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话

好了,我把化妆品摆到桌上。今天是假日,而且没安排打工,是难得一整天都闲着的日子。

我把手机摆在镜子旁边,一边看化妆视频一边练习化妆——

手机响起消息提示音。是一个没见过的头像,传来了『给我出来』这种令人毛骨悚然的简短信息。

「哎,什么……?好可怕……」

我暂停视频,打开通知。头像和名字都没印象,也没有加过好友。我不记得有把账号告诉过不认识的人,但对方看到已读后紧接着又发来『你看到了吧』,我只好回复。

『你是谁?』

『仓田。一眼就能看出来吧』

我吐槽着「看哪里才能看出来啊」,又确认了一次对方的账号。

名字是『(弥里)』。头像是脚,是一张做了闪亮美甲的裸足泡在水里的照片,大概是在泳池之类的地方拍的吧。

不过也是哦,就算校规禁止花哨的美甲,可学校又没有游泳课,几乎没有光脚的机会,那脚上的美甲就根本发现不了啊。我下次也试试看好了。

『什么事?』

『现在有空吗?』

『有一点』

这么回复后,对方发来『来这里』的地图信息。好像是在稍远一点车站的汉堡店。

我跟仓田同学根本没什么交情,但要是现在拒绝,感觉后果会很可怕。

我用表情包回了个『了解』,正要收拾化妆工具时——忽然想到一件事。

(……穿女装去也行吧)

反正对方没指定服装,而且仓田同学也见过好几次我的女装样子。幸好化妆已经到后半程了,赶紧收尾吧。


换好衣服出门,搭上电车,到汉堡店时已经中午了。

正值午餐时间,店里很拥挤。我看到仓田同学在四人座的位置上翻杂志,就走过去,她说「先去点餐吧?」,我也没来得及问什么就先去点餐。

端着托盘回到座位,仓田同学从杂志上抬起视线,直直地盯着我看。

仓田同学从高一就跟我同班,但老实说,我并不了解她。

她头发隐约染了内层挑染,不过整体是黑色。妆也不浓,制服也没有穿得很随便,外表并不算华丽。

她跟小岛同学关系最好,然后是绫濑同学,所以大概算辣妹那一类吧,但跟另外两人不同,她话不太多。直到前几天去泳池为止,我们同班的一年半里,说话的次数大概一只手就能数过来。

「……那个……」

「样子和之前差太多,完全认不出来」

她苦笑着说,我就当是夸我吧。

「是、是吗?」

「那个角色呢?」

「哪个?」

「可爱的我——之类的。你平时不都那样吗?」

「…………」

被她这么一说,我现在也做不出来了。不,我只是太紧张了。

跟女生吃饭这种事,我和绫濑同学也有过几次,但这次不知道被叫出来的理由,而且跟对方也算不上多熟。在打起精神之前,困惑感先占了上风。

「阿彩和你啊——」

仓田同学又翻开杂志,开口说道。

「听说你们以前就关系很好」

「嗯、嗯」

「啊,我不会问你们在哪儿认识的。问阿彩的时候,她打了个马虎眼就过去了,我也没打算从别人那儿打听」

「这、这样啊」

太好了。要是她追问的话,我不知道该不该回答。

「你喜欢她吗?」

「呜噗」——薯条呛进奇怪的地方了。

「指的是阿彩的事」

「…………呃」

「算了,没事」

「没事……?」

「反正那不是正题。正题就是,你最近和阿彩发生什么了吗?」

「……哎?」

被她这么一问,我却想不起什么。

我们去过Only展,之后去了千刈小姐的摄影棚拍照。

那时碰到了一个怪人,呃……回家路上她几乎没说话,一直都是一副凝神苦思的表情,我也犹豫着不敢开口说话。

「她事无巨细地问我平时跟男朋友做什么之类的问题」

「男朋友……?你有男朋友啊?」

「不行吗?」

「不是不行……」

明明穿着女装,在仓田同学面前却总觉得放不开。是那个吗,气场不合?猜不透她在想什么,总感觉她有点无聊的样子。

「我问她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她也不告诉我。你们吵架了吗?」

「我觉得没有……」

「啊……那就是阿彩自己在钻牛角尖。我说,你们真的没交往吗?不是假装没交往吧?如果真是那样,你们根本没藏住,事到如今就别打马虎眼了」

「没、没在交往,嗯……」

「…………是吗」

声音好可怕。从刚才开始我到底在被审问什么啊。

「总之,」

仓田同学叹着气说道。

「现在能哄阿彩开心的,只有小博了。你能想想办法吗?」

「她……心情不好啊」

「那当然了。我从来没见她心情这么差过」

「是吗!?……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周一。所以我还以为她跟小博怎么了,结果你自己没意识到啊」

「嗯、嗯……」

昨天在学校见到绫濑同学的时候,没觉得她有什么异常啊。说起来,我们虽然在暑假里知道了彼此真面目,但是在学校里也不太说话。

绫濑同学虽然说了跟我以前就关系不错,但并没有公开自己也是御宅族的事情。我们除了兴趣之外几乎没有交集,连说话的契机都没有。

「就是说,她马上就来了」

「马上就来……谁?」

「阿彩」

「哎?」

「我叫她来的,这里」

「…………现在!?」

「对,现在」

刚好,自动门打开了——

见过无数次的金发映入眼帘。

绫濑同学一进门,就径直朝这边走过来。发现坐在仓田同学对面的我之后,她奇怪地「咦?」了一声。

「……小露?」

混乱到在同班同学面前这么称呼我。

「你、你好」

「……弥里,你什么意思?」

「我只是问小博知不知道阿彩心情不好的原因而已」

「哈?」

「因为你自己压根没打算说明吧。也替我这个被迫陪你折腾的人想想啊」

「我没有心情不好啊」

「啊——行行行。别说这些了坐下吧」

「……你要是想找茬我就回去了」

「那我就跟小博过二人世界去了,可以吗?」

哐,绫濑同学一言不发踢开椅子,皱着眉狠狠瞪着仓田同学。

「想谈就坐下」

仓田同学毫不在意椅子被踢开的事,扬起下巴指了指座位。她怎么能这么淡定?我都吓到「咿呀!?」叫出来了。

绫濑同学犹豫了一下该坐哪儿,最后走到我旁边,我给她让出空位。

「所以呢,你想干嘛?」

「嗯——?」

仓田同学竟然兴致缺缺地开始看杂志,我以为绫濑同学要发怒了——

但她没有,她只是轻轻叹了口气,转头看向我。

「被弥里叫出来的吧?以小露的性格,应该不会想着有那种机会才跑过来的,不过她没对你做什么奇怪的事吧?」

「哎?没、没有啊……」

咦,奇怪。她好像跟平时差不多。不过从她在同班同学面前叫我小露这一点来看,她现在可能还是不太平静。

「要是拒绝过来,感觉会发生很可怕的事……不过她也就只是问了问我最近有没有发生什么事而已。没做什么奇怪的事——」

其实还说了别的。她还问我们有没有在交往。

「……我猜也差不多」

仓田同学什么也没说,甚至不知道她有没有在听,只是毫无反应地翻着杂志。

绫濑同学似乎也决定把仓田同学当空气了,只是瞥了她一眼,叹了口气。

「……那之后,美子小姐有联系你吗?」

「联系?什么联系?」

「邀请约会之类的」

「怎、怎么可能!……你自己看」

说着,我打开SNS,把手机递给她。「哎,可以吗?」她惊讶地问,我也没什么见不得人的聊天记录,所以回答「嗯」。

绫濑同学打开私信列表,滑了几下,可能没找到要找的人,就盯着手机不动了。

「那天之后,她一次也没联系过我。怎么了?」

「……真的?」

「哎,嗯……」

她是以为美子小姐会私信找我约会吗?不过,我只是因为拍照那天她关注我所以就回关了,别说是私信,连个评论都没有。而且她当时说过放弃了,所以我一点也不奇怪自己没收到约会邀请——

「……你觉得美子小姐怎么样?」

「可怕」

我秒答,结果她「噗」地笑出声。还好没在喝东西。

「哎,没别的想法了吗?那个,比、比如想跟她交往之类的……」

后半句声音小得几乎听不见,仓田同学抬起头。她有在听啊。

「完全没想过……」

「可、可是她不是说过,不会对你太过分吗?」

「可能吧……」

「没错,然后呢?」

绫濑同学一脸不安地看着我。

——她在担心。

这里不能答错。也不能含糊其辞。

即使是我这种人际关系的门外汉,也是明白这点的。

「我本来就不会想跟不太熟的人,那个,交往,或者……或者做色色的事情的」

「真的?」

「嗯」

但是,可能还不够,绫濑同学的表情依旧没变。

「你不想交女朋友吗?」

「……倒不是不想」

「那当时为什么拒绝她?」

「为什么……」

这个我刚刚说过了。但是,不对。

美子小姐,老实说确实有点可怕。不过,绫濑同学现在一定是在想,如果是跟美子小姐完全不同类型的人邀请我约会,我会怎么做。所以上一个回答没能让她满意心。

「交往这种事,我没经验不太懂,但不是应该和那种、待在一起会开心的人交往吗?」

绫濑同学沉默着低下头,我瞄了一眼(好像)有男友的仓田同学,她抬起头。

「我是看脸选的」

「看脸啊……」

「不过呢,看脸选的话,偶尔会抽到性格完全不合的下下签」

「那倒是……」

「也有人会忍着去迎合对方,但我做不到。所以交往之后觉得不行就马上分」

「这样啊……」

「就这样吧。不知道阿彩是怎么想的」

说着,仓田同学看向绫濑同学。唔,没反应。

「我觉得,能和绫濑同学在一起……就很开心了哦?」

我轻轻包住她放在膝上紧握着的拳头,这么说道——

「哎?」

绫濑同学一下子红着脸看向我。

「哎、啊、那个意思是……」

啊哇哇,明显狼狈起来的绫濑同学双手乱挥,我于是扣住她的手。

本以为这样能让她冷静——结果反而更糟了。她的脸红得像煮熟的章鱼。

「所以,放心吧?就算有不认识的人邀我约会,我也绝对不会做那种事的」

「是、是吗?哎呀、啊、我放心了——」

她拼命移开视线!?还有仓田同学,不要只说一句「回去了」就准备跑路啊!

「弥里」

绫濑同学突然恢复平静,叫住站起来的仓田同学。

「干嘛?」

「漂浮咖啡。两份糖浆」

「……好好好」

这人居然让朋友跑腿。

「……那个」

感觉从刚才起手就被握得很紧。

「嗯——?」

她笑嘻嘻的。看起来心情总算变好了。

「吃完午饭,要去逛逛吗?」

「要去!」

「我的话,去哪里都可以……」

「今天没有打工吗?」

「没排班」

「啊,是吗?嗯…………」

绫濑同学握着我的手想了一会儿,突然松开一只手,从包里拿出手机。马上拨通了某人电话——

「对不起店长,今天能请个假吗?详情我之后再说明……好的,非常感谢」

这是要翘班吗!?

「OK,我也有空」

「不是『有空』而是『专门空出来』的吧!?」

「不都一样嘛。呐,要去哪里?」

咚,仓田同学把漂浮咖啡和糖浆放到桌上,绫濑同学看都不看她一眼。仓田同学也没再说什么就离开了。

「……卡拉OK!」

「OK!唱通宵吧!」

「那应该会被阻止的吧!?」

「不会啦,只要穿便服、不用学生优惠的话,就看不出是高中生了,也没人会问的」

「是这样吗!?」

这么一说,除了学生证,我好像也没被查过年龄。哎,如果不拿出来,就能直接唱通宵吗!?虽然不能用学生优惠会贵一点——

「等等,明天还要正常上学吧!?」

「我翘课也行啊」

「那可不行!只能唱到高中生允许的时间!」

「啧。好——的」

「不许咂舌!」

她轻轻点点头,头伏到我胸口蹭来蹭去。是猫吗?想要我摸摸吗?摸摸。


我们进了附近的卡拉OK包厢,连续唱了整整6个小时。

因为是轮流点歌,所以还是有休息时间的,但一个人也唱了3小时。真的好累。

肚子饿了之后,也就不唱了,我们一边放着动画主题曲的PV,一边吃点的薯条。这时绫濑同学突然把脑袋靠过来。

她枕在我腿上,仰着头「嗯啊」地张开嘴,我就一根一根喂她薯条。感觉像在投喂小动物一样。

「小露啊」

「嗯?」

「我有点事想问你……」

「请说请说?」

「刚才那样的,你怎么看?」

「…………刚才?」

主语不明,我反问回去。

「嗯——就是被弥里叫出来之后,我的态度」

「……就算你这么问」

「好好回答我」

「好——的」

该怎么回答呢。

我确实觉得她心情不好。

但绫濑同学想问的是,我对那一点是怎么想的。

她心情不好的原因,多半是出于前几天我被美子小姐纠缠的事。绫濑同学的不安,应该是担心我会不会就那样被美子小姐抢走吧。所以我觉得,不应该刻意掩饰,要老实回答她的问题。

「你一直在担心我,对吧?」

「……不,虽然是那样,但不对吧?」

「不是在担心我……吗……?」

「担心是担心……」

绫濑同学坐起来,像融化一样趴在桌上,把脸转向我。

「你觉得那是担心一个人的态度吗?」

「……这个」

「不可能吧,再怎么想也不像吧」

「……嗯,是啊」

确实不像,我老实点头。绫濑同学「啊……」了一声,把脸埋在桌上,嘟囔了一会儿。

「对不起,真的。总感觉脑子里一团糟」

她漏出的话语,比平时更没有自信。

绫濑同学继续埋着脸说道。

「我是不在意,但你会不会因为那样……和仓田同学吵架?」

「啊,那倒不用担心。那种程度不会让我们关系变差的」

「这、这样啊」

虽然分别之前感觉气氛挺紧张的,但她们看起来没问题。我可没法跟有那种感觉的朋友再次好好聊天。

「小露啊……」

「嗯?」

「很讨厌吧,我这种女人」

「……为什么?」

「就是独占欲爆棚的女人」

「…………」

我没能回答这个问题,绫濑同学「你看……」了一声,又开始嘟囔。

虽然和刚才的不高兴不一样,但这个也需要应对一下吧,嗯。

「……我啊」

她没有抬起头。所以。

——她应该没注意到,我脸已经红透了吧。

「我觉得,你很重视我」

「…………真的吗?」

「嗯。因为如果不是这样……就不会像那样生气吧」

「…………可是,」

绫濑同学好像想说什么,但没说下去。

「刚才也说了,我想跟待在一起会很开心的人待在一起」

「……那个」

绫濑同学想要说什么,中间卡了一下,才慢慢地继续说道。

「我可以认为,你指的是我吗?」

「嗯」

「……这样啊」

绫濑同学把脸侧到一边,开心地笑了。

「所以,那个,独占……什么的?」

「嗯」

「如果是绫濑同学的话,可以哦」

「…………那么」

绫濑同学突然坐起来,把手搭在我肩上——

砰的一声,我被推倒在沙发上。

「咦?」

「……就算我是会顺势做这种事的女人,也可以吗?」

她保持着推倒我的姿势,平静地问出这种话。

但是……嗯。

我点了点头,绫濑同学的脸慢慢靠近。

闭上眼睛,

——片刻时间,流逝了。

嘟噜噜噜噜噜噜,房间里响起的突兀声音让我们俩都跳了起来。

「什、什么!?」

「电、电话!」

我找到声音的来源,伸手指过去,绫濑同学把我当踏脚石,拿起听筒。

「喂!?」

『自由欢唱时间结束』

「好!!!!」

咣当,她把听筒摔了回去。

没挂好的听筒,晃晃悠悠地吊在那儿。

「…………时间到了」

「…………我听见了」

走出卡拉OK包厢,我们牵着手默默走着。

回去的路上沉默不语,和前几天拍完照回家时一样。

不过,今天的理由和那时截然不同。

绫濑同学突然停下脚步。

她似乎看到了什么,把脸转向那边,我顺着她的视线看去——

【休息3800圆 住宿7900圆】

绫濑同学凝视着那块招牌。

「这也太早了吧!?」

就算是我,也知道那招牌是什么意思。当然,我可从没用过!

「……人家不想回去嘛~」

就算你像这样闹别扭,不行就是不行。

「不回去的话,爸妈会担心——」

「都说不会做了啦」

「……不回去的话,至少会被问去了哪里吧?」

「不会问。不是开玩笑,真的。那两个人,真的对我没兴趣」

「…………那——」

话虽如此,就这样直接去车站然后说再见,未免太寂寞了。这点我也一样。

「……要来我家吗?」

「要去!!」

这个提议,会导致什么后果呢?

当时的我,完全想象不到。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