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便当

「……咦?」

某个清晨。

我看着做好的姜烧猪肉的量,歪头不解。

因为买的猪肉快到保质期了,想着做便当带去学校,结果做得比预想中要多。

「啊,对了」

今天雫好像也能来学校。

她平时午饭似乎都是在小卖部解决,如果也准备了她那份的便当,她应该会吃吧。

姑且确认一下。

我从APP发了条消息,说希望她中午能吃我做的便当。

很快收到了回复。

『可以吗?超级期待』

文字后面还跟了个小熊鞠躬的可爱贴图。

我立刻往两个便当盒里装好菜和米饭。因为是自己做的,很难客观评价,但味道还算普通。没什么特别之处,也不是那种打开会让人惊喜的角色便当。

我一边祈祷她别抱太高期待,一边盖上了便当盒。

到学校时,雫已经在教室了。

她依旧被同学们围着,但话题内容并非关于她,只是普通的闲聊。

完全没听到电视剧相关的话题。

开始上课后,我瞥了雫一眼。

她可能以为没人看她,正瞪大眼睛死死盯着黑板。那模样从旁边看来有点吓人。

恐怕不这样就会睡着吧。

她时而揉揉脑袋,时而掐掐脸颊,用尽各种方法拼命驱赶睡意。

虽然确实担心她的身体状况,但更让我移不开视线的是那张端正的脸庞被揉得滑稽变形的样子。

「……!」

突然和雫对上了视线。

雫涨红着脸,立刻移开视线。

我不由看得入迷,但再这样就算关系再好也失礼了。回过神来的我为了集中精神听课,将注意力转向老师的讲解。

午休时间。

我提着装有两个便当的包走出教室。

我和雫一直避免在显眼处交谈。

倒不是因为男女关系有什么见不得人,而且即便被人看见我也问心无愧,但不知不觉就养成了这个习惯。

即便坚称并非恋爱关系,小小的流言也可能扩散,进而影响雫的演艺事业--考虑到这点,这样的判断应该没错。

离开教室后,我径直走向值班室。现在已经不需要特意去教职工办公室借钥匙了。

真宫老师把备用钥匙交给了我们,反正平时也没人使用。

以前真宫老师不在时借值班室钥匙风险很高,现在能这样自由进出实在帮了大忙。

「……咦」

门锁已经开着。

本以为上次来时忘了锁,但闻到里面隐约飘来的烟味,我立刻明白了状况。

「中午好,真宫老师」

「叫明酱」

走进房间,真宫老师正靠在窗边抽烟。

依然是一副不像教师的做派,但让人感到亲切。

「待会儿神坂也要来?」

「是的」

「这样啊」

「啊,要喝咖啡吗?马上就能泡好」

「谢啦,帮大忙了」

────总觉得,气氛和平时不太一样。

我一边抱着这样模糊的违和感,一边准备着冰咖啡。

让我感到奇怪的是真宫老师的话。

平时她总是更懒散地聊天,废话也很多,但不知为何现在对话格外简洁。她看起来也没有不高兴的样子,似乎也不是对我的态度有什么不满。

「……喂,御影」

「我在」

「你小子,对最近的神坂怎么看?」

「怎么看是指……」

这问题相当难回答。这种摸不清真意的话题,总是让我心绪不宁。

「我觉得她和平时一样在努力」

「其他呢?」

「其他,是指?」

「身体状况之类的。有没有什么变化?」

「啊,啊」

我还以为是要问我和雫的关系,原来不是这个意思。

「身体状况我很担心。连日的拍摄和上学,看起来让她积累了很多疲劳」

「幸好有你在好好看着她啊……或许是因为不适应这种生活,疲劳积累是肯定的。虽然想帮她做点什么,但老师能做的也就到此为止了」

因演艺活动不得不经常缺勤的雫,是在各种条件下确保最低出勤天数的。

校方已经给予了最大限度的照顾,为了保持公平,似乎不能再给雫更多特殊待遇了。

「作为老师没有比这更让人惭愧的了,但现在我什么也帮不了。在学校的时候还能关心一下……抱歉,学校外面的话就交给你了」

真宫老师罕见认真地向我拜托。

看来已经不是开玩笑的阶段了。而且我本来一直都在担心雫的身体状况。

无需她多言。我用力点了点头。

真宫老师将我泡的咖啡一饮而尽,便离开了值班室。

几乎就在她离开的同时,雫出现在了门口。

「久等啦。刚才碰到明酱了,你们在聊什么吗?」

「没,没什么特别的。她好像想喝咖啡,喝完一杯就马上走了」

「这样啊」

我完全不打算提及和真宫老师的谈话内容。

既然她处在想休息也无法休息的处境,那就算我再怎么劝她休息,也只会让雫为难而已。

「我也泡了雫的那份咖啡」

「谢谢!」

接过玻璃杯的雫一口气喝掉了半杯咖啡。

「呼……活过来了」

「那太好了」

对着直接盘腿坐在榻榻米上的雫,我递出了便当。

「哦,这就是早上说的便当吧」

「嗯,味道我觉得很普通……要是不合口味剩下也没关系」

打开便当盒的雫,看到内容物后发出了赞叹。

主菜是姜烧猪肉和煎蛋卷,还有香肠。考虑到色彩搭配和营养,我还放了小番茄和焯过水的西兰花。

「真的很有经典便当的感觉呢。看起来超级好吃」

「能听你这么说真是太好了」

「现在就可以吃吗?」

「嗯,请用」

「我开动了!」

雫带着异常开心的表情,将姜烧猪肉送入口中。

随后她脸上绽放出如花朵般灿烂的笑容,看向我。

「好吃!这个姜烧猪肉!」

「是吗,太好了」

我安心地松了口气。

「煎蛋卷也煎得很漂亮呢。纯太郎果然很会做饭啊」

「能被雫这么夸奖,我练习的功夫也算没白费」

雫转眼间就把便当吃了个精光。

从她这吃相来看,说好吃应该不是客套话。

「多谢款待」

「不客气」

「我肚子饿扁了,这便当真是帮大忙了。又好吃分量又足,好久没吃到这么满足的午餐了」

雫一边说着,一边揉了揉肚子。

「说到便当我想起来了,有件事我一直很好奇,外景盒饭是什么样的?」

「嗯--感觉像是向知名盒饭店大量订购的那样?说实话我也不太清楚,不过味道总是不错。……只是,我其实没怎么吃就是了」

雫困扰似地皱起了眉头。

「吃太多的话,会影响下午的工作状态啊……所以在片场,我都尽量不多吃」

「影响状态……?」

「会犯困啦。一吃饱就会」

看着不好意思地移开视线的雫,我差点笑出声来。不,我当然明白这可不是好笑的事。

新人演员确实不能在片场打瞌睡。

为了不给周围人添麻烦,谨慎些是应该的。

但我万万没想到,她控制食量的原因竟是如此可爱。

「喂,这可不是该笑的事哦」

「我知道啦。给你个建议,这种时候可以事先喝杯咖啡」

「诶,真的吗?」

「咖啡因对缓解睡意很有效,还能抑制血糖值上升,这样饭后的困意就会减轻」

虽然饭后喝也可以,但据我了解,饭前喝效果可能更好。提前喝还能多少抑制食欲,防止吃得过多,可谓一举两得。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咖啡因也有促进胃液分泌的作用,肠胃不好的人可能会引起不适。

「真厉害,懂得真多呢」

「只要一有空就在学习,感觉知识确实增长了不少」

不过咖啡有很多效果尚未明确,并非所有功效都能确切获得。

虽然研究已证实某些成分确实有效,但很多方面仍存在争议。重要的是不要全盘接受,而要自己去寻找有依据的答案。

我虽然非常喜欢咖啡,但从不盲目迷信。

毕竟并没有确凿证据表明喝咖啡就能长寿。

「那我去拜托经纪人准备咖啡好了」

「我觉得这样不错」

「话说啊,要是能把纯太郎随时带在身边,不就所有问题都解决了吗?」

「诶?」

「便当和咖啡,不都能拜托纯太郎嘛」

「我当然很想这么做……但那是不可能的」

「嗯,说得也是呢……虽然是个好主意……只要对"不可能"这一点……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雫?」

突然,雫开始像划船般点头打盹。

眼皮眼看就要合上了。看来睡意相当强烈。

「抱歉……可能是因为好久没好好吃午饭了……明明喝了咖啡……还是好困……」

「没办法,毕竟效果因人而异。时间还够,稍微睡会儿?」

「可以吗?」

「最好还是睡一会儿。这里又没人看见」

「……好吧,那就……不客气了」

说着说着,雫就朝我倒了过来。

我慌忙想扶住她,她却直接滑过我的手臂,把头枕在了我的膝盖上--也就是所谓的膝枕。

────该怎么办。

意外的亲密接触让我的心跳急剧加速。

但看着在膝上发出平稳呼吸声的雫,我的心渐渐平静了下来。

雫睡着后,时间静静流逝了片刻。

午休时间即将结束。

虽然我心知肚明必须叫醒她……

────但实在不忍心打扰。

雫正像婴儿般发出平稳的呼吸声沉睡着。

她的睡颜甚至带着几分神圣感。晶莹剔透的肌肤,纤长的睫毛,水润的双唇,精心打理的发丝随着她细微的翻身动作如流水般滑落。

简直如同精致的人偶。任何宝石都比不上此刻雫的睡颜美丽。惊扰这样的安眠,简直像是会遭天谴的行为。

但若因此缺席课程,我们将无颜面对宽容对待我们的真宫老师。

我怀着满心愧疚,轻轻摇晃雫的身体。

「雫,快上课了哦」

「嗯……」

不愿醒来的雫扭动着身子。

这动作莫名让人觉得痒痒的。

「好、好啦,该起来了」

「呜……嗯……?咦,纯太郎……?」

雫环顾四周后,对上了我的视线。

随后她渐渐理解状况,瞪大了眼睛。

「我睡着了吗?」

「嗯,睡得可香了」

「抱、抱歉。你腿麻了吗?」

「没事。倒是时间快来不及了」

确认时间的雫露出了「哎呀糟了」的表情。

「难得的独处时光竟然……」

「嗯?」

「没、没什么」

她慌忙掩饰着,将剩下的半杯冰咖啡一饮而尽。

「久等了。我们走吧」

「好」

就这样,我和雫离开了值班室。

◇◆◇

----真是失策。

回到教室准备下节课时,我不禁反省起来。

没想到居然会睡着。不,睡着本身倒还好。倒不如说能小睡片刻应该高兴才对。

问题在于,和纯太郎共处的时光我几乎没留下什么记忆。

在忙碌的日子里,那本是宝贵的独处时光。

我一分一秒都不想浪费。现在的我对把如此珍贵的时间用来睡觉感到万分懊悔。

不过,那个膝枕确实非常舒服。

恰到好处的高度和硬度。最重要的是,还能闻到纯太郎好闻的气息。虽说当时确实困得难以抵挡,但能睡得那么香甜,毫无疑问是因为有纯太郎在身边。

说不定,要是每天都能一起睡的话,就能一直拥有优质睡眠?

这真是个好主意。等会儿就向纯太郎提议……这当然不可能。

想要每天一起睡觉,那根本就是求婚了。

这进展也太快了。应该先慢慢交往----没错,先享受三年左右的恋人时光。

然后结婚,再享受两年的二人世界。之后再考虑孩子的事。

----不对,等等。

如果从现在开始交往三年,二十岁结婚?

然后两年后考虑要孩子的话,我二十二岁就要当妈妈了。

等等等等。虽然很向往和纯太郎组建家庭,但不管怎么说这也太早了。我并不是反对早生孩子,只是对我来说二十二岁确实太早。理想是……二十七岁左右。

话说回来,纯太郎是想要孩子的类型吗?

啊,真是的,一想到和纯太郎的生活,我的妄想就停不下来。明明都还没开始交往,我在这儿瞎兴奋什么。

首先应该考虑的是怎样才能和他交往。

目前的关键节点就是电视剧拍摄后的奖励约会。告白的时机只有这一次。

既然已经怀揣着如此强烈的感情,我可不能磨磨蹭蹭地等待告白。在等待期间说不定会被别人抢走,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该在哪里告白呢。

游乐园的摩天轮……不,水族馆也难以割舍。昏暗而神秘的空间,一定能营造出"绝佳的氛围"。

水族馆真不错。两人并肩站在巨大的水槽前,在海洋生物的祝福下结为连理----连我自己都觉得这计划太棒了。

好,就水族馆。定在水族馆吧。

虽然小睡后困意已消,但因为沉溺在妄想中,下午的课我一个字都没听进去。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