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话 祭典过后
第21话 祭典过后
「啊,终于回来了。烟火差不多要开始喽。」
我们回来的时候,大家已经就座等候了。他们还买了棉花糖、刨冰等等这些很有夏日祭风情的小吃,我又深感这可真有夏天的气氛
「抱歉,回来晚了。」
我将大家托我买的炒面分给大家。
「……哟,你们两个也太慢了吧。我还以为你们两个会跑哪去了呢。」
啊,桥爪在闹别扭……太好笑了。这人真好耍啊。
「我脚受伤了,走起路来一瘸一拐的,结果就被搭讪男包围了。然后就只能请佐伯亲当我的保镖了。」
没想到她会说出这么正经的借口。不过也罢,反正都是真的。
「是哦。我只是在赶苍蝇而已。」
嗯嗯嗯……桥爪发出无法接受的低吟。
人家又不是你的女朋友,轮得到你不满吗。
砰!
烟火开始了。四周响起欢呼声。
哦哦。虽然我们不是在正下方,但表现力依然不减。
在上一个世界线,我和瑞穗来参加烟火大会的时候,因为人太多了,没办法像现在这样悠闲地欣赏。而且离得很近,所以烟火的爆炸声很响,没办法好好说话,但这里就正好。可以从容地聊天,美美地享受美食。
我瞥了眼兴奋的男生们,接着不经意地看向了瑞穗。这么说来,我好像没看过她穿浴衣的样子。
……心情还是很复杂。过去喜欢的感情,以及未来厌恶的感情。两种无法相容的感情纠缠在一起,让我理不清自己的情绪。所以我才会产生想保持点距离的绥靖想法。这明明就是在把问题往后拖而已。
哎瑞穗就不一样了没这么大压力。她应该完全不知道,我现在在纠结这些事情吧……
瑞穗不可能明白我在纠结什么,她正用手机发信息。是在发给父母吗?我记得瑞穗家是单亲家庭,她说过母亲因为上夜班,工作很忙,所以她可能是在担心妈妈吧。她全在看手机了,没怎么好好看烟火。
难得买来的炒面和章鱼烧,她也都没碰。连刨冰都融化了……
「……瑞穗,你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
不愧是峰岸,真是细心。周围的人她都看着眼里。而且瑞穗的样子确实有些不对劲。
「没,我没事。就是午饭吃得有点晚,所以现在不太饿。难得你们买了这么多,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反正都是AA的所以不用愧疚了。你拿回去再吃也行。」
「嗯,你说得也对。」
她的笑容看起来有些无力,是我的错觉吗?
就在我们闲聊的时候,烟火似乎全部放完了。现场传来活动结束的广播,观众们也陆续往车站和商场走去。
「喂,等一下要干嘛?要不要去唱卡拉OK?」
「你傻啊!这一片全是人,现在所有店肯定都是满的。」
这就是桥爪,在哪跌倒就在哪趴着。相较之下,伊东意外地讲了句正经话。
「不好意思,我不去了。我有门禁。」
「我也是~~你们男生自己去玩吧~~」
老实说,听到峰岸和永濑这么说,我松了一口气。但男生们全都一脸失望的样子。
「暑假才刚开始,我们这组人下次再一起玩吧。」
这种时候只要说下次再聚,就不会冷场了。这是我活了半生知道的一点人生经验。
「嗯,也对。下次再聚吧。」
太好了。有马赞同我的意见,最后做了总结,给最后收了个尾。
之后我们收拾完就解散了,可是……
「我说你呢,佐伯,不准对女生出手。」
「我会铭记在心,不会发生这种事情的。」
桥爪又在对我念叨了,足球部这三个人和包含三个女生在内的我们要去的车站不一样。因为永濑被搭讪了,我得负起责任护送她到最近车站。
「那我和美羽走这边,瑞穗就拜托佐伯咯。」
「好的,你放心吧。」
「…………」
通过车站的检票口后,永濑什么都不说,就瞪着我。她干嘛啊……
「真的放心啦,我会好好送她到车站的。」
「真的吗……?穗穗,要是佐伯亲要是手上不干净,就马上和我说,我会打110的。」
「啊哈哈,我知道了。拜拜。」
开什么玩笑!让我干这种事情,别想!
瑞穗随口应付了永濑的玩笑话,然后挥挥手后走向各自的出口。
真希望永濑能稍微信任我一点。今天我不仅保护她不受搭讪,还帮她贴了创可贴。要是我想做些下流的事,随时都能动手吧。我明明对她都那么绅士了。
算了。就算想破头,我也不可能理解女高中生的思考模式。
不,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我们明明相处了那么久,结果在未来还是没能和瑞穗互相理解。
唔唔……一想起这件事,怒火又开始熊熊燃烧。
我一个人闷着就在想这些,同时走下楼梯朝车站入口走去。就在这时——
「咦?翔太郎?还有……」
我们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
「是亘和茜啊。你们也去烟火大会啦。」
「是啊。我们好像是坐同一班车啊。那这位是?」
不愧是亘,真机灵。虽然他已经知道瑞穗这个人了,却还是装作初次见面的样子。
「好久不见!你是瑞穗小姐……对吧?」
「啊,晚上好,茜小姐。」
瑞穗似乎有点紧张。不过她还记得茜的名字啊。
「哇啊!你还记得我的名字啊,好开心!你穿浴衣好好看哦~超可爱!」
「谢、谢谢……呃,这位是……」
「我是茜的男朋友,叫宫内亘。我听茜提过你,不过见面还是第一次啊。」
「初、初次见面……我叫吉泽瑞穗,是佐伯的同班同学。」
哎哎哎,亘你干嘛,对瑞穗摆出一脸爽朗的笑容是几个意思啊。
瑞穗眨了眨眼,来回看了看我和亘,然后露出带着几分怜悯的尴尬表情。
对哦,瑞穗知道茜是我的前女友,所以就多想了什么在可怜我了。
「哎呀~吉泽,你听我说。我们三个哪怕到现在也还是是朋友。虽然之前出了点事,但我们三个是还会一起玩的一种绝妙平衡的关系。你不用顾虑那么多。」
「是这样啊。」
我明明在强调自己不介意,瑞穗却还是对我投以怜悯的视线。要是再继续说下去,感觉会让她产生我仍对茜依依不舍这种子虚乌有的误会。
「好像当电灯泡了,真是不好意思。那我们就先走一步了。」
「嗯,你们两个路上小心哦。」
我本来以为亘的登场,可以解开她对我的误会。看来事情没那么简单。
我们就这样不发一语地走向瑞穗家。
夜晚的宁静人行道上,路灯朦胧的光亮照着我们。我们之间的沉默很好的解释了我们之间的关系,我好讨厌这样。
「你送到这里就可以了。我家就在前面。」
瑞穗突然这么说着让我有点摸不着头脑。
「啊?可是,不是还没……」
哎呀,坏了。我这个时候是还不知道瑞穗家的公寓在哪里的。不过,未来我已经去过好几次了。我知道这里不是「就在前面」那种程度的距离。她就这么不想让我知道她家在哪吗……也是,我摆出这种臭脸,跟我走在一起也觉得尴尬。
不好意思,一直不说话是我不对。我刚才在想一些事情。就当我不存在好了。我会好好送你回去的。」
「……不是,你没必要道歉。不能当你不存在吧……那个……我真的不用送啦……」
她这么抗拒啊……再这样下去感觉会变成各说各话的。虽然我真心想送她回家……但没办法,这次就先撤退吧。
「我知道了。要是被永濑问起,记得要配合我的说辞,说我是有好好送你回家的。」
「…………嗯。」
她顿了一下是怎么回事?我还是不懂她啊。到底怎么做才是正确答案啊……总之先回家总结今天的一起,再拟定今后的对策吧。
我这么想着,转身打算走回原路。就在这时——
——啪。
我的手腕被抓住了。
我沿着被抓住的手腕往上一看,瑞穗那快要哭出来的脸庞映入了我的眼帘。
「啊……怎么了……?」
「抱歉,真的很抱歉!我没事!再见了!」
然后瑞穗回过神来,立刻松开了手,踏着喀啦喀啦的木屐声小跑步离开了。
「你到底怎么了……到底想干嘛啊……」
我的心中满是混乱与不安。
后来……我将会为这时没有送瑞穗回家而感到后悔不已……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