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话 某人的心意
第26话 某人的心意
我们现在来到的这家水族馆,是几年前才建好的新场馆。在冲绳当中也成了热门的观光景点,明明是工作日,人潮却相当拥挤。
这座水族馆的卖点,就是在巨型水槽里悠然游弋的大型鱼类。虽然现在还没有这种说法,但就是所谓的「出片圣地」吧。
「欸,我们用鲸鲨当背景拍点照嘛~~」
虽说分组活动明天才开始,但我们六个人不知为何一起逛着水族馆。
三个女生正举着相机尝试自拍。
「哎呀,没拍进去~~」
如果是手机,就能看着画面角度拍照了。
「我帮你们拍吧。」
「真的吗?那就拜托佐伯亲喽。」
永濑同学这么说着,将数码相机递给我。
真怀念啊。以前我也有一台这么小的数码相机。不过自打手机的影像功能突飞猛进以后就用不上了。
「嘿嘿,这台数码相机很棒吧。是最新的机型哦~~拍起来超清晰的。」
这种像玩具一样的型号竟然是最新的型号啊。性能应该也比不上我之前用的手机吧。
我找准时机按下快门,反复拍摄直到她们满意为止。
这时,我发现柚子瑠站在水槽前眼巴巴望着这边。
难道他也想一起拍照吗……?
「机会难得,要不咱们六人合个影?」
还是先问一下各位吧。
「好啊,来拍吧。」
「来拍来拍♪」
这三个女生的话事人说来说去还是峰岸。只要她OK就没问题了。
「鱼住和三岛也来吧。」
柚子琉倒也罢了,雅也好像也有点害羞。真是稀奇。我拜托别的同学用数码相机拍下六人合照。
「嗯,拍得不错!洗出来之后我会把照片给大家!」
对哦。这个年代还不流行云端共享。如果是智能手机,就能当场和大家共享了。科技发展真是可怕。一旦享受过这种便利,就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了。
正感慨着,后背突然窜过一阵恶寒。其他男生正对我们三个投来怨念的视线。
「喂——!佐伯!凭什么你们能独占永濑她们啊!老子也想合影啊混蛋!——」
桥爪周身都快冒出黑雾了。既然你这么想,那干嘛不自己开口来请求呢。不过,我可不会轻易让他拍到就是了。
「可以是可以,但要付钱哦?」
「什么鬼!!你是经纪人吗?!」
「这个主意不错呢~如果想在修学旅行中和我们拍照,就付一千日圆给佐伯亲吧☆」
修学旅行+南国小岛+超现实的情境。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这些荷尔蒙过剩的高中生什么都干得出来。为了不让瑞穗被奇怪的家伙缠上,我得趁现在让他们明白分寸。
「一张一千日圆!怎么样啊,桥爪?」
「开什么玩笑!为什么你们可以,我们就要付钱啊!」
「这就是同组的优势。这是人品的胜利。你也该反省一下自己平时的所作所为。啊哈哈哈!」
桥爪发出「叽——」的漫画般拟声词。这家伙真是表情包成精。
「啊,优里,这样没问题吗?」
「呵呵。有什么关系?大家开心就好嘛。」
瑞穗似乎有些担心,但峰岸同学乐在其中应该没问题。
话说回来,柚子瑠刚才的动作和表情,总让我觉得漏掉了什么关键......
我也把「我·笔记」带到了这趟修学旅行。状况时时刻刻都在变化。不过,那也是因为我采取了和上一次不同的行动就是了。
我重新翻阅笔记本,在自己能理解的范围内,重新审视同学的名字和相关图。在上一次的世界线中,三岛柚子瑠虽然很受欢迎,但他应该没有对任何人有好感,更别说是和谁交往了。只是我不知道而已吗?不对,我们从二年级的第二学期开始,直到毕业为止都一直混在一起。我们三个人都没有女朋友。应该没有才对……
回到饭店洗完澡、吃完晚餐后,就是自由时间了。不过,修学旅行结束后,必须在一周内交出报告。我在三人房的桌前,趁记忆还鲜明的时候,努力地撰写报告。
「没想到佐伯这么认真呢,报告回去写也来得及吧」
柚子瑠在床上抱着枕头这么说。对了。要是一个不注意,真会在那个瞬间把他当成女孩子。
「我记性很差啊。我之前不是说过吗?我在春假期间撞到头,还住院了。现在有些部分的记忆还是很模糊。」
「那、那么严重啊......说来可能有些不礼貌,但幸好我们是在你住院后变成朋友,否则你可能已经忘记我了,真是万幸。」
「倒没忘记谁,只是近几年片段有些模糊。」
我搬出事先决定好的设定。为了维持设定的连贯性,最好在其中穿插一些事实,这样自己才不会忘记,也更有说服力。
「我真想觉得,能跟你同组真是太好了。谢谢你来找我加入我们组。」
怎、怎么回事……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生物……要是不加什么说明,光看外表根本就是女孩子,这张脸根本犯规吧?难怪会受到部分女同学的欢迎。
「别、别客气,是我硬要加入你们组的,我才要谢谢你。」
「不、不会!多亏了你,我才能跟峰岸她们同组……!」
…………嗯?峰岸他们?
峰岸……
啊?!不会吧,是这样的吗?!
等一下,[我·笔记]里没写到这件事啊!难道只是我不知道而已吗?
我偷偷瞄了雅也一眼。雅也正躺在被窝里,事不关己地滑着手机。他不可能没听见,而且雅也恐怕也知道柚子瑠喜欢峰岸。就因为知道,所以就没什么反应。
柚子瑠是喜欢峰岸对吧?是这样没错吧?毕竟他都说是峰岸她们了……
我不太敢向柚子瑠确认这件事。我脑中某个角落一直有一个猜想。或许在高中时代有人把瑞穗当成了白月光。我害怕会不会有人让这份恋心开花结果。我很烦这点,也知道烦这些没用。
我怀着烦闷的心情,钻进了被窝。
然后,那天晚上我作了一个梦。
正确来说,是上一个世界线时的记忆。我不记得是高二的哪天了,真的只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或许是因为我和雅也、柚子瑠聊起这件事,才让我回想起来。
那一天,我看见了瑞穗在哭。
那天的天空万里无云,是一片清澈的蓝天——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