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话 MVP
第23话 MVP
「鱼住 雅也」对我来说是无可取代的存在。这点在「我·笔记」里亦详细记载。
在上一个世界线的高二,我因为受到被茜甩掉的影响,延续了高一的德行,二年级的第一学期也一直是自闭状态,基本上就是独来独往。
到了第二学期,快到修学旅行的时候,当时就是雅也来找没人要的我。
雅也基本上平时就是面无表情,难以亲近,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家伙,但其实意外地幽默,是个很有意思的人。教我弹吉他的人是他,邀我加入乐团的也是他。最重要的是,将陷入自闭泥潭里的我拉出来的,毫无疑问还是他。
雅也还是一样面无表情,淡然地警告正在搭讪瑞穗她们的大学生样子的男生离开……但喝了酒的对方似乎听不进去。
「不是,都说了我们是一起来的,没你们的事。可以请你们离开吗?」
「你什么人?别碍事。你才该哪凉快哪待着去。」
「唉……真是麻烦。酗酒的货色就这啊。」
「喂,你是不是要挑事啊!」
当其中一名搭讪男抓住雅也的脖子的时候——
「你们几个!要是使用暴力,我们可不会坐视不管!视情况而定,我们会要求你们离开!」
我叫来泳池的工作人员和警卫,让他们处理这件事。
那群搭讪男咂了咂嘴,心不甘情不愿地离开了。
太好了,总算平息了这场风波。三名女生向工作人员和警卫道谢。
「……你是鱼住吧?我们同班。谢谢你,帮了我们大忙。」
峰岸向雅也道谢。毕竟是同班同学,她记得雅也的名字。
「真的!我刚刚好怕!鱼住简中就是超级英雄!对吧,穗穗?」
「……嗯,谢谢你。」
「没什么,只是碰巧而已。而且那些家伙最后还是没听我的话。」
雅也还是老样子,你倒是坦率接受别人的道谢啊。我也向他道谢吧。
「嗨,雅……鱼住。」
「佐伯……你也来了啊。」
「我也是碰巧的。我是跟初中的朋友一起来的。谢谢你,鱼住。你帮了她们大忙。」
「……你为什么要道谢?她们跟你没关系吧。」
「是,是这么回事……但看到同班同学遇到麻烦事,自己也不会好受吧。」
「……是吗?那我先走了。」
奇怪?是我的错觉吗?总觉得他话中带刺……
雅也随便打完招呼后就快步离开了。他应该是跟平常混在一起的三岛一起来的吧?
「啊——!佐伯亲!你明明就在附近,为什么不来帮我们啊——?」
「工作人员和警卫不是都来了吗?是我叫来的。」
「可是,鱼住可是直接站出来了哦?」
峰岸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容看着我。干嘛,峰岸。你是在挑衅我吗?
「别管这些了,我们去买午饭吧,瑞穗你先回去待着吧。」
「啊?可是……」
「没有可是。那么佐伯,瑞穗就拜托你了。美羽,我们走。」
「什么!等一下,优里!你今天怎么有点横啊……」
永濑又被峰岸带走了。这样我就清静多了,而且她们要是做出奇怪的举动,我也会很困扰的,真是帮了大忙。
好了,瑞穗就交给我照顾了。可能是因为刚才那件事,瑞穗的表情有些阴沉。唉,这也没办法。她穿着有荷叶边的比基尼泳装,腰间还围着沙滩裙,但还是无法完全遮住身体曲线。实际上,跟我走在一起时,就有好几个男人回头看了她。
我决定先去自动贩卖机买运动饮料,再回到放行李的地方。瑞穗似乎就跟在我后头。总之先在野餐垫上坐下歇着等人回来吧。
不过啊,她怎么一句话都不说……是觉因为前阵子的烟火大会那会太尴尬了?还是有先开口就输了的规则?真想感觉结束这种沉重的地方。
「不过啊,为什么你们走到哪里都会被搭讪啊?」
我就是改不掉对瑞穗挖苦的习惯。但总比沉默要好。
「……我也很烦啊。太、太受欢迎也很伤脑筋呢。」
哦豁?和我预想想法,她回复得还挺快。虽然感觉是在强撑,但还真稀奇。明明刚刚还一脸阴沉的样子。
「你脸这么红还说得出口这种话吗,我要笑了啊。」
「因为热嘛!」
有意思。不过她还是有点放不开,我再推一把好了。
「那你就喝这个吧,预防中暑。」
我这么说着,将喝了几口的运动饮料递给了瑞穗。
「我、我带茶了,不用了。」
「预防中暑的话,运动饮料比茶来得有效哦。还是说,吉泽你是会因为间接接吻不好意思的那种人?没想到你还挺纯情的嘛。」
「我、我才不是那种人!给我!」
说完,瑞穗从我手中抢过塑料瓶,咕噜咕噜地喝了起来。她还是跟以前一样爱逞强。
「……谢谢。佐伯也喝吧……啊,你已经在喝了。」
「——嗯?这是我的。我又不像你一样有少女心,才不会在意间接接吻这种事。」
「……你人好心眼啊……」
「啊哈哈,谢谢夸奖。不过,你终于有精神了。」
「……嗯……算是吧……」
哼。这样就能打起精神的话,那还真是便宜。就在此时——
「啊啊~!你们两个在打情骂俏~!」
「嘴碎的人回来了……」
「嘴碎的人是谁啊~!我难得帮你买了方便面回来~!不给你吃了!」
就在我们互相拌嘴的时候,亘和茜也吃完午饭回来了。
「哇~!瑞穗小姐也来了啊!」
「茜小姐!我也吓了一跳!好巧哦~。」
虽然省略了细节,但峰岸和永濑是第一次见到亘两个人,所以我简单地介绍了他们。永濑看到亘,兴奋地大喊「好帅~」,但听到他是茜的男朋友后,立刻就消停了。永濑果然是个跟风的人啊。
「佐伯。」
「怎么?」
我一边大口吃着永濑买来的面包,一边答复道。峰岸居然会主动找我说话,真是稀奇。
「谢谢你。瑞穗好像打起精神了。今天有你在真是太好了。」
哦,原来峰岸也会说这种话啊。还真是个挺上道的高中生呢。
「……峰岸,你很抢手吧?」
「啊?什么意思?」
「你情商那么高,又很体贴。而且人长得漂亮又头脑聪明,我都挑不出茬来。」
「……你该不会是在耍我吧?」
「不,我说的是实话。还有,虽然我接受你的道谢,但还有一个人也得道谢才行。」
今天的MVP毫无疑问是雅也。
「说得也是。晚点见到鱼住的话,得向他道谢才行。」
虽然雅也的话中带刺这点让我有点在意,但按照上次的经验,要等到第二学期才会开始有密切的交流。到时候再好好跟他谈谈吧。
书籍评论