻举起双手做出投降姿势,小岛同学却瞪着绫濑同学喊着「干嘛啊!」。真是好战啊。

停下动作的两人之间,仿佛迸出了火花——

(……啊!?)

我意识到了。现在正是机会……!

「别、别为了我争吵啊——!」

终于说出了人生中一直想说一次的台词!

汤地君「噗!!」地喷了出来,绫濑同学「嗯!」地捂嘴憋笑。

但是……小岛同学没有停下来!她没听懂!这也是当然的!

「不不不不,阿彩你太狡猾了!」

「哈?什么?」

「和同班同学随便聊聊天怎么了嘛!?」

「这是随便聊聊天吗?这是性骚扰吧」

「我只是想知道他有没有那个而已!」

「有、有那个」

「啊?你看见了?你亲眼确认过了吗?你能保证他百分之百有吗?」

「没看见,但就是有」

「没看见的话不就还是不知道吗!」

「我知道!」

「那、那个……」

「小露别说话」「小博闭嘴!」

「好、好的!」

明明焦点是我,我却插不上话。

「有没有先放一边,你怎么用男厕所?」

瞥了一眼火花四溅的两人,仓田同学悄悄靠过来问我。

「……也不是不能用」

前提是得进隔间。

「哦,我姑且告诉你,教职员工室里面有个多功能厕所」

「是吗!?我也可以用吗?」

「应该可以吧?我也不知道」

里面……是哪?我一直以为是老师用的,经过时也没注意。

「话说!小博本来就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就算你刚才没反应,我也不会对他出手的!」

「哈?你在挑衅我吗?」

绫濑同学和小岛同学的争吵还在升温。

「没有!至少我是这样,弥里怎么想我就不知道了」

仓田同学本来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可话题突然烧到了她身上,吓得她肩膀一抖。

「不,我也没那意思」

「盯……」

「…………」

「盯…………」

「……………………啧」

她咂舌了?

「不是,你们冷静想想。男人不是很恶心很脏吗」

有必要说到这个地步吗?

「就是啊」

小岛同学!?

「不过如果是他……不也挺好的吗?」

仓田同学,你居然是站这一边的!?

【注】木和田原以为仓田站在「男人很恶心」的立场,没想到仓田下一句话就在肯定他、站在他的立场上说话。

「哎,我无所谓啊?小博确实可爱,但能算男人吗?这不就是长了那东西的女生吗?」

「那个长了的东西才是重点。他既不恶心也不脏」

绫濑同学连连点头,仓田同学戳着小岛同学的脸颊,一直沉默的汤地君猛地看向我们。

「你们能懂吗!?」

声音太大,周围的人都朝这边看了。

「啊~嗯,还算懂吧?说起来你之前说过,有那个更好」

「是啊,有总比没有好,而且越可爱越好。也就是说,女装男子比男人好,女装男子比女人好……啊!?难道木和田阁下是人类的进化版!?」

「不,女人没有长那个我反而更高兴……」

虽然对话好像有点对不上,但他能加入辣妹们的聊天可真稀奇。

宅男宅男辣妹辣妹辣妹。我们这个不可思议的组合终于到了教室。看到平时的座位上坐的是我,同学们都多看了一眼,这也难怪。


今天的班会上,进行了学年最后一次换座位。班主任准备了签,按名册顺序抽,公平公正的换座。

我本来坐在教室中央,大概能打40分的位置,这次抽到的签是窗边后排——85分。虽然比不上窗边最后,但也是相当不错的位置。虽然和汤地君离得远了,但也没办法。

坐下后,看着其他学生抽签时或喜或忧——

拿着签来到我旁边座位的是手工艺社的三崎同学。她坐下来,朝我轻轻点了点头,我回了句「接下来四个月请多关照」——

来到三崎同学旁边的绫濑同学,轻轻拍了拍三崎同学的肩膀。小声耳语几句后,三崎同学就把签塞给绫濑同学,自己朝靠走廊那边的座位走去。

「哎……?」

我目击了作弊现场。不过交换座位这种事也不稀奇,老师好像也没打算严管,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过去了。

「到毕业为止,请多关照」

「嗯、嗯」

绫濑同学微微一笑,坐了下来。

嘛,旁边坐个能聊天的人总归是好事吧。

第一节课刚开始没多久。

「诶,我忘带课本了。借我看看」

说着,绫濑同学把椅子挪了过来。你不是说课本都不带回家的吗?不是全放储物柜里吗?

虽然有这个疑问,但为时已晚。已经挪过来的绫濑同学把脑袋靠在我肩膀上,盯着课本。

倒是自己做笔记啊,我正这么想着,她就拿起我的笔,在我笔记本的边缘开始写字,我该从哪开始吐槽啊。至少把东西摆到桌上吧?

『约会去吧』

『什么时候?』

『周六』

『了解』

我们这样笔谈着,半听半混地结束了这节课——完全没法集中精神啊,要是还想着考大学的话,差不多该认真学习了。

然后,午休时间。

「小博——」

绫濑同学完全无视朝这边走来的小岛同学,把胳膊肘撑在我桌上。到头来她上午所有课都假装忘带课本了。

「午饭买了吗?」

「啊,嗯。绫濑同学去小卖部?」

「今天自带~」

这么说着从包里拿出来的,是有点压扁的便利店饭团。她上学路上一直甩包来着,也没办法……

「小博~!」

小岛同学想靠近,绫濑同学挪动桌椅挡住了她。

「……算了,没差~」

她放弃了,走开了。这真的没问题吗?

我正吃着买来当午饭的红豆包时,绫濑同学把脸凑过来说「给我一口」,我「嗯」了一声递过去。

我明明把没咬的那边对着她,她却灵活地用嘴唇拨动面包,从我咬过的地方吃了起来。是想吃红豆那边吗?

绫濑同学嚼着面包,然后撕开饭团包装朝我递过来。

「要不要来一口?」

「感觉不太配还是算了……你午饭就吃那个不会饿吗?」

看上去,绫濑同学的午饭好像只有一个饭团,还有大概在校内自动贩卖机买的盒装饮料。

「还行吧?早上吃过了,而且吃太多会犯困」

「啊~我懂。但饿了还是会吃」

「那就忍着点?」

「是忍着困还是忍着饿的问题啊」

不过忙起来的时候,两样都会忘掉就是了。

「……那个,是我的哦?」

她拿起我桌上的瓶装饮料抿了一口,动作太自然差点忽略掉了,不过还是得吐槽一下。

「啊,是吗?那要不要喝我的?」

绫濑同学喝的盒装饮料上插着一根吸管,上面还沾着淡淡的唇膏印。

我回了句「嗯,不用」,绫濑同学「诶——」地噘起嘴。

仔细一看,我的塑料瓶上也沾着淡淡的红色。这是我的唇膏吗,还是——

算了,就当没看见吧。

「小博,一起回去吧!」

放学前班会刚结束,小岛同学就一个假动作~华丽地躲过绫濑同学的防守,冲到我面前。

「啊,那个……」

「哦,阿彩也一起回去?」

「……当然」

说着,绫濑同学牵起我的手,小岛同学伸向我的另一只手——

还没碰到,绫濑同学猛地甩动手里的包。

包哐当一声撞在窗框上,发出刺耳的声响,同学们都惊讶地看向这边。

「…………」

绫濑同学默默瞪着小岛同学。

——但小岛同学毫不畏惧。

「我本来想无视的……你俩今天一天也粘得太紧了吧!?」

「哈?很正常吧?」

「正常在哪!!」

同学们纷纷点头。说起来最近在校外的时候,我们就已经保持这种亲密接触的状态了,但在校内还这样做确实有些奇怪。我的感受力可能也麻痹了。

「还有……你那手怎么回事!」

小岛同学指着绫濑同学抱着的我的胳膊。

「手怎么了?」

「朋友之间牵手很正常对吧!?」

「是啊?」

「那也让我牵啊——!」

小岛同学刚要抓我另一只胳膊,绫濑同学猛地一拽。

我踉跄着靠到绫濑同学身上,没牵到的小岛同学「呜哇——!」地大叫。

「凭什么啊!」

「莫名其妙」

「凭什么阿彩就可以啊,小博,手!来来来!」

「诶……」

就算你摆出一副『把球传过来』的姿势,呃……我另一只手得拿包吧?

「小惠不行」

「为什么啊!又没在交往,牵一下又怎样!」

本以为绫濑同学会回嘴,她却沉默着扭过头。

「不不不,你这少女心也太好懂了吧——!」

小岛同学一插嘴,绫濑同学的包就飞向了空中。

包以无法躲避的角度和速度飞向——

——啪。

被突然插进来的汤地君稳稳接住了。好、好帅啊……

「接住了嘛」

远远看着这边的仓田同学走过来,拍了拍汤地君的肩膀,汤地君吓得浑身一颤,露出恐惧的表情,一言不发地……退开了。他退到走廊,只探出脑袋窥视着这边的情况。

我虽然想阻止再次火花四溅的两人,但又无能为力,于是向仓田同学投去求助的目光。她一脸无奈地走过来,把手放在小岛同学的肩膀上。

「放弃吧」

「我——不——要——!」

「你今天怎么比平时更固执啊?怎么了?」

「因为阿彩!」

「阿彩,怎么了?」

「太狡猾了!」

「所以说那是——」

她用眼神示意我来解释,我刚「诶……」了一声,小岛同学就吼了起来。

「小博!」

「是、是!」

「Stay!」

「什么!?」

小岛同学咚咚咚地走过来,却从我身边经过——

走到绫濑同学旁边,从下往上死死盯着绫濑同学。

一触即发。正当我脑海中浮现出这个词的时候——

小岛同学的表情突然垮了。她蹲在地上,用快哭出来的声音说。

「阿彩」

「干嘛?」

「我从高一开始多少次想和你牵手,你都躲着我……」

「哈?」

「你总是只跟小博牵,太狡猾了!」

「「就这个!?」」

「我也想和阿彩牵手啊……」

「「…………」」

面对这莫名其妙的告白,我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再次向仓田同学投去求助的目光。

仓田同学明显一副嫌麻烦的表情叹了口气,沉重地开口。

「阿彩啊,你从高一开始,就露骨地回避这种接触吧?」

「诶,嗯,是啊」

「然后突然开始和小博卿卿我我,所以那边那个小鬼嫉妒了」

「…………哈?」

绫濑同学一脸困惑,看向捂脸大喊「才没有!我才不是小鬼!!」的小岛同学。

「诶,什么,是这样吗?」

「才不是呢笨蛋!」

「不是的话是什么?」

「就是总觉得最近……你只跟小博在一起啊!」

「诶,所以呢?」

「我也想和阿彩一起玩啊……」

「……不是,那你就早点说啊」

「说了不就成烦人的家伙了吗!」

「你已经是个烦人的家伙了……」

绫濑同学松开我的手臂,蹲下来和小岛同学平视。

「所以,你想干嘛?就想牵个手?」

「想一起玩!想去哪玩!想聊天!」

「这倒是可以……」

「再过不久就高三了!?能玩的时间也不多了!」

「…………不是,明年不也同班吗」

升学班只有一个。除非退学,否则一定是同班。

「是这样没错!?好不容易关系变好了,我想玩到最后啊!你懂不懂!」

「嗯,这个我懂」

「你和小博或许还有以后,可我只到明年了!你倒是想想啊!阿彩你这个笨蛋!!」

「……啊,好好好。抱歉抱歉」

绫濑同学摸了摸小岛同学小小的脑袋,然后转向我,「所以,今天抱歉了」

「嗯,那……明天见」

「拜拜」

总之我好像没什么能做的。

不经意环顾四周。也许是班上地位前两名的辣妹在吵架的原因,没人敢留下来旁观,教室里只剩下我们几个了。

(……女生真不容易啊)

我走到在走廊等着的汤地君身边,说「回去吧」,脸色发青的汤地君默默点了点头。

注意到汤地君在盯着我身后,于是我回头一看——


「「「……………………」」」

一言不发地走向车站,3个人一起。

我余光瞥了一眼走在斜后方的女生。

「干嘛?」

完全看不出情绪的仓田同学面无表情地盯着我问。

「啊,呃……」

「回家方向一样,很奇怪吗?」

「不奇怪……」

毕竟除了骑车上学的人,大家都是步行到车站。

「小岛同学……那样放着不管好吗?」

「没什么好不好的,那种情况下也没办法」

「是、是吗……?」

「安慰她是阿彩的工作,跟我没关系」

「这样啊……」

和女生相比,男生的人际关系要粗糙得多。喜欢、讨厌、没兴趣,就这三选一。所以,即使之前看不起的男生突然变可爱了,也没法好好和他说话。

之后我们也几乎没说话,就这样到了车站,通过检票口,并排站着等电车。汤地君也许因为仓田同学在旁边而紧张,几乎没开口。

「啊,说起来,Riki,今年的纳会是26号对吧?」

仓田同学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开口。我还以为她在讲电话,但她的手机却挂在胸前。这个距离讲电话听得清吗?

「嗯,还没听说,不过日历上26号应该是最终营业日」

汤地君自然地回答。啊,说起来汤地君的名字是力也来着。力也的前两个音是Riki……嗯?怎么感觉他们很熟?

「知道了。我哥和我妈说会去」

「弥里呢?」

「能去就去」

「明白了。我会转告」

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对话自然结束了。

「……………嗯?」

「怎么了吗?」

汤地君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我。

「呃,那个……汤地君和仓田同学,其实早就认识?」

我几乎没见过他俩说话,但刚才汤地君很自然地用名字称呼仓田同学。明明他称呼我和其他宅友都是用姓氏的。

但汤地君没说话,只是露出苦笑。咦,这不能问吗?

仓田同学替他开口:「咦,你不知道?」

「我们从幼儿园就认识了。而且我爸在他家工厂上班,我哥大学毕业后也预定去他那里工作」

「这样啊!?可你们之前都没说过话吧……?」

「没什么好说的吧?」

「是啊」

「那倒是……」

这么说来确实。我们之间完全没有共同话题。

绫濑同学其实是御宅族,但仓田同学不是(大概)。既然原本关系就不怎么好,那么就算是幼儿园到高中都一起的青梅竹马,几乎不说话也是正常的吧。

……青梅竹马?

这么说来,我好像听说过汤地君以前被青梅竹马的孩子王欺负过。

不,不对吧。仓田同学不像孩子王。她更接近冷酷系——或者说阴沉系,和一般印象中的孩子王完全相反。

但刚才仓田同学拍他肩膀时,汤地君的表情不是疼痛也不是惊讶,而是因恐惧而扭曲似的——

(……不会吧)

应该只是偶然吧。有好几个青梅竹马也不奇怪。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