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2话 期末聚会

学期末的结束式结束后,二组的同学中超过一半的人,以及春野、日高、加贺见,来到了餐厅。

王子他们似乎早就决定了要在二组的教室里邀请班上的同学一起庆祝,甚至预订了足够容纳整个班级的坐席。想的真是周到。

「那么,大家随意找座位坐吧」

王子亲切地招呼大家。

「春野同学,一起坐这一桌吧?」

王子邀请春野在同桌用餐。

春野和安达、加贺见、日高、我这几个平时在二组一起行动的成员聚在一起。

所以她觉得我们会坐在一起吃饭吧。

「嗯……」

虽然她的笑容不变,但她的声音中显露出困惑。

「当然,前提是你愿意的话」

王子感受到春野的犹豫,先退了一步。

与此同时,另一边也发生了变化。

「加贺见同学、安达同学,要不要过来这边坐?」

这是王子一组中的另一个男生。他们将加贺见和安达引导到另一边的座位上,看来这是他们私下决定分开邀请女生的策略。

……这对我来说,是个机会吗?

春野和日高被王子及其朋友们带到了其他座位上,而安达和加贺见则被其他男生带到另外的座位上。

我趁机在剩下的桌子上找了个座位,这样就可以只看着大家玩闹,然后安静地享受着我的轻小说。

我这样想的时候,已经移动到另一张桌子附近。

「啊……」

我似乎听到了春野的声音,但已经无关紧要了。

就这样,各自的座位分配好了。

春野和日高坐在王子及其朋友们的桌子上。

安达和加贺见坐在另一桌的同学们那边。

我则在另一桌那礼貌地请求「对不起,可以让我坐这里吗?」获得了座位。

嗯,这样安排真不错。

我一边听着同桌男生们的聊天,一边慢悠悠地阅读着从包里拿出的轻小说。

我不是特别饿,所以没碰桌上的炸薯条,也没有被同桌的家伙搭话,相比在学校时的紧张,现在我感到非常放松。啊咧,聚会说不定挺有趣的。

不知怎么的,我看向春野那桌。

春野似乎已经和王子及其朋友们融洽地交谈着,有时还会笑出声。但因为周围太吵,我听不清楚他们的对话内容

只不过大概是我的错觉吧,她偶尔瞟向我这边的方向。

……我转而看向加贺见那桌。

安达正与同桌的男生热情交谈,安达展现了她一贯的优雅,友好地回应对方。

加贺见则和其他男女在交谈,从动作上来看,她只是在简单地回应「嗯」和「也没有」吧。

真希望在面对我的时候的时候,加贺见也能表现冷淡和无聊就好了。真是世道不公啊。

似乎加贺见有时也瞟向我这边。作为路人的我难道真的过于自我中心了?

就这样聚会进行了一小时左右。

「有没有人想不想去二次聚会?」

「下一站去卡拉OK怎么样?」

王子和他周围的家伙提出了这样的建议。

「说的也是,有兴趣的请举手」

现在在场的二组同学几乎都举手了。

「咦,春野同学呢?」

王子再次专门问春野。

春野脸上挂着微笑,但那里面带着加贺见常对我施展的那种推销式笑容的影子。

日高则没有掩饰自己的表情,她皱着眉头看向王子

「对不起,我今天要早点回家」

春野用温柔的声音坚定地拒绝了。

「啊,原来如此……那下次再去吧」

虽然王子这么说着,但我不太明白他说的「下次」指的是什么时候就是了。

算了,我打算悄悄地快速离开餐厅。参加费已经收了也没什么问题。

在回家的路上,我在思考是否直接回家还是先去书店时

「黑山君!」

传来春野的声音。

「哦哦」

她之前拒绝了二次聚会,现在在这里也不奇怪,但她叫住我确实让我感到意外。

「一个人先走也太薄情了吧」

「没办法,毕竟是黑山君嘛」

「还真是不能忽视啊」

其他三个女孩也从春野身后慢慢走来。

「一起走到车站吧?」

春野的请求让我不太好拒绝,特别是在加贺见面前。

「……嗯」

我只能这么回答。

「今天有趣吗?」

我问走在我旁边的春野。

「怎么说好呢,普通?」

「难以评价啊」

听起来有些负面评价的意思。

「如果黑山君也在同一桌,会更有趣吧」

「还是别了」

跟那样的美男美女聚在一起,我在座位上能干什么呢。

「不过,黑山君还是像平时一样呢」

「嗯?」

「你只是在角落里看书。就像平时我们说话时一样」

「哦……」

看来春野瞟向我那边并不是错觉。

「他就是这样的人」

加贺见似乎想说「真是没办法」。那么我也问问她。

「那你呢?」

「希望能和这群人分开,尽快回家」

她的本意真是直白到极点。

「啊哈哈,没想到我们会各自分开啊」

「真是的,到底怎么回事啊」

看来她们对那位帅哥并不感兴趣,甚至感到厌烦。

不被外貌和气氛左右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美德。

话说回来,王子居然如此热衷于春野。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他用如此明显的方式来追求别人。

可能是趁着学期结束每个人都很浮躁的好机会,试图接近春野,但看现在的情况,成功的可能性相当的低。

肯定会这样的吧。毕竟他们之前几乎没有接触过。

王子即便知道这一点,还是采取了比较强硬的方法,也许是为了将来有进一步的机会。

如果是这样也没关系,但我感觉这会是一场长线作战。

不过,我认为春野和王子在某种程度上是相配的,我也曾期待过他们两人的发展成恋爱关系。

如果王子真的和春野在一起,那也无所谓。

就我而言,我希望能维持与春野的关系,以此来稍微抑制加贺见

「呐,放暑假的时候五个人一起去哪里玩吧」

「同意」

「到时候不能有其他人」

「没有异议」

看来五个人一起出去的计划已经不可避免了。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