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第一个巧克力

情人节当天

从早上开始班里就有一种漂浮的气氛。

一边观察周围,一边散发着“我完全没有期待”的气氛,一边坐在座位上的同时,也有偷偷拿到桌子里的人,也有“今年也没有巧克力啊!

”也有人把桌子里什么也没有放进去作为笑料。

女生每次进来都会有微妙的气氛紧张,大概不是心理作用。

“早上好”

就在这时,迟到来教室的可怜向班里打招呼。

如果是往年的话,期待收到可爱巧克力的男生们今年也不会表现出那样的样子。

可怜开始和足球部的王牌西条彻交往已经是万人皆知的事情了。

有男朋友的女生应该没有想要巧克力的男生吧。

我停止了以上的思考,趴在了桌子上。

上午的课也结束了,到了午休时间。

学生们随心所欲地去食堂和买东西,或者拿着带来的便当去院子里。

这样说的我也从包里拿出饭盒离开了教室。

我并不是有很多朋友,但也不是没有什么特别的。

当然有休息时间聊天的朋友。

但是,至今为止午休都是和可怜一起吃饭的,现在也犹豫着要不要去某个地方的社区。

上了年级后,试着向谁搭话吧。

这个学年只剩下两周了。

从有一年级教室的四楼,上到屋顶的楼梯。

最近因为安全问题,很多学校都锁上了进入屋顶的门,我们淀岸高中也不例外,平时锁着门。

话虽如此,现在学生会好像在呼吁开放屋顶一样,说不定不久就会改变。

坐在通向屋顶的门前的舞场上,喘了一口气打开了便当盒。

吃了一口装在面包里的米饭后,把筷子伸向迷你汉堡肉饼。

……怎么说呢,一个人吃也不坏。

周围除了自己以外谁都没有,刚才还在教室和校园里的喧嚣,听起来像是另一个世界。

人类,这样的时间也许也很重要。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最近总是和扬羽在一起,所以更会这么想。

“啊,是啊。”

在楼梯的反响中,可爱的声音静静地摇动着我那深切感受到风的鼓膜。

左手搭在扶手上,慢慢地向我一级一级地上升。

我吃完嘴里含的煎鸡蛋后开口了。

“怎么了,在这种地方。西条前辈呢?”

“西条君被女孩子包围着,看起来很辛苦……”

“女孩?”

“看,今天是情人节吧?”所以,送巧克力的孩子很多”

“诶……”

确实,如果像西条前辈那样的话,就会收到数不清的巧克力。

但是,我觉得那是到去年为止的事。

可怜地交了男朋友,在学校里广为传播,同时,西条前辈交了女朋友这件事也在传播开来。

……一般来说,会给交了女朋友的男生巧克力吗?

嗯,也有情义之类的吧。

“所以,我没有目的地了,你是在找我吗?”

“嗯,也有那个。看,你还没交给我吧?”

这样说着,可怜从右手拿着的小保冷包里拿出了手掌大小的透明袋子。

嘴上系着红色的丝带,里面放着巧克力曲奇和生巧克力。

「好的,给你。因为是义理”

“我知道。谢谢”

苦笑着接受。

可怜点了点头,坐在我旁边。

“我是一个人。”

一边从保冷包里拿出小便当盒,一边可爱地说。

“事到如今还和别人一起吃午饭,难度很高。”

「……对不起”

“为什么道歉?”说可爱并不坏。这是我的问题”

就算我再强硬一点,只要能进入别人的世界就好了。

尽管如此,我还是问了可怜的她。

“正是这种可怜,才不跟别的孩子吃吗?就算和我在一起,也会被误解吧?”

“那倒是。”

含糊其辞,可怜的脸微微皱起了眉头。

不明白那个表情的意义凝视着的话,马上可怜「是,是那样」抬起了脸。

“你在问扬羽吗?”

“嗯,我没特别听说。”

我还以为她会送我非常漂亮的巧克力,但是她不可能知道,所以我还是没听说。

我说了之后,可怜好像很有趣地笑了。

“今天早上呢,在厨房吃了很厉害的巧克力——”

“啊,果然不错啊。不要再问了”

遮住了高兴地要说的可爱。

果然是巧克力的故事。

这是指扬羽,他一定在为了吓唬我而努力着。

如果事先获取信息的话,可能会减少惊讶,所以我想避免。

我遮住了她,可怜像是有点吃惊似的睁开了眼睛,然后突然伏下了脸。

从气氛中可以看出,视线虽然被放在刚刚打开的便当盒里,但并不是在看那里。

但是,沉默着什么也不说,所以我把饭送到了嘴里。

从远处传来了吹奏乐部的演奏。

在校舍后面,三年级学生会教低年级学生吧。

临近毕业,想把什么托付给后辈。

不久。

可怜战战兢兢地低着头张着嘴。

“喂,春——”

这时,宣告午休只剩下十五分钟的门铃响起,可爱的话语被遮住了。

面面相觑

又低着头的可怜,慌慌张张地拿起筷子,说:“已经这个时间了,得快点吃了!”开始吃午饭了。

看着默默吃着的可怜,我也决定吃剩下的。

感觉久违地和可怜两个人独处了。

但是,为什么我没有那种浮躁的心情,只是在心里某处感到了寂寞。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